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個星期開始,我和泡菜就忙得一個頭、二個大的!

因為我們倆的人生又要再度「大轉彎」了!不過,我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待我們一切就緒後,我再來「大會報告」詳情故事呀。



是這樣的,昨天和朋友吃完午飯後,一送完朋友,我們就倒頭午睡去了,突然!

我的肚子又再度「餓醒」,最近的生活,不是被「餓醒」就是被「頻尿」給一直搞得半夜要爬起來


突然,好想念以前,國中的時候,每次去補習回到家時候,(其實有時候會翹課和小男友約會去!)

媽媽都會用大同電鍋煮一鍋的「排骨湯」說是要給我和弟弟補一補元氣。

以前阿媽生病時,媽媽們也會煮「豬肉湯」或「排骨湯」給阿媽補一身體,所以以前都好期待

阿媽如果沒有吃完的豬肉湯或是排骨湯,沒有喝完的話,我都會不要臉地問

「我可以喝剩下的排骨湯嗎?」



就這樣,我餓醒後,好想煮一鍋「排骨湯」來喝~

我印象中,我看過我媽,「好像」只有把從肉攤買來的排骨洗一洗、放些薑絲、和鹽,丟到電鍋裡

等電鍋滾熟後,等指示燈跳起來後,就可以吃了!



結果,我們就去超市買了排骨回家,憑著我稀微的印象,先將熱水將排骨串燙把血水給逼出來後

買的時候,可以請小姐幫妳切一塊一塊的,如果妳不想回家自已切,會把沾板及妳的手指弄得油油的啦!

就又放入剛才的「排骨」,一大鍋的「水」、「薑絲」和「鹽巴」就可以了啦!!


我怕排骨湯喝起來會太無聊,又很假會的放些配色的熱情「胡蘿蔔」和小太陽「玉米」



大概煮了30分鐘後,排骨就熟透了,薑絲味好濃,我好愛。




突然有一種,覺得自已回到國中生剛從補習班回來的青澀時期啊!

我們買了十塊排骨,折合台幣快300元,一塊排骨要30元?(吃肉丸還比較飽呀!)

二根玉米,換算台幣為75元!

薑和胡蘿蔔是家裡原本就有的,只是,每次都是喝媽媽煮好的排骨湯,今天自已動手煮一鍋,卻深感

「賺錢真難」啊!!(哈~亂感嘆!)


「親愛的,台灣版的排骨湯,好喝嗎?」

「………嗯………」(不發一語,是怎樣?)

「不好喝,是嗎?」

「…就…好”肉味”喔!而且這麼那麼簡單的一道料理呀?!」

「真的嗎?你不喜歡嗎?」

「沒有啦~~薑很新鮮,我喜歡!」怕我生氣,還急忙隨便糖塞一個好理由。

「還是說,如果你不喜歡,等一下,你那一碗也給我喝好了!!」(這才是我的目地啊)



就這樣,我喝了一個晚上的排骨湯,我覺得自已好精力充沛呀!! 


我們的晚餐還搭配了「泡菜海鮮煎餅」,因為每次要拍的時候,那一片都煎得燒焦

沒燒焦時,又因為一邊配電視,沒注意就吃光了,那就補上之前泡菜做的泡菜給貼圖吧~


我真的要說,我吃過全世界最好吃、最彈牙的海鮮煎餅,就是溫ㄤ做的啦!!!

我每次問他,到底要如何煎出這麼外酥內軟的餅皮時,他都會很得意的說

「祕密!!」(然後揚長而去~)

也不知道他在個神秘什麼勁,每次在準備麵粉和材料時,都不准我靠近,深怕他的武功祕笈被我偷去,

所以,在這裡,我也沒辦法和大家分享如何做出師父級的海鮮煎餅呀~(哭哭)



吃了好飽又滿足的晚餐,嘴角忍不住一直上揚著幸福微笑線,坐著電視前面,吃著又是我最愛的夏天水果-西瓜

「親愛的,我突然覺得,我好幸運,我這一生是選擇了嫁給你,而不是別的男人呀!」

「怎樣?妳以前有嫁給過別的男人的經驗嗎?」


哎呀~~~我不是這個意思啦!我的意思是說,「你」真的是一位好好先生啊。


我因為吃太飽,腦細胞沒辦法思考,又因為

一句「口誤」或是句子修飾得讓人很容易誤會,搞得溫ㄤ整晚都在懷疑,我是「再婚」女子啊!



哎~~由此可知,大家若吃太飽,乖乖吃水果配電視就好啊!!請不要亂發表「感言」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