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我公公70大壽,泡菜一家人,除了平日就是每個人都像喝了「嗨咖劑」之外,
每每到了過節時,更是會變本加厲的玩到房子都掀起來才罷手~
我再來找時間「單獨」寫這篇文章! 因為公公的生日充滿了
好多歡笑聲,感動及,有人一直上吐下瀉抱著餐廳廁所走不了的悲慘畫面啊!

慶祝公公的生日,原本想說,了不起,吃完飯九點多,再回大姑家切蛋糕聊聊天
應該「差不多」晚上12點應該可以散場吧?!

但沒想到,我公公和婆婆應該在晚餐前喝了五杯美式咖啡吧?
怎麼可以和我們一起玩遊戲到凌晨三點啊!!

而且,回到家,沒多久,早上「八點」又再度集合,泡菜一家人都去了澡堂~

真是精力充沛的一家人啊!! 

我因為「羞羞臉」不敢和大姑及婆婆們一起寬衣解帶,所以我在家賴床到11點才起床,

突然~~~我一個轉身突然驚醒,靠!! 枕頭怎麼都是口水,

因為,我夢到了,我家附近的「油乾麵」簡單的油黃麵,燙熱後,熟練老闆娘的身手
舀了一大匙旁邊的「魯味醬汁」淋在上面,再加上半小匙的沙茶醬,最後,再隨手抓點香菜放在上面

我怕吃乾麵太乾,我還點了「骨仔湯」我的媽呀~看似清淡的湯湯水水,卻是老闆娘熬了一輩子的高湯啊!

就這樣,我這幾天每天醒來 都好希望,可以吃到我家附近賣的「乾麵」和「骨仔湯」

吞了吞口水,又想吃「煎餃」,突然靈機一動~~

「煎餃」~~~~~這個,我「應該」可以勝任吧?!

當我正這麼想的時候,又忽然腦中,想到「對呀!! 冰箱還有半顆的高麗菜」

沒錯,我先來切高麗菜絲吧!

立刻著粉紅色睡衣從床上跳起來,夾上殺魚夾,我要來做「煎餃」了!!


準備的材料,非常簡單:


食材: 高麗菜3/4的量,切絲!(可以拿著椅子來坐著切,因為切久了,腳還蠻痠的!)
   
    絞肉(豬肉) 
   
    水餃皮


配料: 蒜未少許
     
    薑未少許

    鹽巴

    白、黑胡椒
  
    香油(我家沒香油,所以我用芝麻油代替了!)

    麵粉三大匙(備用著!) 


以上的材料,除了「水餃皮」和「豬肉」以外,我打了電話叫泡菜幫我買回來外,其他

的我就先在家裡慢慢準備中! 


題外話一提:泡菜去E-MART買「水餃皮」的時候,一直打電話來抱怨說

「E-MART超多人的啦~可以今天不要包水餃嗎?!改天再包,可以嗎?!」

「等一下下嘛!星期天本來就比較多人」

泡菜一回來就氣呼呼的說,有「一群人」好像是「約好」的,同時在某個時間

進入E-MART購物後,用「銅板」付錢,你們也知道,在韓國隨便買個東西都是好幾十萬在買

結果,E-MART的15個櫃台全部「大~~~~塞~~~~車~~~~!!」

因為這「一群人」像似約定好的,用10元,100元,500元,一個一個在付錢,

收銀機的小姐也只能一個一個的點收,但是,這些人哪來的這麼多「銅板」啊??及美國時間啊?

每一個都大排長龍,每一個人臉上都很臭,每一個櫃台都是負責的人員及主管和大家一一鞠恭道歉!

但是,我只能說,愚人節,不是過了嗎? 有必要在最忙碌的星期日搞這樣的大場面嗎?!


好啦!!泡菜氣呼呼的買好水餃皮回來後,就開始把絞肉倒進我已切絲的高麗菜裡面,

我帶了透明的吃手扒雞的手套在裡面拌來拌去的,因為我不想待會指甲縫內有「肉味」。

拌好了,就可以,先開起家裡的音響,準備來「包餃子」了啦!!


「親愛的,你可以試吃內餡夠鹽嗎?」

「但是,這是生的耶,我怎麼試吃??」

「對厚!!那怎麼辦呢?」

「啊~~~那不然先煎幾個來吃吃看,確定夠味後,再來繼續包!」


於是,明明說要包幾個來試吃吃看,卻沒想到,我包了「8」個來試吃~哈



請忽略,最後一個稍微「燒焦」的餃子!!! 

人客呀~~你們看,我煎的煎餃,是不是超有模有樣的啦??????



整個人就是非常自我良好,咬了第一口後,一直在餐桌上鬼吼鬼叫的啦!!

怎麼那麼好吃之類的感嘆語! 而且,包餃子,好簡單,又好好玩喔!!



「試吃」的結果是,「剛剛好」,不會太鹽,也不會太淡~忍不住,好想給自已切高麗菜絲的精湛刀功

給頒發一面「好人妻榜樣」的獎牌啊!! 因為切太碎太碎,又「咬」不到那種高麗菜的真實感

切太大塊的話,又有可能會吃到高麗菜「根」,硬硬的,不好吃呀!!

就在我們在廚房,又叫又笑的試吃了非常滿意又大成功的「煎餃」後,決定…

立刻再來繼續包~



大家「應該」知道,包餃子的時候,要用一點點水,將水餃皮的外圍沾溼,比較好摺嗎?

韓國的水餃皮都好皇后SIZE,泡菜一買回來時,我忍不住還在心裡臭罵

「我叫你買水餃包,不是買”餡餅皮”啊!!」

所以,每一個煎餃都包得比台灣吃的還要來得大顆一點點,不一下下的時間,



我就包了一大盤~我婆婆現在在我大姑家睡午覺中,我打算,等一下來梳妝後,就要端這一盤「煎餃」

去嚇嚇她,讓她知道,「外籍媳婦」可是非常有手藝的啊!! 


這一盤,我留給我們自已吃!
對了,有「眼明人」發現,為何我的煎餃有「酥酥的」皮嗎?

因為,我把鍋子熱了後,淋上油,把餃子一一排正齊的放入平底鍋中,但是,切記

不要排得「太擠」,餃子們也是需要呼吸的空間啊!!

蓋上蓋子,大約5分鐘,

這五分鐘,人妻們,可以保握時間,去切點「蒜未」,再倒上點醬油,待會可以當沾料

5分鐘後,拿一個碗,先放一匙的麵粉,再用水攪拌稀和一下,放在旁邊準備!

打開蓋子,將餃子翻面,都翻好後,就把剛才攪拌的「麵粉水」倒在排排躺的煎餃縫細中

再蓋上蓋子,再一個5~8分鐘後,當郎~~~~!!!!



就可以煎出這種看起來很高級的 鍋把皮 吶!!!

因為以前好喜歡吃四海遊龍,每次都會看到店家,豪邁的淋上「麵粉水」,是我一整個突然想到的

小技巧! 

然後,最後,要講的是,剛才,不是有叫大家先將,蒜未+醬油,放在旁邊STAND BY嗎?

我個人覺得吃「煎餃」就是要潚灑的將醬汁「淋」在上面,才夠男子味,因為配上酥酥的煎餃皮,

咬起來,你說,身體不飄到天花板上面,像話嗎?!

如果,用「沾」的話,好像吃「水餃」或是,總有一種,娘娘腔的感覺,然後,你們也知道,

我這個非常喜歡「控制大局」,於是,大師我每每一煎一鍋煎餃時,就在大家還在哇哇哇的差那,

立刻「淋上」醬汁!!! 逼大家,要吃淋好的醬汁的煎餃,就是做大師的口味堅持啊!!


最後,請我姑姑及婆婆們,吃了我的煎餃後,大家好評不斷,應該稍稍對我這個只喜歡「外食」的

外籍媳婦,有稍微,跌倒眼鏡吧?!我只能說呀~~婆婆呀!!我是深藏不露,好嗎?!

其實,我覺得,吃煎餃,一定搭配什麼,你們知道嗎?!



「酸辣湯」啊!!!


但是,我依希記得,二、三年前,我煮過酸辣湯給泡菜一家人吃,大家雖嘴裡說好喝好喝,但卻莫莫

不動碗筷,我想,韓國人,不喜歡這種酸酸又帶有勾芡的口感! 


所以,今天,我要自已偷偷來「煎餃」+ 「酸辣湯」啦!!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