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我:「惠倫,妳們家族這麼大,不會吵架嗎? 人多不會意見分歧嗎?

媳婦妯娌們相處合愉嗎? 兄弟們不會有間隙嗎?

我想因為我阿公一向秉持著「家合萬事興」的大家族維繫原則,及做好在這個湖口小小鄉鎮的一個模範大家族的大家長這是一件很難得及讓我們這些後代子孫輩可以抬頭挺胸的大靠山啊! 阿公也因為阿婆長期在背後默默支持他、及守護這個家,去老家看水、看田時、跑銀行、辦事情時不會擔心家裡沒有人看家,才與予讓他在外無後顧之憂!

 

這一次,阿婆無預警的離開我們,讓大家都備感

心痛? (因為她走的時候沒有人在身旁? 孤伶伶的? 這麼突然? )

遺憾? (平常沒和阿婆講太多話? 太少過去看看她? 牽牽她的手? 逗逗她開心的?) 前幾天晚上大家輪流著守靈、及大家互相體諒著各自上班的時間不同而幫忙留守及盡可能的摺蓮花和金元寶(不過阿公說,阿婆託夢給他說,她收不到,請我們不要再摺了!) 但是我想,大家只是藉由摺蓮花這個動作、來傳達自已對阿婆的不捨及對最後 可以 對阿婆再盡的孝心了!!

 

阿婆,妳在看我們大家,對不對?

我知道,妳一直看著我們~~妳應該很辛慰對不對?

因為妳的子孫們全部聚齊同心的為妳祈福及希望妳在天堂也可以過得很好、不止要很好,要比妳生前還要更得更好哦!!

 

阿婆,我希望妳下輩子還可以嫁給阿公

因為

阿婆,下輩子,我還要再當妳的孫女!! 打勾勾…!!!

阿婆,我會好好吃飯、加班回來也會記得給自已買晚餐,

  我會騎車小心、妳要繼續看著我們、保佑著我們大家哦~

阿婆,我真的很捨不得妳,及真的很想念妳

但是,我知道,我們要勇敢、及我們要相信、相信妳還是在我們身旁的!

突然,我感到很驕傲的生在這個有妳和阿公的大家庭中,因為我看到我們堂兄姊妹們這麼的再度團結及上下一線情、一條心的凝聚在一起!!

 

是妳,是妳阿婆!! 是妳,是妳!!!

 

我們都愛妳!

我們會永遠懷念妳的!

我們會永遠惦記著妳點點滴滴的好!

 

妳是我一輩子最忘不了的「阿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