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呀~(還有人在看這個部落格嗎?) 

好,真的廢了這裡好久好久,上一篇寫文章竟然是二年前了,終於…(真的是終於) 好多事慢慢上了軌道,有好多事好想要記錄下來

尤其是『糖果妹妹』她長大了!! 上次她出現在部落格裡面的時候還是剛出生小北鼻的模樣呀~

 

馬麻: 啊…下面這位小光頭,妳哪一位呀?? 

20140129_200751  

其實對糖果妹妹感到有一些抱歉,因為她的成長記錄我真的沒有多餘的體力、心思和時間來記錄,咻的,她竟然長這麼大了~

 

77188  

好可愛,(是只有我這樣嗎?一直覺得自已的女兒好可愛)媽媽真的是女兒的小粉絲呀~~(尖叫)

 

竟然時間都騰出來了,也有心決定要再記錄一些有的沒的,就來講講這二年都在忙什麼呀~

其實在去年的時候,工作好忙好累(身心靈都俱疲的那一種)不誇張,工作壓力大到生理期都一直沒有來,連續半年經期都很亂

一個月來二次? 不然就二個月才來一次,整個很嚇人是不是又要噴出第三條呀???

先生工作也好忙,他是忙到工作告一個段落才回家的那種,回到家都好晚了,而我則是要去接孩子所以我都會七點前離開公司

接了孩子,幫二個孩子洗澡、洗頭、有二個孩子的媽媽都一定可以深深體會,把孩子洗澡根本像打戰一樣呀~

把小孩子安頓上弄好床睡覺後,自已也梳洗完畢後也快10點多了呀~然後馬不停蹄的打開電腦

繼!續!工!作~!!!! 常常弄到半夜、凌晨,整個睡眠很短,一天睡不到五、六個小時

整個人很阿雜到了極點,氣色菜到鬼都覺得,到底誰才是鬼啊? 鬼都不想抓我了呀!!

 

於是,真的是工作上遇到很多的不開心,於是決定向公司請了育嬰假,育嬰假的期間,韓國的姑姑和婆婆還來台灣住了一個月

玩的非常開心,整個人都覺得很放鬆,終於,我又從地獄爬回人間了~~(轉圈圈)

 

就在這育嬰假的二個月期間,我其實很爭扎到底要不要回去公司上班,因為真的做的很不開心,我顧不了家庭、我沒有辦法好好和先生聊天、

對孩子很沒有奈心、我沒有辦法鬆恤自已,整個人很緊張,然後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一間『童裝店』

就在我家附近,而且是一間我從兒子嬰兒時期就開始買衣服的一間童裝店要頂讓,展轉得知並和老闆娘聊天過後,我就『秒頂』下這一間童裝店了~

整個超八點檔的啦,我竟然擁有了自已的店面,也成了『腦搬娘』(撥流海~)

 

去年一整年真的是我的轉機年呀…工作上的危機,危機就是轉機,真的在我身上發揮的淋漓盡致呀~

其實自已和家人都蠻意外和開心這個大轉變的,希望這個副業可以愈來愈穩,可以學到更多的經營經驗和更訓練自已的EQ 管理~

期許自已有一天可以變副業變成主業呀!!

(有正面的想法,有正面的理念,才有正面的結果呀~~)

 

店名叫『朵莉童衣舖』有興趣的人可以加入臉書社團喔…

 

什麼?? 為什麼開店這麼久都隻字未提在臉書及任何的動態呢??

 

哈)))))) 因為其實也蠻難為情的,雖然現在是回到公司上班了,平日的時間有請一個小幫手幫我顧店,而我則是負責假日的部份

真的還是繼續超級大忙人的schedule 呀~怕太招搖所以都不敢在臉書上面提自已開店的事~(啊~~但現在在部落格公佈是怎麼啊???) 

哈)))) 知道的人就可以幫我打一下廣告喔…目前社團是不公開的,若有人想看我在裡面搞什麼鬼賣什麼胡盧藥的話再自已加入唷~

 

就這樣,我星期一到五在公司上班,六日在經營自已的副業,有一種不把自已逼到瘋不行的腳步生活呀~

 

就這樣,媽媽好忙,爸爸也好忙的狀況下,糖果被我們拉拔長大了,不知不覺她今年也要三歲了,

會說很多話了,中文、韓文都很ok,哥哥中文完全沒有問題,韓文的部份,聽力很好,但表達還有進步的空間

妹妹則是非常有語言天份,中文、韓文都講的很好 (遺傳媽媽??)

很會撒嬌,眼睛很大,一生的目標就是和媽媽一樣成為大美女~

每天都問我:要怎麼才能成為大美女?

我回: 要吃很多青菜、洗完澡要擦乳液、要穿小外套防曬、要好好說話、要穿內褲!

 

哈,純粹就是要改掉她目前二歲半的壞習慣呀~愛吃肉(不愛吃菜)洗完澡不擦乳夜,出門不穿小外套、有時候會耍脾氣不好好講話,

最後一個,就是明明會自已大、小便了,但還是對於沒有包尿布這件事很沒有安全感,每天還是包尿布出門呀~

 

我就和她說,沒有大美女包尿布出門的,丟臉死了!

所以她都會為了愛面子,穿內褲,但還是裡面要包尿布呀~~~~(昏倒)

(很怕漏尿的小女孩呀~)

77185  

最近學會自已凹手指頭比耶耶的手勢,非常開心,常常叫我們看她~

77187  

出門”給西”非常多,項鍊和手鍊,必備,有時候去我媽媽家會一次挑二、三條 (整個就是超級阿花)

喜歡穿有口袋的褲子或裙子,因為她喜歡放護唇膏在口袋~(啊…是真的很想變大美女呀~)

77186  

其實糖果一出生的時候,眼睛根本寬度尤如洋芋片的細、長、又好薄呀~~

我看了都快哭了!!!眼睛也太綠豆了呀~~~~

 

(樓下的,妳哪位啊??)

SAM_6949.JPG  

 

但慶幸的是,愈大眼睛愈大,榮登我們家小孩眼睛最大的殊榮!!

77186  

 

哥哥則是皮膚好白,怎麼都曬不黑,妹妹則是黑肉底,好啊…黑一點比較顯瘦!!(媽媽自我安慰)

 77190  

 

有沒有覺得突然二年沒有看到他們兩個的更新,突然變好大的感覺呀~~(哈哈)

 

81274.jpg  

哥哥又回到QQ頭了…

好啦,我知道有一派父母是監決反對孩子燙髮或染髮的那一種,但我真的覺得QQ頭好適合一條底迪呀~

當然,我是他親生母親,我不會害我自已的骨肉(把藥水往他頭皮倒呀~)

染髮就真的是超級傷髮質,但燙髮真的…還好呀!

81305.jpg  

每次帶兒子去燙頭髮,總是會聽到反對燙髮媽媽們的數落,但,真的…COME ON...

 

怎麼辦?說要復出,但寫文章還是改不來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跳躍式思考和順序

但,有『心』最重要,不是嗎?

之後,只要一有時間一定會幾句上來記錄一下,也好!(綁頭巾)

因為有時候很像在臉書寫些什麼都又覺得很怕太OVER 的感覺,又收筆了~

畢竟,這裡是我的小角落,可以任我盡情發揮呀~

 

慢慢,要把之前沒有記錄的點滴都補回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