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忍不住很想趕快和大家分享這一篇,原來我也有賢慧的一面(笑)

今天我自告奮勇和溫ㄤ說「今晚,我下廚」

突然,好想吃「魯雞腿」,於是,我們就超市買了生的雞腿,原本想再買些雞翅的

想說,整鍋都是魯雞腿,不膩也看到煩啊!

但是,超市的雞翅沒了,所以~~將就一下吧!今天,就來吃魯雞腿大餐唄。


準備的材料,非常的簡單,根本不用拿筆記本,因為只有一個要準備,就是「魯包」


把買回來的生雞腿,用菜刀隨意地花了二刀,之後比較好「入味」

煮了一鍋的熱水,先將雞腿串燙一下,讓血水逼出! 大概三分鐘就可以了~

然後,再將水倒掉,再放進「魯包」和「醬油」就可以了啦!!!


簡單到,我都要生氣了!因為怎麼會有這麼方便的魯包~可以魯出超好吃又超夠味的「魯雞腿」啦!

我是在台灣的頂好超市買的,好像不用20元,很便宜滴。


在生雞腿,變身成,超迷人家鄉味的雞腿的等候時間,妳可以和先生選擇打情罵俏,或是

先炒些想吃的菜,或去洗米,並按下電鍋,煮飯!

記得,可以把家裡的音響打開,因為,溫ㄤ說,要有好心情,才可以做得出好料理。


就這樣,我大概悶了約50分鐘,

答郎~~~~~~好看又好吃的「魯雞腿」就這麼蹦出來了啦!!(還不給我拍拍手!)


我只能說~~~~~超好吃!! 完全沒有「雞」的味道!

而且,不會太鹽,也不會太淡,以前,我很「假會」明明就有魯包,還硬要自已加放些

蒜頭、蔥、黑胡椒粉,結果,搞得整鍋味道變得很怪!(淚)


後來,試了很多次之後,才發現,「女子無才便是德」

明明就有「魯包」就不要再雞婆放些有的沒的了啦~


雞腿,魯得「剛 剛 好 」,什麼叫剛剛好,你們知道嗎?就是不會太爛,又不會太生,

連手指頭都不想錯過的剛剛好滋味啊!



還有,同場加映,我這次回台灣偷渡過來的「豆干」哈~~~~

韓國只有賣「豆腐」或「豆渣」,就是沒有賣台灣那種客家小炒的咖啡色較硬的豆干啊!

我用真空包裝成功偷渡了二包過來~(哦~耶!)



我好愛吃豆干啊!!原本也想一起偷渡「海帶」「香腸」和「貢丸」的,但味道實在有點重,我卒仔啊!

如果,這鍋魯雞腿還有放進「打結的海帶」就是…魯味界的馬爾地夫了吶!!


你們知道嗎? 豆干要如何魯才不會魯得最後爛爛的嗎?

答案就是~~~要稍微先「煎」過一下下,讓豆干的皮稍微膨了起來,最後剩20分鐘時,

才將豆干大哥大姐們,安心地送入魯鍋裡面哦!




我還炒了「洋蔥炒蛋」,因為我怕魯包的「中藥味」會讓溫ㄤ吃不習慣,所以炒了個較甜的「配菜」

如果說,我在韓國的這一年,學到最多的是什麼?

大概是「廚藝有稍稍進步」吧?! 畢竟,我尚未成人妻前,可是連「開火」都害怕流海會被燒到的少女啊~

但是,為了思念家鄉菜,只好,開始,學著拿起鍋、鏟啊!



昨天晚上魯了大概有12隻,今天午餐還有剩,我又熱了鍋,又是一餐噴淚的家鄉味啊!!


這一道魯雞翅,簡單到不像話,不是嗎?!

請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