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住在韓國的時候,朝思慕想的前十名想吃的食物,其中有一個就是「餛飩湯」

而且是我家附近的餛飩湯,是一間老店了,從我小時候有記憶已來,就對這家老店就有印象了

餛飩湯的老闆非常愛唱歌,所以常常都會把賣餛飩湯的錢都拿去自已錄製「卡帶」

然後每天店裡營業的時候,都逼所有的客人要聽他自已錄製的「台語歌唱卡帶」啊~

當然主唱者就是老闆啊!

而且還可以看到他現場本人煮餛飩湯哦~哈))))))


第一次帶溫昂去「朝聖」的時候,老闆將煮好的餛飩湯端給我們的時候,因為老闆的湯都裝的很滿

滿都碗邊了,所以老闆時不時,都會不小心,在端湯的時候,他的大姆指都會沾到湯

然後快端到客人面前時,才會手指頭稍微「閃」一下,一行一動,其實我都看在眼裡

而且這一看,這一喝,我已經喝了快20年有了吧~

沒有責怪老闆,因為,每次去吃小木屋老闆的餛飩湯,都讓我有一種「重生」的感覺!

就是喝了一口後,會覺得很想大喊「就是這個味,就是這個味!!!」的激動感。




特別是,目前的我,常常要來吃,都必須要先幫一條先安頓好,以可以先來,

因為小木屋老闆的店非常的小、不止小還非常的暗及座位的動線很不適合帶小孩子來這邊吃

所以,自從一條來了之後,能再來吃老闆的餛飩湯對我來說是個非常奢侈的時間

但因為溫昂知道,我真的非常忠愛這一間的餛飩湯,所以每次都會在假日幫我顧一下一條

讓我出去「放風」一、二個小時,去逛逛菜市場的、還有去喝我愛的古早味餛飩湯!


在又暗、又看起來有點髒的小店,喝著餲飩湯,我一點也不覺得辮扭,我帶著眼鏡、手裡翻著很明顯已經有很多人翻過的報紙

和大家輪流著邊看報告、邊吃手邊的餛飩湯,

(我這個人有”報紙”的潔癖,就是我很怕看別人已經翻過的報紙,我通常就不會去翻閱,但是,只有在這裡,例外!)

從小時候就開始喝,喝到現在小孩都已經會走路了,口感完全沒有變,

重點是,價格也只有從30元漲到35元,真的是不皇多讓的硬幣美食啊!


醉翁之意不在酒,我也是~

謝謝,溫昂知道我常會假藉要去喝餛飩湯之藉口,卻常常跑去逛菜市場,東晃晃西晃晃的呀~


而且,常常去只是喝一個餛飩湯,我卻可以大包小包的回家,真的是,很愛逛街呀~~(這位太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