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節目、佳節的時日,家裡總是會特別加菜,阿婆更是像軍中的班長一樣

一一唱名,及努力想著二伯家、我家、四叔家、及小叔家的電話號碼,要撥電話給我們並要求我們趕快回家吃加菜,有時候,我們會覺得很不耐煩

覺得阿婆很煩,我當然知道現在是吃飯時間,我要吃,我自已會回家吃嘛~

但是阿婆就只是單純的想要看看我們,及希望我們可以不要餓著罷了!

現在我肚子餓了,看著電話阿婆怎麼就是再也不打給我了~

以後有加菜,阿婆也不會催促著我們要記得回家吃飯了~

我下班回到阿婆家,再也看不到彎著身軀坐在大籐椅上看電視等我的阿婆了

再也不會有人和我聊聊天了? 讓我安安心的?

再也吃不到,阿婆偷偷塞給我的大水梨和大蘋果了?

阿婆胖胖的,常常無法蹲下來自已剪指甲,所以常會叫我們幫她剪腳指甲

如今,阿婆的指甲再也不會長長了,我們也不可能再幫她剪了?

愛漂亮的阿婆,我再也不能幫她拔白頭髮了?

看著安祥躺在冰庫的阿婆,我紅著眼框極度不捨得,

不懂事的翰翰和翔翔說:「胖胖阿祖,怎麼在睡覺呢? 胖胖阿祖怎麼睡在冰箱裡呢? 疑問滿腦子的他們又拉了媽媽的手問: 「阿祖睡在冰庫裡面,不會變冰棒嗎?

翰翰、翔翔,以後你們的胖胖阿祖」再也不會等你們這二個小毛頭下課,再也不會管你們在冬天裡還吵著任性著要吃冰品胖胖阿祖要去天堂了哦!!

你們要乖乖,她會在天堂保佑我們大家哦!

 

這一天在我們忙完阿邦的婚禮、大家幫忙打掃好房子後,爸爸問我要不要去醫院看一下阿婆? 我帶著疲累回答:「不要好了,明天中午我再去看她好了,因為今天忙了一天,我腳好痛好酸啊!

不以為意的我,繼續看著電視還吃著香雞排,大概梳洗了一下,

突然大概在11點半的時候,

我接到大伯用急促的聲音說:「惠倫,阿婆在急救了,你們快點準備!

我還來不及倒吸一口氣和反應大伯就把電話掛上了!!!

我立即從床上跳起來,不顧還穿著睡衣和睡褲,套上一件大外套,就衝下來叫我爸和我媽,急忙開了家裡的大門,就衝到大伯家了。

 

 

 

當時我還看到對面十字路口的二伯也邊穿外套邊跑向大伯家,當時,旅行車已經準備好,爸一跳上車子,車上載著幾個人就立刻衝向醫院了! 一路上大家都很沉重的說,怎麼會這樣? 晚上不是還好好的嗎? 這麼那麼緊急呢? 車上的氣氛異常的冰冷,突然~

 

大伯的電話響了「嗯、嗯、嗯、好,我知道了! 於是掛上這個沉重的電話!

大伯先是嘆了一口氣說:「媽,沒救了!

 

…………………………………………………………………………………………..

…………………………………………………………………………………………..

…………………………………………………………………………………………..

 

頓時間,時間就彷彿不動了! 直到四叔的手機響起,我才回神過來。

是鈞鈞打電話來的,因為大家都收到大伯的通知,大家都在大伯家集合中,紛紛聯絡及試著要知道目前阿婆的狀況,因為我們是第一台車趕到醫院的人,四叔沒有讓鈞鈞先說話,只用有一點大聲的口氣和他說:「你們不用來了,阿婆沒救了!」此時,另一頭電話中的鈞鈞問:「那怎麼辦?

四叔用更大聲的語調說:「你問我,我怎麼知道!!」於是,電話就這麼掛上了。

 

我坐在後座,淚腺發達的我卻在此刻異常的停擺,遲遲不肯傳到大腦去動作,

因為我不相信,我的大腦這麼告訴著我的淚腺,所以眼淚就是流不出來。

在車上,沒有半個人流眼淚,我想,大家內心和我想的一樣吧?!

過了竹北交流道,晚上的高速公路還是有很多車,我沒有辦法分心,我滿腦子都是阿婆叫我回家吃飯及叫我幫她拔白頭髮的畫面我的另一個聲音卻在罵她

阿婆,妳怎麼可以這樣? 怎麼可以就這樣丟下我們呢? 阿婆,我不要!!!

阿婆,我要妳回來!! 阿婆,我不管,我不管,我要妳回來

妳有聽到我在叫妳嗎?!!!! 阿婆我、要、妳、回、來、呀!!!

 

爸開車開的飛快,我很擔心因為車子太快,每每在他換車道時,我頻頻回頭確認後方是否有來車,同時,四叔和二伯不時提醒著我爸,叫他開慢一點!

當時我的內心很掙扎,我希望我爸可以開更快一點,因為我要趕快趕到醫院去,

但是另一個聲音告訴我,我就要失去 阿婆 了嗎??

 

 

 

在下了頭份交流道,等了一個紅綠燈,我心慌到要撐破了,在快到醫院前又等了一個紅綠燈,爸爸更是等不及要闖紅燈,坐著副駕駛的大伯突然叫他「小心」

才讓他沒有碰撞上對方的來車,轉了個彎終於車停了,大家都用跑的,跑很快,往電梯跑去,往加護病房跑去,

大伯按了加護病房的訪客鈴:「你好,我們是戴美玲的家屬」

另一頭冷涼著回應著「請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