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和泡菜出來吃飯,我很想吃高級的牛排配紅酒,還沒決定餐廳前,
我們心中有三家人選,但後來,在網路上比較了各個評價,我們決定了「Hug Garlic」這一家
可以喝紅酒,又有評價很高的牛排店可以品嚐~

其實,今天,是我和泡菜,在一起的四週年慶。

算一算,有點長,又不太長,不是嗎?!

我來韓國,手指頭算一算也快半年了,從一開始,買菜都只敢去家裡附近的E-mart 買
因為不用和任何人對話,到現在,我隨時多晚下班,都可以一人去黃昏市場買菜呀~
買二根紅蘿蔔還會硬凹老闆娘送我幾顆馬鈴薯呀~
經過固定買的水果攤,我也會和老闆寒喧個幾句~
去超市,找不到,我想要買的東西,直接就直衝,穿黃色制服的工作人員開口就問
更精典是,我曾在公車轉運站,和服務台小姐還有票務中心的人,大哭大鬧的呀~
(請自行,複習 有guts的外籍新娘 )

雖然,還是,有生活上溝通方面的不便,但我盡可能,自行解決,到最不痛不癢的程度
雖然,還是,有想家、特別是食物方面的眷戀的時候
雖然,還是,有很多文化上的衝擊,常常在半夜,氣到流淚

但,一切的一切,都不及,我擁有一個很貼心又溫柔的"ㄤ"呀~

我們家,星期一到星期四幾乎都不開伙,泡菜都在公司吃完晚餐才回家
我則是,自行解決,大部份都是下班後去小吃店外帶回家吃
但是,每個星期五,泡菜都會非常的"準時"下班,準備了一整桌好吃的料理
水果和紅酒,也都會備好等我回家吃熱呼呼的晚餐,(我常懷疑,溫ㄤ,根本,星期五只有上半天班呀)

人家說,要抓住一個男人,要先抓住他的胃。

但,我要說的是,這句話,完全沒辦法用在我身上,反倒是,泡菜,緊緊抓住我的胃呀。

有時候,回到家,看到他穿著圍裙,煮了一桌的好料,我很慚愧,
但偏偏,泡菜,卻是那麼的樂在其中做這些事,我,不應該,阻止他,不是嗎?!

泡菜,是在當兵的時候,當伙食兵,學了一手的好廚藝,加上,一直都是一人自已租房子在外面
所以很常自已煮來吃,加上,他是個非常注重養身的人,和我這個從小就吃垃圾食物長大的小鬼
完全不能相比呀~但也因為他,我來到韓國後,整個大"進步"呀~

我敢吃"生菜" "花椰菜" 了,(有很稀奇嗎??)

還有,還有,我敢吃 ~~~"優格"了吶~~~(感動吶)…我媽要哭了~

因為,我一直覺得優格和優乳酪一樣,有一種臭酸的味道,很難吞下喉嚨呀~
每次一聞到那刺鼻的臭酸味,就會想吐呀…但,沒想到,我現在每天晚上都要啃一小瓶的優格才會罷休呀^^(羞)

我覺得,要嫁到國外的女生,除了,要比別人要多一些勇氣之外,她們的另一半,必須要非常非常愛她,才可以走長遠呀~
因為,就算妳很愛他,但是,妳每天要在外頭,和大大小小的人事物接觸,妳要克服語言的障礙,還有文化上的差異
就算妳很愛他,但,總有一天,「愛」這個化學物質,會被這些鎖碎的事,給昇華消磨掉的啊。

我很「愛」他,

但,我每天早、晚都要和瘋狂踩剎車的剎人魔公車司機,博鬥
但,我每天早餐都要和草莓吐司、花生吐司,翻白臉,因為我想吃蘿蔔糕還有玉米蛋餅當早餐,還有"熱豆漿"
我討厭和長輩講話要用敬語,因為很難又咬舌的
我想兇學生,但我卻偏偏硬要假裝是個很有氣質的老師
我想,每天晚上十點打開電視就可以看到「康熙來了」
還有,我討厭冷天氣,因為鼻子和耳朵都會僵冷到痛~

這些生活上的五四三,真的,會把妳的「愛」給一點一點磨掉呀。

但是,當,有人的「愛」,遠遠,大於我給他的「愛」的時候,

生氣的時候,他會趕快沖一杯「下午三刻鐘」的奶茶給我喝。
想吃台灣料理的時候,他會盡可能"想像"那種味道,拿著手機上網,邊看食譜,邊在廚房料理
自已理虧又吵不過老婆的時候,會自已一個人關在廁所裡,把「怒氣 」全部用在刷馬桶的力氣上
大男人和大男人出去喝酒,竟還敢把桌上的"烤鴨"請老闆娘外帶,並放在公車包,只因,老婆很愛吃"烤鴨"
週未假日,會做很多"便當盒"放在冰箱裡,給老婆當下一週的"午餐便當"

「結婚,好嗎?」你問。

「泡菜,您辛苦了。」我愧於回答。

我覺得,我很幸運我是在25歲的時候,遇到泡菜,我們交往了3年才結婚,
交往的3年,飛來飛去的,但從來沒想過要放棄,因為,我知道,他有很多「好的基因」
是我身上沒有的,也很感謝他。

如果,泡菜,不是那麼那麼的愛我,那麼那麼的包容我,我想,我的「愛」早已被,異於他鄉的人事物給磨平掉了呀。
就是,因為,他的「愛」,大於,我的 「愛」很多很多,所以,我在這裡。

因為他,因為他的「愛」,我不寂寞,我不孤單
(雖然說,我的個性好像也很難閒下來…)
但,我何德何能,伸手就取得這份「愛」呀??
所以呀…吃不到蘿蔔糕、吃不到雞排、喝不到五十嵐、冬天又冷又凍的、又怎麼樣呢?!

不過,結婚,和,戀愛,真的很不同…?!

結婚後,除了兩個人要面對,「家」的所有開銷外,談戀愛時候,總是打扮的漂漂亮亮才出門,
結婚後,是會看到,對方,所有所有的情緒起伏,但,這個方面,我和泡菜都扮演著非常合得來的"室友"呀
「結婚」真的,很像,和一個「男室友」住在一起的感覺而已
只是,幸運的,我「室友」常常不管我要做什麼,要不要洗衣服、要不要整理家裡,都不會有特別的規定
我們像「朋友」又像「室友」。

或許,結婚,就只是,男、女朋友進階到,「室友」這個階段罷了吧。

祝,我們,天天開心。敬我室友,還有我自已。(乾啦)



題外話:


今天是台灣的"立冬",每年的今天,在台灣都可以吃到我最愛的"油飯"
晚上,接到我媽的電話
「今天台灣立冬吶~」
「對呀~」
「韓國有油飯,可以吃嗎?」
「只有甜的油飯,沒有吃過台灣那種加麻油、加鹽香菇、加肉絲、加炒魷魚絲的油飯啦~」
「好啦…好啦…妳回來,我再做給妳吃,做一斤的油飯,夠妳吃嗎?」
「妳要我吃到農歷年嗎? 做一斤??」
「想說,妳愛吃,我就多做一點嘛」
「對了,媽,今天我生日耶,妳怎麼沒送我禮物?」
「妳要什麼禮物呢?」
「我下週回台灣,妳買電子字典,給我,好嗎?」
「好啦…妳還真敢講~都已經幾歲人了,還在和爸媽要禮物~」
「拜託,當然,要和自已的爸媽要禮物呀?! 不然,妳要我和公公婆婆伸手要我的生日禮物嗎?」
「妳真的很丟臉耶~」
「哎呀…我不管啦…妳和爸,都要一人買一個禮物給我」

小聲一點,順便,祝我,生日快樂。(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