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二月回娘家的時候,有一天要出門時

「媽~我和溫ㄤ要去逛街哦!」

「哦~我這裡有sogo的禮卷,我讚助妳吧!」

我只能說,媽媽的櫃子裡總是有很多禮卷或全聯社的優惠卷啊!

還有農會、老人會及股東會的贈品。

原本我想去sogo買吹風機的,但後來去了櫃位試用後,有一種說不上的又不想買了~
於是,我們上了樓上的誠品去逛逛,溫ㄤ說他想要買學習中文的書回韓國自修!
(這句話我已聽過N遍了,書也買了N本了,但現在中文還是沒進步半點)

突然在架上看到這本書,當時是用保鮮膜包著的,


因為原本就計劃開始今年做人的我們,沒有想說一定要生免寶寶,如果可以生龍寶寶也不錯!

反正就決定100年開始,我們要丟掉所有的保險套,看哪一天中獎,就等待著哪一天。

會買這本書的原因,因為書上有大致介紹「孕前三個月應需注意事項」

雖然我沒有身體虛到要吃中藥調身調來受孕,但是,總覺得這方面的知識,我還挺缺乏的,於是~

就放進櫃台結帳去了!

買了這本書後,我完封不動的帶回韓國,直到有一天我打開了透明膜,一翻就整個停不了呀~!!

書上有非常完整的介紹,男人和女人的身體構造,別以為,這不是國中的健康教育課就學過了嗎?!

但是,再次透過專家的字眼複習後,會更加清楚自已的身體啊!

我先列一下,這本書分為12大章來做分析

1、從瞭解人體開始(不瞭解自已的身體的話,該如何受孕呢?)
2、我能懷孕嗎?(月經不順、人工流產史、都會讓受孕過程受阻)
3、每個女人孕前關心的十四個問題(我就是衝著這個標題,買這本書的!)
4、警告:節育措施有害!(在講口服避孕藥及官內避孕裝置的經過)
5、時機決定一切!(排卵如何發生?基礎體溫記錄表?)
6、體重超重與偏瘦怎麼辦?(我體重超重啊!)
7、吃什麼? 怎麼吃? (因為我平常是個吃垃圾食物長大的,所以我也很在乎這個意題啊!)
8、不要把一切推給女人(不孕症不是女人的錯啊!)
9、有性生活才有生育力(不要只把時間留給小三啊!)
10、女人三十五歲以上還能擁有孩子!(生育力為何隨年齡增長會減低受孕力?)
11、生男還是生女?(性別選擇技術?)
12、生育專家能幫大忙?(為不明原因的不育夫婦考慮最佳治療辦法)

妳,知道,女生一個月只排一個卵子嗎?

妳,知道,不是每一個女生都是月經週期28天嗎? 

(我有同學是一年來二次MC而已,一次端午節,一次農曆年!)省了經痛更省了衛生用品啊。

在五章有非常詳細的介紹,精子在性交射出後,可以存活42~72小時(二到三天)

但是,(這個,但是,很重要啊!!)

但是,女生的卵子在排出後,只可以存活12~24小時!

也就是說,一個月只有那個黃金的12~24小時,可以讓精子和卵子「相見歡」啊。

換算下來,一年有12個月,1個月才短短的那麼黃金幾小時,算一天好了,

所以說~一年365天下來,也才區區的12天有「受孕的機會」啊!


看來,要當媽媽,還真的不簡單啊~

以前看別人,好像很簡單,呼嚨一下,就看到朋友肚子鼓了起來,更咻一下,又吃到朋友的滿月油飯啊!

青春的小鳥才剛飛走,我的媽,朋友的小孩都上幼稚園了,都要叫我「阿姨」了啦~(我是”姊姊”好嗎?)

這本書有大大推翻了,大家對「經期28天的迷思」,後來,我翻出我的經期記錄表,

真的耶~我把前六個月的MC記錄一一寫下來,再除以六,發現,我的「平均」經期是在31天,而不是28天!

以前很常聽別人說,上一次經期結束後,第14天會「排卵」

如果想要讓精、卵子相見歡的話,必須要在排卵前一、二天,當天,及後一天,「做功課」

因為精子可以存活的時間比較長,所以精子可以「等」卵子,但是,卵子存活的時間較短,如果,卵子先來,

精子沒到的話,就必須要趕在黃金時間,火速「做功課」好讓精子趕上未班車的黃金交配期啊。


還有人說,在上一次經期結束後的「第12天、14天、16天」是黃金交配期!


但,在這裡要說,根本是大錯特錯!!因為每一個人的平均經期根本不一樣,這樣亂槍打鳥也是要靠運氣的啦!


書中有介紹「排卵期測試紙」的方法

非常方便,可以自已在藥房買了後,在家中自行使用測試。

什麼時候開始使用測試紙呢? 


因為大部份的人是在第14天做排卵的動作,但我因為平均值較慢,所以我在上一次MC結束後的

「第十六天」就每天早上起來的時候,第一次小便不算(就是早起送泡菜上班去上廁所那一次不算!)

九、十點起床後,我拿了個紙杯「去頭、去尾、留中間」將尿液裝好,就把測試紙放到紙杯內5分鐘

之後,妳可以開始刷牙洗臉之類的~而我則是習慣一早起來就聽飛碟電台!

我總共連續試了六天,照片如下:



因為時間有點久遠了,所以測試紙上面的測試結果有點退去了~

棒子中間有「C」和「T」,C是比較值!T是尿液測試出來的結果!

如果T上面反應出的紅線,「深於」C上面的紅線的話,代表,妳在24小時會排卵,或「已經」排卵了~

想要懷孕的妳,必須趕快拿起電話,管他是不是在廠商那開會還是被老闆唸個臭頭的老公給CALL回來「行房」

如果T上面反應出的紅線,「淺於」C上面的紅線的話,代表,妳還「沒有」排卵!不要緊張~


其實,書上,提供了二種方式,另一種是「測量基礎體溫」但我因為覺得好像很複雜,所以就想說,試試看簡單的好了~


買這本書的時候,剛好是我MC剛結束的時候,又在我打開這本書的時候,再過幾天就是我快要排卵的日子,

於是,我想,好吧~我來試試看!應該不會那麼神準吧???? 


就這樣,到了我的平均排卵日,我從2/16日一直測試,測到2/20的時候,發現,

T值有點「粉紅」耶~但不至於深過C值的「鮮紅」

書上說,但有一點點粉紅色反應時,也可以「做功課」,因為當有粉紅色反應時,代表,有可能「卵子在路上」了!

別忘了!精子可以等卵子,但是,卵子…只有那,黃金的12~24小時啊!




上面的圖片,是翻過來的排卵測試棒,我記錄下來的日期,有「愛心」的部份,代表,那一天,我們

「翻轍雲霄了一個夜晚」,所以說,當20號有「粉紅色」值反應時,我們就有「做功課」

直到21號早上我又起床測的時候,發現~~麥咖的!!

T值的紅線,快和C值的紅線,不分上下了啦!!

這,代表著,卵子要來了啦~~~我很好笑!立刻打電話給溫ㄤ

「親愛的,我的卵子來了耶~」

「真的嗎?」

「你下午要請假嗎?」

「不用啦~昨天我已經有先”儲存”好幾億的精子在妳身體裡面了!」(20號有愛心標註)(羞)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第一次照著用排卵測試的結果「按表操課」,之後,其實,還是如往常的過生活

也沒有特別去注意生理期的時間,就在有一天去超市買東西的時候,泡菜突然問我

「妳,那個,有來了嗎?」

「哪個??」

「就那個啊~~」

「啊~~~那個啊!!好像還沒耶~」

「該來了嗎?」

立刻驚呼~~~好像晚了耶!!因為我的生理期平均說起來都非常準!很少晚超過二天的經驗~

泡菜吵著說,結帳後要去藥房買驗孕棒,我不徐不媛的說

「哪有這麼準的啦?!再一個星期沒來,再買來測吧!」



就醬~~~~~真的,一個星期後,「她」還是沒來,看來,未來的十個月她也不會來了!!


所以,當我們得知「中獎」時,其實,心裡…有點~~~80%小複雜+20%的手足無措~

「早知道就不買排卵測試紙了啦~」「不是要順其自然嗎?我們這麼一次就中啊?」

人,就是這樣,想要的時候,「現在、立刻、馬上」就要擁有他!

但是,但一旦握在手中了,又覺得好像有點不真實地像在作夢?!


加上,我還是很CARE我的「布丁頭」還沒補染,我的小泡菜就提前CHECK IN在我肚子裡了!


但是,過了有一個星期吧~我將書再看了一遍,心裡有很多的轉變,(開始發揮”母性”了吧?)

因為我瞭解了,很多夫妻有不孕症的困擾,有子官外孕,妊娠中斷的婦女、月經不調、多囊性卵巢綜合症
配偶有不育史,家族的人有提早停經的歷史…等等,想懷寶寶又遇到種種困難的夫婦們~

所以,我決定,應該更正面、更積極去面對這個「一次就押對寶」的小生命的到臨來,才是啊!

畢竟,你老木(台語:老媽的意思)也不是省油的燈,你竟然來了,我就會使出老命好好保護你(不再跳?)

希望,你學會走路後,可以趕快學著自已照料生活起居,因為老北老木,還想看午夜場的電影!

(晚上睡覺要記得蓋被子,老北老木回家後,會在你的床頭多給50元零用錢給你明天到學校小店買零食!)

希望,你是個成熟懂事的小孩,如果老木吼你兇你教訓你,也要說「謝謝指教」,

必竟,這就是成長之路。老北老木也是這樣一路小樹變大樹熬過來的!


人生就是這樣~雖看似轉了一個彎,但還是要繼續向前開,向前走,LEVEL UP 進階成「老木」

沒有在怕的啦~!!(發抖中)


我覺得「自我催眠」真的在我生命中佔了很重要的成長因素(什麼鬼原則啊?)


老木總是「自我催眠」著,我會打敗「孕吐」這件事,果真!!我雖每天都抱著在馬桶數孕吐的日子

但,北鼻,你看~~~老木,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剛才還和婆婆和大姑去吃完牛排及冰淇淋回來啊!!



沒有什麼難事可以打敗自已,除非,自已先倒下啊!(自我良好的孕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