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從台灣準備要回韓國的時候,前一天,我竟然被台灣溫暖的天氣給弄得大感冒
整個大嗓聲外,整個食欲也大減半,我和泡菜去逛全聯社要買些零食及東西的時候
卻,看什麼都不順眼,什麼都不想買,什麼都不想帶去韓國,但腦子告訴我

「妳會後悔的」

我知道,所以我還是挑了一些東西,準備要帶回韓國,這一次,仍然沒有意外
又扛了一大罐的"沙茶醬" "肉燥醬" "干貝xo醬"回去外,
零食卻減少非常多,可能是慢慢發現,我本來就是個不太吃零食的人,常常帶到韓國
也忘了吃,或 「不捨得」吃,就這樣給它擺到天剎的過期了,都不知情呀~

這一次有泡菜和一起回台灣,兩個人的行李箱共有3個,可以非常熱情及忘我的,愛裝什麼就裝什麼
加上,我們的行李額度可以到80~100公斤,都沒問題啊。

我帶了在台灣常蓋的「點點大毯子」回韓國,你們說,有沒有很誇張??

我還帶了,小愛馬麻熱情讚助的「懶人袖毯」,也是一整個揪甘心啊。來來來,馬世莉,啾一個。

這次買書,買得比以前都還有多很多,想說,能扛多少就扛多少。一種,很怕空虛的心在打包行李呀。

我只能說,你們這些生活在自已國家的幸運兒們,你們是否能懂我們這些「遊妻、遊子」們的心啊???

看看看,我是不是很強,我們扛了三大箱,加二小箱的 白蘭氏 美妍孅棗飲 和活顏馥莓飲回韓國啊~!!
因為我真的覺得,「有喝有差吶~」就算不化粧,也可以水噹噹啊。(羞)

但,事實明明就是,素顏在家,郵差按門鈴,死都不開門啊))))))))))))))))))



有喝有心安啊。其實我也好想在韓國買類似的養顏飲品,但我問過了好多人,大家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只好,每次都從台灣扛過來啊。

這個東西啊,小小一瓶要台幣50幾塊不說,更高貴的價值,在於…它,真是不要臉的,沈重,啊。


韓國的泡麵,雖然好吃,也煮不爛,但是偶爾,也是想來點「家鄉味」來滿足一下我的味蕾啊。(拭淚中)

這次買了「麻油雞麵」「海鮮雞絲麵」「肉燥3分鐘拉麵包」「新竹炒米粉」「統一肉燥米粉有湯的」



好啦,剛才的白蘭氏養顏飲品是非常重,但現在這些泡麵大哥哥大姊姊們,卻是非常大屁股,非常佔空間啊。


當然,「肉鬆」和「肉片」我當然是不會忘記妳們的啦。
宅女的生活,不能沒有肉片啊。
不會煮飯的人妻,也不能沒有,「肉鬆」啊。

肉鬆,和肉片們,以後,也要繼續和我大手牽小手,我們永遠當好朋友喔。



希望,有在海關工作的捧油們,看到我這一篇網誌後,可以,以後,稍微拿出一些「良心」來。
不要亂打開「遊子、遊妻」們的行李箱,你們多通融一點,讓我們帶這些肉鬆、肉片、貢丸,出國
讓我們在異鄉,可以多儲存一些家鄉的味道,是有這麼困難嗎?

人在做,天在看啊。


還有,這個「小卷」,也是,我最近的「小愛人」之一啊。
一片一片的,要吃的時候,再撕成一條一條的,下次看電影,我要抱著小卷一起進電影院啊。



這一次,很酷的,我竟挑戰了

「冷凍的蔥油餅」

哈哈哈,實在太好笑了,因為其實,我想吃的是「蔥抓餅」但想想,好像都沒有賣這個玩意
就想,算了,沒魚蝦也好,蔥油餅,自已用鍋鏟在中間,搓來搓去,轉來轉去,像平常在發財車上面
賣蔥抓餅老闆,有樣學樣,憑,我這個肉腳人妻的廚藝,應該,有三、四分像樣吧~~??



蔥油餅,隔壁,躺著「蛋餅皮」,所以也順手拿了二包
以後,早上要吃「火腿蛋餅」「玉米蛋餅」「牛肉蛋餅」「培根蛋餅」
還有「肉鬆蛋餅」這種奢侈的早餐項目,就不再是夢想了啊~


而且,我媽還超貼心,還用裝「雪糕」的「冰袋」將,這二位 「蔥油餅」和「蛋餅皮」仙姑們
打包好,因為這是冷凍的,我媽擔心仙姑們從台灣奔波到韓國後,會因為解凍,將我行李箱弄得溼答答的
有了冰袋就不用有這種問題啊,而且,我媽還一直交代說

「吃完蔥油餅和蛋餅皮後,冰袋要拿回台灣還我啊,因為冰袋是粉紅色,我很喜歡啊。」

整個就是千交代,萬交代,我不可以將她割愛的冰袋,給弄丟啊。


接下來,「重頭戲」要來了, 準備接著要表演給大家看,我帶的東西,實在是要叫我「第一名」啊。

答郎))))))))))))))))))))))))))))


猜猜看,這是啥東西呢??



沒錯,它…就是「紅豆年糕」

我想,會帶紅豆年糕的外籍新娘,應該非我莫屬吧。

啊~~~~~~就初一拜拜好後,我媽就一直在廚房碎碎念

「惠倫啊,這個年糕,給妳帶回韓國煎來吃。」

「拜託,媽呀,帶年糕回韓國很丟臉耶~」

「小孩子亂講話,哪裡丟臉啊?? 」

後來,我冷靜想想,「對啊,哪裡丟臉,丟臉會比肚子餓還要裝飽,更丟臉嗎?」

於是,我就將「紅豆年糕」扛來了啊。哈哈哈。

紅豆年糕有兩種吃法,一種是切薄片,直接煎,好處是,不用放太多的油。
另一種,也是切薄片,但可以裹麵粉,再下去「炸」,但麻煩處是,要放很多的油,長痘痘的機率狂增百倍。

請大家,視自已的膚質狀況,而決定料理方式吧。


最後一個「壓軸」行李箱法寶,絕對不會讓客家子女們失望,

答郎)))))))))))))))))))))))))))))))))))))))))



大家有看出來,是什麼嗎???


答案,就是「菜脯」

而且,我媽整個就是佛心來著,還幫我分裝好,一小包可以吃二次,我想,應該沒有任何一道菜
比「菜脯」來得更家鄉,更有人情味了,不是嗎?

以前,我阿嬤還在世的時候,常常會叫我們放學回來的堂兄弟姊妹們,幫她「收菜脯」
因為阿嬤總是在好天氣的時候,將菜脯曬在「外環道」上面,阿嬤說,菜脯要曬得乾才好呷啊。
以前啊…只有飯桌上面有,菜脯炒豆腐干,我就可以幹掉好幾碗飯啊。

我阿嬤每次看到我吃得那麼拼命,都會說

「哎呀,以後誰娶到我們家惠倫,最好命了,不用山珍海味,因為她最愛吃菜脯了。」

我想,這個冬天,我的腸胃將會非常的「客家」

因為有,「菜脯炒蛋」的陪伴,讓我可以更能體會,出嫁女人的心啊。


下次,回台灣,應該可以挑戰,帶些「九層塔」炒海瓜子,炒茄子,都好好粗捏。


結果,昨天一回到韓國家裡面,打開行李箱,整個行李箱都是「菜脯」的味道,
泡菜一直說,味道很重,很臭,他的一句話,竟燃起我愛國的心

「少囉嗦,泡菜味道才重吶,台灣菜脯很好吃耶,哪裡臭啊? 今晚你睡床上,我要睡在行李箱裡面啦。」

結果啊,我「以為」我這麼稍微大聲又大口氣的飆出這句話,他會因此看在「菜脯」上面的份上,和我撒嬌道歉

沒想到,他也不是個省油的燈,竟走回房間拿出,我從台灣扛來的「點點大毯子」回嗆我說

「行李箱裡面應該很冷,記得蓋妳從台灣扛來的點點大毯子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