close
今天我們早上要離開曼谷之前,有半天的行程要走,坐著巴士上
看著路上的路燈,好可愛,好有泰國的fu呀

大家,應該覺得我的相機有問題,為何拍起來非常灰灰的,因為泰國的天氣
就是這樣呀…一直有烏雲在天上呀…很難拍出明亮又有朝氣的照片呀~

在泰國的路上,一直可以看到他們王子的照片,我覺得很妙

還有,在泰國,"千千萬萬"不可以用手指頭指他們的總統及任何有照片的指標呀
是會抓進坐牢的呀…

還有,如果去公共廁所的話,也不可以"敲門",那那那…要如何確認裡面有沒有人呢?

就直接在廁所的入口等就好了…有人出來,就代表有人使用廁所完畢,妳再進去就好了。
因為導遊告訴我們,如果在泰國上廁所,在外面敲門的話,是會引起打架流血事件的喔~

在泰國,可有非常多的計程車選擇性:
有粉紅色的~


藍色的


也有,傳統的"嘟嘟車"


個人覺得,這個嘟嘟車,只要"體驗"一次就夠了,因為一次就夠讓你的鼻孔全黑啊~
而且嘟嘟車都亂喊價,所以出發前,要花一陣子的時間和司機大哥們討價還價的呀
加上,正中午的時候,還是會熱到流汗的,在這種空氣汙染很嚴重的城市下
坐這種"戶外"的計程車,是有點折磨人啦…

不過,竟然來到泰國,就要體驗一次啊…所以我才說,體驗一次就夠了呀。

在泰國,坐計程非常非常的便宜…便宜到,我們昨天從飯店到市區,其實路程沒有很遠
但因為泰國任何時候,任何路段都塞車非常嚴重,但是我們坐了約40分鐘的車程,
看了一下錶上面的價格~"91元" 泰珠
「哦…麥…咖))))))))) 」
一整個"俗"到不行,完全可以在車上和朋友們盡情的聊天,完全可以不用在乎跳錶跳到多少錢了
因為真的太便宜,我和yoojin決定,不過坐多少錢,我們都給司機100元,不用找零。

導遊和我們說,在泰國坐計程車,要盡量要搭乘這一種,上車身是黃色,下車身是綠色的
因為這是政府合格有執照的計程車,價格很公道,而且,司機都不會繞路,對我們外國人來說,
是比較安全的搭乘選擇。


上了車,幸運的話,司機會講一點英文,但是,我們昨天從市區回飯店的時候,司機不會講英文
雖然我們離開飯店間,有拿了名片,但是,泰文根本就是一排排的"豆芽菜"組合呀…
要看懂這些"豆芽菜文字組合"真的,完全沒有任何一點方向呀…

我們把名片拿給司機,司機一直笑笑的和我們揮揮手,並一直講著"豆芽文"
我和yoojin兩個傻了,該不會坐到賊車吧?!
我們念出飯店的名字,他又揮揮手,我們把名片遞到坐在駕駛座的他
又是一陣揮揮手))))))

這下慘了,司機,聽不懂,又看不懂,我們搭到"盲人計程車"了嗎?!

結果,我們要下車也不是,繼續待在車上也不是,雖然當時我們是卡在滿滿的塞車路上
而且我們倆瘋女人,大包小包的戰利品,把計程車塞得滿滿的…

在空氣凝結了大概5妙後,司機翻過來,對我們說…「phone , phone !! phone ~~」

我和yoojin都沒有帶手機,但是,我們還是搞不清楚司機要怎樣?
於是,司機竟拿出他的手機給我們,又指著名片,似乎要我們打電話給飯店的意思~

哈哈…後來,我和yoojin"猜想" 司機應該是有老花眼,晚上看不到名片上的小豆芽菜
又不會講英文,所以請我們打電話回飯店,請飯店的總機,直接和他回報,我們住的飯店

果真,沒錯。

我們用司機的手機打回飯店,並請飯店告訴我們的司機,飯店的確切所在處,果真,司機和飯店的人員通過電話後

翻過來,對我們比出「OK OK OK」的手勢。

實在太妙了,但是,我必須要說,出門在外,還是要小心呀。

泰國的街頭上,連樹木都修剪成"大象"的模樣,好可愛捏~


我們先要去"水上屋"走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延路看到很多攤販
有點髒,但我不怕,因為不乾不淨,吃了沒病了啊。

天空不作美,開始飄起小雨來了~
在等船的途中,河岸好多樹根和樹葉喔~
我喜歡旅行的時候,看到很多"真實"當地人的生活模樣及場景
不要只是,永遠都泡在大都市和百貨公司裡面呀~



泰國和澳門超像的…
我指"天氣"
就是走在路上,會熱到流汗,但是一進到市內又會冷到打多嗦
所以"小外套"是一定要帶在包包裡呀
河岸邊的房屋

坐在這種船上,看著河岸邊的房屋,我們倆還蠻enjoy的
雖然有點老人的行程,但是很適合稍稍休息一下
因為下午我們要到"巴塔雅"去~
下午到晚上又是自由時間,所以早上,讓我們去參觀一些當地的生活情況和寺廟
我們是可以接受的…


河岸邊會有這種小販靠近我們的船,來叫賣水果及紀念品


我買了這一個,裝飾品,50元。

但是,那個要命的保鮮膜,在我回韓國後,將保鮮膜拆開的同時
不小心把 船上面的女生 給摔到地上,瞬間整個斷脖…(汗)
氣死人了啦…
我們搭了船到一個寺廟的岸邊下船


現在雨有點大,但我們倆都沒有帶雨傘~
硬要拍照


我們只有在門口拍照,完全沒有進去裡面參觀


但我們這一團的老人員全部進去參曲了呀~
我和yoojin比較有興趣的是旁邊賣紀念品和手工涼鞋的攤販呀

每次去旅行的時候,我總會寄明信片給自已,寫寫當時的心情
還要都會買"磁鐵"回家,可以貼在門口,冰箱上面,看到它們,我就想到我去過的國家~

「哇…好可愛耶~請問,這個磁鐵多少錢?」
「三個500元」
「500元?? 太貴了吧…不好意思,我不要了~」
「3個,3個400元~」
「400元,不行不行,太貴了啦~~~」

我和yoojin拉著手,準備要離開小攤販,結果,沒想到,小攤販的小姐走向我們說

「好啦…好啦…3個200元」
「不行,6個200~」
「好啦,好啦,6個200元」


哈哈…在泰國買東西真的要大剎價呀…而且,真的好好玩,好有成就感呀~
而且,價格的範圍也太廣了吧~

我看到旁邊有可以穿泰國傳統服裝拍照的,借穿一下才台幣50元,心想,也太便宜了吧~
於是,硬拉著yoojin陪我穿一下


「sonia,我不想穿了,很丟臉耶~」
「拜託…哪丟臉耶…即來之,則安之…」
「妳確定嗎?」
「對呀…快點,來選衣服吧~」

哈,yoojin暗奈不住,我太想穿穿看的慾望,硬是被我逼著套進衣服


換好了,好不好笑呢??

雖然有點stupid,但是~~So what?

雖然有點丟臉,但是,不丟臉過,哪裡知道什麼叫"羞恥心"呢?
而且,超多人穿這個來拍照的呀



那個頭飾比我在韓國結婚,帶的髮飾更重好多倍呀


其實,yoojin選的這一件紫色,是我原本想選的
但因為她先選了,我就沒有講話,小姐說,紅色很適合我,所以我就選了紅色~


而且,我超好笑的,小姐幫我帶上頭套的時候,要拿下來時候,
把人家的髮枯給弄彎了啦…害我的照片好氣又好笑的~



這真的是超好的商機呀…
就擺數十套泰國傳統衣服在這寺廟前面,穿一次才50元台幣,我想…任誰,都會心動吧?!
雖然有點俗,但…我就是要俗到底當一個死觀光客會做的行為呀。
早上還有另一個跟團的行程,就是要參觀"臥佛"

要拖鞋進去,穿"熱褲"的女生,門口有一片式的"裙子",門口會站有
黑面菜的警衛,一一檢查,但是,我的短褲就過關…



這一尊臥佛全部是用黃金打造而成的,但因為有非常多的柱子及很多欄杆
要照到"全身"有點困難呀~


像這樣,你只能參觀臥佛的身體,一節一節的慢慢看過去~


佛祖的"金腳" ,我想,他應該沒辦法穿尖頭鞋吧~
終於找到一個角度,可以拍到全身躺在這裡的"臥佛"了啦~
(不知道,為什麼,廟裡面處處有警示牌"小心扒手",我和yoojin都特別一直把包包放在胸前呀)


這裡有很多這種小缽
可以去櫃檯買一盒 錢幣
然後,這樣,一個缽投幾個錢幣進去,同時,也可以在心中慢慢祈禱自已現在、及未來想完成的事或心願
參觀了一圈寺廟的金碧輝煌,我就和yoojin去外面晃晃~

yoojin是我少數看過,非常想曬黑的女生~
我來泰國是衝著"美食"來,而她就是衝著要曬成"小麥色"皮膚而來呀~


這個園區有非常多這種金光閃閃的可進去晃晃
如果,想搞笑,也可以喔


這裡一整個好泰國,幸好這種行程,只有大概50分鐘就結束了…
因為待久了,忍不住手指頭就會一直想要凹出蓮花指呀~
早上的跟團行程大概只有2小時而已就結束了~

接著,我們又到了餐廳用午餐,但…雪特,因為早上跟團的關係,中午吃"韓國料理"

用完餐後,我們就要移動到"芭達雅" 了…

到了"芭達雅"…我們,才真正開始戀上泰國呀。

我們,走著走,累了就攔計程車,累了就進去美食街大吃特吃,逛街逛累了
又進去按摩按了3小時,身體鬆了,酥了,又開始吃,吃飽就睡,睡飽一起來
我們又跳進泳池,把自已給弄醒,身體醒了,又開始吃…

一直這樣循環著接下來幾天"泰"酥服,"泰"美味,"及"泰"過份的天堂行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