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週仍不斷的忙著大大小小的事情
我發現我的心愈來愈堅強
不過遇到什麼挫折、什麼聲音,我都要像杉菜一樣站穩
因為這些都只是過程
就算生小孩的"過程"很辛苦,但看到自已的小孩幫忙做家事及洗衣服時(結果)
整個仍忍不住會熱淚盈眶呀…(我哭點還真異於常人)
(原來,我想生小孩,是為了想省菲傭的開銷? 本來就是呀!! 小孩子本來就應該要幫忙做家事哦!)
等我小孩一會走路,我就要叫她/他開始洗碗、洗衣服及摺棉被
等我小孩會拿筆及拿筷子時,我就要訓練他/她,當爸媽一進門就要奉上雙手來一整套的泰式按摩
(磨拳擦掌期待中)

上星期五要出門前
和泡菜口頭簡述說
明天我晚上要晚點回家哦!
因為我要去染頭髮,接著又要去婚紗店挑伴娘及小花童的禮服
我才蹦出我要去"婚紗店"這三個字時!
他整個人在電話那一頭大喊:again???
(先生,我去婚紗店又不是去見小男友,你有逼要這麼愛演戲嗎?)
接著開始不斷地數落 婚紗店 的不是

為何妳可以選六套拍婚紗的禮服,我一套都不用選?
為何妳可以選三套宴客的白紗+禮服,我一套都沒有?
為何連伴娘和小花童的衣服都可以先試先挑,新郎我卻連一個小花童都不如?

講來講去,都是你的毛吶!!

婚紗店,"本來"就沒有幫新郎準備"宴客"當天的服裝
大部份(我想,是全台灣的新郎,除了"藝人"以外) 的台灣新郎
都是自已去百貨公司買一套的西裝,然後從早上迎娶到宴客完畢都穿"同一套"吧!!
只有女生是,白紗->敬酒的禮服->謝客的禮服~
但他因為不知道是不是不平衡的心態,還是覺得我在虎弄他的fu
一直覺得我要讓他當天出醜態
還是他覺得我是詐騙集團派來的正妹?
假結婚,真炸財?  (在台灣先登記,先付婚紗訂金! 但我卻遲遲不去韓國登記?)
然後我拿這些美美的婚紗照,去報考明星才藝訓練班
之後成名大紅大紫後,卻把他一腳揣開??
掛羊頭、賣狗肉??

好!! 回來,我知道~~

話說:
因為婚紗店給我們一張 西服卷
我叫他去量身,然後重做一套西裝
泡菜說: 你們台灣人很不fashion, 我不喜歡你們台灣的西裝款式
(他個人很愛穿很緊身,很合身的西裝褲!)
但偏偏台灣的西裝偏"寬鬆"的樣式,他就是一整個放棄那一張 免費量身訂做的西服卷
我也拿他沒輒!

那一天在挑拍婚紗要穿的禮服時,女生總共挑了六套
他在旁從頭乾瞪眼及一直望梅止渴的表情很期待,我挑完接著就可以輪到他~
就在我確認挑好時,小姐說
男生的部份只要量好、手長、腳長、胸圍、腰圍就可以了!!
大概不到30秒就結束了!!
他整個大傻眼~~一直問我,為何我不用挑?為何我沒有可以選?
小姐的解釋是說,拍照當天,會再看女生的服裝再"當下"決定男生該搭配的衣服和髮型
我只能說,這位造型師,真的是"女子無才便是德"
她的專業,就應該表現在,如何從旁協助新娘挑得適當的禮服~

但她當下用中文和我說: 男生的衣服 當天 拍照再決定就可以了!
雖然我當時的心揪了一下,太陽穴的冷汗也滴了二滴
但還是很感謝她的破英文,讓所有的對話內容,一律需透過我來傳達

我很冷靜地和泡菜說: 小姐說: (聽清楚哦!! 是她說的,不是我說的!)
小姐說:男生的造型,通常要花比較久的時間來搭配女生的造型和當天的整體感覺
所以女生當天化完妝及綁好頭髮後,我們才會找出合適的服裝給男生
那今天,我們先量好身,到時候等開拍那一天 (開拍? 是要拍好萊巫電影嗎?)
我們就可以很快速的準備好
適合男生身型的服裝!

他聽了不宜有詐…還和造型師比出大姆指說:
妳真的好!!
(本人再度血壓下降5個點,本人選擇近期內移民是正確的!! 這種不知羞恥的咖帶在身邊,真的是顏面掃地呀!)
 
就在泡菜看到我前幾天的網誌放著"試婚紗" 的相本
他整個人開始對我起了疑心,想說,為何連宴客的禮服我都要去試
為何他到現在"什麼都沒有試穿,也沒有試妝?" (因為我和新祕約了試妝的事,也瞞不了他!!)
一直一直(真的是"一直") 不斷不斷 叫我
打電話給婚紗店的人問說
為何沒有提供新郎的服裝?
因為他說,一點也不公平!! 為何妳可以換三套,我要一套穿到底?!
他說,為何沒有"燕尾服"  為何我要穿自已的西裝?
為何我不可以穿婚紗店準備的打歌服禮服 ?

我一整個給他氣到說!!
哪裡來的這麼囉嗦的新郎及意見無敵多的男生呀
女生巴不得一套禮服穿到宴客完畢
偏偏你這個人竟要求
要在婚禮中,和女生一樣要一起換造型!
我實在想不出要去哪裡幫他弄這些行頭

請各位幫幫忙
誰家有"假鳥" "瑩光羽毛" "印地安人的辮子"
請借我一下好嗎?
我貼錢給新祕幫忙橋一下好了
假鳥--->就放在他的右肩上,走蔡康永路線
羽毛--->就插在他的左耳上,以免隔壁的餐廳看不到新郎
辮子--->就幫忙接在他左下的髮際上,如此一來,別人才可以看到他的風騷





雖然說,在部落格上面數落人夫的不是,好像有一點罪惡感?(有嗎?)
但我還是必須和大家宣勢,
泡菜真的是"背影殺手"呀!! (你看看…說屁股是屁股,說小腿是小腿!!)

以下照片,本人冒著即將上演夫殺妻的頭條新聞來上傳這一張真實照片:

為了幫他的惡形象在此扳回一城,有一件事還是要說一下:
就是那一條黑色的一口迷你裙是我的,不是泡菜的啦!!
(啊????? 這樣,有稍稍幫他拉回一些泡菜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