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溫昂在中央大學學習中文的關係,我也展轉認識了他班上的朋友,

有一位日本女生,和一位德國男生是男女朋友關係,男生還是~~「學生」

然後我問溫昂「那女生幾歲了?」

他說「有一點年紀了!」

我說「真的假的?幾歲呢?」

他回「和妳一樣!」

安怎,現在是怎麼樣?!罵人也不帶髒字是嗎?!

嫌我老,拜託,有人還永遠比我「老」一歲呀~~~毆霸~!!



我們一起出來吃飯過好幾次,每次都好歡樂,每次看到他們就想到以前我們在澳洲生活的點滴

無憂無慮的,只要明天醒來,親愛的還在你/妳身旁就夠了~!!



然而,異國戀嘛~~~而且他們都是分別來台灣學習中文的時候,遇見對方,而開始認識交往

但是,學習有一天會結束課程,還有,更可怕的是,會有各自回國的那一天~~

日本女生「大」德國男生「六歲」

妳們有想過,自已可以接受比自已大幾歲的伴侶嗎?!


我個人是接受的年齡範圍還蠻廣的~~好,八歲應該是我的極限了!!

如果真的條件很好很好很好,頭髮和肚子也都沒凸,身材也還沒走山的話,也真的很好相處的話,好啦~~

牙一咬,我的緊繃應該是「十歲」,妳們呢?




上上週,我們又和他的朋友們一起去吃了飯,但是,這一次很不巧的是,

這一次的聚餐是「掰掰聚餐」了,因為德國男生要回去讀書了,真的就是毆買尬,男生現在才是「高中生」而已~~

日本的女生要繼續留在台灣讀書,原本預計要來讀二年,現在已經讀完一半了,所以還剩下一年的課程


那一天,吃飯的時候,我明顯的「感受」到,她很想和我聊聊,我和溫昂的異國戀是如何開花結果及我們是如何撐到紅毯那一刻的



其實,我們那時候也是差不多的「狀況」就已經我在來澳州之前是上班女郎了,回國後我也是立刻回到職場上去~

但是,溫昂那時候是「學生」回韓國後,還有大四一年的學分要修完才可以拿到文憑

我當時也是「忍」到溫昂畢了業、出了社會找到第一份工作,我才「正式」和我家人,介紹,有位「韓國男子」在我身旁的事件



問我這一路是怎麼走來的哦?!

當時,在澳洲分開的時候,真的是,每天都「青蛙眼」的啦~~


因為「留下」和「離開」,真的是留下的人,比較傷心難過,比較難走出觸景傷情的狀態

但是離開的人,他是回到他的國家、或是他的學校,但是,這一切的一切環境都是「新」的,

而且,「新」的環境,是完全沒有「對方的參與」的「記錄」

但是,留下來的人,就真的是去哪裡,到處都是以前和對方在一起的回憶及倩影呀~


離開的人,很快就可以兩手拍拍,根本不用有觸景傷情的時候

留下的人,就是,要花比較久的時間走出來,所以我當時是,多留在原本的布里斯本二個星期後

我就起啟去了,雪梨、後來到了墨爾本又定了下來我在澳洲的第二個落腳處



我知道,她心裡在擔心、在想、在盤算什麼

她說,她想結婚,她想和他在一起,她想在事業上可以幫忙他(因為德國男未來要經商)

就在我們一番討論後

德國男說,「妳,不要給我壓力啦~~~」




不過,不可以說他不進入狀況,也不可以說他好像不夠愛日本女生,而是,我們真的沒辦法逼一個「高中生」

要去想到結婚、生子、未來要住在那的大人世界的問題呀?!

而且,他連下一學期的學期都還要去打工才可以註冊,妳要他去開始規劃你們未來的婚禮行程表

真的,難。



 
每次我們去朋友家做客,一條都很識相的乖乖坐在角落~~哈!



還有,他真的是誰抱都好,女生更好~!!

每次有人抱他,他都不會拒絕,女生抱他,更是笑咪咪,好了,這下馬麻也安心你的性向問題了呀~哈


不過,我真的覺得,女生和男生差「六歲」是最多問題的gap

想想看,

她現在應該很想馬上結婚~有自已的家庭,但是男生必須先完成學業,等他有成就了,好吧,30歲,好嗎?

女生已經36歲了~再拼個二年,好吧~~終於撐到這個地步了,32歲,膝蓋一彎,「嫁給我吧~」

女生已經38歲了!!

要一個38歲的女生,還要為了穿進一生只有一次的白紗禮服,及有點鬆誇的臉頰,尬的

姊弟戀,真的好可怕呀~~~



我和她說,接下來的日子,妳一定要把自已的生活安排的非常緊湊才行~盡量讓自已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想對方

專心讀書一年,找打工的機會,投入打工準備教材的每一分鐘,去學任何之前想學的才藝會更棒

找朋友吃飯,我是一定會多去找她吃飯聊天的啦~~因為她真的每次一見面都是包包一放


就問我「我可以抱抱妳兒子嗎?」拜託,我對於這種很愛抱小孩的捧友 真的是拜託~~每個星期都想和她們約出來吃飯呀!


不用做最壞的打算,告訴自已,只要彼此有「心」有「意」,戀情就會繼續走下去~~

因為,異國戀和遠距離,真的不靠什麼,就憑著一股「念力」給它,硬撐也要撐到不行~~~

至少你們都堅持過,都努力過呀~~



但是,接下來,我知道她真的要花一段時間才可以擁有「自已」的生活圈,因為以前都是每天小倆口黏在一起的呀

放心,加油,甘拔爹,只要妳覺得,

「他」是妳要的人,「他」是妳值得等的人,「他」是妳願意臉垮了,屁股也歪了也想在一起走完下輩子的人

那就~~~堅持下去!!




希望,不管是哪一國戀哪一國?幾歲戀幾歲?我都希望大家都可以開開心心,很幸福的過日子~

因為生活已經夠乏味及讓人喘不過氣了,有時候,有個「伴」聽聽彼此生活上的訴苦和解悶


真的是補充生命最好的維他命和化粧品了~!!




啊??異國戀和上面這一張照片有什麼關係呀?!

厚~~~這你們就不懂了~~


上面的小男孩,就是我和溫昂遠距離飛來飛去,每天靠講電話、email,堅持走到今天的生命「種子」吶!


(吼~~很會牽拖耶~~)哈!


祝大家,每天都要幸福喲~~(轉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