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出發去澳洲時,就不時聽到有好多朋友參加澳洲的很多自然生態環保義工的行列

然後可以走遍澳洲大小城市,最幸福的義工,莫過於「餵海豚」了,我有看過海豚,也有摸過海豚耶~~

一切的第一次都是在澳洲,~~嗯,錯誤錯誤,好像小時候爸媽帶我去北海岸的野柳公園也有看過海豚表演

和摸過海豚的樣子!!哈~我有認識好幾個背包客,都可以每天和海豚在一起,而且還可以幫海豚洗澡,真的是超好的CVA機會啦~

澳洲環保志工(全名是Conservation Volunteer Australia, 簡稱CVA)


我在澳洲好幾個地方都有摸過海豚,慢慢和大家分享我的澳洲打工渡假趣事捏~


以前在澳洲的時候,我和溫昂都有打工,我在壽司店打工,他在大型連鎖超市打工

他的薪水是我的打工薪水好幾倍~說到這,真的要給他一百個「讚」呀!

大部份的亞洲人打工,只想到會去中國城洗洗碗,或是當廚房助手,想說,有錢賺,不會餓死就好

啊~不然就是「下海」去農場辛苦了一個月,馬上就可以進帳好幾個月的伙食費和旅費

但是,這些他試都不想試,他去澳洲的麥當勞應徵,他去各大的超市投履歷

因為他不想和亞洲人混在一起,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


一試就中了,結果他在一個超市woolworths 裡面的肉工廠打工,他說裡面有一千多名員工,大部份是黑人,全工廠只有他一個是亞洲人

他說剛開始黑人和他講話,他根本聽不懂,因為好像在唱rap,也覺得他們很可怕,尤其是上晚班,下了班在火車站等車時,更可怕

因為他的同事半夜出現在路上時,只有看得到白色的牙齒呀

他說,剛開始上班時,每天都被黑人欺負,就是黑人們,中間休息時,都不讓他休息,叫他一個亞洲人繼續做

然後大家會聊天,也都不理他,直到有一天,

他真的病貓變老虎了,覺得那些黑人欺人太甚,於是,他完全不預警的請了二天假,沒去打工

然而,第三天,經理打來問他,身體好嗎?要不要來上班了?他還是,說,身體微漾,繼續請了第三天的假



結果,第四天回去上班的時候,黑人們一看到,立刻對他超好,開始會盡量沒有帶節奏的和他講話

開始會和他聊一些生活的話題,休息時也會可以和大家打成一片,完全就是,因為,他們轍底感受到,

因為他們是作業員,製程過程中,若中間少了一個站,一個人員沒來上班的話,前、後站的人員就要互相cover

於是,從此以後他們都非常怕他請假呀,直到後來,我們還和肉工廠的經理成為朋友

還在澳洲的新年一起吃了飯,是個很奇妙的際遇呀~



然而,每次我們倆都會趁打工和學期之間的空檔參加報名義工的活動




每次報名的時候,都不知道會被帶去那裡,只知道,報名的那一天,到辦公室集合點名的時候才知道

有的時候去的景點很好,只要做半天的義工,拔拔草,種幾顆樹,就可以在那裡玩一整天,而且有免費的交通和午餐

拔幾根草算什麼,叫我喝一鍋草湯或和牛睡一個午覺,我都願意呀~~(年輕嘛~~)






會搭這種九人座,去到我們今天的目地地



後面那一個男生就是我們今天CVA的主辦人,他就會告訴我們要做哪些事,告訴我們,做完後,就可以放牛吃草



我領了很厚的布手套,準備開始今天的環保尖兵的任務



今天,任務就是,清理草皮


但是,如果你沒有瞎的話,可以看到,眼前根本沒有垃圾呀~~所以好了,我今天的任務,完成。



然後,好笑的是,大家都和我心想的一樣,這裡根本沒有什麼垃圾和草皮好可以整理的呀

於是,我們大家很快的坐在地上聊天,和站在這片山頂上看風景~~

我還帶了台灣沙士去喝!!哈~~



而且,那個時候,雖然沒有什麼事可以做,就真的只是假籍義工之名,其實我們是想騙取一頓免費之旅和免費的餐點呀

對於我們這種窮背包客和情侶來說,這裡就是最好的約會地方!




而且我真的很假掰,明明也沒有做什麼田事,卻還脖子上綁著毛巾,(啊~~是有出汗哦?)



後來,有其他的組員是被分派到,要把草除完後,種樹

於是,我們去幫忙~~










然而,你們也知道,澳洲,每個城市都遍滿了日本人和韓國人,還有中國人

每次不管參加什麻活動,都會遇到韓國或日本人呀~


然後,在要來的路上,我們後面坐了德國人說,結果中場休息聊天時

還和我們說

「哇~~你們兩個韓國人,好認真哦~」

「嗯,我是韓國人,她不是韓國人~」

「哦~是嗎?所以妳是越南人嗎?」

「甘~~~~~~~~我有長得很像越南妹嗎?」

當時聽到後,也只能硬擠出笑容,而且,他還誇讚我們兩個是個認真的學生

明明是同個國家的人,卻一直在用英文對話,殊不知,我們是台韓異國戀呀~


而且,這裡的馬都好時尚哦~

而且馬也知道要做防曬,還給我批匹風,根本是馬兒界的蔡依琳嘛~~有夠拉風飛遜的啦~~


推見給正在澳洲打工渡假的大家,如果想免費換得伙食或交通的話,可以去澳洲的各大城市CVA辦公室詢問看看

目前有沒有什麼義工活動可以參加哦!

有時候,也會有好幾天的”過夜”義工活動,如果可以過夜的話,通常路途都有一點遠,但可以確認的事

被分派的工作都非常輕鬆呀~~

非常推見給大家參加這些有意義又不用花大錢的活動,而且是,可以和很多老外朋友們聊天哦

因為,老外們也都~~~~狠愛撿便宜,也愛免費的活動呀~~(哈)

連結請按我

可以自行點連結去看看裡面有什麼活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