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尬,沒想到,我這個窮背包客也有出運的一天,實在是太幸運及期待我這一次的坐直昇機遊「大洋路」的行程了



其實靠近墨爾本郊區的大洋路,可以說是放大版的花蓮蘇花東路呀,因為沿路可以左邊看到山,右邊沿著海岸線

一路看到海景欣賞下去,真的是一件非常難忘的旅行。



來到最著名的景點"twelve apostles"中文翻譯叫做 十二徒石,如果不知道徒石的意思的話也沒關係

白話一點就是「十二個大石頭」啦~~夠白話,夠生活化的解釋了吧!?哈



當時除了一路不停的拍照留念外,我想來到這裡的旅客一定也會算算那十二顆巨大岩石的數量

開始一個一個算起.....一.二.三.四.五.六........七....哈~~因為我也是一直在算的那一位觀光客呀

然後,始終算不到12顆大石頭,我想,應該是太遠看不清楚吧~?

但是,後來聽了導遊說,原來,是真的有「12」顆大石頭的,但因為長期的海浪拍擊和風雨的侵蝕已一座一座的

被大自然吞食及摧毀或倒塌了,當時去的時候,只有看到八座大石頭而已~



這裡就是「大洋路」的入口招牌,哈,我當時是怎麼了?!怎麼衣衫不整呀?!


其實我到了澳洲旅遊了很多地方,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及見識到很多大自然的奧妙及大自然的力量

因為澳洲真的有好多世界奇景,這些奇景,不是像台灣隨便政府編策幾十億,蓋個腳踏車步道就可以拿來相比較的

而是「大自然」的變化所創造的奇景,而這些大自然的遺跡,每天都在變都在移動,很妙,很感動我!

其實,這是我參加冒險之旅的第一天,我總共要出發去七天,我還去了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的那一個大石頭,好感動、好美麗、好迷人、雖然好像一直在看”石頭”但是,真的~~

那種心中的感動和激動,真的要自已走一趟才能感受的,我在這七天的冒險之旅,領悟了很多事

自已和自已對話了整整七天,是個我到現在想起來都還可以滿口旅遊經的難忘的旅行經驗~




我要從墨爾本到「阿德雷德」再到「愛麗思泉」光聽這三個地方,我腿就快麻了,因為真的有夠遠的啦~~

但是,人,難得有幾次像我這樣背了大背包,穿著夾腳拖鞋,說走就走的撒脫時刻呢?!



一路上,我坐著旅行車,一邊想如果一個轉彎不注意就會掉到我後面的海水裡面的話,會怎麼樣?

哈哈哈,呸呸呸~!!



終於~~~導遊讓我們有自由的時間,我和其他的旅伴,很快就走到我們即將搭乘的直昇機場去展開我們的空中旅程~



搭乘之前還有簽「切結書」怎麼心裡毛毛的,啊~~白話一點就是說,如果摔下來的話,不甘你們的事是嗎?!

是我自已活該,是我自已貪玩,是我自已愛飛上天是嗎??



辦好簽到手續和切結書之後,立刻,我們的機師已經在等我們了~~




我們三個人坐上去後,真的不誇張「立刻」起飛~~~~

整個就是來不及反應~

還有讓我大冒汗的是,原來直昇機的遙控軸只有「一半」呀~~看起來實在讓人太不安心和軟腳了吧~~



直昇機起飛時的錄影~~




真的沒問題嗎?



幸好,機師還蠻帥的,算稍稍可以轉移我的注意力啊~~(喂!!太太)



哇~~~起飛了耶~~

真的太好玩了啦~~




很快就飛上天,很快,這樣在空中鳥纜海景及那十二個大石頭就在我的腳下~



空中的美景






我記得那時候我們好像飛20分鐘的樣子,真的是腳好軟(因為還是好怕喔)

又覺得,真的在空中這麼「近」和「真實」的看到眼前這片美景,真的太夢幻了~

因為畢竟和坐飛機不一樣,坐飛機那有這麼「自由」想轉彎就轉彎

因為我們是飛來飛去,繞來繞去的,快速又有效率的欣賞著腳下的美景~



一台直昇機只可以坐四個人,扣除機師,就只有三個人可以一起搭乘,

所有的人都有帶這種很像台灣大哥大客服人員會帶的耳機,透過耳機,機師會告訴我們腳下的是哪裡哪裡~



我在空中拍攝的畫面


我現在再看到這些照片,我的嘴角是上揚的,眼睛是笑瞇的,因為這個難忘的直昇機之旅,真的好美哦!



下來後,我們又一路看著剛才我們從空中掃過的海景走回我們的巴士停車的地方,


我心想~~不管是上面空中看的,還是這麼近看著這些大石頭和有夠藍及乾淨的海水,真的會讓人煩惱通通忘記呀




加上不知道是不是強大的海水打上岸,帶起沙的那種「濛瀧感」很重,剎那間,覺得自已好像在做夢





然後,我還記得,那一天晚上住的backpakcer,是我看過最美的夕陽了~

從我們住的地方,打開房間就是「眼前這一片美景」我們抵達今晚落腳處已經是傍晚了,我就和旅伴們坐在這裡看著夕陽慢慢落下去

然後夕陽也沒有讓我失望,因為它一路從黃色、橘色變成粉紅色,慢慢的下去,

真的很美,很美,很美呀~~(啊?!是沒有別的形容詞了是嗎?!)(哈~~詞窮)


真的,我好難用筆墨和大家形容我當時眼前的整個夕陽變化及坐著岸上很悠閒的等著夕陽落下

(還有等晚餐煮好)哈~一直想要吃!的那種平靜又很澎拜的心境呀!

今夜,我的心,好輕飄飄呀~



「澳洲」真的是個非常適合養老的地方。那裡的腳步生活,如果老了可以和老伴手牽手再來一次澳洲

一起去看世界遺跡,一起再去旅行,是多麼幸福又實在的退休生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