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吃完晚餐後,泡菜和我說,他要和朋友去喝酒,
剛開始我假裝沒有聽到,繼續雙眼直視著電視

當時,心裡想著,星期一到星期五,就已經很常加班,為何不星期六、日陪陪我呢?
但同時又有一個聲音一直從我耳裡傳來
我是不是太嚴格了呢? 他也想要有他的朋友圈,想要和他朋友聚聚大吐公司口水

於是,我走進書房,打開電腦,並和坐著客廳的泡菜說

「你要和朋友出去是嗎? 好呀…你去呀,我現在手邊有事要忙,你早點回來就好了,不要喝太多」
「我不要去了。」
「為什麼又不要去了呢?」
「因為妳生氣了呀」
「厚…come on, boy, 我現在要忙別的事了,你趕快出門吧~」

其實,泡菜和其他的一般韓國男人比起來,真的是好太多了啦。
因為我聽說,很多韓國男人都是喝完一攤、又一攤、每天都喝到爛醉才回家呀
與其這麼想,心裡就舒坦多了,「好吧…週未,你就和朋友去放輕鬆一下唄。」

大概九點的時候,泡菜就出門了,我在家裡看著數位電視,上上網,整理家裡

其實時間過得還蠻快的,因為這個星期完全沒有時間打掃家裡,趁此整理家裡一下還不錯,
我摸呀摸地,快11點半的時候,就準備去洗澡了,就在此時,

「親愛的,我回來了喔。」

很乖,有在我交待的時間-12點前,搭上馬車,回城堡。

於是,泡菜也在12點半的時候,洗好澡,出來準備吹頭髮,當時我正躺著床上看書

疑,什麼聲音?? 好像是手機響了,於是,我順著聲音的發聲處,在泡菜的外套裡面撈出手機

「親愛的,你姊打來給你~」
「妳接就好」
「不要,你接啦~」

於是,我趕快把手機遞給坐在梳粧台的泡菜

「幹嘛」
「~~~~~~~~~~~」
「哦~」
「~~~~~~~~~~~~~~~~~」
「我問一下sonia,好了」
「~~~~~~~~~~~~~~~~~~~~~~~~」
「等一下,打給妳」
「~~~~~~~~~~~~~~~~~~~~~~~~~~~~~」
「掰」

怎麼了? 我問。

「我姊打來,問我們要不要去喝二杯?」
「什麼? 現在很晚了吶~」
「對呀,有我二個姊姊,還有她們的老公」
「我不去,你去吧~」
「不行啦,要去就要二個人一起去」
「我已經卸粧和洗好澡了,我真的不想出門了啊~」
「沒關係啦,這麼晚,沒人看妳啦~」
「不要! 你自已去就好了。」

我把書很用力地往地下一放,棉被一拉蓋住頭,就示意著「老娘,要睡了,不要來吵我」

泡菜抓了抓棉被說「不要這樣啦,一起去啦。」

我整個人掀開棉被,坐起來,狠狠地看著泡菜

「你趕快去啦,如果你不去的話,到時候你姊她們又會"誤會"是我不讓你去的呀」

然後又很八點檔的老梗,又用棉被把頭蓋住躺下去了。

在棉被裡,愈想愈氣,你們韓國人有完沒完的呀? 為何每餐都要喝酒,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況且,你剛剛已經喝完一攤,現在又要去喝一攤,
砌,老娘,不奉陪啦。
很想打電話給我媽抱怨,但是,我知道,我不行,所以,很快又閃這個念頭。
很想打電話給台灣的捧油,但是,我知道,我不行,因為現在太晚了~
很想打電話給韓國的捧油,但是,我想,她應該睡了~
很想離開家裡,但是,外面零下的天氣,我哪也不想去~
很想去在我家附近的"中國朋友"家,但是,她上個月搬到另一區了
愈想愈氣,愈想愈火大,忍不住,眼淚一串一串地掉了下來

為何我要嫁來這裡呢? 一個朋友、家人也沒有,除了,泡菜,我還是只有他而已。
你可以和你的朋友去喝二杯? 那我呢? 
你可以和你的家人去吃大餐? 那我呢?

就這樣,我的挫泣聲愈來愈大,愈來愈難過,眼淚鼻涕一直流不停
把想家的心情,和,氣憤韓國的"社交"模式,和自已的步調大不同,全部發洩出來地大哭特哭~

沒多久,我又聽到"電話"響了,是我大姑打的,應該是打來催我們趕快過去~

我很喜歡我大姑,尤其是她像"媽媽"一樣的照顧我,有好吃的總是會想到我,
天氣冷總是會打給我叫我穿多一點,假日也總是有活動就會找我,但是,很多時候
但"某些特質"變得太多的時候,就會稍稍變成是一種"壓力"

例如: 男友很喜歡當"司機",很喜歡接妳去任何地方,剛開始,或許覺得他很貼心
但是時間久了,就會覺得…先生,你沒事做嗎?
媽媽很會煮飯,結果因為太好吃,一直一直吃的結果,就是整個大發胖。

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情舉例。

如果我"不去",我擔心,大姑會覺得我很難相處,很愛獨來獨往 (雖然這才是我的本質呀)
如果我"去了",我知道,我一定沒辦法好好enjoy,因為我必須要再起床化個淡妝,及逼自已的身體器官,要加班,陪酒作樂。
如果我不去,泡菜"去了",姑姑們,一定知道,我生氣了。
如果"我們都不去",姑姑們,也嗅得出來,"我也生氣了。"

就這樣,一直反複思考著,姑姑的立場,還有自已的感受,因為我真的不想"委屈"自已,所以決定繼續躲著棉被裡哭。

泡菜從客廳走進房間,爬上了床,試圖把我蓋緊緊的棉被頭給掀起來

然後,"電話又響了" <-----沒錯,電話又響了。

這一次,泡菜沒有接,直接關機了。

他先是塞了二張衛生紙給我,我一直"背對著" 泡菜,他很溫柔地幫我"抓頭" 抓背"
愈抓愈酥湖,慢慢的,心情也緩了下來,因為一直左側躺,所以左邊的臉頰有點麻了
很想翻身過去躺"右邊" 但又不想被泡菜看到我哭腫的臉
於是,我像雞蛋似的把身體彎曲起來,動動臉頰,但,還是繼續左側躺
泡菜開始,按按我的肩頸,背,心想,早知道,平常就要多哭,才會有"糖"吃呀。

「妳要喝水嗎?」

我沒有回答。

但是,泡菜還是跳下床,幫我熱了水,拿到房間再問我一次,
「妳要喝水嗎?」還是「熱奶茶?」
我差點笑了出來,幸好,鼻音太重他應該沒發現,這一次,搖了頭沉默地回答。


就這樣,在泡菜邊幫我按摩的途中,我帶著哭腫的雙眼,睡著了。

早上起來的時候,眼精幾乎睜不開,又紅又痛又腫的,腫到我的雙眼皮都變”超單”了,
我爬了起來,用手帕包了幾塊冰塊,冰敷一下水腫的超單眼皮,
應該是塑膠袋的聲音,吵醒了泡菜,他醒了,硬是把我的頭"撥"向他那一邊
用他的手指,幫我輕彈哭得又腫又紅的眼皮,好讓我舒服些~

嗯,我不氣了。

我緊緊抱著他,心想,雖然嫁到國外,有很多人看不到的心酸面,但是,我還是不後悔。

因為,他永遠知道,在我最難過的時候,我不喜歡講話,只需要在旁靜靜陪我就好。

謝謝你,我又是一條"活龍"了。


星期日,起床後,吃了我昨天醃的"辣炒雞排"後,我們按照原定計劃,今天要去"馬耳山"小小的爬山一下

車程大約一小時,整座馬耳山,超多觀光客的,而且整個湖都結冰了,都不能騎水上天鵝腳踏車了

有沒有一種,來到"中國大陸"的觀光fu~


我想,我已經愈來愈不怕冷了,連手套和圍巾都不需要了~


今天穿錯雙鞋子了,因為雪沾到我的雪靴,都變好髒呀~泣~


慢慢走了一個小時後,來到了半山腰,看下去很美~很有"大陸傳奇"的震撼


下了山,又去了一家新的咖啡店,我只能說,在韓國真的很不怕會踩到"咖啡地雷"呀
因為這一家,也好好喝吶。


最後,我愛韓國的咖啡店,還有,我愛,泡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