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我下個月要去公司旅遊」
「那…家屬可以跟嗎?」
「我們公司說,公司旅遊不可以帶家屬」
「那我自已出錢,硬要跟你們去可以嗎?」
「應該沒辦法~」
「什麼公司啊? 你明天就提離職單,原因寫,公司旅遊不帶老婆就不幹了。」
「妳……不要為難我嘛」
「我沒有為難你,我是認真的,明天就和人事部說」
「那…那…那…不然,妳自已回台灣做妳想做的事,見見家人和朋友,好嗎?」
「我…不…要。人家11月已經買好機票要回台灣,我不想十月份又回台灣,太頻繁,我媽會念人。」
「那……怎麼辦呢?」

太氣,太氣,泡菜公司的員工旅遊竟不能帶家屬去,但因為本人到年底
有2張免費的機票回台灣,如此的話,每三星期就回台灣一次,是有點過份,不是嗎?!

後來,想想,好吧…那不如,我自已也來規劃一下小小的旅行吧~

"泰國" 是我在腦海中閃過的第一個國家。原因無他,我是"泰式料理控"呀)))))))

但是,找誰陪我去呢? 朋友們都在台灣,大家都有工作在身,妹子,又因為8月來韓國找我玩時
荷包整個大血失,又計劃著今年12月要來韓國找我看雪,我們要一起上雪場。

問看看,我韓國的好姊妹-->Yoojin 吧~

先是傳了簡訊給她
「Sister, have you ever been to Thailand?]
「Yes, when I was little girl~」
「Do you want to go there again with me?」

我傳了簡訊給Yoojin的時候是大約晚上十點多,一直到了隔天早上,她都沒有回我簡訊
心想,應該…是不能去了…但又不知道如何和我解釋吧~心,灰了半天邊。

突然,下午的時候,我收到她的簡訊
「OK, I will follow you~」

我的媽呀…Yoojin完全沒有問我確切的日期,又沒有問我多少錢,也沒有問我為何想去,只是很酷的
回我簡訊說,「好,一切妳說了算數。」但後來,她說,因為她昨晚待在男友家,沒有帶到充電器所以回我晚了。

一整個蕭灑到不行。

我們大約花了50分鐘,決定好,全部的事情。
訂好機票、飯店、行程、各自線上付款,整整不到1小時,我們就決定全部的行程,完全沒有在拖拖拉拉的意思~

全部搞定好,我傳了簡訊給Yoojin-->「You are my girl」 
我很感謝她,因為我現在是人妻了,加上我又住在韓國,朋友圈有限,同時,又很感謝我的公公婆婆
非常的開明,當我和婆婆說,我要去泰國玩的時候,(而且是without她兒子)
我婆婆只是很興奮的開始列清單,叫我在機場幫她買保養品…叫我要小心之類的,完全沒有擺臭臉及私底下和她兒子講我壞話的意思。

我們訂早上九點的飛機飛往曼谷 (凌晨就要去搭車去機場),當天泡菜飛上海,員工旅遊,他是下午一點的飛機
「親愛的,妳要我陪妳一起搭車到機場嗎?」
「不用啦…你下午一點的飛機,你晚點出門…可以多睡一點」
「沒關係啦…我陪妳啦…我怕,又有人在車上欺負妳,又默默拿車妳的車票…」
「真的不用啦…」
按礙不住,溫ㄤ的護妻之心,泡菜和我一樣早上7點就到機場了…但他下午1點的飛機呀。

我和yoojin都一副沒睡飽的樣子,兩個人臉都很腫…
但是,在飛機上,完全沒有一分鐘是閒下來的,一直在聊天…聊天到我感覺
我們後面的乘客都覺得,我們倆可以安靜一點嗎?!


坐早班機,真的臉會腫一圈呀~
但,幸運的,我的手指,還是一樣纖細…


從下飛機,到海關的排隊處,我只能說,大概需要走個20分鐘跑不了
有一種,看不到盡頭的無奈~
要不是心中一直想像著「酸辣湯」「炒辣河粉」這些讓我有意志力走下去的小玩意呀
就在我們倆邊走邊聊天的同時,突然,有一個男生開著這種像高爾夫球場才會出現的車
「come ! come ! Come! 」
泰國小伙子,開向我們,並一直對我們喊著

因為我在印尼在機場時,發生過不好的經驗,就是會有人很熱情幫我們"拉行李箱"
但是,最後,到了目地地後,會立刻變一張臉,和人要小費…非常的恐怖
Yoojin在菲律賓旅行的時候,也曾經遇到過類似的經驗
海關人員和她要"小費" 美金100元,結果,她不給…
後來,被人帶進一個小房間,行李箱被打開外,不說,所以裝化粧品、內衣內褲的小袋子
全部被"倒"在桌上,處處為難她,就是要和她索取小額~

我們一看到,有人說要載我們…非常的害怕,急忙著揮揮手,
「我們不趕時間,我們可以自已走」
先生英文不太好,只是一直對我們說「come ~come ~come ~]
後來,Yoojin瞄到,車子上面寫"Free Shuttle"

我們很鄉巴倆的問,「是免費的嗎?」

[ Yes, Yes, Yes, Free...come ...Come !! come ~!! 」
而且,還非常熱情的幫我們拿包包上車,開車前,還翻過來確認我們坐穩才開動車子

加分,加分。

持韓國護照,免簽證可以停留泰國90天,持台灣護照,需要辦落地簽
需要準備: 1張2吋的照片,回程的電子機票,到了海關排隊的入口
有申請單可以自已填寫,如果擔心申請單看不懂的話,可以在台灣就先辦好簽證
到明年3月都"免簽證費"喔…
如果,妳不趕時間的話,可以排一般的通關入口就可以,
如果,妳很餓,很急著買曼谷包,或很想上廁所的話,可以準備200元泰珠,走"express"通關處。

我寫好申請單,拿著全部的文件走向一般通關入口,根本沒有半個人,
但是,好笑的是,"express"通關入口,二、三個窗口,大排長龍~why?
大家,錢多得沒處花嗎?!

泰國的海關人員,非常的客氣,而且,非常的"愛聊天"
我知道我的身份有點奇怪,拿台灣護照,又有韓國居留證,拿台灣護照,不從台灣飛,卻從首爾飛泰國
我在職業欄那一欄寫「Teacher」不是用炫耀老師這個身份,因為我聽說
如果海關人員看你不爽的話,是需要提交自10000泰珠,確認妳有經濟能力回國
但是,我身上根本沒有這麼多錢,如果我在職業欄那一欄 空白 的話
我想,海關人員,是有這種權力質疑我的經濟能力的~

而且,他們的海關人員,工作分配好細喔~
因為一個窗口裡面坐著兩個人,一個人負責確認 本人和護照照片,是否同一人
另一個人負責確認回程機票,我只能說,你們工作好閒呀…是有這樣困難,一個人同時做這兩份工作嗎?

哦…耶…我們拿到行李,出來機場了~


泰國,沒有我想像中的熱,和悶,原本想說,一下飛機很熱的話,我要立刻在廁所換衣服
沒想到,機場內的空調,非常的舒服,套件這種小罩衫,嘟嘟好。

泰國,機場,非常無敵大)))))))))))))))))))))))))

我必須說,泰國的新機場,贏過仁川機場了。大到,我們回程的時候,差點趕不上飛機 (詳情後面再細述)
而且,非常的新,和寬廠,而且,有夠"高眺的"
機場,真的只要"高眺"和全部透明玻璃的隔局,就是一整個讓人心曠神怡呀~


我和Yoojin報名了半自助,半跟團的tour
可以有我們倆的自由時間,但來泰國必看、必走一趟的景點,我們也不想錯過,所以這種
半自助的旅遊行態,非常適合我們呀~
確認明天早上集合的時間後,就 自、由、解、散、了))))))))

我們換了短袖短褲後,就搭計程車來到Siam  Square 下面的美食街
看到沙碟,忍不住一直鬼喉鬼叫…立刻點了四串,兩個人,左右兩手,一人二隻,二人四隻,好不幸福呀~
走著走著,又看到我每天朝思慕想的"炒河粉"


還有,這個白砍雞和椒麻雞的組合飯
Yoojin很愛泰國米…我很愛椒麻雞呀


你說,我是有這麼餓呀…
盤子,空到不行~


先是把肚子填飽後,我們又決定要去Central World 逛逛,我們想要買鞋和曼谷包
走在空橋上面,拍下面的塞車場景

泰國的空氣汙染指數,是非常有名的,因為摩托車,非常多
公車的司機都帶著口罩開車,你就知,有多麼嚴重呀~

一到市區的感覺,就是~
「哇…這裡好像台灣呀~」
只是,泰國,比較髒了一點,空氣汙染嚴重一點而已,但是,這裡的物價,真的會讓人
輕輕鬆鬆就可以當大爺、大娘,你可以任意走進一家店
帶著妳的DIOR墨鏡,在店員面前不斷地揮舞著妳剛做好的水晶指甲,
指著,「這個、這個、那個、還有、那一個」不要以外,其他的,全部給我包了呀。

而且,這裡的人非常的熱情,我們第一次問路,問到一個學生
原本以為她會說英文,沒想到,比手劃腳了老半天,她還是不知道我們要去哪裡
結果,就在人來人往的人群中,有一群大學生,走向我們
問我們要去哪裡,我們答「Central World」
這一群大學生裡面走在最前面的”大姐頭”,非常酷的和我們說「Follow me」

我和yoojin根本來不及反應…哦…哦…follow you,好好好,兩個人邊急忙和剛才講不通英文的女學生道謝後
立刻加入"大姊頭"們的行列中…
一整個好笑到不行…因為,她豪邁到,我們不跟她,不行呀…

跟著大姊頭走就沒錯了啦…
我們在central world裡面從下午逛到晚上,出來,時候,已經整個天黑了呀~
我們在曼谷包,實在逛太久了啦))))))
接著,我和yoojin肚子又餓了,我們來到旁邊的另一棟商場
去逛了超市
這裡的泡麵包裝都超滑稽的…
有看到她臉頰和她的"香腸嘴"嗎? 這代表,非常辣的口味呀


因為本人是位"泰國料理控",所以我打算要來這裡"扛貨"回韓國呀~


這包,外面包裝是滿臉通紅表情誇張的女生,我也買了,因為我想試試看,到底有多辣呀?? 哈


yoojin明明是韓國人,但是,吃辣,我卻比她還行呀。哈…


這裡有賣"茶裏王"呀…哦…耶…好有家鄉呀…我買了二瓶,打算這幾天路上可以喝
一瓶台幣20元,有比台灣便宜嗎?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想喝"茶花"的啦~~~~~
結果,不知不覺,我和yoojin買了好幾袋,完全不誇張
吃完,逛完,接著,又、餓、了…
我們去吃美食街~東西先放著,點餐去~~~


超~~~~~~~~~~~~~~~~好喝~~~~~~~~超酸~~~~~~~~~~的 酸辣湯。
一整中刺中我的心,我我我…好想哭呀…
因為,就是這個味,這個味,這個味,讓我飛來這裡嚐鮮呀


蝦子超新鮮,而且,告訴你們一件很恐怖的事~(妳要嚇唬誰呀?)
這一碗,酸辣蝦湯,才台幣85元而已~~~

而且,我們是在百貨公司樓上的美食街吃的,你們說,你們說…
瓦城賣一壺 酸辣蝦湯,要台幣450元,你們說,我們是不是應該自已來曼谷吃一頓,比較划得來呢??
而且,百貨公司通常都會賣比較貴,但才85元,而且,裡面蝦子,
根本是一整個家族,在湯裡面好好躺著,待我引領它們進入我的食道裡面呀…
蝦子們,以後,我們還要繼續做好朋友,相親相愛一輩子喔。


外層那一粒一粒的是馬令暑,但是,裡面內層的餡是"蝦球"們…
沾上那甜甜的蜂蜜醬,你們說,今天,先不要想減不減肥的事,應該不過份吧~
我們點的沙碟,我愛雞肉,yoojin愛豬肉,沙碟好好粗
因為沾醬是,台灣那種涼麵淋的"芝麻醬",一整個非常合我的口味…

最後,要講這一個蛋包飯,我必須要說,它,非常不要臉到了極點。



蛋皮,怎麼可以煎得這麼酥軟,又棉密呀…真的很氣人,我的胃快撐死了,你還這麼不要臉的美味
而且蛋皮還和蝦肉一起煎,裡面的飯是蝦球炒飯,也是一整個,衝著我和yoojin來的…

氣死人的好吃,更氣人的是,我們,明天就要離開曼谷了。

我和yoojin兩個人飽到不行,準備起身的時候,yoojin說,她裝甜點的胃,還沒有進食
她想吃甜的東西,但是,我這個男子漢,一向對甜點冷感呀。

但是,我看到了「泰式奶茶」 …請恕我,收回剛才對甜點冷感的大話。

我超愛泰式奶茶的,因為比較不甜,而且有一種很順口的fu

結果,接著又發生非常恐怖的事情~(我真的很愛嚇人呀~)

就在yoojin點奶茶的同時,隔壁的男生,正打開木桶…


我的媽呀…這裡居然有賣我愛的,薑汁豆花
曾陣子,真的很想很想吃豆花和豆漿,我還上網查如何自製豆漿,和豆花
但因為豆花需要豆花粉,礙於,這裡買不到…所以"豆花"這個東西也是永遠會被我列進回娘家"必吃"的美食之一呀
沒想到,卻在泰國吃到我朝思慕想的"豆花"呀))))))))


一碗酸辣蝦湯才85元,但是豆花一碗要30元,相較起來,是貴了一點呀…

yoojin,還點了"仙草冰"…妳說,我們是不是很會吃???
另外,一方面,真的是,這裡的東西和美食真的便宜到不行,就算吃不完,單純想嚐鮮
也不會有太大的荷包負擔呀


滿滿的碎冰泡在超順口的泰式奶茶裡面,妳說,這裡是不是美食的天堂呢?



[ Sonia, 我真的好愛泰國呀~」


你看看,我們兩位,才下飛機不到10小時
我們已經買了超多東西,而且吃超級無敵飽的啦~


我覺得”旅行”的夥伴,真的非常的重要。

Yoojin 是一位非常直、非常衝的人,但我更喜歡她的原因是,她喜歡勇於嚐新,願意吃看看
別的國家的食物,加上,她也是和我一樣有一個無止盡深的牛胃呀。

有看到我們桌上,那個點點的紅豆零錢包嗎?
那個小包包是裝我們這幾天的”公費”的小包包
我們一到機場換好錢後,就兩人各拿出1000元泰珠,放在這個小包包,
接下來,不過,坐計程車,吃飯、喝飲料,都用這裡的公費
剩下自已要買的鞋子和包包,或是按摩費,再自已另外掏錢出來買
我覺得這個方法,非常的好,一方面,可以不用每次搭計程車都要分攤錢
吃東西,也不會要攤錢攤來攤去的,攤到都沒胃口了…


接下來,是今天的戰績發表會~
而且是我”一個人”的而已…你說,恐不恐怖~

真的太好買,太便宜了啦…我很慶幸,我拉了26”的行李箱來泰國

真的,不怕妳不買,就怕妳帶不走呀…

我們回到飯店的時候,已經快十點半了,我們和飯店確認按摩的spa中心到幾點結束營業
飯店說12點,她們就打烊了…所以我和yoojin火速衝上樓把東西放好後
立刻到了36樓的spa中心預訂了我們的腳底按摩

按摩的地方,是在窗戶旁邊,面向燈火通明的整個曼谷市區和高速公路

準備就緒後,小姐們把燈光調節很昏暗,我們轍底的放鬆,這裡的腳底按摩中間有"隔間"呀
所以,腳底按摩的同時,想牽男/女朋友的手的話,會有點不放便呀~

但是,我和yoojin整個累翻天,腳也走到要炸掉,兩個人就在各自的小包廂,裡面好好的享受著夜景和酥麻的按摩

雖然在飯店裡面的按摩spa中心,都會比較貴一點
但是,我們貪得是…如果按摩完,可以少走幾步路就少走呀~
不然,如果在市區按摩的話,按完又要走到街上攔計程車,又要走回房間
忍不住…那種剛按好的酥服感,就會不見了呀…

不行,不行,花錢要花在"刀口"上呀。


第一天的遊記先這樣喔…再慢慢補上接下來幾天的行程活動喲^^(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