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回台灣,我和泡菜搭不同的航班,原本先搭同一班飛機的,但沒想到,
泡菜時間一沒注意,國泰的班次,變得很搶手,價格也因為快接近春節飆漲
導致,我們倆小夫妻,搭了前後,不同的班次回台灣,不過,幸好,沒有互等很久。

回台灣的時候,我11點到台灣,他12點半到台灣,我補補妝,玩一下手機,泡菜也隨後到,
回韓國的時候,更接近了,他晚上8點10分到抵達,我8點35分也隨後到,也因為時間上沒有
隔太久,所以,我們還是很順利的「等」到彼此啊。

但是,天剎的是,雖然時間上沒有隔太久,但竟然在台灣的抵達和出發航廈,分別是,「第一」和「第二」航廈啊。

剛好第一航廈停車場在整修,所以我們把車停在第二航廈先送泡菜上飛機後,
我爸、媽、外婆,再隨後陪我到第一航廈check-in,一路上,溫北,一直碎碎念

「妳行李箱到底裝什麼啊? 行李有夠多,有夠重的啦。」

當我一通過X光機時,我看到一個「眼熟」的人,在我面前,

不會吧? 那不是「溫ㄤ」嗎?????

「你怎麼來了?」

「我想看妳嘛」

「你也太over了吧? 不是前20分鐘才看到我嗎? 你不在登機門準備,你來第一航廈幹嘛啊?」

「就想看妳嘛,看妳會不會出什麼烏龍事件呀??」

「好啦,好啦,你趕快回去第二航廈吧,等一下來不及登機就不好玩了啦!!」


今天到機場的時候,有點晚了,時間也有點趕,原本想在休息室躺一下的,沒想到,才吃完牛肉麵
媽的,時間是用倒的嗎? 也太快要登機了吧? 趕緊,扒完眼前的牛肉麵,我就去登機了。
想來發個離情依依不捨的感性簡訊給我的親朋好友、姊妹們,道個別,都完全來不及啊。

4:45 是登機的時間,待我走到登機門已經是5點了,瞄了一下,今天的商務艙也太菜市場了吧??
對了,和大家說一下,我覺得,如果也有人和我一樣,常要往返台灣、韓國,又不知道何時回國
又狠愛買 「年票」,還有,你的行李也常隨隨便便就破30公斤的人,以後,請直接買「商務艙」吧。
因為,真的價格真的沒有差很多,加上,商務艙的行李限重,超鬆,我最多50幾公斤,小姐還是笑笑沒有歪嘴。
不用在登機門乾瞪眼,可以在休息室休息吃點小東西,還有,行李會最先出來,真的,很爽快啊。
但是,有一個壞處,就是,很容易把自已寵壞,坐習慣商務艙,再坐經濟艙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已好「鄉民」
而且,商務艙,真的裡面有好多「小鬼頭」啊。

還有,幸運的話,可以在休息室或在機艙裡面看到「明星」喔。

我1/30從韓國回台灣的時候,隔壁就坐著「崔佩儀的老公」啊,本人和電視,相似度百分百。

待我進到機艙的時候,我劃位的是靠窗,顯然我隔壁已有人坐了,我誇過他的腳,屁股一坐就脫下我的外套

此時,空姐走向我:

「小姐,妳要飲品嗎?」

「給我水,就好,另外,可以幫我掛大衣嗎?」

「好的,沒問題,請將妳的登機證放到大衣的口袋內,還有,這是妳的水」

就在我喝了一小口水喝,很反應的動作就先繫好安全帶,然後,拿出我座位前的免稅商品目錄要翻閱的時候

我隔壁的「男子」突然站了起來,脫下了他的西裝,一個不轉身,要拿給空姐的時候
西裝的下擺「掃」到,我和他中間桌子上的「那一杯水」

就這樣。

滑啦,滑啦,滑啦,整杯水灑到一滴都不剩,我馬上就感覺,我的大腿、大腿內側,還有馬蠍全灌進了水
我先是立刻拿毯子來擦我的裙子,「他」才發現,他把整杯水倒在我的身上了,
他立刻拿衛生紙給我擦裙子,並一直說「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

我假猩猩地說「哦…沒關係,擦乾就好。」

然後,立刻解開安全帶,站了起來,因為「水整個滲透到我的座位了」

「啊,真的不好意思,連座位都溼了」

此時,空少走向我們,並和我說 「戴小姐,妳要換座位嗎?」

我往後看了一下座位,「但今天,商務艙座位全滿耶。」

「剩第一排中間電視前那一個座位」

「但是,我坐中間座位會暈機,還是,你們幫我的座位墊二件毯子吧~」

就這樣,整個機槍的人,看我和隔壁的男子,一直站著,不知道在蝦忙什麼,舒不知,老娘褲子都溼了啊。

而且,我今天還穿了厚的絲襪 和 內搭褲,兩件褲子啊,算你狠,好一杯水倒在我身上。


灌水事件發生後,坐我隔壁的先生,似乎很愧疚,想試著和我聊天,緩一下心情
但我這個人,非常酷的一直看著窗外,完全沒有要將頭翻過去的意思,直到快用餐的時候,

他主動和我聊了一下天,沒想到,我們倆竟是「同鄉新竹人」啊。

實在是太巧了,就這樣,我原諒他了。還不時地,我還虧他說

「同鄉的,算你厲害,因為我今天穿兩件褲子,你一潑,還潑了兩件啊」

就之後,小聊了一下,一起抱怨韓國的東西很難吃,及一起回憶家鄉的點點滴滴。

他說他在韓國工作,一個月才回來一次台灣,我心想,會搭商務艙的出差人士,應該是經理級以上的大咖
果真如我所測,我們在機場道別時,他遞了張名片給我,是,是「大咖」的人物。

就在晚餐過後,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雅詩蘭黛的晚間修護夜,因為我家裡還有半罐,現在買,好想有點太早屯貨
但,上次去香港有剩不少港幣,很想今天在飛機上將這些「硬幣」花在免稅商品上,

好啦,買就買,先買又不吃虧,於是,就在我填好「免稅商品購物單」拿給空姐後

他,就突然,轉過頭和我說

「等一下,妳買的東西,就讓我付吧~不好意思,今天把妳的衣服都弄溼了。」

「哦…不用,不用,沒關係啦,同鄉人,何必計較。」

(但,其實,我心想的是,媽的,你怎麼不早說,因為其實我比較想買的是第126頁亞曼尼的錶送給我公公當70大壽的禮物啊)

「要,要,讓我送妳一個小東西,當作賠罪吧。」

「真的,不好麻煩啦~不好意思吶。」

就這樣,這位先生,很堅持要幫我付錢,於是,裙子乾了,我也拿到,我的保養品了。



然後,就這樣,我們一起下飛機,一起搭電車、電梯,走到海關那裡等通關,

離開時,他遞了張名片給我。
還給我一本電影雜誌,及他溫暖的「大微笑」


但,可恨的是,我卻拔不下我的「婚戒」。


一出關,拿好行李,我就看到泡菜在外面等我,立刻告訴他,剛才發生的事,還拿出
「豔遇戰利品」給他看,並說「剛才,有人在飛機上,買給我的喔~」

「然後呢? 」

「我很高興啊。」

「然後呢?」

「就很高興嘛~」

「妳,沒告訴他,妳結婚了嗎?」


 哎。

才剛摸自已的裙子和褲襪快乾了,沒想到,一下飛機,又被現實生活的枕邊人,給撥了一桶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