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喔~這一篇很長,照片很多,需要一點時間才可以看得完~因為打好久喔~)


老實說,我今天早上起床時,心情不太美麗,因為,我帶了超齊全各式各樣的美白面膜,
但竟不敢致信我竟忘了帶「護髮乳」和「大齒梳」
導致我每天晚上洗頭時都沒辦法好好把頭髮給梳開,我現在的髮質根本就像「芭比娃娃」的塑膠頭髮啊!!

真的,女生們如果要去渡假的話,真的要記得帶這兩樣「保髮」的東東呀!

因為我只帶了可以把髮尾吹得圓圓的梳子,但少了潤髮乳,總覺得很沒安全感,髮尾又乾又燥的!

只好今天綁辯子出海去~

三股辯也要教學嗎?應該不用了吧?! (應該沒有人想看吧?!)

今天我們要去兩個小島,行程是我們在我們下塌的飯店直接報名的,昨天我們有去市區的旅行社比較

但發現,所有的旅行社都必須要來我們住的飯店的「碼頭」集合,我們覺得,如此的話,我們不如從我們的飯店

行程裡面報名就好了! 

我們選擇了兩個小島,包含午餐,一個人是2200元台幣,如果不含午餐的話,是一個人船費加門票費為850元。

但是,「船程」只有五分鐘喔~而且午餐我實在是非常強烈不推薦呀!!真的難吃到我又要報警了~!!

如此的行程,兩個人就要4400元,不便宜,但就貪得一個「清靜」呀!

而且最大好處就是,我們想要待在這兩個小島,待多久就待多久-->無價。

因為如果是跟團的話,現在應該在「野生動物園半日遊」或「漫遊神山公園」不然就「乘船艇觀賞長鼻猴」啊~

而且我們想要怎麼躺,怎麼滾,都不會有人來催我們要集合呀~不過,要記得最後一班船回飯店是下午五點十分,每一個小時一班

如果要搭船回飯店的話,只要前十分鐘到碼頭和你所報名的旅行社員工講一下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馬來西亞人英文很好!還有,每一家旅行社都會穿他們的制服,還蠻好認的~)

從我們的房間走到碼頭集合處,大概要15分鐘,因為很熱,很容易會走到一身汗,記得帶墨鏡,還有夾腳拖鞋!



到了集合處後,和櫃台說你們的大名,之後可以領取「潛水器」「蛙鞋」「草席」「毛巾」「救生衣」

還有兩瓶水,不過這一切得看你們當初報名的費用而不同!


今天開船載我們出去的「小黑大哥」


一上船後我就和他說,「對不起,可以請你待會開慢一點嗎?因為我有孕在身」

他一副老神在在並揮揮手和我說「okok!!」

之後叫我坐他旁邊,因為坐船尾平較不晃,不過,整個海平面風平浪靜的,其實還可以承受啦!

畢竟,你們忘了嗎?我以前是扛瓦斯的,什麼大風大浪,我沒見過世面嗎?


出了碼頭後,大概五分鐘後我們就到了第一個小島-Mamutik

沒有什麼觀光客,整個沙攤好天然,因為很多有大、小石頭,沙子好燙,不過放心,我只會待在「陰涼處」


一佔好位子後,我立刻把草席鋪好,把救生衣捲一捲當我的枕頭,我就在好溫暖的天陽照射下

小小瞇了一下~

泡菜,當然是一下船,就立刻穿好他的蛙鞋,像企鵝一樣,左一腳、右一腳的跳進海裡了~

泡菜常說

「我覺得,妳這一輩子錯過最可惜的事,就是「不碰任何水上活動」

這句話我已經聽到耳朵快長繭了,我總是很冷淡的回「然後呢?」



沙灘好美,海水好漸層,海水和天空根本好假,(我詞窮了)太陽好曬哦!

(想看照片的捧油們,請自已去點相簿喔~)

怎麼拍都好美,這邊的海,讓我懷念起,我心目中第一名在澳洲的Fraser Island

那邊的沙子有12種顏色,海水可是像調色盤的有好多種不同的從綠色變化到深藍色~


我必須承認,再度來到「海邊」渡假後,我又愛上它們了!


還有,我好感謝我的「枕邊人」怎麼會想到這麼「冷門」的渡假小島呀~

也因為太冷門,讓我們此次出遊都深感得到一個好清靜的渡假品質啊!

我必須說,我們這一次走的行程真的非常適合「愛情長跑」多年的情侶或是快滿七年之癢的夫妻

來酥湖、放空腦子一下吶!或是「藝人、政治」情侶們~因為隱密性極高。

但非常不適合剛交往的情侶們一起來,或是正在曖昧但想趁此次旅行更進一步的男、女朋友們來~

因為,這裡實在是太太太放鬆,因為剛交往,所以可能會不太熟悉彼此的個性,如果,妳只是稍稍放空往遠方看去

但「他」可能會覺得,妳會有心事之類的?!但舒不知,林祖麻只是想要單純放空一下啊!

正在曖昧的男、女也是,要吃什麼?要去哪裡?都會因為怕自已在對方的評分表會留有不好的分數及評語

所以沒辦法好好「專心」看著天空,發呆啊~

加上,這個小島,吃的東西,都容易是「海鮮BBQ」很多醬料都是灑上第一名容易卡門牙的「黑胡椒」啊!

如果,妳不想讓妳正在曖昧,或是稍有愛情萌牙希望的白馬王子,被妳嚇跑的話啦~

還有,我覺得和曖昧的男生一起去「海邊」好害羞呀~要穿泳衣耶?又要一個月前就要勤做全身去角質~

光想到這些「門面」的問題,我就累了呀!!

但認識久一點的情侶或夫妻檔們來的話就不一樣了,早在八百年前就摸透對方的「底子」,他一個眼神

她一個呼吸,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的你們,來這裡,就可以非常赤裸裸的放鬆「心靈」啊!

我一個人躺在沙灘上,泡菜,從來不會怕我無聊,而盡快游完泳來陪我~因為他知道我就是想睡一下罷了!

我也不會因為泡菜愛玩水,而下水陪他?(因為我討厭下了水,妝就花了、防曬乳又要再塗一遍啊~)


總之,如果,你/妳,夠瞭解對方想要的舒壓方式的話,其實就是最好的幸福平衡交接點啊。


其實,來到這裡後,我有一點點慶興自已沒有堅持要去「長灘島」,因為我發現這裡有更多的渡假選擇性

當時,我們正在等待「接駁船」去另一座小島吃午餐及休息,只是隨手在橋上拍的,水也太清轍了吧?!

再次整理又看到這些照片時,忍不住心情又變成粉紅色了啊!(腳又開始癢了~~)
午餐是12點到下午二點,如果有訂午餐的話,記得要搭11:30分的接駁船到Manukan另一頭的小島去用餐喔~
「親愛的,我拜託你把衣服穿起來,好嗎?」

「親愛的,我也拜託妳把衣服脫下來,好嗎?」

「太陽這麼大,你游完泳又不補防曬乳,等會鐵定又曬得又紅又痛的~」

「太陽這麼大,妳都已經躺在樹下還穿長袖又拿毛巾蓋腿,妳不熱嗎?」

就醬,我講不過泡菜,我也不是個耳根子軟的咖!所以我們很各自堅持一個要裸上身,一個要穿長袖~


然後不久後,我們等到我們的接駁車了,又是一個五分鐘的船程,我們到了另一個小島-Manukan

一下船,因為我們的救生衣上面有各旅行社的名字,所以就有人來和我們打招呼,並帶我們到餐廳去用餐

老實說,我非常期待今天的午餐,想說,BBQ耶~我最愛吃BBQ了!!雖然不太能吃海鮮類的

但,一想到吃,我又忍不住開始小鹿亂撞了!

在海灘上走沒多久,就到我們用餐的地方,一到用餐的地方,我忍不住停止呼吸的小跑步

因為大概有快十個人的青年阿抖仔在餐廳戶外抽煙,穿過他們後,我們就坐定位,和泡菜一起去拿吃的

結果,我拿了,二隻沙碟雞肉,二隻烤牛肉(而且不熱)、半顆小熱狗、二片炸魚肉!!!


就再也沒拿任何東西了~因為,這個BBQ無限自助吧,真的就只有這樣啊~

這種咖的菜色要2200元台幣???我和泡菜都覺得我們被削了一筆錢啊~~

因為我們看到也有人「單點」有人吃炸雞和薯條或漢堡之類的,再會吃的人,也不可能吃到2200吧?

因為太失望,太氣,還氣到人中一直飆汗,最後整個上火,脫到只剩比基尼和泳褲坐在餐廳外面嘟著嘴!

所以,我建議要來這個小島用餐的捧油們,可以自已帶三明治來,或是到餐廳單點些簡單的午餐都總比

我們吃「無限自助式BBQ」來得便宜和不那麼火大啊!

吃了滿肚子火的午餐後,我和泡菜就找一個角落休息去~

怎麼會這樣啊?右邊!!
中間~!!!

左邊~!!!


一個人影都沒有啊~~整個島就快屬於我們似的!!

我因為按奈不住肚子又餓了,幸好我有自備「下午茶」

梅子~是防止我每次吃完飯會想吐的時候,葡萄乾是我最愛的小零食之一,柳丁是每天早上飯店送來的水果

芒果乾是泡菜的最愛!(還有我公公)


泡菜因為在這裡潛水潛太久,最後整個背和手臂都曬到脫皮了~

不過,我好愛幫人家「拔皮」喔~一層又一層好細又好薄的皮被掀起來~好好玩唷~哈


其實,我在這裡做了一件很妙的事~(我想,應該沒有人和我一樣吧?)

就是~~我帶了小夾子來海邊「拔腋毛」哈))))))))))))))

因為,太陽這麼大,不這個時候拔要趁何時呢?其實,如果女生們常常拔的話,根本就長很慢,而且頭都超「透明」的

不會像用「刮」的方式會有「小黑頭」或「小平頭」出現的冏境啊!!

我真的有「腋毛強迫症」啊!!一看到一米米、一寸寸的小小透明毛髮時,我就非得立刻斥裸上半身來個「大掃除」呀

但,可笑的是,我明明早上出門時還檢查了800百遍,我現在又手癢了~(哎)我有腋下潔癖症嘛(淚)

這就是,我的「大海」與「腋毛」的小插曲。



我們在這邊整整躺了一下午,有夠囂張的悠哉~要回去搭船時,看到有工作人員在準備晚上的晏會餐桌

有一種好像在巴里島也看過到的鬼打牆海邊場景~不過,因為今天的午餐讓我們倆失望到透頂後,

我們一點也不期望這裡的晚餐會有高級到什麼幾顆星啊?這裡是「小島」所有的食物都必須是要在本島

搭船運過來,賣得本來就不是「美味」而只是「不要餓到」就好啊~

(為何這個道理我們現在才後知後覺啊?)

這裡的人真的很「自動自發」只要我或泡菜和任何陌生人眼神一對到眼,就會有人問我們

「要幫你們拍照嗎?」而且拍完還會說「要再一張嗎?」真的太友善、太親切了啦~
就這樣,我們第三天參加了小島的自由行,從早上就來躺到傍晚五點我們回飯店,

我想,回國後,我又是活蹦亂跳的一條龍了啊~
回到碼頭了,把所有的器具歸還後,我們又回房間梳洗了一番,又要出去覓食了~
(但,我好想去市區給人洗頭啊~~~)
回到飯店後,忍不住把比基尼脫了就躺在床上,我想,不認識我的人應該覺得我「肌椎」或是「腰骨」

有問題吧?!怎麼可以說躺就躺,而且,還到處都可以隨地躺呀~
這裡的夕陽和韓國一樣,都好晚才下班,讓人有一種可以多一點時間在白天多活動賺到的感覺~


等完超會摸的泡菜(到底誰才是女生啊?)天都黑了,我們決定今天的晚餐又要來到「發記」解決~(耶)

太晚出門,又遇到八點多的尖峰時間,這裡根本沒有排隊的制序,完全就是看哪一桌快吃完,你就站在那一桌旁邊等就是了!

但這裡的人,才沒在怕的哩~管你在旁邊等多久,大家仍我形我素又慢條絲理的吃完每一道菜~

因為室內很悶熱的感覺,所以我和泡菜決定要「攻佔」外面的桌椅~等了大概有快40分鐘,我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泡菜還貼心的找了一台路邊的摩托車,讓我坐在上面等空位子~


因為等有點久,肚子根本餓到剩快38公斤了(屁哩),所以我們一口氣點了超多菜,結果,引來隔壁桌及所有的路人一直

「觀看」心想,這兩個人吃得完嗎?就連一直送菜來的服務生都一直覺得是鬼遮眼,「怎麼又是這一桌點的菜?」


先來的是「炸咖哩花枝圈」,我必須要說,我好想……翻根斗啊!!! 這個花枝圈根本是少女肌來著的呀!嫩炸了。

雖然少了九層塔來配味,但是超不油膩的,吃起來超「爽口」的啦~泡菜一口花枝,一口啤酒,真便宜他了!

不過,我這個人的皮膚也是人人討打型的~「sonia,妳平常都吃什麼保養平膚啊?」

「啊~我平常都只吃油炸的食物,三天二頭就一定要吃碳烤雞排來維持我的肌膚水嫩感~」(欠不欠扁)
接著又來了「排骨大王」我以為是用麵粉下去炸的排骨便當裡面的那種「炸排骨」但,沒想到是「溼排骨」

這一道菜很難形容,吃起來甜甜的,非常下飯,而且沒有骨頭,不用用手在那邊撕來撕去的,很方便~

好吃真的好吃,泡菜將他心目中的第一名好吃獎牌給他!
接著,這一個「炒薑絲牛肉」是我今天頒發的第一名料理!!! 因為薑和牛肉絲及那個帶有勾欠的醬料,整個

刺中我的心,要不是今天真的點了太多菜,不然我又好想再點一盤來吃啊! 說不出上來的「家鄉味」

害我猛多扒了半碗泡菜的炒飯,因為配飯著吃,根本就是修女也瘋狂啊~炒「牛肉」類的菜單,我很少可以抗拒得了!
這盤「炒空心菜」和我們昨天來吃的有小小的不一樣,因為昨天來吃的時候,有加少許的太白粉去炒
但我請老闆不要淋太白粉,直接炒蒜未就好~果真,美味更加分!但今天實在點太多了,無能再點一盤呀~

我覺得,身在台灣的大家,隨手可得的任何青菜及台灣美食,大家可能會覺得,那有很稀奇嗎?!

「有!!!很稀奇,好嗎?」我可是長年在外的「遊妻」啊~(人家是遊子,妳是遊妻??)

這一趟小旅行,有了「珍珠奶茶」和「炒空心菜」真的是給我帶來很多的驚喜和滿足呀~


「炒芥蘭菜」是為了「一條」而點的~因為我平常大魚大肉慣了,真的要多補充青菜啊~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應該記得我們昨天點的是「蠟肉炒飯」,但今天泡菜想吃別的口味,所以我點了「海鮮炒飯」

不點還好,一點又惹得我們哇哇叫,我猜想,那個炒飯裡面放的「小卷」和我們第一道炸咖啡花枝是同一個媽媽出產的

Q到不行!裡面還有放「魚肉」喔~我不知道魚的名稱,但沒有魚刺,吃起來不用怕卡到喉嚨,很安心!

蝦子也是一整個扛霸子來的,又壯又大條,我吃了好幾條,但一想到,很多人叫我不要吃蝦子,一直有罪惡感啊~!!(哭哭)

「海鮮炒飯」大勝「蠟肉炒飯」喔~因為料比較多,我不知道單點多少錢,但非常推薦想給吃「粗飽」的男子漢們喔~
最後上來的一道菜是「炒河粉」,其實這一盤是我們看別人吃,很好吃,明明就快吃不下了,還硬叫小姐來說

「我們也要和隔壁桌一樣的」

「炒河粉嗎?」

「是!是!我們也要來一盤!」

「外帶嗎?」

「啊~~~我們現在就要吃耶!!」(小姐一直不可置信我們還在”點菜”呀!)

我必須要說,我們真的很「假掰」明明就真的快撐屎了,還在點菜~老實說,炒河粉還不錯吃,只是,真的太飽了

我和泡菜隨便扒兩口就投降了~(淚)因為我們點了二人份的炒飯,又加點了二人份的炒河粉,

不知情的路人還以為我們等一下有朋友要過來一起吃飯吶!對了,炒河粉起來的口感是「偏甜」的喔~

個人覺得,一定要一口河粉,一口雪碧或可樂,才有當大爺的FU呀~!!


真的沒有在唬你們的…你們看,我們幾乎盤盤清空空呀!注意看「薑絲炒牛肉」和「炒空心菜」的盤子

好像我們用舌頭從頭到尾把盤子舔乾淨似的呀~(有這麼餓嗎?)

而且,我飽到臉都腫了,泡菜飽到笑不停~因為他很愛美食配冰啤酒啊!


好開心!好歡樂的豐盛晚餐喔~今天總共吃了快900元台幣!經濟又實惠,好吃又有家鄉味~(有押韻耶!)


因為很晚才出去覓食,所以我和泡菜趕最後一班飯店接駁車回小窩,回到飯店一打開門,我忍不住又要尖叫了

因為我們已經住了第三天,我每一個時刻打開房門,床鋪和枕頭都是整整齊齊躺在他們應該躺的位置等待我們回家呀


怎麼可以這麼有效率啊?我們今天早九點下去吃早餐,上來快十點拿包包要出海去曬太陽,就看到工作人員已經幫我們

把棉被和床鋪都整理好了,毛巾也都換新了,衛生紙也重新補充了,下午五點我們從小島回房間,床頭送來一盤水果

我們又把房間弄得小亂,因為我又在躺了一回,但沒想到,我們又外出覓食回來後,「竟然」又整理了一遍!

是安怎? 他們是在我的包包某處貼了針孔攝影機嗎?怎麼麼可能辦到,我們任何時間回房間都看到棉被和床鋪是

像第一天剛入住那樣的整齊啊!!而且今天住的是第二個晚上,還在枕頭上各放了一條手工的珠珠項鍊~

是飯店住二個晚上以上的小禮物!


今天,一樣,我要來泡一個熱水澡,再來上床休息~每次泡完澡都讓我覺得皮膚好咕流、好滑嫩~(除了我的毛燥頭髮以外)

泡個熱呼呼的澡後,我都喜歡坐在陽台聽聽海聲再喝杯涼的~(以上,皆為孕婦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人生,要每件事都如意本來就不容易,如果可以讓自已每天都保持心情愉快,也是一種平淡的奢求步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