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條最近好像有點不太想吃副食品,我猜八成是,我媽在白天的時候,陸續開始給他吃”麵”或一些有味道的東西

導致一條最近只要看到我在攪拌副食品的時候,就開始給我跳蚯蚓舞?

在地上翻來翻去,不然就是在椅子捲來捲去的,整個就是讓我很想拿針刺大腿呀~

於是,也不想強求他吃副食品,因為,我始終堅持,小孩子要讓他們「自願」去學習事情

還有,吃飯是件快樂的事,我絕不當一個在小孩子後面追著餵飯的阿木啊,

啊~~~不想吃,就不要吃,啊~~~他餓,他想吃,他自然而然就會吃,不用強求他吃,只怕他吃的速度妳來不及應付餵他呀

一條每次不吃副食品的時候,我都警告他說

「好,你現在不吃,等一下吃飯的時間我也不會提早,不吃,是你餓肚子,可不是我餓肚子呀~」

我想他「應該」是聽得懂我說話,因為他知道,他阿木真的耳朵有夠硬,餵奶奶時間,不提早就是不提早~~(哈)


但是,真的不吃副食品的時候,怎麼辦?

所以我們都會另外準備水果給他吃~~



猜猜看,我今天吃什麼?



把拔,你湯匙拿太高了啦?!大家都知道答案了啦~~~




一條:阿木呀~~這綠色的東西,那A醬酸呀?!(好好笑的表情)



一條:吼,我不相信,真的這麼酸,我要再吃一口試試看~~



一條:阿木~~這次好像沒那麼酸了捏~~是我習慣奇異果酸酸的味道了嗎?!



一條:厚呷捏~~把拔,把拔,再給我食一口嘛?!



一條:這種酸酸甜甜的味道,也太大人的世界了吧?!(抖)

哈~~~每次看一條吃水果都會有好多奇怪又可愛的表情,真的是有夠逗趣的啦~



一條:啊~~阿木,妳要把拔也餵妳一口嗎?來來來,相機給我,我幫妳拍啦~~



把拔: 來來來,吃完奇異果,來吃有很多鈣質在裡面的小朋友的起司吧~

一條:哦~~耶斯!!我最愛起司了~~~



一條:謝謝把拔幫我從韓國帶來回的好吃起士呢?!所以我長的好高又好長呀~



一條最近學了好多”才藝”

例如,和他說”拍拍手,來來來”,他就會真的雙手擊掌,做拍拍手的動作,和手指頭往內彎,做「來來來」的動作

最熟練的就是我,只要一喊「裝可愛~~~」

哈,他的頭就會像照片一樣,頭一個側彎,做裝可愛的動作,你們說,他是不是真的是一個可人兒的小北鼻呀?!

(哈~~馬麻們都很容易自我良好呀~~)



一條很妙,他連吃飯的時候,如果想睡的話,就真的會單眼皮,愈來愈重,最後,就會生氣,因為買尬的,他已經習慣晚餐過後

要小瞇個三十分鐘他才可以做下一個循環的活蹦亂跳呀~




上一秒才好好,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吃東西,下一秒就變臉,

嬰兒也不是好惹的咖呀~


最近,一條只要一摸到東西,可以讓他使出力氣的東西,他就可以立馬給我站起來,而且站起來

有時候和我們視目相交的時交的時候,還會給我單身扶東西,另一著手,還給我「來來來」呀~~

有夠可怕的啦!


不過,我看書說(哎呀~第一胎都嘛超書養)

要靈量讓小孩子爬,爬愈多愈好,小孩子的平衡力和小腦的發展,最初階段就是在八、九、十個月會爬的時期

小北鼻爬的愈多,以後平衡感會愈好~

所以我都不怕小孩子在地上爬,更不要怕小孩子的衣服會髒

小孩子的衣服髒了再洗就好,但是,小孩子的成長階段錯過了~~~~就真的要等下一條再來補強了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