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小姪女,又來台灣了~




這次來台灣,是暨也是今年來參加夏令營,覺得上課上的很不錯,也認識了很多不少國外朋友

於是,又決定今年的冬天要再來一次參加冬令營!!(耶~~我的週未假日又可以多睡幾個小時了啦~~)


這一次小姪女們是自已兩姊妹來台灣的,搭配著「UM」我不知道UM的縮寫是什麼~

但就是如果有未滿12歲的小孩需自行搭飛機,沒有大人做陪的話,就可以申請要搭乘航空公司的「UM」服務

一個人是台幣1800,但是如果是二姊妹或是可以提出證明是「一家人」的話,就只有算「一份的UM費用」

所以他們兩姊妹只有付一組UM的費用而已~

但是,前提是,他們的飛機票必須要買「全票」才可以搭配UM做自行搭機哦~



然後,韓國的大姑送她們小孩到機場後,就會有地勤人員先帶她們到登機門等候


到了台灣後,也會有接應的地勤人員,搭將兩姊妹的行李提領好,並交到我們的手上

還會「互相確認」這是妳的舅母嗎? 這是妳的姪女嗎?哈哈))))

不過,接應的地勤人員,看到我們四個人都很嗨,應該可以很鐵票的我們是「面交成功」呀~~哈!!

(講的好像販賣人口似的~)


小姪女說,因為經濟艙非常多人,空姐為了好確認這二位妹妹要在下飛機的時候,要接應到地勤人員手中

也不知道為什麼的,登機的時候,叫她們兩姊妹去坐「商務艙」

因為說什麼,這樣比較好找到她們,也可以馬上一下飛機就讓她們兩姊妹被UM的地勤人員給帶到入境大廳~~

哈))))))))

就這樣,誤打誤撞的,兩姊妹第一次搭商務艙的就獻給台灣了啦~~~




小姪女要來我家寄住五個星期,接下來的五個星期,行程滿滿滿,雖然多了小幫手,但是,我還是每天要在

星期一到五上、下班外的時間、接送一條、照料小姪女的生活起居,

我覺得我真的會把自已給逼上絕路,上、下班、照顧小的還不夠,現在又多了二個,還有365,麥咖~~

雖然不用煮給她們吃,但是她們的功課

還是要幫她們複習及娛樂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因為對她們來說,就像來台灣「遊學」一樣呀~

有的時候,學習是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都可以,當然,從「玩」中學習,從「生活」中學習,更是讓她們

更快、更有效率學會中文的任何黃金時機呀!

就像,今天我生氣,我就對一條大吼「你再亂丟玩具,我就會生氣!!」

一條就自已拍著自已的胸部說「怕怕」

小姪女立刻問我說「怕怕」是什麼意思?


一條表現好的時候,也會自已給自已拍拍手(顯示非常在乎成就感的小童呀~哈)

小姪女就也轉過頭問我說「什麼是拍拍手?」

當然,不用說,她們看到一條的「動作」再配上他的牙牙語,真的也是馬上才來一天

就學會了「怕怕」「拍拍手」「掰掰」「來來來」~~~哈!!



小姪女們,我們一起FIGHTING~哦:) 

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