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請不要說我沒有”事前”通知各位,這一篇是非常極閃光文。請帶墨鏡~(羞)


其實,我是個很怕感性的人,例如,大家常說懷孕的女生,情緒上會「特別」感性,倒是男子漢的我卻還好耶~

感性是沒多感性啦,必竟台灣好熱,動一下,就會滿頭大汗,腋下超想黏夜用衛生棉來止汗的說!

情緒化的發脾氣倒是每天三不五時就在上演啦。


有時候,泡菜會為了「胎教」而不和我鬥嘴,盡量讓我發完脾氣,他再默默出聲,只因為他說

這樣妳一句,我一句的,上天都在笑我們幼稚了,更何況一條呢?


很多人說韓國人很「大男人」,是!!沒錯,韓國男人真的很大男人啊!

因為,每次買東西,泡菜總會「大男人」的提我的包包,(雖我不至於會背那種凱蒂貓娘炮的包)

又扛了水果,牛奶,雜物的,有時候他若穿得拉塌些,大明星,小跟班,就是我們的最佳寫照呀~~

男生幫女生拿東西,好像沒有什麼好炫耀的,但是,我必須要說,「韓國男人」真的”特別”喜歡幫女生拿東西吶!


也不是說,因為我懷了泡菜的種,所以他才”特別”對我百般呵護,只是,他真的就是在這方面很「大男人」

堅持要幫我拿任何手上的東西啊!搞得我爸媽常覺得我在整他似的~舒不知,這才是「愛」的表現啊!


最近,我因為肚子漸漸有噴大的驅勢,走路也慢慢愈來愈「外八」,走稍微遠程的路會不自覺地「扶著後背腰」

我因為太在乎自已的「背影」常常硬要泡菜走在我後面幫我「檢查」

「親愛的,你快點啦~快點走到我後面,幫我看一下啦~」

「看什麼啦!?」

「看我的背影,像孕婦嗎?」

不叫他看還好,每次叫他看,他都很熱衷上演一場誇場又激情的小短劇!大部份接下來的台詞都是~

「哇!妳背影超像辣妹的說!一點也不像孕婦啊~」

「真的嗎?那我走路的時候,大腿有一直黏在一起嗎?」(因為我懷疑我胖了五公斤都胖在大腿上啊!)


「拜託~妳走路大腿超開的說~!!」


疑??這是褒還是貶啊??


還有,不知道大家有印象我有寫過一篇,準爸爸都應該要來的一本書嗎?!

複習請按此

前幾天,我因為小小的搬家太勞累,爬上爬下的,有時候還以為自已體力及臂力和沒懷孕前的扛瓦斯工一樣,

做事總喜歡「一股做氣」一口氣完成才甘願,導致我肚子常常會很緊,下腹部小疼痛,剛好上星期產檢

我把這個狀況告訴了小護士和大醫生,她們叫我要多休息,如果一個小時之內出現類似的狀況五次以上的話

就是官縮的反應,叫我「立即」回醫院回診~聽得我,差點沒把早上吃的牛肉河粉給噴出來~

發現事態有點嚴重後,最近,盡可能,就是多休息~啊~~~不過,臉書上一直到處打卡是安怎啊??哈!(心虛)


你懂的~~我現在可是倘盪盪的一條男子漢,但是,小鳥已經飛走了,再過幾個月,我就是一條的老木了啦!!


不趁現在趴趴走,要待何時呢?(拭老淚中)


產檢結束後,我把醫生警告我的話語告訴泡菜,他恨不行馬上回家翻開他的「準爸爸祕笈」

因為他真的很怕有任何突發的反應,必竟,他知道,我是個很「兩光」的人,不徐不緩,我行我素,就是他這輩子

人生做了最錯誤的選擇~哈!!


那一天,因為我們產檢結束後和朋友有飯局,所以晚上才回到家,一回家,泡菜又把我的腳給抓過去,邊看著書說

「這裡嗎?有反應嗎?會痛嗎?什麼感覺?」

因為書上會告訴他,如果孕婦肚子太緊,可以按那裡可以減輕不酥湖感,或做什麼運動可以改善~

於是,我從那一晚開始,「爽孕婦睡前的按摩療程」又多一節呀~~因為初期孕吐很嚴重,嚴重到不可以吃太便宜的食物

一定要吃高檔的餐廳才不會吐出來啊!泡菜,從出現「二條線」後,就每天幫我按摩肚皮和手,

他總是說,因為「書說~~」「書說~~~~」「書說~~~~~~」也好!!

書說什麼,我不管,畢竟我是個比較實際的人,只要可以有人幫我按摩就好了啦~


每天晚上,他都很驕傲的,倒著乳液在我漸漸隆起的小山丘肚皮上邊按摩,邊說:

「我想,妳應該沒有遇過像我這麼好的老公吧~」

「我怎麼知道?」

「妳怎麼會不知道?」

「啊~~~我就第一次結婚,第一次有老公,第一次懷孕啊!」


「按摩」這檔事,我必須要給泡菜大力的拍拍手,因為他常說要按孕婦的「手掌」可以減輕頭暈和想吐的狀況~

先不管我現在已經沒有孕吐這方面的困擾了,但是,我必須說,按摩手掌…好好好,好酥湖吶~(流口水)


泡菜對於「懷孕該注意事項」這檔事的「求知慾望」真的非常強烈呀~

搞得我有時候也不敢在他面前碎碎唸「我頭好暈呀~」「我肚子好痛呀~」有時候只是想唉豪一下,但他本人就是

轉頭去翻他的祕笈來尋求答案啊!搞得我都好想開放給,我身旁的孕婦們,有問題嗎?來問~~溫ㄤ就對了啦!!!



中期應該換「運動型」內衣,和「阿嬤」內褲,都是泡菜提醒我,才動手去執行的小細節呀~

中期應該要多補充「鈣片」和「綜合維他命」也是他耳提面命逼我去藥房買藥回來啊!

那一天,產檢完我在婦產科中心裡面的藥局準備要買維他命時~

「請問,有賣xx牌,補鈣液嗎?」

「請問,妳是幫家人買嗎?」

「不是耶!」

「妳知道這種補鈣液是專門給孕婦吃的嗎?」

「我就是孕婦啊~~」

「哇!妳肚子根本看不出來啊~~」

搞得我在窗口笑得花枝招展的,好啦!原諒他,必竟人家懷孕都胖肚子,我卻都胖到大腿啊~~!!

加上,最近都常曬太陽,又不撐傘,又不穿小外套的,走在我後面的路人,應該心想

「前面的這位女生應該是練鉛球的吧?!大腿和手臂都很壯觀呀~」


今天要出門的時候,我媽看到一慕~~正在幫我穿鞋的泡菜,大喊:「妳不要再欺負人家了,好嗎?」

因為我有時候覺得腳腫腫的,常出門總是穿夾腳拖鞋也不是辦法,有時候還是想說穿個娃娃鞋或涼鞋

但是涼鞋不管是旁邊扣環式或是後面拉鏈式的,我這個「大肚婆」真的很難折下腰啊!

啊~~反正,我想,泡菜也在穿鞋,就叫他「順手」幫我套一下鞋和拉一下涼鞋的拉鍵,醬有很過份嗎?


我家晾衣服的地方在三樓,我也是常叫泡菜「順路」幫我收一下衣服~

我媽就會在我耳邊說~「妳厚~~很敢要求別人服務妳耶~~」

「媽~~妳也厚~~~就是太會做家事,不給點機會給爸練習,他哪可以發揮啊?」

「妳厚~~這輩子也太好命了吧?!」

「拜託~~我是妳女兒耶~我好命,妳不也很高興嗎?難道妳希望我苦命過著阿信般的日子嗎?」


前一陣子,晚上睡覺時,突然一個水牛翻身,我的媽媽咪呀~腳突然大抽筋啊!!

我立刻搖起身旁的泡菜「親愛的,我腳抽筋了,好痛好痛~~!!」

枕邊人總是會立刻坐起來幫我的腳抬頭,並往身體的方向用力凹,就會,立刻改善,不痛了~~

沒幾妙鐘,兩個人又昏睡了!就這樣,前一陣子,太常抽筋,就趕緊吃香蕉,果真有改善很多~

不過,抽筋改善了,但是,「頻尿」也回頭找向我了~初期一個晚上可以跑上五次廁所,回台灣後,比較少跑

但沒想到,才竊笑沒多久,這幾天,又開始晚上要跑廁所了~

雖然,跑廁所,膀胱這檔事,枕邊人無法替我分擔~~但是,我只要一翻身都習慣性搭配著毆巴桑的聲音,例如

「哎呀喂~」「啊~」「哦~」之類的語助詞,必竟,要從床上,用手撐起身體,再下床廁所對孕婦來說小吃力啊

謝謝泡菜每次我半夜起來跑廁所時,都會「推我一把」,讓我好使力下床啊!


來,來,來,看一下我肚皮的進度好了~

剛得知一條入住了~2週


最不酥湖的懷孕初期~除了吐,還是吐!


孕吐快結束了~第十週!


12週,因為太想念台灣的美食,跑偷回台灣渡假一星期~


14週,終於…和大家公佈了這個喜訊


這張是16週的時候在韓國的家拍的,請原諒我家有點亂~~

18週了~開始穿小洋裝有點緊了~


22週跑去了馬拉西亞~


24週跑去了小琉球~



一轉眼,27週了,側面照
27週正面照,有看得出來,我有「小山丘」了嗎??
而且我大腿好緊,好黏,好胖啊~!!!


至今,已經要邁入七個月了,昨天在臉書放上這張照片時,大家都說,

有這麼快要七個月了嗎?!我只能說~~肚子是攏在我身上,大腿是胖在我身上

你們看照片真的不准啦!我之所以還沒有很「孕味」我覺得是我還是照穿平常的衣服,並沒有特地

去買什麼「孕婦裝」之類的~畢竟,我覺得穿上孕婦裝就真的好像和「少女」劃上句號了啊!

褲子我目前都還穿得下,只不過要往下拉就是了,因為現在卡在肚子會拉不上去啊~


希望,我可以繼續手長、腳長、到一條退房啊!


最後,還是要非常感謝,溫ㄤ的「大男人」,總是習慣一手包攬著全部的大、小事,也因為我是他的人,

所以處處體貼、包容,關心著我,才可以讓我一直當個流氓孕婦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