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我和泡菜「第一次」回台灣過農曆年,感覺好興奮,我也從上飛機的前幾天就開始
不吃不喝,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要回台灣的前、後,都會食欲大減,可能是心想

「砌! 再過幾天,老娘就可以在台灣大吃大喝,這幾天的餓,不算餓呀。」

這一次和我一起搭飛機,有兩位也是嫁來韓國的,台灣人妻,Stacy 和我一樣,也坐商務艙
而且,巧得是,我們的位置還一前一後而已,我們看登機門已關閉,發現,我們的左右兩邊都沒有人
所以,她就來我的座位旁和我一起坐,我們就這樣,一路從仁川機場著聊到中正機場啊。

今天的飛機有延誤快1個小時半,因為仁川機場跑道,因來不及鏟雪,所以飛機一架一架在跑道上
「排隊」等待起飛啊。車子排隊進停車場,一點也不酷,飛機在大排長龍等起飛,才拉風吶。

我擔心的,還有一件事,就是今天一下飛機的「同學會」,實在很不好意思,讓"班長"在機場附近
繞啊繞的~只因為,泡菜找不到我爸千交代,萬交代要買的「mild seven」

說也好笑,「mild seven」不是最最最普遍的煙嗎?

怎麼會 「缺貨」呢?

一下飛機,就趕往,中壢的同學會聚餐,這一次的同學會,來的人數,有點少,但是還是大家聊得有夠起勁的。


十年不見了,我的同學們,個個都「生產報國」去了,不是手上抱一個,就是肚上還睡了一個
班長,更是,進度大超前,左、右手,已經各牽了一個妹妹和弟弟了啊。

十年不見了,大家的「本質」都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大家一樣還是雞哩瓜拉吵個不停,
東南西北的開一個話題,又很快結束轉移下一個話題,隔壁桌若想偷聽我們聊什麼,
可能會趕不上進度而翻桌。

十年了,好可怕的一個里程碑喔。

如果,我高中畢業就結婚生子的話,我現在可能是插著裟魚夾,在我那「十歲」的小孩旁邊
幫他完成寒假作業的美勞作品,或那該死的「讀後心得」蝦掰吧。

就在我正準備要坐定位的時候,有二個小女生從我的後方經過,我看了她一眼,但她並沒有發現我的視線。

「學妹!!」 我面對她,大叫。

「啊~~~~~~~~~~~~~~~學姊,妳怎麼在這裡???」

這個世界真的很小啊,我竟然在這裡,也同時遇到我以前高中三年一起搭車的「學妹」啊。
真的太可怕了,由此可見,以後,真的不能帶著「小狼狗」出現在桃園、中壢一帶。

更讓人頭皮發麻的是,她們也在同一個地方,舉辦著「另一個同學會」
而這個同學會,是來自台北、台中、台南,的背包客,而這些背包客都是在澳洲布里斯本讀書的人

「不會吧~~~~~~~~~~~~~~~~~~~」他們正辦的「澳州同學會」竟也是我當時在澳洲讀的同一所學校啊。

簡單的來說,我和泡菜是他們的「學長、學姊」啊。(還不過來,幫我們搥背和洗頭)

就這樣,我「兩桌」開聊,一下聊我們「高中的同學會」,一下穿插一下「澳洲的同學會」
真的好不歡樂呀。這,真的是,太讓人發絕的綠份了,因為我難得回台,竟所有好久不見的捧油
都一一給我碰上了啊。(還說是,妳們大家有偷偷在follow我的schedule呢?)


隔天,原本要和我們一起吃飯的「潔」,因為雞蛋冰臨時掛病號,所以沒和我們碰上面,但是,還是要謝謝潔的
愛心魯味,讓我還沒有到家,就感受到家鄉味啊,星期日去了台北,我必須要說,台灣的風,好可怕。

我和泡菜一直縮著頭,總覺得「冷風」一股股吹來,吹得我雞皮疙答下不去,整個背又挺不直的,
若是帶上我從韓國的圍巾或皮手套的話,又覺得自已好做作,簡直就是騎虎難下的天氣。


大家有發現一件事嗎? 我們兩個「撞外套」啊。哈哈…前陣子,一起買的呀。


別懷疑,我是在講電話沒錯,因為,「有人」啊~總是,很喜歡遲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見面吃飯,總要人等「他」啊。

今天的午餐,是明曜百貨後面的「搖滾熱炒」

「S,妳想吃什麼?」
「什麼都可以,愈台愈好,最好是"台式快炒"」

就這樣,本人實在太想吃台式熱炒,一盤99元那一種,所以我們就在東區後面找到一間還不錯吃的熱炒店。



我估計,我們不郎噹的應該有點了快十樣菜,不加炒麵、炒麵和湯的話,還外加一瓶啤酒。
這樣吃起來,超粗飽,而且價格也太讓人想,每天都來報到了吧?


有,感覺出來,我們平均身高有220公分嗎?

吃飽後,再來去喝星巴客,我真的必須要說,在台灣,我實在不太敢像在韓國一樣挑戰
各式各樣新奇的咖啡廳呀,就連我家附近的85度C,每一家喝起來的味道、甜度、苦度都相差甚大

所以囉,「星巴客」最安心,最不會出錯了啦。

但是,我生氣了啦~!!!



怎麼樣? 有智慧型手機了不起,是嗎?


而且,他們這三位「科技人」,根本就是要來欺負我這個「鄉下人」的嘛。

放心,我很快就會追過你們的了。嘻嘻。

這一家星巴客,是在信義區的新光三越A4館旁邊新開的百貨公司,名字叫啥來著的,我忘了,
請原諒我是「外籍新娘」啊。在地下室一樓,氣氛非常好喔,而且早一點來的話,隨便坐,隨便躺都是
「沙發椅」哦~只是,如果,你不在乎,店員有點「粉味」的話。

以下為「科技人」幫我們拍出來的「科技照」


有感覺地出來,照片中的兩位男子,呈現出非常想睡午覺的睏慾。
完全,就是只有我和妹子兩人很嗨的在聊天而已,而呂和平常一樣,常有一搭、沒一搭的
和我們聊天,因為你們也知道,他這個「假科技人」,很喜歡把自已沉醉在一些科技的洞洞裡面


不知不覺,今天星期一,已經來到了腰壽的「第三天」,離我回韓國的時間又縮減了一天
今天,要來新光三越幫我爸還有阿公買衣服,你懂的,過年嘛~



一來到新光三越,突然讓我想到,我的皮夾中有二張「莫凡彼」的冰淇淋卷
是以前在小軒軒上班時,用旅遊津貼金買的,不止,我還留有免費冰淇淋卷,連
華納威秀影城的電影卷,我還有好幾張留在包包裡啊。

那一天血拼完衣服後,我和泡菜手上提了三袋的衣服,當時,店內大概除了我們這一桌還有
二、三桌的客人在用餐,我們一進到店內,就把免費的冰淇淋卷給服務生

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左等、右等、就是連一杯水都等不到服務生送上來給我們先解解渴
我和泡菜賽車都玩了好幾圈,他還破關好幾次,「水」是還在打井,還沒撈上岸,是嗎?
不誇張,大概等了快有20分鐘之久,泡菜還等到雙下巴都擠出來了啊~

然後,請注意看,照片中的 「仙女棒」

這個冰淇淋的名字叫「火山爆發冰淇淋」,所以,上面那個仙女棒,就是讓人有 「火山爆發」的視覺

但是,可怕的事情來了,

服務小姐送上來這個「火山爆發冰淇淋」的時候,原本「期待」我和泡菜會非常大開眼界
沒想到,我和泡菜完全沒有給她面子,因為我們倆緊緊「深鎖」我們的眉頭,並一直互看

有如,心電感應般的傳給對方表達之意「這……這…可以吃嗎?」

因為,仙女棒,一結束後,泡菜拿了張面紙,擦了週圍的盤子,太嚇人了~

整個都是「仙女棒,燃燒過後的,灰燼」啊。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一個火山爆發之都是灰盡的冰淇淋是450元~500元的價位不等。

於是,我揮了手

「小姐」

小姐,走向我們。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們再換一個冰淇淋給我們嗎? 因為這個盤子上面全部是仙女棒的灰耶~」

小姐,雖然一開始讓我們等了很久也沒有送水來,新光三越百貨的冷氣,有如不用錢的一直想把
我和泡菜給吹到像冰凍人,明明是冬天,冷氣,開小一點,是會怎麼樣,是嗎?

就在,我「客氣又和藹」向服務人員,要求再做一盤時,意外的,小姐,二話不說

「是,不好意思,我們再馬上重新做一盤給你們,請再稍等一下。」

然後,又是一個不意外的,「等!等!等!」



「終於」來了,一個不是火山爆發的正常版的冰淇淋了。(我該落淚嗎?)



冰淇淋來了,少女們,都很喜歡和「甜點」合照,為了抓住少女的尾尾巴,我也要照一張。

但是,沒想到,叉子一叉,立即就露陷,出我那「毆巴桑」的討人厭表情,


因為,實在是,太甜,太可怕了吧?!我真的不想再一再重複說,我討厭甜點,這件事呀。

於是,我和泡菜就在意思意思,隨便挖兩口冰淇淋面有難色吞下後,就決定要閃人,因為實在是太難吃的一個大地雷了呀。

突然,覺得,我這樣嫁去海外,也沒什麼不好的,少了我這個「奧客」,各家甜品店也少了一個「黑名單」

一離開,新光三越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就莫名地走進了「鄧師父上海泡腳」,我只能說,新竹市區的腳底按摩
真的好少喔,少到我都有一種,想來投資,腳底按摩的火上昇啊。

「你們,不是台灣人?」

「哦,沒有,我是台灣人,我先生是韓國人」

「是哦~韓國人,妳有翻譯給他聽,楊淑君的事件給他知道嗎?」

我笑笑沒有回答。之後,就又開始一連串的,泡腳,抓頸,換褲子,放包包,躺在椅子上,開始按腳

幫我按腳的師父,就是不知道哪來的「韓國怨氣」想要出在我身上

一直在我耳邊說「為何妳要嫁給韓國人?」「世界人種這麼多,為何要”勾”到一個韓國人?」
「韓國人民族意識很強,不是嗎?」「你們和公婆一起住嗎?」「你們的家庭和電視上,演得一樣嗎?」

我不知道,是我太有氣質,還是太會忍奈,因為我明明就是從頭到尾拿著報紙,擋住他和我之間的「視線」
但是,聲音是隔不了人的,他就一直在報紙後方,一直碎碎念,

老實說,我很不爽。

因為,上述的問題,已經有大概8562位民眾問過我了,我實在不想為了一個也是討生命活的腳底按摩師父翻臉啊。

我有時候想想,會問這些問題的「人」,你們的腦子,上次更新對於「韓國」的資訊,是什麼時候啊?

難倒,八點檔演「霹靂火」,一根火柴,一把汽油桶就可以把你全家燒光光,這種戲碼也會發生在「台灣人」身上嗎?
韓劇婆婆欺負媳婦的老梗戲碼,應該不是,只限定在「韓國婆媳」吧? 為何,我就得「接受」你們的「同情眼光」啊?
「民族意識強」,這不好嗎? 你自已都不認同自已的國家,在任何國際比賽場合,我們的國旗變成了「違禁品」
我們的國歌變成「禁播」,我想要在任何一個運動場上大喊「台灣,加油」都不敢。
別人可以大聲,所以,我們解釋成「他們自我民主意識,強烈」?

師父看我,左邊腳按完,都沒有什麼反應,又繼續幫我按右腳,此時,他再也忍不住了,

「小姐啊~還是,台灣人最好了。」

我收起,我和他最後的防線-->報紙。

「甘!!不好意思,因為我們趕時間,腳底按摩改按1節就好。」(甘,是我心中吶喊的字眼啦)


氣~氣~氣~~~!!


不寫了。

人啊,在批評任何國家之前,請先確認,你是否就是那隻「井底之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