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不住,很想先和大家分享,我最近愛上的一道麵。

就是「蛤蠣麵」


大家應該覺得,畫面怎麼霧霧的,沒辦法,因為不趕快先拍照,一會就會被我和泡菜給啃光啊!

不過,我認真想想,如果這一道蚵蠣麵在台灣販賣的話,我想很快就會倒店關門大吉了吧

因為這個蚵蠣麵,就只有「麵」和「蚵蠣」和些許的碎碎的「小南瓜」而已。

對於,一個在台灣吃慣了「油蔥」和「肉燥」土生土長的我,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啊。

因為,在韓國吃到「手工麵」真的非常的少選擇,加上,韓國的麵,大部份湯都是紅紅辣辣的

就算在外面用餐,還是可以常吃到在家也可以煮的「辛拉麵」,真的沒創意到極點。

不像台灣的「麵條」超多彩多姿的,有烏龍麵,想想烏龍麵可以放的材料,韓國的辛拉麵就輸了。

再想想「牛肉麵」的湯頭,麵條,牛肉塊,哪一個不是老闆賣了他的青春換給我們的好茲味啊 !

真的再也不想吃紅紅辣辣的韓國麵湯頭,所以和泡菜找到了這一家「蛤蠣麵」,我的媽呀!

我們在冷門的下午二點十分到了門口,門口竟然排超長的隊伍,(很好,有人氣,應該不難吃!)

等了一陣子,終於輪到我們了,店家有「最低單點數量」「二人份」是最最最低必須要單的量。

但是,我們才兩個人,根本吃不下「二人份」的麵,因為二人份,事實上可以二男、二女的組合來吃的份量啊 !

算了,就當作來吃「蛤蠣」吧 ~麵條,就隨性吃囉!


果真麵條和清湯一下肚後,整個人眉開眼笑起來,我只能說,他完全擊中我的胃紅心。

終於…稍稍有一點,「家鄉味」的口感了。但是,有發現嗎? 這個湯匙的「齒口」在右方

當這個麵端上來時,泡菜嘆了很大的氣,因為他是左撇子,所以,如果齒口在右方的話,他根本

很難將麵條裝到碗裡,一開始我沒有留意,後來聽了他碎碎念後,我才發現,真的耶~


這個舀麵的湯匙,真的,真的,左撇子的人,沒辦法裝麵啊!!! 老闆,妳也太不貼心了吧?!


好了,閒聊完了「蚵蠣麵」,現在我要來聊今日的主題了!(整個閒聊也太久了吧?!)

時間發生在,星期六下午,主兇有「婆婆」和「我」,幫兇有「姨婆」和「泡菜」

星期六的早上,婆婆突然打電話來說,她中午要來我們家附近的飯店參加喜宴,不過,等一下,她想叫

她兒子,載她去買東西,當然,這有什麼問題。還因此,原本在外面的我們,還先衝回家「打掃」。(羞)

結果,就這樣過了快三個小時,婆婆都一直沒打電話來叫我們去接她,泡菜撥了電話給他媽

「媽呀! 你在哪裡啊?喜宴結束了嗎?」

「結束了啊~我現在和姨婆在逛街,我”想說”你也沒打給我,我”擔心”你和sonia可能有事走不開吧?!」

「哎呀~~我們在家一直等妳電話耶!想說,不要催妳,可能在和朋友聊天」

「哦!那,你們現在過來接我和姨婆吧!」

於是,我們到了和婆婆約定好的百貨公司前面,繞呀繞的,就是找不到我婆婆的影子。而且我們車停在計程車招呼站附近

根本無法久停,於是,我下車去找婆婆,泡菜在附近繞呀繞的,婆婆手機也沒有接,姨婆…我沒有她電話@@(哭)

我突然想說,婆婆會不會在附近,就在我已經走離了百貨公司約有50公尺的距離,突然有人叫住我

「SONIA」是我婆婆。我快昏倒了,我婆婆站在「公車牌前的人群隊伍中」等我們。

(啊~~~~不是說好在”門口”等嗎?怎麼離門口約100公尺的站牌等我們啊??)

「婆婆,妳們怎麼在這裡?我們的車在門口耶~」

「啊~~我”擔心”門口不好停車,所以走到公車站牌等你們!」(昏倒)


小媳婦OS:婆婆,真的說話要打八折啊!! 她真的很怕”麻煩”我們呀。


接到了婆婆後,車上總共有三個女生,因為剛才的事件,婆婆和姨婆在車上笑個東倒西歪的。

婆婆想去買碗盤的庫存,所以我們先出發去了店家,



婆婆訂了非常多的碗盤到她的店裡,還叫我看看有沒有喜番的,也可以和她說



我選了這個LOCK & LOCK的杯子,而且可以直接微波,造型又可愛,婆婆還買了一個給「吳惠婷」小姐

因為吳小姐上個月非常好心的送了很多台灣的零食給我吃,婆婆說,為了謝謝她,所以多拿了一個叫我

回台灣給她。婆婆問我「年輕人,是否都喜歡這種造型?」

「還不錯呀~我想,學生和上班族應該蠻可以接受的造型,加上有蓋子可以保溫剛泡好的牛奶或咖啡」

婆婆摸了摸,看呀看,後來決定訂了一打的數量,決定要進買這一款杯子到她店裡。(賣不好別怪我喔!!)

就這樣,我們逛了好久,姨婆也加入大採購的行列,突然,我看到櫃台有一張「椅子」

自然反應的,我一個屁股坐了下去大概三秒後,我和我婆婆四目相交!!!

「怎麼了? 妳累了,是嗎?」

「哦~沒有啦!想說,有椅子就坐一下」(我還立刻從椅子跳起來)

我婆婆立刻和姨婆催促著「快點,我們不要挑太久了,sonia累了,我們快去下一家吧!」


哎呀~~~婆婆,人家只是腳有點痠而已嘛!我沒有催妳們的意思啊!!(哭哭


後來又轉戰別的店家,是一個非常「隱密」的店家,婆婆一路和他熱線,我們才得以找到的神密住址!

超大的一間倉庫,但是我找不到「正門」老闆看到我們後,開了小門讓我們進去,

我只是腳步稍微慢了大概二、三拍,婆婆和姨婆已進入到店裡了!!!

天殺的,老闆的小門,外面綁了二隻超大、看起來眼神超剎、超兇狠的「大狠狗」

我根本不敢靠近門,更別說,想要好好跟緊婆婆啊!!

尷尬的事來了,泡菜也是非常無敵怕狗,我也是,好啦,兩個人都沒法進去,只好在外頭等。



(我臉臭是因為在敝尿,不是等到沒奈心啊!!)

很快的,我婆婆大約在裡面有30分鐘吧!!就出來了~

和姨婆大包小包的走出來說「你們一定累了厚~好吧好吧!趕快回家休息~快送我去車站搭車吧!」


殊不知,婆婆呀~誤會呀!! 店家門口有大狠狗,我們無膽進入啊!!


在車上又來了一段「假客氣」的對話:

「sonia,妳想回家休息了嗎?」

「有一點耶~因為我好想上廁所!」

「哦~好吧!那你們放我們在百貨公司下車,我和姨婆還要去買絲巾」

「婆婆,但是快晚餐時間了吶~待會一起吃個晚餐吧!」

「啊~不用了啦!不要麻煩~待會放我們下車就好~」


婆婆心想: 媳婦真的累了,快讓她回去休息吧。

我心想:  婆婆到底是”真的”想去買絲巾”還是”怕麻煩”和我們一起吃飯啊?


於是,礙於扭不過婆婆要下車的決定,我們只好放了她們兩姐妹去逛街。

回到家,我還是覺得,這樣不好,怎麼婆婆都來我們家了,又不進來坐,又不我們一起吃晚餐的

怎麼想覺得過意不去!於是,我自已打了電話給婆婆

「婆婆呀~妳們在逛街嗎?」

「哦~我們在二樓坐著休息!」

「等一下,我們一起去吃飯,要嗎?」

「哦~好啊!」

立即以高八度的音量答應我的請求,妳看看!!被我猜中了!她果真在等我的「第二次」請求。

又再度去接了婆婆一起去吃晚餐,


今天來吃「韓牛」我婆婆最愛吃牛肉了~什麼三層肉、雞肉、她都不太吃的!



店家門口的用餐順序是,先到冷藏室去選要享用的「牛肉」選好後,店家會送到我們的座位

再來選「紅酒」如果想喝的話。都選好後,就可以選「位子」坐下準備大塊朵夷了啦!!


婆婆和姨婆,真的不是我在誇的,有夠over!!! 婆婆已經68歲了,膚色又白又淨的,而且沒什麼皺紋
姨婆已70歲了,也是皮膚狀況維持得很好! 小媳婦我都還沒有30歲,最近皮膚卻一直在和小粉刺抗戰中。

這一家韓牛,好好好好好吃哦!!好吃到,我真的明天又想再來一回呀。
我很想好好拍這一家的「小菜」但,因為,客人愈來愈多,我不好意思拿出相機,待我們下次再來吃的時候

我再來好好拍照呀!

「婆婆、姨婆,今天很高興和妳們一起晚餐哦~請盡量吃~今天,我請客喔!」

「哎呀~婆婆請,婆婆請!哪有讓媳婦請客的!」

「哦~婆婆,來不及了!剛才我已經付錢了!」(其實根本還沒有付)

一整個晚上用餐下來,感覺得出來,婆婆非常高興,「幸好」我最後有打電話「力邀」婆婆一起晚餐!

不然,我想她今天回家會刺小人或稍微老淚縱橫二、三滴吧!!


我好像在台灣沒有看過有人在吃或賣「韓牛」的,大部份都是美國牛或澳洲牛居多~

下次大家來韓國的時候,少買幾件衣服或少抗一些化粧品,將預算拿來吃一頓「韓牛」大餐!

個人非常大力推薦哦!! 記得,韓牛不要烤太熟,帶點粉紅色的肉質,是最佳的口感。

我最近真的無止盡地愛上「牛肉」「牛排」這二個小伙子啊。


用完餐,我們四個人還到附近的LOTTE MART去買水果,因為姨婆說要謝謝我們今天請她吃大餐

整個還不斷的一直續攤中,我只能說,婆婆呀~以後,可以不要和我這麼客氣嗎?!


送完她們回家,在車上,我問泡菜

「如果,你今天娶了是”韓國太太”,你媽擁有的是”韓國媳婦”的話,我想一切會很不同吧?!」

「對呀! 所以的”標準規範”一律”一視同仁”」

我婆婆呀~客氣到什麼程度,你們知道嗎?!

從結婚到現在,她”只有”來過我家一次!!! 原本只是: 她怕麻煩我~(哭)

每次明明就在我家附近和朋友有聚餐,還不來我家,硬和我約在家裡對面的”咖啡廳”見面聊近況。(昏)

每次請她來我家吃飯,都是自已在家醃好一大鍋豬排,只帶來我家「熱」了就吃~

她總是說,「外國人」本來要適應韓國的生活就很困難了,更何況,又是「嫁來當韓國媳婦」一定更辛苦

所以她總是盡可能的不麻煩我,有時想想,還真的覺得自已很幸運有這麼開明的婆婆外,又覺得,大大的慚愧呀!


婆婆,謝謝妳,總是給我很大的生活空間,更感謝妳,從不把我這個外籍媳婦和韓國媳婦相比啊!

婆婆,總是有非常開明的想法,她總是用她的「小愛」來換取她兒子一輩子的「夢想」和「希望」

因為她總是和我說,不管你們在哪裡,我只希望妳和我兒子「be happy」就心滿意足了。


還有說的事就是,我婆婆和姨婆對於我的「外國人腔韓語」理解力,還真是非常有慧根呀!!

尤其是我婆婆,非常懂得抓準我要表達的「key word」有時聽得泡菜都反問他媽說

「妳聽得懂sonia在講什麼嗎?」

「我懂呀~」

聽了,車上又是一陣大笑。


謝謝,真的,非常謝謝,我這輩子的「好ㄤ+好婆婆」組合,真的讓我非常心慰了。謝謝。(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