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哦~~~這個夏天,我們家很熱鬧哦,因為大姑一家人來台灣渡假,而且,兩個小姪女也來台灣參加中文夏令營

原本我們考慮去澎湖的,就參加旅行團,不用煩惱吃、住、玩、樂,只要跟著領隊走就好~真的是非常適合懶人的行程呀!

因為大家也知道,台灣的夏天根本是烤箱一個,更何況是”澎湖”呀~~~我一聽到澎湖兩個字,腋下都流汗了呀~!!(熱到炸)

但是,後來考量到,去澎湖的旅行團都會有夜間釣小管及一些水上的活動,實在是太不適合帶一條參加~~

於是,考慮再考慮,只好雙手一攤~~~放棄澎湖了‘!!!


啊~~~要去哪呢??


因為大姑一家人已經是第四次來台灣了,台北~~?? 他們去了很多次,而且該去的景點都去過了!

花蓮?? 他們也去過了,看來,就只剩下「高雄」了???


嗯~~~~~本人我,目前只有去過一次高雄,好像在四年多前的樣子,那個時候,和爸媽一起坐高鐵南下高雄

二天一夜的小旅行,印象真的只有,國賓飯店的早餐好好吃,而且在游泳池畔旁用餐,心情和視野都很美麗。

剩下的印象,就是「熱、熱、熱」我記得我們有坐15元的渡輪船去旗津吃海鮮,那時候正中午我們走在馬路上

我的手臂都快要烤焦了,我的手裡還不忘吃著烤魷魚,和可樂冰砂~!!!

好了,我承認,我整個就是和高雄不同tone,而且好想趕快回家哦~~~~(高雄人,請別打我!) 


於是,我們就決定要去高雄來個三天二夜之旅,



去了清水休息站,裡面冷氣好涼,好酥服喔~~~(擦口水)



講到這,忍不住又要稱讚一下我兒子,怎麼會那麼優秀啦?!

我們從新竹出發的時候,因為大家都還沒吃早餐,於是,大家就在車上吃著買來的美而美三明治~

啊~~~我們在吃,一條就一個人坐在汽座,乖乖的玩著自已的玩具,無聊時,就吃吃自已的小指頭

啊~~~~就在阿木吃完的那剎那,我的天天天呀~!!他竟然給我自動睡著了~實在是阿木我都要奔淚了~~

於是,我整個人撈得輕鬆,一路從新竹和大家聊著天,手也很空!!

(殊不知,阿木在車上手都很忙呀!一下要遞水、一下要遞餅乾的呀~)

想說,清水是個不錯的一個休息站景點,於是,我們也就在清水稍作休息,結果,從新竹到清水,一條都整個睡翻了

我們還是硬把他抱下,他才張開眼睛的呀~! 是不是?很會察顏觀色的小嬰兒呀???


大概下午一點多的時候我們抵達了高雄~~(呼)辛苦了,一路開車的ㄤ




啊~~因為吃完午餐(麻辣鍋~)後,時間來到了三點,整個不上不下的,想說,聽了朋友的建議,於是就去

”龍虎塔” 走走,因為剛好龍虎塔就在我們用餐的地點附近而已,

啊~~~~(什麼事呀?)因為我們在吃午餐的時候,一條整個人又睡翻了,於是整個午餐他都沒參與,而且

醒來的時候,已經發現自已被放在娃娃車上面了~!! 該不會有一天,在某個女明星家醒來都沒知覺吧??

(哎呀~~我要有女明星媳婦了嗎???)

加上大陽很大,他一直在鄒眉頭,很好笑!



阿木:啊~~人家家庭團體合照,你去湊什麼熱鬧呀~~

一條:......................................................



這個就是「龍、虎、塔」



非常淺顯易懂的地名,哈~!!



這裡分別有兩個塔,(啊,不就說過,這裡是龍虎塔了嗎??) 

如果有體力(及覺得自已可以再多噴一點汗的話)可以爬到頂塔去看看風景哦~~~

因為我在樓下等大家,大姑幫我照顧一條~!!(還敢說!!)

而且,這裡充斥了阿拉仔和香港仔,整個就是來到對岸台胞的地盤似的~~

還有,這裡附近沒有便利商店,想要買杯水的話,真的要走一段路,或是從附近買好清心或五十嵐再來這裡走走喔



而且來到這裡的「阿拉仔」都發瘋似的,一定要擋在龍和虎的嘴巴前面拍照



我們整個等的非常不奈煩~~(啊~~自已也是死觀光客呀~!!哈)

於是,我們在外圍拍照而已



而且,阿拉仔都拿i-pad好大一台在照相,整個就是~~~你們不害羞嗎??(噗)



離開龍虎塔後,我們就剎去今晚要落腳的旅店,是有一次無意間看到食尚玩家的浩家翔子介紹

「艾卡旅店」覺得酷弊了,而且每一個房間都有不同的主題,於是,我們也想去這一間創意的旅店住住看

果真,乾淨又好玩的,我們的房間是走全白風,我好愛全白的房間設計呀~~

大姑的房間就非常俏皮許多了,但因為沒圖沒真相,大家就自已動動滑鼠自已去他們的官網看看囉!!

個人,非常推薦這間旅店給大家哦!!




還有,我們一回到房間時,接著,又要馬上先幫一條洗澡,因為馬上我們下一個行程要去逛夜市呀

此時此刻就覺得當人阿木,真的不是人幹的呀~!!

別人曬太陽在走路,我也沒有少走一步路,別人在聊天,我還得分心隨時看嬰兒有何狀況要應付

別人一回到飯店就可以大字躺在床上,休息個二十分鐘,再出發下一個行程,又是一條龍呀~!!

吼,我們一回到房間,立刻寬衣解帶,跳到床上(是一條啦~~不是想歪)

立刻,在廁所放熱水、準備洗髮精、沐浴乳的,整個,好希望我媽也一起來高雄就好啊~~~




啊,咻咻咻的,超人阿木在三十分鐘弄完全部的大、小事,立刻又坐捷運去瑞豐夜市,

結果,一條因為喝了牛奶,又洗了澡,整個人很爽快,於是,還沒到瑞豐夜市,整個人又睡翻了~~

好吧~~你乖乖睡覺,阿木肩膀就忍痛揹你逛夜市呀~!!因為一條現在已經破10公斤了,整個就是嬰兒界的林書豪

到了瑞豐夜市,謝謝有高雄達人(育儀)陪我們大家在人擠人的夜市巷弄內也同時和我們獻出第一次的「瑞豐夜市之旅」呀~

哈,明明就是高雄人,卻是第一次來逛環豐夜市,就和住在新竹,卻不知道有哪家米粉和肉丸有名是異曲同工之妙呀(有關係嗎?)



第二天吃完早餐,我們就出發去西子灣的,英國領事管!

哦~~耶!!!我來過,我來過,我是唯一裡面來過的人,所以,我提議,大家努力爬樓梯上去吧~

我在車上幫大家顧包包,還有,一條又睡了~!!! 法律有規定,不可以留嬰兒在車上呀~~

總不會叫我大熱天,還明知故犯吧??? 哈)))))))))

於是,我把相機交給溫昂,幫我拍拍照,我和一條在車子作陪呀~



他們說,上面的風景很美,而且咖啡小店人多到爆炸~


離開了英國領事館,我們又去了「旗津」,因為太陽,加上,一條一直處於興奮的狀況

看到什麼就要摸什麼,一直要給我噴出娃娃車之外,大家都已經滿頭大汗了,最後,還是謝謝大姑丈幫我揹一條

才讓我稍微喘口氣呀~!!  

所以,歹勢捏~~~~旗淨這個行程,沒照片呀~!(飄走~)



然後,接著又要到我們今晚要住宿的飯店,在義大世界裡面的「皇冠飯店」

在義大世界這一個區城,如果不想跑到市區去住的話,其實只有二個選擇,一個是天悅,另一個就是皇冠了

只是,住皇冠的價格有點不太親切就是了,特別是暑假,都要另外加錢。

不過,圖的就是,他們的游泳池和裡面的spa中心及三溫暖呀~~

就在要去飯店前,聽了育儀的建議,我們去了同樣在大樹區的「佛陀紀念館」原本想說,大姑一家都是基徒教,會這個佛陀

沒有什麼興趣,但,大家還是想去走走看看呀! 結果~~~~


不進來,還好,一進來,整個就是「哇))))) 哇))))))) 哇))))))))))))」

也太大了吧?! 而且,佛祖好有錢哦~!! 整個天花板和牆壁都是大理石耶,而每棟建築物的支柱也是大理石呀

而且,這裡大到~~~~不像話(佛祖,我沒有講髒話哦,阿迷陀佛)

整個就是~~~~~~~~可以逛上半天呀~~

還有裡面的美食街是全「素食」哦~~超酷的啦!! 愛吃肉的韓國人,應該覺得很傻眼吧~

然後,裡面還有「星巴客」和漢來飯店大廚做的麵包坊哦~~

整個就是富麗堂皇的一個超出乎我印象的「佛陀紀念館」呀~~





哈~~~你們沒看錯,一條又睡了~!!

你們沒看錯,”一條又睡了”~!!! 哈~~~




我身後的左右兩旁都是什麼塔來著的,哎呀…我忘了名字,不過,每一個塔都有不同的主題

大家去了就知道了啦~~~(啊~~知道的人,也可以留言告訴我喔~)



我們一路逛呀逛的,小姪女幫我推著在娃娃車上睡翻的一條,我和溫昂在後面拍照和臉書打卡~(哈)

突然~~~~~~~~~~~~~~~~~~~~~~~~

~~~~~~~~~~~~~一聲慘叫~~~~~~~~~~~~~~~~~~


很快的,我看到一個「小小的身影」從娃娃車摔了出來,沒錯,就是「一條」呀~!!

小姪女因為一直在看左右兩邊的塔,結果沒注意到前面有階梯要上樓,要把娃娃車翹一邊,才可以上來呀

於是,硬生生的,把娃娃車撞上階段,偏偏,我竟也忘了要把一條繫上安全帶,於是~~~~~


我看到大姑丈立刻衝上去,把飛出去的嬰兒給抱在胸前,我整個人尖叫也快速往前

就在我快步向前時,我餘光看到大姑大聲斥折了小姪女「為什麼妳那麼不小心啊?」

於是,我”假裝”很鎮定的放慢腳步,一副很沒事的表情先安慰著小姪女說

「哦~~沒關係啦~~~小孩本來就會跌倒,沒關係,沒關係唷!」

再立刻將一條抱回自已的手上,哎呀,真的是,今天要是飛出去在瑞豐夜市的話,肯定會被人群給壓到

今天就是真的是多虧了「佛祖」保佑一條,飛出去還能繼續從阿木手中抱回後,又嘻嘻哈哈的呀~~

真的,是,拜託,大家以後把小孩放在娃娃車上面真的要繫好安全帶呀~~~!!(心在滴血~)



哦~~~終於到了這次高雄之旅,最期待的事了~~~

我們升等訂了精致套房,整個房間的海洋風,讓我和溫昂都非常滿意啊~~

而且,我們倆個竟然都異口同聲說,以後要是我們可以蓋自已的房子,絕對要以這個房間的風格為目標呀~



實在是美到不行,



我好想要有這個廁所的一切一切呀~~其實人家拍了很多這個房間的照片

但不知道為什麼,回家整理照片時,卻完全打不開,再從電腦拔出,再插進的時候,卻無法讀檔案了~~~


唷喲~~大家,可以自行去官網看房間介紹嗎?! 整個就是讓我們兩夫妻很想奮發向上賺錢的房間呀~~

哈,只是住一個晚上,卻有這麼大的內心回響呀~~哈~~



然後,這是我相機唯一最後一張讀得出來的相片檔案了,其他的,全部被我格式化了~!!!!~泣~~~


好了,沒照片,也可以空頭繼續講故事呀,大家就稍微用點腦「想像一下,好嗎?」


啊,就睡了一夜超舒服的覺後,而且我好愛泡澡,浴缸又大又舒服的,熱水又好熱(啊~~這不是廢話嗎?)

啊,毛巾也好吸水哦~~(這也要介紹嗎?)

哈,反正,就是我好愛這個房間的每一個設備啦~~~~


然後,一早起來,大姑一家人還有溫昂都在游泳池玩了三個多小時,才上來找我和一條下去吃早餐(想像一下,好嗎?)

早餐好好吃喔~~~(聽得出來我很敷衛嗎?)

然後,退房後,我們就移駕到義大遊樂世界去玩,我只玩了一個「天旋地轉」

整個很想飆髒話,剛才的早餐都差要點吐出來了啦~~實在是太刺激可怕,不得不認老呀~

然後,每一個遊樂設施都要排隊,加上,天空不作美,一直不斷下著毛毛雨,

後來,到了二點半,我們就離開了。(哦~~也太草率介紹了吧?!)因為後來就一直下雨下雨,然後又好熱

於是,雨和汗水一直黏黏的在我的手臂和腳上~~~



這一篇打好久…整個很想趕快結尾~~哈~!!! (拍頭)


我可以總結了嗎??


哈~~~我必須要說,這一次高雄之旅,吃的、住的、玩的、看的,整個讓我對高雄有不同的看法

而且,我終於可以大聲說,我好像戀上「高雄」了耶~~~(轉圈圈)



這一次的高雄之旅,成功)))))))))耶~!!



高雄,下次見。(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