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大約在今年年初時,我們回婆婆家時,偶然的家常話題下

(當時,泡菜在房間睡覺,我早起和婆婆一起弄早餐,在聊天)

「我兒子最近工作還好嗎?」

「就每天都很晚回家,常常加班到凌晨,甚至週六、日也要進公司」

「這樣呀~」

「所以,最近他有想換工作的念頭!」

「真的嗎?想換到哪裡呢?」

「最近有開始投履歷了,可能會到首爾去試看看吧~」

「首爾啊?但是,你們不是為了結婚才搬回全州的嗎?怎麼現在又要搬到首爾去?」

「想說,在首爾找工作的話,外商公司較多,生活機能也更方便!」

「這樣啊~」

「還沒決定啦~一切都只是在計畫而已啦!」(我怕我婆婆太緊張,立刻想停止這個話題)


結果,大概過了三分鐘,我當時在擺等一下要用餐的筷子和湯匙,我婆婆突然走到我面前說


「那你們有想過要回台灣嗎?」

「想是有想,但是,我們原本的計劃是”五年後”才會有回台定居的打算~」

「但是,你們現在還沒有小孩,五年後,到時候有了小孩,還回得去嗎?」

「.......................................................」

「還有,你們倆現在都還年輕,現在打拚還來得及!五年後,要轉換跑道,更是難上加難呀~」

「.................................................................]

「竟然,有打算,也有心,想回台灣的話,為何還要再等那五年?應該要趁年輕趕快下決定!回台灣後定下來~」


我對於婆婆如此開明又爽郎的見解嚇到一時不知該如何應話,此時,泡菜已醒來,也進來客廳準備吃早餐

婆婆立刻拉著她兒子說「你想去台灣嗎?」

「妳在說什麼啦??」(泡菜根本還在半夢半醒中)

「啊~你不是一直想去台灣住嗎?要去的話,就早點規劃,早點出發吧~還有,全韓國的公司都一樣啦!

 再換也是要加班,再換也是不會換到好的主管啦~因為這就是韓國的職場文化呀~」


泡菜立刻把眼神飄到我這邊示意著「妳到底和我媽說了什麼啊??」


就這樣,婆婆的一番超乎常人的遠見及樂觀的態度,點醒了我和泡菜!

「沒錯!!婆婆說得非常正確,”想回去,就要快!”」

在回家的路上,其實我眼淚已經在眼眶裡打轉,因為,我真的是上輩子燒了好香,這輩子遇到這麼好的婆婆呀~

因為”老公”是自已選的,但是”婆婆”是沒辦法自選的啊!我已經有一個好ㄤ了,還又附一個好婆婆,

我,我,我,我,我…也太幸運了吧!(轉圈圈)


就這樣,我們又再度深思深慮了一個月後,確定我們想回去台灣定居的”心”及再次確認,婆婆不會”反悔”

於是,我們開手著手移民回台灣的一切,傢俱怎麼辦?房子怎麼辦?車子怎麼辦?

一切的一切,都非常的煩心,加上,在我們決定要開始處理這些事的時候,「一條」check-in了~~

天殺的,我年初時,可是吃什麼就吐什麼,加上,很多鎖碎的事要處理,真的,不變皮包骨都難呀!



傢俱及家電的部份,我們賤價三折,另特別優惠,去零頭又去尾數,還分期付款售給大姑及二姑們,

其實,我好捨不得,好捨不得,我韓國家的所有傢俱們,因為那些全是我們的心血,我們一件一件挑來的


現在卻變成這樣

空盪盪!!

廚房也要清空,這個料理台是為了我而加高的,洗碗不用彎腰駝背,非常適合我!
主臥室也全部被解體了~
書房也是一整個亂到不行~
家裡整個超空盪的啦~

當,搬家公司把家裡全部清空的時候,我回頭再看一下我們的溫暖小窩,忍不住又鼻酸了

但,為了更長遠的將來,有捨才有得,要相信我們做的決定,還有,我們不能回頭了!

錢,再賺就有了,但是,機會來了,就要抓住呀!


大姑幾乎買下我們所有的傢俱,咻,一轉眼,我們的傢俱全部進駐在大姑家了~

我們的所有電器用回及傢俱都是「白色」的,所以搭在任何一個家的配色中,都非常適宜呀!

傢俱的部份,我們完全沒有帶回台灣,剩下的衣服及書,我們用郵局的ems空運的方式全部寄回台灣了~

我們總共寄了520公斤,郵局的ems是限一個紙箱最重為30公斤,但不限大小尺寸!

「外籍新娘」有打7~8折的優惠,我們寄了如此寵大的行李回台,總共花了台幣約2萬五千元~(含報關費)

而且,ems的超高效率一整個嚇到我,我們總共分了兩批寄送,都分別在「星期一」時在韓國寄出

隔天,「星期二」的晚上,我媽就打電話來抱怨說,「妳那阿里不搭的傢當,也太多了吧?!」

「啊~不是才住韓國一年多嗎?怎麼搞得行李多得像住十幾年啊~」(汗)


我們在上個星期回到台灣了,一切都在就緒中,泡菜目前在台北上語言學校,我爸每天都會抽問他

「今天學了什麼啊?」

「窗戶!鉛筆!點名簿!看一看!站起來,坐下來~」超好笑的啦~

因為泡菜現在只會「單字」的初學者階段,可能再過一陣子才會組成「簡單的句子」吧~

請大家一起為我們加油吧~還有,我的「幸運之神」也繼續好好眷顧我和泡菜喔!


凡是感謝,心就會容易感到滿足~謝謝婆婆,妳賜給我一個這麼棒的兒子,還有她未來的「孫子」

之前一條剛入住時,婆婆就和我說「看我要回台灣,或是請台灣的媽媽來韓國幫妳做月子」都可以~

一律以我「舒服自在」的方式就好!其實,我不害怕在韓國生孩子,更不怕在韓國做月子,只是

我比較在乎的是,懷孕期間,我想大吃特吃台灣料理呀~


如今,我全部都有了啦~!!!


接下來,還是有很多新的挑戰等著我和泡菜來一一闖關,不過,唯有「相信」,就是最好的正面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