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泡了一個超酥服的澡後,我睡得非常的香甜,晚上睡覺時,房間有小卡告知房客們,要記得把窗戶給關起來

因為晚上會有蚊子飛進來,加上,「韓國人」大概是我這輩子看過最討厭蚊子的國籍人種了!

為了讓溫ㄤ不要半夜爬起來抓蚊子,所以我們還是趕緊把窗戶關緊緊要緊!

不過,幾天睡下來,根本沒有發現半隻蚊子和螞蟻,因為上次我們去巴里島,根本就差點半夜會被螞蟻搬走呀~


我必須要說,飯店的「大床」真的超好睡的,翻來翻去都還是有多餘的空間在兩旁,就是我夢想中的大床。

早上還沒有五點我就醒來了,我將視線往窗戶的方向瞄去,我以為我在作夢,這什麼鬼啊?

天空怎麼會是「寶藍色」的呀?! 無邊際的海洋線分隔出,寶藍色的天空,和淡藍色的海水波折閃閃發光

很美,好像是假的天空,我很想叫溫ㄤ醒來,並大捏我一下,「我是在做夢嗎?」

就在我開了窗戶要踏出陽台的時候,我看到我們斜右方四樓的「情侶」

女生裹著半身的浴巾,男生裸著上身,兩個人都呼著一口一口的白煙,我想~~~

他們應該是「激情」「晨泳」剛結束!

我們三個人在陽台「眼神相交」了大概一、二秒,因為我也只穿了一件很長的上衣而已,而且手上還拿著相機

我想,他們倆個才正納悶「我在幹嘛吧?」我見情況有點尷尬,我迅速把視線移開,並假裝看著遠方的大海

默默~~~~~~~~~~~離開,陽台。

好啦!!!!!你們贏啦~~~我輸了,好嗎?! 

於是,我很卒仔的把相機默默又帶回房間,沒有拍下我看過好美的天空啊!


我們十點才下去大廳吃早餐,看到很多外國人,但也有不少亞洲人,但幾乎都是我聽不懂的語言

包頭巾的女生也好多,早餐有很多選擇,有中式、日式、韓式、馬式還有「印度」的捲餅~我覺得很好吃

不過沒有「豆漿」讓我小小的失望了,這裡的澳洲人和英國人很多,這裡有各式各樣的「茶飲」

喜歡在早上喝熱茶的你們,可以在這裡喝到熱呼呼,再跳到泳池裡去降溫一下,應該很爽!


我們吃得又慢又消遙的,因為吃早餐的地方是面對著「泳池」和「大海」忍不住一直幻象自已是美人魚似的

不過,美人魚吃完早餐還是一整個腦缺氧啊~結果,一吃完早餐,我們又回去睡回籠覺到下午二點才起床~

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囂張,但,搶救睡眠品質之旅,不就是應該要如此展開及實行,不是嗎?

午睡醒了後,溫ㄤ又再度穿起他的海灘褲說「我要去游泳啦~陪我,陪我去啦~」

好啦!!你們看,他都跳這麼高,這麼想游,做妻子的不相陪,還說得過去嗎?


我喜歡這種「河堤岸較短」的大海,總覺得,伸手就可得,很真實。

(其實我只是想要站在石頭上面拍照而已啦~)


我們的房間出了電梯,延著河岸邊走大約三、五分鐘,就會到飯店的泳池~

你們看,那個棕梠樹,和那個藍得不像話的天空,這根本是隨便拍都好美呀~


在這裡,我要讚賞這家渡假中心的所有員工,因為我們在這裡住了四天,但是,不管我走到哪一棟,

正在做什麼,低頭走路,玩相機,放空,只有有任何的「員工」經過我們身旁,一定是會在我們面前

「等」我們和他們的視線「相交」後,才會離開他們的視線,絕對不會和房客們,假裝沒看到或是眼神快閃~

看到我們永遠會說「嗨~」「哈囉」,這真的會讓人覺得備受尊榮啊!

就差,沒派幾個員工在我後面隨時幫我用芭蕉葉片搧風就是了呀~


那個三角型的屋詹二樓是櫃台大廳,一樓是我們用早餐的地方,這個就是一定要和「大海」連在一起就是了!

這個飯店集團有五個超大游泳池,還有一個國際級的高爾夫球場、網球場、保齡球館還有小孩子的兒童天地遊戲空間

這裡,真的非常適合「全家」來渡假,爸爸打高爾夫曬到臉紅紅,媽媽做spa做得流口水,弟弟妹妹玩到整個兒童天地

翻過去,也不會有人打斷你們!只是,我們原本也想去做spa的,結果,就看了一下價格

「全身按摩」三小時,一人要台幣7650,便宜一點的腳底按摩40分鐘也要快2000元

不便宜,但是,話說我們是來放鬆的,但我怎可能睡了一夜,我的腦子也變得不清醒啊!

而且,我們後來發現,沒按摩好像是對的,因為我們發現整個馬來西亞按摩都爆貴,而且好像都不怎麼樣

整個市區才一家按摩中心,我們的飯店也只有一家,而且,我們連續四天經過,都沒有看過有人進去按的樣子啊~


溫ㄤ自已一個人游了一下午的泳,游池旁有免費的毛巾可以拿,可以不用從房間拿出來~



怕水的我,只能在旁納涼,和喝芒果冰砂~溫ㄤ點了冰啤酒!

點完告訴服務人員你們的房號就可以了,會在最後一天退房時結帳~


無聊的時候,可以打電動,這裡也有無線上網,可以上上臉書和看看雅虎新聞~

雖是小島,但這裡的無線上網,穩到完全不會斷線啊!
游池有二邊的躺椅等著我們去躺,一邊是面向泳池,一邊是面向大海,面向大海的躺椅從早上開始

就會被人佔走,很難搶到好位子,而且,來這邊的人,都和我們一樣,能不動就不動,能躺就不想坐

幾乎是一躺就可以躺上大半天!非常愜意、非常的holiday呀~


溫ㄤ泳完了,拼了一杯啤酒後,我們就走另一條路回房間去沖澡,這裡是我們每天早上吃早餐的地方

超明亮、而且每一個座位都可以感受到「大海」的海浪聲,有種很不真實的存在感。


因為這一次出遊實在太措手不足,我連我的命根子-相機腳架都沒帶來!!可惡~

所有的合照都是託「垃圾桶」讓我們墊相機,設定十秒拍的~汗!



啊~這一篇,不是要講去「市區」的事嗎?

哎呀~~就和你們說,我們是來「渡假」的,想要什麼時候做什麼事,幾點出發,幾點回家都由我們的奇檬子決定啊!

飯店的大廳長這樣,你們說有沒有給它很「氣派」??


要去市區的話,就由大廳的旁邊等候接駁車喔~

記得要先和櫃台小姐預約、買好車票!可以順便拿一份時刻表,回程時可以參考接駁車的時間~

我們去市區的菜市場晃晃:

你們看,天空好藍~各式各樣的攤販棚子顏色更顯得繽紛,我好喜歡這種接近當地人生活腳步的行程哦!



還去了「菲律賓漁市場」逛逛,原本想去買現撈的海鮮,再帶到附近的餐廳去料理,但沒想到,

大部份的料理方式都是用「烤」的,加上,這邊的烤肉都非常不在乎「外皮」烤得如何焦黑,因為只要內肉烤熟就好了

所以我們經過了十幾個攤子,都是賣著超焦黑的龍蝦、大蝦子、鮮魚,但是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的,而且大家都像公式般一套

當地人的吃法,就是會自動把焦黑的皮給撥開後,吃裡面的已熟透的內餡就可以了~

我們一直不知道該從哪一攤下手,所以,也沒有嘗試,不過,幸好,最後一天,我們還是吃了!(嘻)

結論是:還真的很平淡無奇呀~而且魚骨頭好多,蝦子和龍蝦因為太焦黑,讓人撥殼時候,指甲都變黑黑的

帶水晶指甲的妹妹,記得,要請妳們的男友幫妳們撥喔!否則,妳們會撥到翻桌滴~


這裡是「生雞、鴨、肉市場」就在漁市場旁邊而已,怕血腥畫面的膽小人,請不要來到這裡哦~

因為我好幾次經過小攤販時,手臂強壯可以單手扛瓦斯的中年男子,正在跺「雞頭」和「雞脖子」

好幾次,我感覺我的小腿都被鮮血給噴到了~(哭哭)



看地上溼溼的血水就知道後,請大家切記,不要把你們的名牌夾腳拖鞋穿到這裡了,因為只要稍稍沾到

「溼溼」的液體,就會讓你有點不太酥湖吶~還有,這裡的廁所不太先進,幾乎都是那種

一根管子通到糞便池的那一種,所以味道非常濃烈,加上,「沖水」的時候,

鐵定會「賤」到妳的拖鞋或腳踝的!!!而且,這裡上廁都要付費哦~不論男、女廁都一樣,

而且就連百貨公司或購物城都一樣~



就這樣,我們什麼也沒有吃到就離開了這兩個傳統市場,順著這兩個市場的大馬路走,

會經過「漁人碼頭」,因為這裡的夕陽好晚才登場,所以烈陽好曬,加上,我們倆個又餓了~

所以拍拍照就閃人了~



我們昨天經過這一家餐廳時,是被「人群」給吸引過來的,因為不管店內還是站外的走廊都坐滿及站滿了人

我們問了一下要等多久,小姐說要至少一個小時,所以我們昨天才到對面的新加坡「肉骨茶麵」解決晚餐的

但,不死心的我們,決定今天要避開晚餐尖峰時間,一定要來朝聖賜拜一下我們的五胃腸才行!!(握拳)



這一家店叫「發記」,在主要道路上的「來來飯店」或「亞疵超市」斜對面而已,因為

我們連續吃了二天,我想,只要是吃飯時間,應該是不難找到的!

昨天經過時,我看到兩位洋妞正在吃「空心菜」和「炒芥蘭菜」

我的媽呀~~~~我就是衝著她們吃著我的家鄉菜,說什麼也要來回味一下呀~

「小姐,你們要吃什麼?」

「昨天我看到你們的客人有人點空心菜和芥蘭菜,可以點嗎?」

「可以啊!」

「但是,菜單上面什麼都沒有耶~」

「哦~我們上面的菜單是參考用的,我們是看客人要吃什麼就炒什麼」

靠!! 也太隨性了吧?! 要不是我懂中文,我想,外國人來這裡該如何點菜呀??


我和小姐「隨便點」了後,來了這些~

哦~耶!!!我的小寶貝~~~蒜未炒空心菜!小寶貝,姊姊,想念你們屎了啦~

最後,因為太好吃,我們連續吃完一盤又不顧旁人異樣的眼光舉手向小姐再點一盤~(噗)


這家店的招牌「蜜汁雞翅」

先別說我沒有警告你們喔~~這一盤雞翅好吃到爆炸,而且我們在店內吃完還不過癮,還打包一份又回飯店吃呀~

吃起來好像,台灣夜市會賣的那種一隻15元的雞翅,有一個鐵熱台子在上面不停轉的那一種

加上他們獨特的甜甜又不膩的蜜汁醬淋上去後,我不知道,你們要嚇唬誰,因為我和泡菜一咬下雞翅後

兩個人互看了二秒後,又互瞪大眼說「好好好好吃喔~~~!!!」必點!必點!必點啦~(筆記筆記)


又點了二人份的「蠟肉炒飯」,份量十足,我想,四個阿兵哥一起吃都沒問題吧?!

東南亞的「米飯」適合拿來「炒飯」不適合「直接吃」呀!! 炒飯的話,就真的好好吃吶~~(流口水)


接著,也是我的最愛之一「炒芥蘭菜」

「小姐,妳的炒芥蘭菜,要炒什麼嗎?」

「可以炒什麼呢?」

「看妳要炒蒜未、蝦子、還是牛肉都可以」

於是,我點了「炒牛肉芥蘭菜」,芥蘭菜吃起來一點都不苦耶~可能是他們加了少許的太白粉,變成不那麼苦了~

也是一盤好吃美味到破表的家鄉菜!!!
最後,還點了一個「嫩豆腐砂鍋」

其實,這是已經被我們吃一半的時候才拍得啦~所以感覺有點小寒酸,但是,裡面的嫩豆腐,不是我說了就算

是真的根本就是嫩豆腐界的「SKII」啊!!

裡面的材料也是我的愛人們,有蝦子、洋蔥、香菇、和木耳~我好愛「發記」的每一道菜哦!!!

(後面穿黑色衣服拿著小本子的就是”點菜小姐”)要吃什麼,請和她隨便點就是了~


我們還點了一杯「冬瓜汁」和一杯「雪碧」,這樣一餐吃下來,

(其中最好吃,最痛苦流涕的蜜汁雞翅和空心菜,我們還點了二回啊!)

大概760元台幣~~~根本便宜到,我好想把「發記」的主廚,帶出場,明天陪我們出海去渡假

欽點當我們的「專屬主廚」呀~!!!就這樣說定囉~明天早上十點半,在碼頭見喔~(啾)(肖仔)


我和泡菜都是吃了美味,會一直呵呵笑不停的簡單人,總覺得,吃飽飽,就好幸福喔~(打嗝)


我們吃完「大餐」後,又去買了昨天喝的珍珠奶茶

「親愛的,買一杯就 好,好嗎?」

「為什麼? 你不要喝嗎?」

「我和妳喝一杯就好啦~我怕我喝不完~」

「但是,我不想和你喝一杯耶~因為我自已一個人喝得完,不然,如果你喝不完的那半杯也給我好了!」

就這樣,我們在搭接駁車回飯店趕看夕陽時,又外帶了二杯珍奶回去~(哦~耶!)


回去在市區上小塞了一下,夕陽只趕得上未班車,不過,還是好美喔~


(照片中的三個小島,其中二個,就是我們明天要去的小島喔~)

珍奶 配 歹陽! 我今晚睡覺都會偷笑呀~





就這樣,我非常自私的不願意和泡菜共喝一杯珍奶,而且他的那一杯,幾乎也是我喝了~

因為,我們才剛躺在沙灘旁的椅子沒一分鐘,他就從椅子上跳起來說

「親愛的,妳在這等我一下!」

「你要去哪裡啊?」

「我要回房間換泳褲,順便拿冰箱的啤酒,等一下游完泳我要來配剛才外帶的蜜汁雞翅」

「你要不要現在就把褲子脫了,直接穿內褲下去游啊?」

「但,等一下游起來,有可能內褲會不見耶??」

我已經數不清溫ㄤ的泳褲,又溼又乾的來回不知幾回合了啊~

於是,夕陽的美,只有我才懂,珠珍的嚼勁,也只有我才瞭,但是,奶茶帶來的肥胖,也只有肥到我啊!!


吃好飽,喝好撐,心好足,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人家說,夫妻或情侶間要培養出「共同的興趣」比較好,至少,生活上有「共同話題」可以討論

或者說,有「共同相處的時間做一樣的事情」但剛踏入人妻異一年多的我,卻不這麼認為~

反倒是,我覺得「尊重」才是比「共同興趣」還來得重要!

像溫ㄤ這麼愛玩水上及戶外活動,但我根本就是幾乎不碰水又怕曬太陽的假掰女,

我很喜歡逛街,就算不買也喜歡東看看、西看看

但對男生來說,「逛街」是要有「目地」的,不然為何要浪費時間去逛街?!

嚴格來說,我們生活上沒有「太相同」的興趣,但是,至少,

我們願意陪對方去做對方想做的事,我覺得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