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去年我們做了這一個 重大決定

剛才又回顧了一下去年寫的那一篇網誌,覺得一切都發生的好"踏實" 好"真實"喔~

因為我是真的回到自已的家鄉「台灣」,

很踏實的繼續過著我們一家三口的日子,很”真實”的每天都有喝不完的飲料可以享用呀~


去年還是大肚子坐飛機回來待產的我,現在,可是正式成為「阿木」身份的我~

還記得,去年一條呱呱落地從醫院回來媽媽家做月子休息的第一個星期,真的是用「慘不忍賭」來形容

我們剛當上新手爸媽的心情! 那個時候,也是溫ㄤ在台灣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沒多久,一切都在適應中,

當時找到第一份工作的時候,其實沒有花太久的時間就很快就順利開工了,雖然當時已經報名了中央大學


的中文課程,但,後來我們商量決定,先開始上班,「從中學」假日我們也有找中文家教幫溫ㄤ惡補中文

但是,我這個離開職場一年多的俏女郎,卻轍轍底底忘了,職場中,根本沒有「從中學」的這種老鳥還有教菜鳥的人情道理

你不會,甘我什麼事,你不會,你要自已想辦法學得會啊‘!!

當時,溫ㄤ開始在台灣的第一份工作,其實挫折感非常大,因為雖然同部門也有韓國籍的同事,也有會講韓文的台灣同事

面對的主管也是完全用英文溝通沒有問題的,然而,工作上要面對的”客戶”也全是韓國人,感覺上,應該是「沒問題」的,

但最後他還是選擇了離開,因為,”誇部門溝通”這個環節,實在是讓他每天都備感挫折、每次要向別的部門求請幫忙時,真的不是每個人

都願意用英文回信,用很慢很慢的中文速度告訴他,於是,在很煎熬的工作了約五個月後,他還是決定「離職」了。



其實,說沒有經濟壓力,是騙人的。


但是,我們手牽手、心連心始終相信,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還有,我和溫ㄤ都非常清楚,他在台灣找工作佔了不少「優勢」

如果,可以再把中文溝通這一塊填充好的話,未來一定是更正面、更替他自已加份、更替自已增加存在的價值呀‘!


於是,在兩個人協商好後,決定,放下工作,再回到學校去學習中文,而且,沒有退路,要學就要學到最好。


然而,今年的二月份開始,我們的角色互換了,變成,男主內,女主外。今年二月份,我開始又回到職場去了,

溫ㄤ每天在學校讀書、寫報告,非常努力學中文,回家還要一堆作業要寫,但是,我卻很慶性老天爺給我們這一段時間去「互換」了角色。


以前,溫ㄤ一下班,回到家,小孩都睡了,因為一條實在是太早)))))))))))))就要睡覺了!

最高記錄,溫ㄤ曾經一個星期都沒有看過一條醒來過呀‘!! 每天一回到家,就要先從冰箱拿一罐冰啤酒出來,

喝了一大口,發出「啊~~~」很爽快的聲音,似乎要告訴我「老子今天累翻了呀~~~」

我也很少讓他做任何家事,因為他回家都晚了,也不可能再幫我什麼忙呀~!!

但是,因為這四、五個月的角色互換了,溫ㄤ整個大轉變)))))))))))


每天我一回到家,都看他很高興的和兒子一起玩,而且很親密,似乎要告訴我,「一條愛爸爸比愛媽媽多呀~」

每天晚餐後,從媽媽家吃過晚餐後,回到我們自已家的時候,還會幫忙消毒一整天的奶瓶、奶嘴、玩具

還會幫忙哄一條睡覺,換尿布,早上也會幫忙準備一條的東西,更不可思議的,有時候,回家後,看到超乾淨的廁所

和亮晶晶的地板和地毯時,就會覺得~~~~「早知道,我就早點出去工作,他明明就是個家庭主夫的料呀」

完全就是家事一把罩,做的比我好,也比我轍底,因為溫ㄤ本身有點小潔癖,不是不做,只要一做,就要做到最完全呀。


其實呀~~~~不是男人懶,不是男人不做啊,而是,他沒有「機會」做啊~!!!


所以,其實我還蠻高興有這一段讓我們夫妻角色對換的日子啊。


常常半夜要睡覺前,躺著一起聊天

「親愛的,你有時候會不會覺得後悔跟我一起搬回台灣住呀?」

「不會」

「為何不會?」

「妳和兒子在哪,我就跟到那~~」

「但是,你的爸、媽都在韓國,你不想他們,他們會想你呀~」

「所以我常常打電話給他們啊~而且我也很常往返台灣和韓國啊!」

每次只要一開起這種話題,我都會忍不住眼淚在眼眶打轉…真的很謝謝溫ㄤ願意來到我的「國家」

從新(心)開始他的事業、生活及所有一切的一切啊~!


五月份的時候,我們全家三口回韓國渡了一個小假,我推著娃娃車走著我曾經住過一年的城市,

不變的事,只要有溫ㄤ在的地方,我都變成很依賴他,不喜歡開口問別人事情,除非我自已一個人,我才會變成很堅強的人。

叫他幫我點餐、叫他幫我買草莓果汁、叫他幫我問店員我要的衣服款式~~~等等等。

當下,我更確認,我們搬回台灣住的決定,是更正確的呀。

因為,每次要買東西的時候,叫溫ㄤ幫我和店員講的時候,他總是都想盡辦法「說服」我不要問一些很奇怪的問題對店員,

但是,偏偏我又是個很愛打破沙鍋問到底的「主導性很強」的阿木呀~~~

但是,在台灣,我可以決定任何事情在任何場用及對付任何人用我最流利的「中文」來表達,但是,這個問題,在我們剛搬回台灣的

前幾個月,卻吵翻天了,因為,以前這些事都是溫ㄤ在幫我處理,在韓國、要辦外國人居留證、健保、產檢都是他在幫我處理

但是,現在回到台灣,卻是一口氣全落在我的身上。有的時候,會偷偷在內心自問,如果這個時候我的先生不是「外國人」的話,

我們是不是就可以「輕鬆」點了呢?!

因為這些「面」真的是很多外人感受不到,及無法想像的啊?!異國戀真的比較好嗎?? 想清楚再嫁/再娶啊~!!



謝謝溫ㄤ凡事都以我為優先考量,我說「下個星期我有幾天的假期,我們回韓國看看爸媽,好嗎?」

他說「沒關係啦,五月才回去,難得假期,妳就留給自已去放鬆一下吧~」

殊不知,他非常清楚,我們只要一回韓國我都會睡不好,擔心東擔心西的,帶小朋友出國根本是超累人的決定。


謝謝溫ㄤ在他的生命中為了我,來到一個全陌生的國家,但仍然還是很努力的為了我們這一家打拼著。

我說「不用再讀了啦,早點休息吧~~」他卻說「我要讀書,我的兒子以後才有好的生活,我們才可以過著很好的生活。」



謝謝溫ㄤ三不五時都會幫我做很多家事、例如:整理書桌(不好意思,本人書桌根本是亂到爆)倒垃圾的~

我說「沒關係啦,週未我休息再一起做就好了啦!) 他會說「哎呀~~現在妳工作,我讀書,工作的人壓力比較大,我沒關係呀」


算一算,我們從2005年在澳洲認識,2010年結婚,咻~~~~~一下就快過了第七年。

謝謝你,這七年來,我們渡過了好多好多事、有笑、有淚的,我們倆,每一個時期總是都過得很勁爆呀~

剛認識時,我爸以為他是炸騙集團要來騙我結婚的,2006年第一次來我家,我爸把他趕出去,不准來我家

2007年,爸爸還是不怎麼喜歡這個韓國人,總覺得他是一隻披著羊皮的大野狼,想要把我把吃下去~

2008年,爸媽終於點頭承認了我們的戀情,也開始慢慢試著接受他~

2009年,終於,媳婦熬成婆,我們登記結婚了。

2010年,我把工作辭了,正式搬到韓國去居住~每天都在家「等先生」回家,幸好,很快的我又找到自已喜歡做的事~

      在韓國沒有不快樂,只是,很常想念台灣的家人、朋友,還有一堆,看不到吃不到的「台灣美食」呀~~

2012年,我在台灣生下了「一條」,正式,展開我們一家三口「在台的生活」啊~~~



最後,我想要說的是,


謝謝你,總是為了我,讓步又讓步的,因為你說,爸爸告訴你「千錯萬錯,都是你的錯,老婆永遠是對的呀~!!」哎呀~這是我公公的口頭蟬。

謝謝你,為了我和一條,搬回台灣,因為你說,只要我開心,過著舒服,你才會有好日子啊~~哈

現在的你,中文進步非常非常多,希望你職場「再出發」又是一匹黑馬啊~!!

還有,生日快樂。

說好的生日禮物,我一定會買給你的(用我的薪水買喔~~哈)快點下單,逾期不候喔~~~)))))) 


Jakiya, sa-rang-hae 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