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昂的每一個星期六的夜晚,他都不想浪費一分鐘,常常和我吃了晚餐後、又看了一場午夜場前的電影

回到家都已經一點多了,他還是可以繼續在家看DVD,原因無他,因為他真的很愛「星期六」呀!

因為以前在韓國的時候,他連星期五都還是不開心的樣子,因為公司很常要求他星期六也要加班

所以他只有到了星期六才可以真正完全的放鬆呀~


然而,搬回台灣後,一開始的時候,他還是過著和韓國一樣的「星期六夜晚」DVD一部接一部的在看

不然就是會看韓國的新聞台~但直到後來,最近他變了,他想要星期五看DVD,星期六早點睡覺

我們就可以在床上聊天聊久一點,雖然說平常睡前也是會聊,但就是聊一下,但就是很快就會睡著的兩人~


這一天,如往常,我們十一點的時候就會互相提醒對方,手邊的手要差不多停止了,因為星期六我們都不想熬夜熬太久

於是,我就把電腦關了,他也正準備在關電腦並去上廁所要睡了,於是,我就問了他說

「明天,你朋友的聚會,是下午二點嗎?為什麼要約二點吃飯呀?那到底我們去赴約前,是要吃早餐還是要吃午餐啊?」

然後他就整個人像個炸彈一樣的說,「就他們說二點就是二點呀!」

「但是,你不覺得下午二點約吃中餐,不是很尷尬的時間嗎?」

然後,他卻連看我都不看的,又一個屁股坐回電腦桌前,把電腦又打開了~!!!


於是,我就走回房間睡覺了~

然後,躺在床上的我,愈想愈不對,我哪裡錯了嗎?約下午二點吃飯這個怪時間的人才奇怪吧?!



躺了約十分鐘,我就氣呼呼的走到客廳說

「你有想到,下午二點吃飯,對我們來說很困難嗎?一條根本這個時間是最體力旺盛的時候,我們根本沒有辦法好好吃飯

還有,二點,是要吃到幾點?一條六點就要洗澡,七點就會開始沒奈心、會一直盧人,你也知道,我們的小孩很早就要睡覺了

本來就是要告訴你的朋友,因為我們有小孩,所以可以體諒我們一點,把午餐的約會時間移早到十二點或是一點,不行嗎?」


他把視線從電腦營慕移到我的身上說「二點是他們說的,因為他們早上要起來準備材料,所以才和我們約下午二點比較好!」


於是我又更生氣的說「為何要準備材料準備到二點,因為他們都是單身,他們要睡到自然醒後,再開始準備材料,不是嗎?

更何況,我們是一人帶幾道菜過去一起吃,大家不也都是準備的起跑點時間是一樣的嗎?我們的小孩,管你是大年初一、還是週未假日的

都是固定七、八點就要起床了,那你要我們這一段時間要幹嘛?不也是很不上不下的尷尬時間嗎?」



「啊~就他們說好二點,我們就二點過去就好啦!」

「我告訴你,我明天不去了,要去你自已去!」

「妳不要那麼每次都以妳自已的想法和意見為意見嘛~」

「話不是這麼說的,你朋友說幾點就幾點,如果時間上我們不能配合,想要提前一點,我相信是可以大家互相配合的,

為何每次都是別人說什麼時間我們要去配合?如果我們不把自已的小孩的行程先設想到,我們是很難可以盡興的啊~

更何況你的朋友全是外國人,哪一次聚餐有準時出現過的啊?!還有,你有沒有想過,

我們是要帶小孩子出門的人,大家在吃飯的時候,我也想好好的優雅吃個飯,好好和大家一起聊著天,但你看我哪一次可以好好的坐在椅子上吃?!

為何你都不在答應朋友前先替我還有小孩先想一想,再決定這個聚餐的時間確認是否妥當呢?!」


然而,我愈講愈氣,愈來愈大聲~~後來溫昂還是老話一句「啊~就他們說好二點,我們就二點過去就好啦!」


吼))))))))))))))氣炸我了!怎麼那麼講不通呀~~~~


於是,我就看到他的電腦桌上有一瓶啤酒,就走向他,想說要把啤酒往他電腦從上往下的淋下去,

但是,但我一靠近拿起啤酒時,才發現他根本沒有打開來,只是剛從冰箱拿出來而已,

於是我就把啤酒拿起來,往他身上砸了下去~~~~~~

就走回房間去了!!!!!!


我看到他的眼神被我的粗暴的行為給嚇到了~~~~


於是,很快的又把電腦關了,又馬上一起回房間準備睡覺了~~



通常,如果發生吵架的事,如果這一件事是我的不對,我惹他生氣的話,我會躺向他睡覺的那一面

如果是我完全不想和他再繼續爭辯下去的話,我通常會屁股那一面朝著他,自已往另一面的方向躺著

但是,如果是,覺得還有話還沒講完,或是希望聽聽對方還有哪些話要申訴的話,我就會躺向「正面」

就是眼精往上的那一面,所以,回到房間後,我是「正面躺著的」



溫昂一個被窩鑽進來後,什麼話也沒說,只是牽著我的手~

大概過了一陣子,忘了有多久,只告訴自已要先冷靜下來~~~~~


因為房間不像客廳一樣可以大聲講話,如果我等一下在床上還大聲發飆的話,肯定會把一條給弄醒

一條若在此時此刻給我醒來的話,就沒戲唱了啦~~~~


「我真的很不喜歡中午二點約吃飯!你知道嗎?」

「好~我知道!」

「明天我不要去了,你自已一個人去吧~我要在家帶小孩」

「妳不要這樣啦~就一起去嘛~」



就這樣僵持了好久,也忘了有多久,我中間已經有睡著又醒來吧~

後來,聽到溫昂說,「妳今天的睡衣怎麼有泡麵的味道?」


我抓起衣服的角角自已也聞了一下說~~~「哎喲,真的好像有泡麵的味道耶!!」

哈哈哈)))))))))))))))))))))))


就這樣,破涕為笑,瞬間~氣消了。



哎喲~~我也不知道為何我要這麼生氣,只是覺得,自從有了小孩後,很多事都必須要讓步、要妥協

這是無形中身為一個媽媽永遠會比爸爸更有警察性去設想到的東西,特別是要「外出」的時候~

因為我實在很不喜歡每次去外面用餐時候,要把自已搞的很像「瑪麗亞」似的,所以總是習慣性的

先想到小孩子的時間及場合是否合適,才會答應是否可以赴約~


「可是,妳不覺得,我已經比其他的爸爸幫妳更多了嗎?而且我每次也會幫妳哄小孩睡覺和玩呀~」

「可是,我就只有嫁給妳過,我怎麼會知道,倘若我嫁給”其他老公”是否真的有比你差還是比你優秀呢?!」



哈,你們說,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