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我只能說,現在要來打這一篇文章,真的完全是不一樣的心情啊!

因為現在的我,已經結束可怕的做月子臭頭三十天,說真的,到底是哪個”古時候”的人發明做月子這個整女生的習俗啊?!

其實從懷孕的時候,就一直聽到”古人”說,懷孕不可以搬家、在房間拿剪刀、拿針、亂移動傢俱、不可以釘東西之類的
這些就算了,等到卸貨了還不放過我們,又一直聽到”古人”說,要三十天不能洗頭、不能拿重物、不能吹風之類的

但是,我真的很想問”古人”你到底在哪裡啊?為何你流鑽在每個三姑六婆的嘴角邊,走到哪,都會有人一直提到”你”啊?!

而且,我媽和”古人”超麻吉的,因為我媽規定我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的,然後,告訴我,”古人”告訴她的!!

好啦!!總而言之,月子做完了,三十天沒洗頭也咬牙撐過來了,可喜可賀的,我臉的皮膚竟沒有因為臭頭而長滿痘子,再加上
就算臭頭,仍對我不離不棄的泡菜還有一條每天陪伴在我身邊,那……”古人的傳說” 又算什麼呢?!


我的生產過程,可說是非常sonia的style,因為生產”順序”完全不按牌理出牌啊!

那一天,我躺在床上~

親愛的,再過幾個小時我的生日就要過了耶~

那…然後呢?

看來,我想要和一條同一天生日是不太可能了啊~


然後,就在我洗完澡,躺在床上沒有半個小時後,突然~


我在睡夢中,感覺到一股”暖流”…當時腦中一股閃過,我……尿失禁了嗎?!

因為懷孕到了後期,手麻一直困擾著我好一陣子了,晚上睡覺還會一直流口水也是讓我扉疑所思啊~

不會吧?! 我真的中風了嗎?! 

然後,立刻驚醒從床上坐了起來,尬的,不對勁,暖流愈來愈多,我想轉過身搖醒我的枕邊人

「親愛的,我尿溼褲子了?!」

「妳為什麼不去廁所啊?!!」

就在下一秒我才意識過來,不會吧??? 難過,傳說中的「破水」就這樣悄悄來了嗎?!

立刻大叫「親愛的,羊水好像破了吶~」

泡菜也是半夢半醒的說「妳到底是尿溼褲子還是羊水破了啦?」

於是,我決定去廁所一趟,就在我準備要站起來走到廁所時,不對勁,整片床單全溼了…(汗)

真的,真的,羊水破了啦!!!



一個起身後,我立刻抓了待產包就打電話給我媽媽,說待會準備要去醫院了,泡菜也立刻跑到客廳打包他的「待產包」

他很聰明帶了即溶咖啡好幾條、雜誌、洗面乳及牙刷牙膏(很清醒嘛~)還有手機充電器!!


就這樣,羊水破了,我們就趕到醫院已經凌晨二點了,一路上,好害羞喔~因為羊水破了不是我所能掌控的範圍

一路上,我好不酥湖的忍到醫院,一句話也不啃,羊水排山倒海的來,到了醫院的地下停車室後,我的褲子都溼了!


到了醫院後,我阿木和溫ㄤ去辦住院手續,護士小姐叫我去準備一下,等一下準備有場硬戰等我去闖關了!

凌晨四點開始打催生,其實,我是個非常能忍「痛」的一個人,與其說忍痛,應該說,我是個很變態的人?

因為你們知道我有多麼enjoy拔牙和打針的那剎「快感」嗎??? 哈~~是不是很變態的人??呵

但我不得不說,我這個堂堂一枚男子漢差點就敗在這個打催生點滴的針頭了,因為針頭是粉紅色”軟的”針頭

超緊實的札在我的手臂上,老實說,很痛!!但,我還能忍。


打了催生針後,我還和護士小姐說「大概要多久,才可以生啊?」

「第一胎嗎?」

「對!」

「如果妳可以在明天傍晚生的話,就很不錯了!」

「不會吧? 傍晚?? 但是現在才凌晨耶~還要等好久喔~」

於是,我立刻吩咐我媽趕快回家睡覺,還一直叫溫ㄤ去泡咖啡,或是也是小瞇一下,順便還叫他給我手機

我抓緊最後當人木的歡樂時光,立刻又沉迷著 奮怒鳥 裡了!! 結果沙灘那一關,我一直打不死,同時

慢慢的感覺,肚子有緩緩的陣痛來了,就這樣,時間來到了九點,我的接生醫生來問診,

「惠倫馬麻,要加油喔~才1公分而已!」

啊))))))從我打催生到1公分已經耗了快五個小時啊~

然後,開始,愈來愈痛,身體一直扭來扭去的,開始火氣愈來愈大,氣到我很想站起來去呼隔壁床的別人家老公!

因為,今天來待產的人實在多到可怕,大概有11位人在待產室,因為沒有單獨的待產室了,所以我和四位女生都分配到

恢復室準備待產,因為不是獨立的空間,只有單薄的窗廉隔著每一個病床,我從進來待產就一直聽到隔壁女生的老公說

「好了嗎?是到底有多痛啊?」

「那我先去買早餐好了~妳要半糖還是無糖的豆漿呢?」

又過了三十分鐘,又聽到他問他的太太說「好了嗎?要生了嗎?現在開幾指了?」

就醬,不斷不斷的一直聽到他很不奈煩的催促他老婆到底要不要生了~~聽了我超火大的!!


我必須要說,男人呀~~雖然你們當兵是很辛苦沒錯,但是,你們真的沒辦法想像,女人生產的痛有多可怕啊!


要嘛,你就回家等,生了再來醫院,竟然來了醫院,就給我安安靜靜的等!!!


因為我是羊水破了,所以進了醫院就不能再下病床了,所有的大小便,必須要在病床上「解決」

我告訴護士小姐「我好想上廁所喔~」

她說,請妳先生將尿壺放在病床上面讓妳尿~因為實在太害羞,我告訴護士小姐「我辦不到!」

她還很風趣的回我,「都要生孩子了,還害羞什麼呀~」


就這樣,我忍了一個小時的尿,實在忍不住了,只好…叫溫ㄤ幫我接尿啊~哈!!



然後,時間來到了十點,我突然好熱~




(請原諒我擅自公佈自已的素顏)

「親愛的,我好熱~拜託,你去請護士小姐冷氣開強一點!」

過了沒多久,我還是好熱,(我想,應該是陣痛一直來,所以身體感到很燥熱)護理長拿了一隻很大的皮卡丘的扇子給溫ㄤ說

「如果你太太還是很熱的話,你可以幫他用扇子煽涼!」

每一段陣痛來的時候,就把身體縮成一團,縮到最後,我累了~~十一點的時候,護士小姐來內診說,

「加油喔~已經2公分了喔~馬麻要撐下去喔!要用鼻子吸氣,嘴巴吐氣,加油喔!」

而且,我腦中一直想著,國中女學生都可以輕而易舉在廁所產下嬰兒,或是坐國道統聯時,就可以把嬰兒生下,

妳們可以,我也可以!!這個「信念」一直催眠著自已,我可以,我可以撐得下去的!!


老實說,從0公分到2公分,花了我快7小時的體力,我真的好累,我腦中一直閃過,要開到十公分,才可以進產房

我不知道我撐得下去嗎?!然後,我好怕我到了後面沒有體力可以將一條給生出來,就在我腦子這麼閃過時

醫生又來關心了「惠倫,還好嗎?」

「醫生,我好痛喔~」

「我知道!這就是生產的過程,現在的陣痛就是妳和baby在溝通,妳要加油~」

「醫生,我真的好痛喔~」

「如果妳覺得妳不行的話,妳可以打無痛分娩!」

「好,我再試試看~如果真的不行的話,我再打~」

經過,醫生來關心後,我突然心軟了,我不想再撐了,我要打無痛分娩!

「親愛的,你去和護士小姐說,我要打無痛分娩~」

「怎麼說啊?」

「你就和她們說英文就好了啦!!」(我顧不得待產室有很多人,我吼了一下他!)

泡菜,可能心想,這個時候,還要再來煩我,問我中文要如何說,我應該會大發雷庭!

沒多久,我聽到溫ㄤ和護士小姐說 「我的太太,三號床,我的太太,她很痛,她說她不要痛了!妳幫她!」

護士小姐在我們辦住院手續的時候就知道,他是外國人!護士小姐也聽得霧沙沙的,於是,直接跑向我的病床問我

哈,此時此刻,雖然很痛,但還是笑了出來!

然後,十一點半,我打了無痛分娩,打無痛分娩的時候,是「陣痛」的最高極限,當極度陣痛來時,我的眼淚就噴出來了~

於是,打了針,我好像迷迷糊糊睡了一下下,但還是感受到有陣痛,又過了一個半小時,護士小姐又來


補無痛分娩的劑量時,說要內診,請先生要先離開一下!於是,泡菜又去泡了一杯咖啡~

就在內診完畢時,我聽到護士小姐用手機撥了電話說「醫生,二樓,準備接生!」

我心想,是我嗎? 不是才過了一個半小時嗎? 是我嗎? 

「護士小姐,請問,我開幾指了?」

護士小姐,立刻移動點滴架,幫我把包包放進病床下面,然後問我”妳先生呢?”

我說,可能在外面,於是,護士小姐把泡菜叫了進來,並說,「請帶著你們的貴重物品,現在要生了!」

什麼??? 我要生了?? 「對,十指全開了!現在要進去了~」


然後就這樣,我被推進去產房了,然後泡菜像小跟班的和護士小姐一起幫我把病床推進產房~


進產房的距離大概只有十步路,當時,醫生在一樓門診,我進產房時,醫生還沒有上二樓,護士小姐要我從

病床「爬」到生產台上,我很大聲的吼了護士小姐說「我很想上廁所,可以等一下再生嗎?!」

結果,護士小姐也用很大聲的口氣和我說「馬麻,請妳不要再用力了!!醫生還沒來,請不要再用力!」

然後我就在病床上賴皮不爬到生產台,護士小姐要泡菜一起幫我”扛”到生產台,就在我爬上去的那剎

我看到醫生進來了,然後…



一條,就用「噴」的方式,上市了。



因為這張照片是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很想和大家分享,但,請允許我抱怨一下,

「啊~~護士小姐,妳也把我拍得太醜了吧?!而且妳相機從下往上拍,我才38公斤,被妳拍得像83公斤啦!!」



就這樣,雖然從0公分到1公分花了好長的時間,但是,從2公分到十公分,只花了一個半小時,以第一胎來計算,產程幸運的短呀!

看來,以後,沒有辦法拿「你不知道當初老娘生你時,有多長,多痛嗎?」這一句話,來兇我兒子了~(呼)



就這樣,我的一條來了。




生產不可怕,但是,選擇「陪伴妳生產的人」很重要~(例如我隔壁床的老公…就是一整個OUT!)

生產不可怕,告訴妳自已,妳可以,真的,妳就可以撐下去!


SEE?? 

大家都人手「一條」,我現在也有自已的「一條」啦~~







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可以產程從2公分到十公分進產房只花了不到二小時,

我回顧了一下自已平常的活動量,我覺得「運動」很重要,像我就是到了最後九個月,我還是每天趴趴走

而且,我超愛爬樓梯,還有一個最重要的運動就是「青蛙蹲」

我從懷孕七個月的時候,就每天晚上看康熙來了的時候,就一直在電視機前,一手扶著沙發,

上上下下的做青蛙蹲這個運動,因為我去上了媽媽教室,裡面的講師就有說,很多產程很快的孕婦都是有勤做這個運動。

所以,我就有牢牢的記住這個重點啊!! 



「親愛的,一條來了耶~好妙喔~」

「對呀!好妙~而且,妳這麼和電視上演的那種痛苦的表情,不一樣啊?!」

「那,你有覺得很感動嗎?」

「嗯…沒有耶~因為一切都來得太快了,我根本來不及反應就噴出來了啊!!」

「我也是啊!!」


事後,我和泡菜都一致認為,如果護士小姐再晚點來幫我內診的話,我想,我再差幾分鐘就直接自已生在病床上面了啊!


總而言之,一條健健康康,上市了。謝謝大家的關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