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州的市內公車已經從上星期三不預警的"罷工"停駛,至今,仍要開不開的…
原本上星期三如平日要上課,沒想到,左等、右等、就是等無公車的影子呀~
突然,包包裡面的手機響了
「Sonia, 妳在哪裡?」
「我在家前面,等公車吶…等好久,都快來不及了啦~」
「妳不用等了啦…今天公車"公休"妳趕快坐計程車來上課吧!」
「真的假的?這樣的話…不是造成全民的困擾嗎?」
「那也沒辦法啊~妳快來吧…等會見。」

朋友知道我剛從台灣回來,想說,我一定還沒看新聞,就好心在我快抓狂時
打了通電話和我說今天沒有公車的事情。

晚上,泡菜回家的時候,立刻質問他,

「你們政府也太不貼心了吧?怎麼可以在"平日"安排公車公休日呢? 這樣,所有的上班族和學生們
  不是全部要搭計程車通勤嗎?」
「公休日? 我怎麼沒聽說?」

於是,泡菜打開電視看了新聞,原來~~~~~~~~

全州的市內公車今天開始"罷工"啊)))))))))))))))))))))

而且是完全無預警的罷工,難怪我今天早上經過公車總站時,看到一堆
身穿黑色風衣,帶著帽子,臉上還掛著口罩,拿著布條,在冷風中盤坐著一堆中年男子
原來就是在"抗議"啊~不外乎就是,工資低,工作時間又超長,希望可以加薪或有其他的方案補貼司機大哥們。

但是,要我坐著冷風中、縮著脖子拿著布條抗議,與其浪費美國時間,不如趕快復工,或找別的工作呀
而且,天剎的是,上星期三到現在,還沒有 "復工" ,真的非常擾民呀。

每天上、下班都要坐計程車,我家又離學校超遠,薪水幾乎有一半都要拿去付"計程車錢"了啦…
這種狀況,我和學校的主任反應,看是否可以補貼我"交通費",得到的是…笑笑不回答的,沉默 再 沉默。

今天要出門時候,考慮了一下,還是再去等等看公車好了,或許可以給我"屎"到一台公車
於是,很認命地縮著脖子,大腿夾緊緊,在公車站牌等了20分鐘後,整個人失去奈心,立刻打電話給我的"經紀人"

「親愛的,我今天不去上班了啦…」
「怎麼了啊?」
「每天上、下班坐計程車,根本不是解決的辦法呀?」
「那…那…妳…要怎麼辦呢?」
「幫…幫…我…打電話去學校請病假一天吧。」

就醬。

今天,許我自已一天假期。

回了家,換了包包,拿了書,就,往咖啡廳裡面走了…

其實,自從開始工作後,我必須要承認,根本沒有心和多餘的力量想要學校韓文,
平常在家,泡菜也完全不會逼我學習,加上,這種事,也逼不得呀…完全和"羞恥心"有很大的關聯呀。
和公公婆婆講電話時,還應付得來,和大姑二姑去逛街時,通常不太需要語言
只需要考慮哪件衣服我穿得下,哪雙鞋子我套得下,及不要把泡菜的信用卡給刷爆就好了。

走進一家,已經哎哎叫…很久想去的咖啡廳,但每次經過這一家咖啡店時
都是我們剛吃完大餐,或是看完午夜場的電影,經過,都不是好時機。
今天,決定要一人去裡面裝一下"好學生",點了杯熱摩卡,和巧克力muffin,微波後,好好粗唷。

其實,在韓國,生活愜意到給它小小的過份,
有課可以上,有工作可以做,有這麼疼老婆的ㄤ,還有很"開明又好講話"的公公和婆婆
但是,我真的,很想擁有一位,可以掏心掏肺,大聊天,一起喝下午茶的"姊妹淘"呀。

Yoojin 和 Cathy 是我在韓國的好姊妹,但她們都在首爾工作,常常見一次面
都是一、二個月奢侈的安排,總是來匆匆、去也匆匆的,咻一下。不過癮,不過癮啦。
我想要認識"台灣人",但是,我偏偏不是住在首爾,卻在全州,嫁過來的台灣人,應該只有我吧??

妳也是台灣人嗎? 妳也住在全洲嗎? 妳有聽到我的呼喚嗎?? 請和我做好朋友,好嗎?????

一開始的時候,還心裡有點偷笑著「也太幸運了吧? 今天咖啡廳都沒什麼人!」
於是,喝了一口咖啡,緩緩拿著我的筆記本和書出來,
就在此時,天剎的,我有不詳的預感)))))) (肚子開始絞痛中)

我餘光瞄到有四位”阿珠嬤”(韓國"毆巴桑""大嬸"的意思),穿著很華麗,拿著名牌包包
而且四位都穿大衣,腳踩馬靴,踩在木質地板的咖啡廳裡,特別惹人憎惡 <---好狠的形容詞呀。(笑)

「是有,那麼怕別人,不知道,妳們大駕光臨咖啡店,是嗎?」

我發現,韓國的阿珠嬤都非常的"好命",她們只要在早上,將老公和小孩送出門,
其他的時間,她們就會去串門子,三姑六婆手勾著勾,去看早場電影,吃義大利麵,下午就會泡在咖啡廳
或逛超市,待自已的小孩放學後,再回家準備晚餐,就好了。

她們像磁鐵似的,愈走愈靠近我的位置,於是,她們選擇了我斜對面靠牆的位置坐了下來,
我和坐最外面的阿珠嬤對了眼,然後,看著她,拿起我的mp3,並視線不間斷地看著她們,把耳機塞到我的耳朵裡。
希望,我的動作,可以在不言中確實地"傳達"我的OS。

幸好,我有帶mp3,不然,我肯定無法坐在咖啡廳看書。

真的,全世界,有女人聚集的地方,就很難有百分百,”安靜”下來的空間呀,
前一陣子去了日本,我們去喝咖啡,想說,日本的女生講話都超輕聲細語的,
但也萬萬沒想到,在咖啡店的日本女生,也還蠻吵的呀…
七嘴八舌的程度,不亞於,韓國的”阿珠嬤”呀。
而且,在日本,抽煙的女生超多。

另外,我想要推薦一本書,給想要學習韓文的捧油們:

「韓國語,快樂學 輕鬆說」

總共分有3級,紅色是"初級的"


綠色的是「中級」


藍色的是「高級」


統一出版社,作者為「金美順」,前中國青年服務社韓語教師編製。

這三本書是我上次回台灣時,特別去買的,我翻了翻,覺得裡面寫得很不錯,非常適合
"已經"學會韓國的子、母音,但想要"自修者"的捧油們,購買的書籍。

裡面的字體是彩色的喔~而且,重點及文法都標示得非常清楚,因為韓文的語尾變化很多
還有,碰上尾音,或是無尾音時,又有不同的動詞變化,在這個方面,這一本書,
寫得非常的清楚明瞭,而且,單字及字彙的部份,
非常地尋緒漸進的在幫助讀者,一步一步建立起"單字量",孕婦也不會因為腦容量變小而中斷學習喔。

而且,隨書附贈CD(而且有3片),可以邊學習,邊練習發音和聽力唷。(雖然說,我還沒有聽過CD啦-噗)

每一冊都是499元,大家可以網路上購買、或許比較便宜一點點。

給想要自修韓文,又不想花大錢請家教的捧油們,一個學習上的參考唷。

想當初,本人…我也是花大錢請家教,但礙於,在台灣,我除了白天有工作外
晚上又有教中文的兼差,中間再卡了一堂"韓文家教" 真的每次去上課,都是蕭灑走進去,狗爬式的爬回家呀~
常常老師很嗨的講課,但是,我太懶,完全不複習,又不練習的,更別說寫功課和預習了~
總是,完全還沒吸收上一堂課講的內容,下一堂課新教的單字和文法又等著和我打交道
就這樣,一直惡性循環下,我根本無法好好學習韓文,但卻礙於"人情"…一直上課,一直燒錢。唉~

想要購買的捧油,可以先自我評估,自已的韓文程度,再來決定要買哪一本哦。

(續"下午茶"的話題~)

在台灣呀,我好像沒有去過除了”星巴客”以外的咖啡店,而且,
在台灣,好像咖啡店如果不搭配著”簡餐”或”下午茶”一起營業的話,可能很快就陣亡了吧
但是,我必須要說,在韓國,好喝順口、氣氛又好、店員又帥的咖啡店,真的滿坑滿谷的呀。
完全不用擔心會踩到地雷的恐懼,反倒是,很喜歡嚐鮮新的咖啡店,感受不同的店員招呼及氣氛呀~

但是,有一件事,要警告大家,就是,韓國的”麵包”都很難吃到要爆炸!
但是,今天點了一個巧克力的MUFFIN,出奇意外的緊實,(我討厭吃到鬆軟的MUFFIN)
和可口呀。

以前,住在澳洲的時候,覺得,全世界應該沒有比澳洲更難吃、更不鬆軟、更沒有選擇性的麵包了吧?!
直到…我吃到韓國的麵包,為止,我必須要說,你們兩個國家的麵包難吃程度,並列第一呀。

全世界,最好吃、最多選擇性的麵包種類,應該在「台灣」啊 !

韓國人,喜歡"團體活動" ,幾乎不會在餐廳看到"一個人"單獨吃飯,好像就連咖啡廳也是
因為我大概掃了一下週圍,一個人坐在店裡的,除了我以外,還有另一桌的男子而已。

但是,我不怕。

因為,我,就是我。


希望,大家,下次來韓國的時候,也可以多多嚐試新的咖啡店唷~
保證,不會讓你們失望的啦!! (撒花撒花…轉圈圈)


在這裡,我要懇請公車司機大哥們,趕快上工吧…

再不然,我明天開始也要綁布條躺在學校前面,抗議了啊)))))) (跪求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