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開始肚皮默默被「出租」時,我也是慢半拍才得知~

剛開始看到「兩條線」的時候,其實內心感受是複雜大於興奮的!

後來有一次無意逛到一個網站,看到天殺的「懷孕禁忌食物」

看到裡面有「蝦子、螃蟹」好像海鮮類的都不太可行~還有「紅豆湯」和「薑汁」也是禁忌品之一

但~~~對不起耶~阿木,已經喝下肚了耶!! 

就這樣,我驚覺好像該多留意,哪些東西可以吃,哪些東西要停看聽前,和溫ㄤ討論這件事時

希望他也可以幫我多留意,畢竟,他內人腦容量有限,加上,每天要忙進忙出的事太多,很容易腦當機!


後來,有一天,我在家看電視的時候,聽到警衛室打電話給我,叫我下去拿包果,打開來~


答郎~~~~~))))))))))



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我也翻了一下,我必須要說,

「你老婆懷孕了嗎?」「你以為懷孕是只有女人的事嗎?」「你想要瞭解女人懷孕的路程嗎?」

如果以上答案皆「是」的話,請立刻購買這一本書!!! (但,好像只有韓文版捏~)

因為這一本書,我必須要說,它寫得太好了!!給它一百個讚!!


前陣子,我孕吐得厲害,有時候,肚子的胃整個吐到翻過來不說,有時候,嘴巴來不及吐的,還會從鼻孔狂噴~

好幾次,我都抱得馬桶哭了~因為好痛苦哦!! 

加上,初期對「味道」很敏感,導致我們已經好幾個月沒開伙了,每次吃了高檔的餐廳,溫ㄤ就會很擔心的說

「拜託~~今天的晚餐很貴! 請妳不要又吐了~」

結果,我還是吐了~~但是,我只吐了一半而已喔~一半還在肚子裡,應該不會太浪費錢吧?! 


「親愛的,我好不酥湖喔~怎麼會這麼痛苦呀?!」

「哦!妳不用擔心,這是初期孕婦都應有的徵兆,第八週是高峰期,過了三個月後,妳又可以大吃大喝了!」



「親愛的,我胸部好痛哦!」

「哦!正常懷孕開始,胸部會漲,輕壓會痛~要穿寬鬆的內衣,盡量讓自已不有壓迫感即可~」



「親愛的,我好想喝咖啡和可樂喔~」

「哦!只要每天不要超過一杯咖啡就可以了,至於,可樂的話,能不要喝就不要喝呀~」



我告訴妳,溫ㄤ現在根本是「孕婦的小天使」啊!!有求必應,有問必答,而且他還會「預告」我

接下來的第五個月,我的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現在要忍奈的是什麼不酥湖的地方,真的,我根本就賺到啦~

因為,我根本也不用太需要補充什麼馬麻資料,問溫ㄤ就知道啦~真的是,我只要出「肚皮」就好了啦!

每次,對眼前的食物有疑問的什麼,只要問一句「這個,我可以吃嗎?」

他就可以很驕傲的說~「書上說~~~blah blah blah~~~」


其實,我覺得這一本書還有最多的優點就是,因為它先「講解」了在懷孕過程中,老婆會不酥湖及不能適應的地方

在哪裡,之後會先告訴「先生」該如何的幫助太太減輕不酥湖感~及如何幫助太太減輕孕程中的壓力!

書中還有教導先生該如何幫太太「按摩」~~(哦~耶!!)自從溫ㄤ買了這一本書後,我的手和肚皮每天都被

按得酥酥湖湖的啦~而且,他是真的邊看書,邊抓著我的手和腳指頭按來按去的呀~


「按摩」這件事,我在去泰國前就有好多人和我叮嚀「萬萬不可按摩」?! 

但,偷偷告訴大家,我在泰國按了三天呀~(一天腳部按摩一小時半,之後,二天都是全身按摩二小時)

還有人說,不要按「肩頸」,但,按摩不按腳底,不按肩頸,不是隔空騷癢嗎?

我是覺得啦~~只要事前告訴按摩師,我是孕婦,請她盡量按輕一點,不要太刺激穴道,即可!


我也知道,很多食物應該要禁口,但是,我還是覺得,不管是不是禁口的東西,以「適量」進食,就好了吶~


因為,肚皮被出租去這件事,已經讓女人們有很多身體上的變化要去適應了,如果,這又不能吃,這又不能做

哪又不能去,哪又不能動的,已經夠辛苦了~為何不讓自已天天,快樂些,才是最佳的「胎教」啊!!


只要阿木吃飽了,笑歪了,爽透了,哪來肚子裡面的小孩生出來會是臭臉樣呢?


我婆婆更絕! 昨天去婆婆家烤肉歡樂地渡過二天一夜~

上車前,她塞了一張紙給我,並叮嚀我「每天睡前唸一遍」當作胎教

寫裡的內容只要是,要我謝謝主給我未來的孩子,力量、勇氣,沒有恐懼地並健康地來到這個世界!

瞭解你自已就是無限的知識~相信主,主,會和我們一起戰勝一切~

突然,我眼眶溼了,謝謝開明的婆婆,讓我覺得自已真的是幸運的外籍媳婦!

我內心知道,「我」對她來說,是不公平的,是不滿足的,是不可以和韓國籍的媳婦相比的~

因為,韓國的禮節數,我這個「老外」一問三不知,只知道日歷有紅字,代表有假可以放!

雖然說,現在的社會風俗,婆婆要伺候媳婦的比率比較大,但,我對她,還是充滿了很多虧欠的。

婆婆的生日,是我大姑告訴我要打電話問候婆婆,大姑、二姑的生日,是婆婆要我買個蛋糕過去她們家坐坐

我的生日,早在我還沒嫁前溫ㄤ前,我就看到婆婆寫在家裡電話簿旁的筆記本了!


我常常和婆婆說「謝謝~和對不起~」總覺得,我能為她做的事太少了~

但她總是笑笑的對我說「只有妳和我兒子過得開始,live well 她就心滿意足了~」 謝謝。




婆婆還寫了一封信給我還有她兒子,說她相信我們,要我們幸福地生活下去,還有她愛我們。

BTW,我婆婆字跡也太美了吧~右上角的油漬是:當時我們明明在吃烤三層肉,但婆婆硬塞了這封信給我

我雙手都因為包肉包得手油油的,不接又不好意思,所以不小心將信沾到油漬了!!(淚)


月初時,我們全家去泰國渡假回來,隔天婆婆還有大姑約我一起去吃牛排~還有吃冰淇淋

(因為自從有人住在我身體後,每天只想吃牛排啊!)

說是要謝謝我~身體不酥湖,還是和大家一起出遊玩了五天!


真的是「客氣到家」的一家人啊~


上次去泰國時,我們去騎大象,(對了,不得不說,騎大象,好可怕呀~孕婦不宜!!)


結束了行程,我因為小鳥膀胱,動不動就想上廁所,於是婆婆陪我一起去廁所,上後,我們倆剛好

看到我們的遊纜車正開進停車場,所以我們倆就直接上車吹冷氣先~

大概過了有20分鐘吧~突然看到我公公上了車氣呼呼的對我婆婆說:

「妳為什麼在這裡?為什麼沒有回隊伍集合? 大家在等妳們倆個耶~」

之後,陸續我們這個TEAM的人也上車了~我就看著我婆婆用超高八分貝的音量說

「哎呀~我怎麼會這麼幸福啊?我老公竟然看不到我,會緊張耶~」然後也因為


她的吱吱笑,弄得整車的人,都被她的「肉麻」給氣消了~我婆婆,真的是個從來不害羞說「好話」的人呀!


最後,還搞得我公公很想叫她閉嘴,她兒子在後面,一直拍椅背,叫她媽媽「夠了!!」

不過,看在我的眼裡,卻是深深得覺得,婆婆的開明個性,真的是溫ㄤ一家人的基因種子來源啊!


我怎麼每次寫東西,很容易寫到離題呀~(抓頭)


最後,我想要說的是,「唯有」身心保持愉快,就是最好的胎教!


不要以為「懷孕」是女人家的事,身為未來的準爸爸們,也應該多多補充「懷孕育兒」知識呀~

不然,一定會發生,雞同鴨講的畫面啊!

「親愛的,初期妳要補充”葉酸”,中期要補充其他的維他命,妳知道嗎?」

「拜託~我哪會知道呀~~葉酸是什麼?藥嗎?但我不會吞藥耶,可以用咬的嗎?或幫我磨成粉嗎?」

就這樣,我家每天都會發生無限多這種「雞同鴨講」的畫面啊!(只是我家是男女互換角色啊!)

 最後,還搞得溫ㄤ快發火

「到底,是妳懷孕還是我懷孕啊?」



不過,我發現,這樣的兩個人其實是「互補」的,(只是溫ㄤ補我的大洞,應該補到很累、很無奈吧?!)

就是因為我是個太神經大條的孕婦,所以才會讓溫ㄤ發條上到很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