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要回娘家時,總是,擔心著公公婆婆對我這個外籍新娘的看法

「她也太常回娘家了吧?」

「她真的這麼想家、想媽媽嗎?」

「真的這麼不喜歡待在韓國嗎?」


每當我這麼對著公婆對我的疑慮時,每每要開口和他們提,我要回娘家的休假預告時

我婆婆總是非常笑臉迎人的對我說「好呀!妳一定很想念台灣的食物,回台灣好呀!休息休息。」

「什麼時候回台灣?讓我買點東西給妳帶回台灣的爸爸媽媽吧~」

每次一聽到婆婆這樣的反應時,就會覺得心中的大石頭放了下來!(呼)

畢竟,我回台灣娘家的次數,已經比我回婆婆家的次數還多呀!(這一年累積下來啊)



在貴賓室等登機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很妙的事!


貴賓室有一排的公用電腦可以用,我通常都是會找一個座位,拿好要吃的東西,一直坐到要登機時間才會離開

我坐在第一排的最後一個座位,就在我開始吃時,有一個長滿鬍渣的老外,走向我,並使著大便臉說

「why?」

我當下立刻回他說「我坐到你的座位了嗎?」

他又再次對我說了更大聲的「why?」

我擔心我是否真的坐到別人的座位而失禮,我還跑到櫃台去問,公用電腦區是都可以坐嗎?

小姐說「對呀!有位子就可以坐!」

於是,我又再度走回我的座位,那個老外看到我走向座位,又站出來面對面地和我說了一聲「why?」

我實在百思不解,於是,我笑笑的回答他「no more why, please!」

老外氣得,拿了包包就離開我的視線~這時,我才可以真正享用我的早餐!

因為,我實在不懂他到底要對我why? why? why?到什麼時候呀?!




回娘家的心情,總是讓我特別興奮,一想到台灣的美食,我從訂好回程機票,就開始每天睡不著呀!

從一下飛機就吃了湖口老街的炒板條、薑絲炒大腸、炒地瓜葉、豬頭肉,盤盤菜都刺中我的胃蕾啊。



飛機一落地,走出了空橋,台灣夏天悶熱的熱氣,立刻從縫裡衝出來,逼得我得把內搭褲給脫掉!

每次回台灣第一件事就是要去我家隔壁美容院修頭髮~



沒有為什麼,這好像是一種「習慣」了!我從來沒有在韓國用過頭髮,有一次我和泡菜說

「我這個星期一定、必須、非得要回台灣一趟!」

「為什麼?」

「因為我要回台灣補染我的布丁頭!」

「在韓國不能補染嗎?」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我就是喜歡在台灣給固定的人用頭髮嘛~畢竟,韓國人喜歡的髮型,我真的不敢領教啊!


好啦!! 我找到我這一次回娘家的”好理由”了!! 就是要參加我堂弟的結婚~(這合理吧?)



哦~耶!流水席!便宜又可以吃到飽,婆婆媽媽們還可以打包全家再吃個二、三天的菜尾啊!

順便幫我其他單身的堂弟們徵友一下,在我左右兩旁的有為青年,皆單身,有興趣女性請和我聯絡。
我們戴家的男生都很乖、很和善呀!請大家幫忙介紹一下~(因為我阿公很愛催子孫們結婚!)
因為這一次回娘家,時間非常的短暫,但是,還是很謝謝大家抽空一起去走走的~
去了苗栗的勝興車站,好可怕!這裡變好多,整個好”老街”整條街都是吃的,賣手工藝回、賣涼的


假日時,人多到要滿出來,停車場生意爆好,一個月光賺週休二日兩天的營業額,就讓老闆數算數到手軟了吧?!



有好多街頭藝人在表演~這個老伯伯正在表演「甩千金塊」


我阿公也有來!

我手中還拿著咬了幾口的醃梅子,忍不住放下,硬要手拿著拍照!


我家小姪女-小瑀,上次我二月回台灣時,她還不太會講話,這次回來,她已經會說

「辣妹姑姑」「傻眼」「我保護你」「我害羞」之類的簡單字彙!


小瑀整個很妙,活在她自已的世界裡,前面明明就有好幾台相機在拍,她自顧著的也在啃醃梅子。

車站後方有這個「蒸汽火車」可以搭乘,一人50元(來回)可攜帶一枚小人!
時間為5分鐘!我個人覺得,這個生意超好賺的說~


因為少說一趟下來,都至少有15位大人,一趟5分鐘就可以賺進750元!
時薪也太優渥了吧?!我也好想來這邊開小火車啊! 


又去了「龍騰斷橋」
晚上又來吃燒烤~我爸說,吃到最後,他已經分不清楚,他在吃牛肉?雞肉?還是豬肉了?!
因為實在太多肉了啦~


我阿公很拉風吧?!我阿公也會來和我們這些年輕人一起吃「燒烤」啊!
只不過,阿公吃不多就是了~


吃完燒烤,一定要來杯涼的透心轍,才叫人生啊!
去了「大苑子」點了柚子綠茶~不難喝,但也沒有說到好喝!早知道還是喝五十嵐啊。


每次夏天都好想念台灣的飲料店喔~有夠多選擇,而且隨手可得,隨便家裡步行幾分鐘之內就有好幾家
賣飲料的,各式各樣的路邊攤和小吃也是爭奇鬥豔想要吸引各饕客~為何,韓國路邊攤都賣一樣的「黑輪」啊??

隔天,雖然下了小雨,不過還是把握機會,又去了一趟內灣,吃了黑人張的烤香腸!爽啦~~

還有芒果冰,芒果冰還真不便宜,這樣要160元?
草莓冰要快200元,韓國草莓便宜到我都每天喝草莓現打果汁啊!


還有,每次我來內灣必吃的「魯豆腐」


就在這樣不斷的分分秒秒、時時刻刻都在吃吃喝喝的渡個每一個在台灣的時光,吃到我爸最後還生氣說

「妳到底嘴巴什麼時候才要休息一下啊?」「怎麼可以肚子裝這麼多東西啊?」

沒辦法,人家就是想念台灣的食物才回台灣的嘛!


今天,和老朋友有約,要來去台北晃晃,當然吃吃喝喝,也是行程的重點啦!
在搭火車的時候,買了一份我以前上班常買的小發財車的蔥抓餅加蛋加起司~


味道一樣沒變,讚讚讚!

一份早餐,搭配一杯飲料,永遠是台灣上班族、學生族的,基本早餐備配啊!
因為我一直不斷的碎碎念,我想吃愈台的台式料理,所以這次不例外,又來到了「搖滾熱炒」吃台菜!

吃了,台南的擔仔麵


菜脯煎蛋-好好吃,蛋怎可以煎得那麼膨鬆啊?
三杯小卷-我最愛三杯小卷了!!!剛端上來的剎那,會有熱沙鍋磁磁的聲音
用辣椒及九層塔還有切段的薑片去炒小卷,真的,我是台妹,我愛台菜啊!

來這種快炒店,不吃「炒麵」怎行?! 我最最最愛吃炒「油黃麵」了!
我感覺自已好像是工地的女工頭喔~怎麼喜歡吃的東西都是很適合配啤酒或維士比的下酒菜呀~

炒飯的話,就有點娘娘腔!所以我都只愛吃「炒麵」而已。

在韓國,很少有機會可以吃到「炒青菜」尤其是那種熱騰騰,快炒的青菜,如地瓜葉、或空心菜之類的
所以回來台灣,炒青菜,是我必吃的項目之一啊!


吃完午餐,又去吃「東區粉圓」


我只能說~它不要臉到了極致!
怎麼可以瞞著我煮到這麼Q,這麼滑嫩啊~好好吃~好彈牙吶~(撒花轉圈圈)



好吃到呂宜霖都笑僵了!

請大家原諒我,每次回台灣都只有把時間非常低調地留給這兩位,因為,真的是時間不夠用!

真的,這一次沒約到的捧油們,我,下次真的會用大聲公,大會報告給大家知道的!(下跪)

(注意看,呂宜霖的手臂,不知道在搶戲搶個什麼勁!)我們幾度懷疑他在手臂上打了肉毒桿菌的小把戲!



如果你們以為這樣就可以打發我的大牛胃王的封號,就太小看了我啦!!

又來買「五十嵐」嘻~我愛邊走邊喝嘛~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要陪兩位來拜一下「月老廟」

來朝聖的信徒很多,日本人和香港人也不少,整個就是香火鼎盛到爐子幾度都燒起來了啦~

希望大家都可以求得好姻綠,嫁個好人家,幸福滿意度到爆表!


因為肚子在永樂市場晃了一下,我的肚子又開始空出一些位置,所以又去了士林夜市~


我說要買這個包,但是,呂說不OK!但明明就很渡假風~為何不讓我買啊?!


吃了蚵仔麵線

泡菜一家人最喜歡吃的台灣料理就是「蚵仔麵線」了!
他們說這樣糊糊的麵線,韓國沒有,所以吃起來很特別~
我也好久沒吃了,特別有感覺!要不是因為吃了會一直冒汗,不然我還蠻想吃大碗的!
小碗的份量的對我來說,只是塞牙縫而已啊~

要是和泡菜一起來吃的話,他都會說「點大碗的,兩個人一起吃!」

我都會用很狠的斜眼瞪他說「人家我才不想和你吃一碗哩!人家我要一人吃一碗大碗的啦!」

後來我們又吃了「生煎包」但沒有拍照~我愛生煎包~但我只吃肉的! 菜的~我不愛。

走了沒多久,呂宜霖說他要吃「桃子」,結果,他在攤子前面和大嬸雞同鴨講了起來

以下是他們的對話

「老闆,你們有沒有,沒有醃的桃子?」

「40元,40元!」

「老闆,我是問你,有沒有,不是醃過的桃子?」

「就和你說,前面一排,30元,中間一排40元,後面一排50元!」

「老闆,我要買,沒有醃的桃子!!!!!」(呂發飆了!)

「你怎麼聽不懂呀~就和你說,前面一排,30元,中間一排40元,後面一排50元!」


實在太好笑了,因為他們一直在雞同鴨講,呂要吃沒有醃過的桃子,老闆卻一直和他說,桃子多少錢!


最後,呂很不爽的給老闆一直歪頭加屎臉,就閃人啊!

(我在旁笑到肚子痛!)

中突,妹子說想要啃玉米,於是就來買


我只能說,這玉米真的是搶錢嘛~一隻要110元!早知道就買一個便當來吃還比較實際啊!
啃玉米會卡牙縫哦~小女生們應該知道吧?!
請千萬不要和還在曖昧期的男朋友約會時,吃這個可怕的食物!
還有「黑胡椒牛排」和「雞翅」應該吃雞翅的時候,要把雞翅撥開來吃…會搞得自已很沒有形象啊!

至於,已婚女子的話,就不用怕!我通常吃完,還會撕牙裂嘴地在泡菜面前說

「幫我檢查,我有青菜或食物卡到牙縫嗎?」

最後又來吃「肉圓」



「魷魚根湯」



 「蚵仔煎」


我要說的是,最後這三個食物,非常的難吃~~~~~~到想要翻桌的程度!

我記得我每次來士林夜市都固定吃這一定的蚵仔煎,不知道是不是換老闆了,整個吃起來是一個「噁」字

最後,因為我們太想要蓋過這個可怕的味道,於是,我們最後又瘋狂點了「鹽酥雞 和「甜不辣」


好可怕,這一篇內容都是食物的照片,而且,這些照片還只是我特別拍下來的,還不包含
我一路在家裡吃吃喝喝的早、中、晚餐啊!

回台灣,總是可以吃到自已想吃的食物,這種滿足感是深在家鄉的你們,沒有辦法體會的!

每次回台灣,都會讓我像電池充滿飽飽的電力又上飛機回到韓國的家,我愛台灣的家,但我也愛韓國的家!

但其實,是不同的愛。

我愛台灣的美食、家人、朋友們,但是我有時又很愛韓國的生活環境(就是除了吃以外)

很難取捨的愛。但是,我必須要說的還是,謝謝我的公公婆婆,總是很自由的讓我出入娘家~

泡菜說,「其實我媽還有我姐她們都很怕妳!」

我從椅子跳了起來說「怎麼可能?怕我幹嘛?」

「因為我媽還有我家人都很怕有一天,妳不好好照顧我,我逃離了韓國,離開了你,該怎麼辦?」

也因為如此,她們都對妳很好、很尊敬、更是讓妳做很多妳想做的事啊!!


聽了後,我有一種小小的驕傲感~~哈!!!

「妳們還真識相啊!」哈~~~不是啦!就真的是「家人相處」本來就應是互相體諒、互相幫忙的家和萬事興的第一原則~

我怎麼對別人,別人就會怎麼對我,有好的東西,我總是第一時間會和姑姑們分享,姑姑們又不是鐵石心腸

當然也可以體會到,我對她們也是很尊敬的。(或是”巴結?)


小狗,也要懂得在哪裡才可以撒尿啊?!


那種在家裡才得以釋放的「沒大沒小」大小姐脾氣,是只有在台灣的自已家裡,才允許可撒野的區城啊!


充好電了,(又該吃飽了?)我又是活龍一條了。


我又要回韓國了。FIGHT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