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電視,都會看到有好多韓國的家庭主婦,都練就一身「好手藝」呀
舉凡,是整理家裡的思緒,知道打掃家裡要從「高往下」開始打掃
例如,應該先「打清灰塵,再拖地」<---這應該是"常識"吧??
家裡如果電視櫃是「大理石」的話,可以倒些洗頭髮的「潤絲精」在乾淨的「乾抹布」上面
再做擦拭,真的,比較不會再惹上灰塵喔~
同樣的道理,化粧台的「鏡子」,浴室的「鏡子」,「落地窗」也可以擦擦看喔!

韓國的家庭主婦,也會和日本的家庭主婦一樣,擁有,哪裡便宜? 星期幾哪個超市有特價商品?
週未假日哪裡有好玩好吃,也會搜集折價卷,和辦集點卡之相關的婆婆媽媽撿便宜之龐大「資料庫」呀!

更有很多家庭主婦,很會做「手工藝品」,加上,韓國人真的很喜歡「鄉村風」
很多婆婆媽媽都喜歡「D。I。Y。」

泡菜,和韓國的大部份「先生」一樣,非常忙,工作常到很晚才回家,昨天回到家已經11點10分了,
我都已經看完 日本 VS 沙烏地阿拉伯 的足球賽了,昨天日本以 5 比 0,大勝沙烏地阿拉伯,
以前,在台灣,我幾乎可以不看電視,更別說,看「足球賽」了,但因為去年的世界杯足球賽
整個看上癮,所以,我們在家,會抱著一桶炸雞,配足球賽的,是「我」,不是「泡菜」呀@@

但,相對地,一回家,就轉「連續劇」,拿洋芋片開始吃起來,躺在溫暖的地板上,卻是「他」呀。

我很喜歡韓國的一位足球員,叫「李青龍」


(照片在雅虎上面抓來的,有點小)

每次,如果我在房間做別的事,泡菜在客廳啃連續劇的時候,若轉台時,看到「李青龍」
就會大喊「親愛的,妳"男朋友"來了!!」

哈)))))))))))))))))))))))))))))))))))))

因為,我實在太喜歡他了,我都說,他是我男朋友呀。

有一天,到婆婆家吃飯的時候,公公和泡菜正躺在客廳看電視,也是突然看到我「男朋友」
結果,泡菜也是一樣大喊「親愛的,妳"男朋友"來了」

我立刻使了眼色給泡菜,叫他閉嘴。

結果,就在那一天我們回家的路上,我公公竟然,太好奇「誰是我男朋友?」而打電話問他兒子個清楚呀
整個就是,笑倒他們兩個老人家呀。(對不起,你們的外籍媳婦,是個幼稚鬼呀!!)

我有時候想想,在韓國公司上班,真的很操,昨天睡覺時,我發現,泡菜已經有「小細紋」在他的眼皮下面了
搞得泡菜很緊張,哀叫聲連連,
昨天,明明已經很累躺在床上了,還是硬要撒嬌要我幫他敷「眼膜」和擦「眼霜」

有時候,明明蘋果已經削好,放在桌上,泡菜就是要我,拿起水果叉,「餵」他吃蘋果

但,你們也知道,我堂堂一個男子漢,怎麼可能做這種娘炮的事~!!!

「哎呀,蘋果就在,你眼前,你就自已叉來吃唄~」
「我不要,我要妳餵我吃」
「厚,我不要!」
「好吧…那我也不要吃蘋果了,我餓死好了,妳都不要餵我呀」
「先生,你在公司,也這樣嗎? 要 老闆餵你吃午餐,才要上班嗎?」
「人家,想要妳餵我嘛~」
「先生,你幾歲了啊?? 還像個小孩子一樣~」
「就是因為,在公司,在外面,我必須要裝作很堅強,很認真,
  所以,「只有」在家,在妳面前,我「才」可以像小孩子一樣呀!」

以上的對話,讓我轍底覺得,早上我睡眼辛鬆送出門,那個著西裝筆挺,頭髮精神有力的「男人」
和現在我身旁這個,連蘋果,都不願意自已叉來吃的「小男孩」真的…是,「我怎嫁給一個幼稚鬼呀!!」

不過,也因為,「泡菜」的那一番話,點醒了我~

或許,這就是他每天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到家,「唯一」可以放鬆,撒嬌的「出口處」啊。

有時候,看到他工作很煩,都已經回到家了,躺在床上,公司的人還會打電話來,
我真不知道,他老闆,都不用回家,都沒有妻小嗎?
就算你家不溫暖,但也別將,你手下的人,全部押在辦公室不放人呀~!!!

講到,泡菜的老闆,我只能說,他是個「偽君子」
我看過他很多次了,每次在同事的婚禮遇到,或是其他場合相遇的時候,他總是會和我「握手」
並一直說著,「真的很不好意思,每次都讓妳先生很晚才下班,妳在家應該很擔心吧~」

~~~沏~~~!!! 

這二個星期,我和大姑的學校一起做了「年曆」」

這是「一、二月」,那個相框裡面,有一月的日程表,可以做「交換」,一、二月算簡單。


這是「三、四」月的部份,有沒有花季節的FU呀~花辯和葉子,做得有點快鬥雞眼,因為很小
加上,要做立體的感覺,所以花辯是一片一片疊起來的。


這是「五、六」月的部份,這個月份很可愛吧~很有台灣「母親節」的FU呀~


這是「七、八」月的部份,有沒有很"夏天"呀??
這個月的日歷"框",最難,做得我手全沾滿了白膠都還做得亂七八槽的
沿著框邊的,綠色葉子,有沒有覺得我剪得很完美吧?? 哈


這是「九、十」月的部份,秋天的感覺,韓國的秋天,很美,很多杏葉可以看,
握在手中一大把,再往天空上面撒出來,超美的…
韓國的秋天,對台灣人來說,算是「冬天」的冷得程度了呀~



這是「十一、十二」月的部份,很雪季的聖誕節氣氛吧?!
當時,正在看「祕密花園」邊剪"聖誕樹",所以聖誕樹,剪得很醜呀~!!


我現在,最最最~~討厭的季節,就是「冬天」了,真的要外出,都好痛苦呀~!!
星期六我們去喝咖啡的時候,只是走了一小小段的路,
我和泡菜都穿了沒有帽子的外套,
兩個人的頭,就猶如,有人從86樓,倒了幾百萬顆的「圖釘」在我們頭上似的「刺痛」啊。

這個冬天,我已經買了「第三雙」手套了。
韓國女生很喜歡帶"全皮"的手套,我自已有一雙在台灣帶來的「豬皮手套」,但總覺得
我也好想FOLLOW她們,也想一雙黑色的皮手套,那一天,就在百貨公司買了一雙

結果,這幾天外出時,套上,還是覺得手指頭好痛,真的「中看,不中用」呀。

我只能說,當我的「媽媽」,還不錯,每次失去理智買了包包,鞋子,慢慢,失去新鮮度後
最後,最後,都會輪落到我媽媽那裡,難怪,每次看到我媽都有一種「似曾相識」的重生感呀。

「這雙鞋子,也太眼熟了吧?!」「這外套,不是……?」



這次回去,我想把這個年曆,送給我媽媽,

「媽呀,今年不包紅包囉~我親手做的年曆,用錢都買不到的喔~而且"搭飛機"回來的"年曆"喔」



那天,和泡菜點了「大蒜麵包」來吃,我只能說,這個大蒜麵包,也太"真實"了吧?!
因為,每一口麵包上面都鋪著一片薄薄的大蒜片呀~


泡菜,正為著和我爸「打交道」而後補一些簡單中文中~



昨天我們的晚餐是「香雞排」+ 「紅豆湯」

超不搭尷的組合啦~但泡菜買了麵粉,還醃了雞肉,熱油炸了一盤雞排給我吃呀!!
為了感謝大廚,所以今天我請他喝咖啡~

「小姐,妳有樂天卡嗎? 可以打9折喔」
「哦…有,你稍等」
「總共是1萬5千元」
「好」

大約30秒後,有人狠狠地看著我,「妳不是說,妳要請我喝咖啡嗎?」
「對呀! 我剛剛付錢了呀~」
「但,我怎麼收到簡訊,花費1萬5 的通知呢????」
「啊))))))))))))))))) 樂天卡,是你的信用卡厚????????」
「!!!!!!!!!!!!!!!!!!!!!!!!」
「哈…我剛才原本想付”現金”的,但先生說,刷樂天信用卡,有9折優惠嘛~~」


。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