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好久沒上來這裡和大家報告我的近況了,其實…

真的不是故意的,因為我過年從韓國回來後,就突然驚覺…

身體很不對勁,怎麼躺都不是,怎麼坐都不是,怎樣看什麼事都不順眼~

整個人除了破病之外,脾氣也很爆衝!!


因為…一切都是因為我…我…我…「五心」了啦~~(請自行用台語發音)


一切都來得非常突然和非常的棘手,而且,是個萬萬沒想到而且都在我們夫妻的計劃之外又千里之外的小生命到來呀~

因為當時一條的報到也是讓我們整個…

複習請按此

當我自已去藥局買了驗孕棒在家先是驗了尿,看到一年半前的「二條線」之後,那二條線又再度和我說嗨了。(淚奔)

自已坐在馬桶看到那二條線,先是發了呆,然後腳步很沉重的走出客廳,和溫昂說

「bingo,again!!!」

和第一胎一樣,我最最最想搥牆的事,我………又沒有「即時」補染到我的髮根啦~~~~~(我不依我不依啦!!)

因為原本是計劃從韓國回來後再安排去補染頭髮的,因為過年前的美容院總是大爆滿之根本擠不下我這種每次

想幹嘛就想幹嘛的很愛插隊的臨時客人…(擦汗)


沒想到,「補染」這件事告訴了平常就在染髮的女人一件事,補染千萬不能拖,一拖就是醜個一年半載啊!!

因為孕期十個月之外,總不能一下產台就衝去美容院補染吧?如果要餵母乳更是布丁頭全部都變成黑糖頭了啦~~(哭哭)


這一胎的初期症狀和上一胎,非常的不酥湖…我想,我的體質就是屬於「偏嚴重孕吐型的孕婦吧」

話說,這一胎也算是個回鍋孕婦了,什麼孕吐不孕吐,我又不是沒有經歷過,只是,懷第一胎在韓國的時候,我的工作和平常的行程

除了可以睡到自然醒之外,家教的課程也是非常的彈性,只要身體不適,或是一直吐到沒辦法非得要一直躺在床上

我都可以按照自已身體所發生的不適而做彈整,但是…

我的貴婦日子已經結束了,我現在可是標準的職業婦女,白天在公司一待就是八、九個小時不說

要吐,也是默默自已走去公司的廁所吐,

只是,讓我不舒服的是要吐在「公共廁所」裡面是件更痛苦的事,因為畢竟在自已的家裡吐的時候

我都會夾一個鯊魚夾把頭髮夾住,因為吐的時候頭髮會往前,我不想把歐吐物沾到我的頭髮上面呀~~

而且我們家的廁所都有準備一個小椅子,好讓我吐的時候方便可以「坐」在吐…身體也比較舒服~

但是在公司進行「孕吐」這件事就變的非常的綁手綁腳了,我都是「半蹲」在吐…有夠痛苦的啦~~~


而且初期嚴重的孕吐加配著嚴重的感冒,我都不知道自已怎麼熬過來的…


不過,我想,這就是做一個媽媽的韌性考驗吧?!


不過,這一胎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無限吃我想吃的東西啦~~~不瞞大家說,我懷一條的時候前六個月幾乎都只有吃牛排和水果而已

因為當時在韓國突然覺得聞到時候都好想吐,什麼都不太能吃,更不要臉的時,我好幾次回台灣帶了好多泡麵回來韓國偷偷吃

我知道,這樣真的對北鼻很不好…但是,媽媽要先活下來,比較重要呀!!!


對了,這一胎北鼻的小名,我已經想好了,決定叫做「Candy」

還記得我懷一條的時候,我整個人除了孕吐之外的時間都在無時無刻玩奮怒鳥,哈)))))


這一胎而是延續上一胎,除了孕吐之外的時候也是拚命在趕CANDY CRUSH的進度呀~~(哈)

有玩這個遊戲的人都知道,每一關都有它的考驗點,都有它很賤的地方,不外乎就是限時又要限分數,又要死纏爛打的巧克力會一直出來

但是,人生嘛~~就和玩candy crush一樣,關關難過,但也還是得過呀!!


Candy的到臨也是,對我對溫昂都是一個考驗,畢竟,好不容易把一條拉拔長大了,開始可以和我們牙牙對話了

但是,現在又要一切重來,又要從回鍋大肚婆開始,雖然我已經熬過了讓人很靠腰的初期孕吐期了,

但是一想到後期又要腫到和大象沒兩樣,走二步就要休息個三步,每洗一次頭就很想飆髒話,

又想到,孩子生了後,身體的每一個部份都變成不是我自已的,因為要餵母乳,「那裡」很痛,「那裡」也很痛~


(生過小孩的馬麻就知道我指的「那裡」和「那裡」是哪裡了吧?!」


看著小孩一路成長很有成就感沒有錯,但想想真正要走那些「過程」的時候,還是覺得~~~~好挫呀!!!(好想哭~)


更大的考驗是…

Candy 到來,那一條怎麼辦?因為平常是我媽在照顧一條,但同時,我弟的小孩也是給我媽顧,她現在每天要顧這二隻小男孩

都要可以翻跟斗了,我真的沒有頭緒,Candy要由誰來照顧?

其實腦中有閃過「育嬰期」這件事…但是,當個全職的媽媽(?)其實我沒有把握,更沒有信心我可以撐過二個月還好好的活著而不變成瘋婆子呀!

把一條送去幼幼班(?)嗯~~~怎麼辦,我眼淚在眼中打轉了,

我可不想,一條才不到二歲,就開始每天下了課回來和我說

我們小免班的老師說,睡覺要關燈,不可以說話,媽媽請妳不要玩手機,安靜,我要睡覺之類很油條的話。

或是,

我們xxx老師說,我們xxx同學說…哦~~諾!!! 我不想一條還不到二歲就變成很社交的小孩種類。


更擔心,我會忽略了一條,雖然說我平常對他很嚴格,常被人懷疑我是後母,但是平常關起門,我們可是非常相親相愛的啦~(扭)

一條和我一樣是天蠍座的(差一天生日的母子)我相信他和我一樣,希望得到的父母親的全部關注和關愛。

我不是會溺愛小孩的阿木,更不會是造成「媽寶」的幕後推使者,只是,我希望我可以全心全意陪著我的小孩一起成長

和「分享」我的生活,和他們即使未來有自已的生活圈生活的「馬麻」

因為「分享」要從「聆聽」開始,我是一個好的聆聽者,

相信又希望,我的小孩願意把我當成他們的朋友那樣的一個可以做為可以分享生活的「朋友」


老實說,再度踏上婦產科,讓我少了很多「興奮和恐懼感」但多了一份「熟悉感」哈)))))

每次護士叫我去躺的時候,她才一轉過身去,我已經把肚子上的衣服撩起來,褲子也脫了一半,自已躺在等她和醫生來了~~

(非常自動自發的有經驗回鍋孕婦呀!!)

你們也知道,上一胎我就沒有在收集「超音波照片」這件事,因為我根本每次看完醫生,我都隨便放,然後每次都沒有再黏回去~

這一胎在台灣產檢,產檢的婦產科中心竟然是用發CD的方式,讓我們每次產檢的時候都可以帶CD片去

讓醫生直接做線上的記錄和檔案留存,我覺得好有人性化…好適合我這種懶得去貼超音波照片的馬麻哦~~(這什麼爛藉口啦~)





第一次和CANDY的初見面,讓我覺得還是小小的好感動哦~~~

因為CANDY的頭和和身體非常的明顯,他就這樣乖乖的坐在我的肚子裡面,頭低低的,還看不出性別~

哈~~~對了,大家要不要下注猜一下性別呢??


我好想把這個錄音檔傳上來,但是檔案似乎太大所以放棄了,於是我用快拍照拍了一張,分享給大家。


為了,怕冷落一條,順便也補一下,一條的近照好了!



一條是個我不管去哪裡,都會聽到旁人西西酥酥在我耳旁說「這是弟弟還是妹妹呀?」

每次帶他去大賣場,試吃的阿姨都會說「妳女兒長的好像妳哦~」

我帶他去買水果,老闆娘也說「妳女兒長的好可愛哦!」


不論如何,希望CANDY可以和一條一樣,白白淨淨的,而且是個非常早睡的小孩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