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算數很差,已經不是一天、二天的事

已經住在澳洲的時候,當時的匯率是AU1 : NTD25

因為是5的倍數,所以我可以反算得比其他倍算快一點點

加上平常買日常生活用品很少會超過澳幣100 (除非繳學費另外)

去超市買菜的時候,了不起買個澳洲20元就很多了~

當下,換算成台幣,腦子也比較不會打結~

 

但是自從認識泡菜後,台幣換算韓元、韓元換算台幣

這個換算問題一直困擾在我心中!

去年韓元跌到 新台幣1 可以兌換 韓幣 43

但是,最近又升起來了,到 1 兌換韓幣 32

整個就是難倒我~

我的愛心點點計算機,也只有8位數可以按

常常,都要拿出手機的計算機才夠計算@@

 

所以,結論,是什麼?

結論,就是說呀

女孩們!!

要結婚之前,要看公公婆婆好不好相處

老公工作有沒有前景之外,還有

所嫁的老公 國家所在地的 幣值換算是不是符合妳的算數程度啊!!!

 

!! 什麼歪結論!

 

一瓶美樂果,韓國賣4,950 WON

單程機場到市區車票,9,000 WON

一件長大衣,要 128,000 WON

一台車子,要 23,100,000 WON

 

大家評評理,韓國人真的很愛自以為是!!

就已經說過,王健民是台灣人” “豆漿也是台灣人發明的,

為何這麼愛給自已找麻煩呢?

韓幣太小太小,常常買東西就是十幾萬或上百萬的~

在韓國的免稅商店逛街時,有如 把自已送上斷頭台似的!

一個GUCCI 包,要 960,000 won

你說說看!! 960,000要如何在五秒之下換算成台幣呢?

天殺的~~不是不逛免稅商品,而且常常要在免稅商店按手機的計算機

有失我們台灣人的面子呀!! 士可殺,不可辱呀~

後來,因為和泡菜聊天,常常要換算韓國當地的幣值成台幣

常會不知道到底要除多少、或乘多少,才是“差不多”的答案

後來,天兵的我們,就想到一個好辦法!

我們以一張機票台幣 一萬元 為一個基點! ( 韓幣320,000)

 

之後,我問他,一件大衣要多少錢?

他就會說: 「大概 半張的 機票錢

「一台車子要多少錢?

他就說,大概70張的機票錢 = 70萬台幣

「一層公寓要多少錢?

他就說,大概1100張的機票錢=1100 萬台幣

 

See??

你看,這不是很聰明的方法嗎??

所以,我們倆這幾天都在那…

 

我還有幾張機票錢在你的帳戶?

我要準備幾張的機票錢做為旅行的預算?

我的股票漲了幾張機票錢?

 

我聽說,夫妻生的小孩

媽媽是負責遺傳身高” (幸好,媽媽像章魚,手長腳長的)

爸爸是負責遺傳智商” (幸好,媽媽除了是個”高個兒以外,其他…還是都遺傳爸爸的保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