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聚會,已經約了好久,又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大家都可以出來的小小週未美好時間,

好久沒去台中,台中也不輸新竹,一整個天氣很熱,很悶,馬路一樣很大條,

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大家,小愛的弟弟已經變這麼大隻了~


明明二年前,我才寫了這一篇

中間,我也加入了人妻的行列,要嫁去韓國前也不知道吃了幾攤的掰掰聚餐,一下來新竹,一下我又去台中的~


有人還笑到東倒西歪的,娜娜也剛生了妹妹~

不變的是,四個人見面還是好吵,好吵,很怕講不到話,一直打斷別人也不管,就是硬要插話!
謝謝小愛每次都來車站接我去市區,今天我們要來去吃「陶板屋」如果沒記錯的話,這好像是我第一次來吃陶板屋~

因為花旗每年給我的生日禮卷都有陶板屋的買一送一卷,但偏偏我都不在台灣或是已預訂好別的餐廳,小范說,

星期六、日在台中吃飯,真的要預約,否則有妳等!她找了好多家,終於找到可以「預約」的餐廳,就二話不說決定了!

泡菜也加入我們的「吵死人女人聚餐」,幸好他有帶兩隻手機,看看電子書,上上網的,很能自已溶入自已的獨立空間。

我認識她們大概也有十年了,老實說,我們從來沒有一次,見面「準時」過呀~~因為總是有人會遲到,所以趁空檔,把弟弟

先餵飽再說!

哦~耶~前菜沙拉來了,鴨胸生菜沙拉~(鴨肉好吃,但生菜不是我愛的那一種)


烤杏苞菇(有黑胡椒要小心,但在姊妹面前,卡牙縫,我也不怕!)
湯~:我點的是磨枯湯,非常的沒有創意!但是,好好喝吶~湯類超多選擇的,有養生的雞湯及牛南湯都很不錯!
這一個小菜我拍不出那種fu~是牛肉蒸飯,好吃好吃!!
泡菜點的是另一種,烤蟹肉飯團! 外酥內軟也好吃~
因為一直聊天,雖然上菜上得井然有序,但非常適合一直大聊天,再慢慢上菜呀~

我的主餐是「海陸、牛魚餐」,我想說的是,那個看似”紅蘿蔔”不要臉的小玩意(恕我本人痛恨吃紅蘿蔔呀!)

一切下去竟是我最愛的「番薯」一整個甜到我心頭~立刻也掃了泡菜盤中的番薯給我吃~(哈)

魚~~好好吃耶!好嫩。肉~也好好吃耶~我的是全熟,因為我怕一條吃五分或七分熟,等會會在我肚子裡面抗議啊~

總而言之,目前為止加主餐,我愛「陶板屋」而且,一吃完泡菜轉頭問我

「親愛的,這一家店新竹也吃得到嗎?」

「當然啊!」

「下次我們再去吃,好嗎?」

也是一整個深得溫ㄤ的小胃蕾啊~!!

接下來是,我最害怕的部份,「甜點」-巧克力慕絲蛋糕,因為我講過8千遍了,我不愛甜食呀~



泡菜點的是「紫米芋泥」不錯吃~不會太甜,又有我最愛的「芋泥」小寶貝~來來來,啾一個。
一頓飽餐後,又開始一直聊天,小愛和娜娜專注在「如何教養小孩」的話題上~
我則和小范還在繼續商討要如何趕快讓她男友娶她回家啊!

結果,我們一整個聊天聊到忘我,整家店都剩我們這一桌的人馬,後來好像發現店家偷有把冷氣調小的樣子

於是,我們又轉戰到隔壁的星巴客去坐~(在小范這個紙片人旁邊拍照,真的很吃虧!)


過了沒多久,
當然,現場的唯一兩位男士,全部投降,睡倒了~弟弟睡在小愛的身上,泡菜趴睡在隔壁的高腳桌椅上!


在這二、三年中,小愛當了媽,弟弟也來了,娜娜也當了媽,但是,今天妹妹沒來,

我也在正ing中,小范~~則是靜等候這一、二年的變化再看看狀況如何~

以前我們總是很愛聊,男女間情誼的話題,現在,都是~

「啊~妳怎麼對弟弟這麼兇啊!」

「拜託~小孩子就是要教,好嗎?!」

「拜託~我才不會打我女兒耶~疼都來不及了~」

娜娜說她要愛的教育,不打小孩,不兇小孩,從現在開始就是幫女兒存嫁粧和整型費用~哈

小愛說她也要愛的教育,但還是會打小孩!畢竟,不打不成材啊!


哎呀~~時間真的過得好飛快喔~我怎麼印象中還停留在,我們當時在趕畢業專題,邊趕還邊臭罵我們的組長

還記得我們一起翹課去黃昏市場,買了炸花枝和餛飩湯去海邊找塊大石頭躺在那講八卦呀~

十年來,我們各自換過不少男友,但唯一不變的就是,分手時,總會抱著電話一起臭罵那個「他」啊!

現在,我們各自有了自已的家庭了,但唯一不變的還是,有時間就會找出來聚聚啊~


小愛和老公,想要有自已的空間和房子,所以為了以後的「家」正在努力的打拼著。

娜娜和老公,正在「省錢大作戰」也在揮汗如雨著

小范和男友,仍堅守岡位告訴我們「七年一點都不養」的幸(性)福生活~

每次看到她們三個,我就覺得很高興,很窩心,因為,我知道,姊妹們的聚會完畢後,她們還有各自的lover在等待她們

我希望我的所有的捧油們都可以同時擁「友情」和「愛情」因為,友情雖可貴,但是,生活還是多少需要愛情的滋潤才精采啊!



因為和姊妹淘聊天時,會散發出不同的氛多精及開創出不同的話題,但是,和男友或老公聊天時,是非常不同的氛圍捏~

所以,我才希望,我滴捧油們都可以在聚會後,可以吸收到更多不同的「氛圍」啊~



最後,要謝謝小愛馬麻給一條老木,好多「工具書」和可愛的鞋鞋~以後,一條來了,我們再把小孩放在家裡,

二組人馬一起出國去做spa啊!(哪~~干一條來不來,有什麼關係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