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位內心很溫暖,但有時又很阿殺力,但是罵人時又那麼恰北北的韓國女生朋友-Yoojin


我和Yoojin算一算,我們已經認識了五年多了,我們是在澳洲認識的,當時,
她和泡菜住在同一棟房子裡,(但不同房啦!) 她和泡菜是語言學校的同班同學,翻開泡菜的澳洲回憶錄
有不少他們一同出遊的照片!

我,泡菜,Yoojin,我們都是和「同一個」房東租房子。但是我們的房東手下有六棟房子,我住在和他們不同棟的
另一個房子下,但是距離只有一站而已,當時,我住在Cannon Hill, 他們住在Morning side,

有一天,我住的房子無線網路掛了,剛好那時候我正急忙要訂機票去凱恩斯,所以和房東聯絡後,
房東叫我去Morning side 使用,於是,我就搭了車到了當時Yoojin 和 泡菜住的morning side 的房子

我開了門(其實門根本沒有鎖!),當時泡菜坐在電腦桌前用房東的電腦,房東帶我和泡菜大概介紹了一下

我同時,一心一意只想趕快上網搶便宜的機票!也沒有注意「泡菜」這個人,他更是在我一個轉身後,不見進房間了。

就這樣,用了一陣子的無線網路後,「Yoojin」回來了!和她當時的小男友(等一下有照片)

房東也是,把我們三個聚集了一下,大概打了招呼,我又坐回餐桌上繼續使用著電腦,

沒多久,我看到一位皮膚超黑的「比基尼郎」出現在客廳!!!(現在是什麼狀況呀??)

我轍底忘了,房東家有一個深220公尺的小泳池,噗通的一下,Yoojin就跳下水池了。

而她的男友,則坐著陽台外面抽著煙。

就快到傍晚的時候,我也用得差不多的時候,準備回家去搭車,我從Morning side 上了車,從Cannon Hill下了車,

要上天台樓梯時,突然,有人叫住我「Hey, Sonia !」我翻過去看是哪個冒失鬼…

天殺的,就是現在每天躺在我旁邊的「枕邊人」啊!!!

我依稀大概記得,當時的對話是:妳怎麼在這裡? 

我回: 我住在Cannon Hill 啊!!

他回: 妳怎麼會住在Cannon Hill?

我回: 就…找房子找到這邊呀!!(不然,我要回答什麼啊?)

他回: 妳住哪一棟?

我回: 就xx號!

他回: 真的? 我朋友住xx號耶!!

真的超巧的,因為原來房東有二棟房子在Cannon Hill,而且就在兩隔壁而已,我卻不知道!!
我住左邊,他的朋友住右邊,他來Cannon Hill 找他朋友吃飯,而且今天有派對。

於是,問我,要不要過去打招呼~我說,我要洗衣服! 下次吧。

結果啊~他們在戶外烤肉、講話超大聲的,就在我在陽台曬衣服時,泡菜又看到我,叫我過去和大家聊天!

當時的我,沒有什麼朋友,其實還蠻孤獨的,有時候很想家,但又覺得,是我自已做了這個決定,就要對這個「決定」
負責到底! 

我曬好衣服後,就過去他朋友家打招呼,(還有吃些剩下的烤肉) 於是,

我必須要說,這是我目前來到澳洲的幾個星期中最快樂,笑得最大聲的夜晚了。

泡菜的朋友叫Superman  !(就是住在我隔壁棟的泡菜捧油) 後來我們也因為家就在兩隔壁,而變成好朋友。

我和房東的女兒一起住,還有一個日本女生,Superman和一位澳州人和一位紐西蘭人住。

就在我們慢慢變熟後,沒多久,我的生日來了~大伙就說要幫我慶祝生日!

我還上網查”知識”查了很多,想說,也該拿出台灣的家鄉味來嚇嚇大家,於是,我做了

炒米粉


是不是?是不是很有模有樣啊?? 全部的材料都是在中國城買來的。

還有「蘆筍沙拉」



還準備了「壽星的帽子」給我。



大家還一起買了個蛋糕渡過了我的24歲生日,




好可怕喔!!! 我以前這麼可以這麼黑又胖和醜啊!!(對不起大家) 淚奔…

其實,那一天Yoojin也有來參加我的生日派對,只是,她和我實在太「可怕」了,恕我沒辦法放上照片啊!!

也因為生日派對的關係,是我「第一次」和Yoojin聊天聊到天亮,還有當時我的日本好友Kanae


也有加入這一次的生日派對! 當時,她和我說

「sonia,真羨慕妳的鄰居們英文都好好~所以即使我們是一群亞洲人也可以淘淘不絕大聊天!」

沒錯,我當時,也是覺得很驚訝!因為泡菜和Yoojin的英文都很好,所以聊天幾乎都不成問題。

就這樣,我和Yoojin慢慢愈走愈近,


她約我到她家去游泳,一起打水戰,身上的綠身泳衣,還是她借我穿的!因為那一天明明說好要去逛街的
但卻因為太熱,想說先游完泳再出門。一切就非常的隨性做風!

那一天和她游完泳,我用3M的黃色便利貼寫了謝謝她借我泳衣的事,結果,她到現在還把那個便利貼
留在她的皮包裡!因為她說,我是個很「妙」的人,只是借了泳衣,卻霹靂拍拉寫了一堆感謝她的字語。

這張照片,是她在家做壽司給我吃!

她的小幫手是「泡菜」





食材也是在韓國的便利商店都買得到。

她身手很厲落,一下下的時間就捲好了四條壽司,

當時,她做好的時候,我們倆還互喊「拜託,這麼多,哪吃得完呀!!」

結果,我們倆會這麼胖,身材會這麼寬,臉這麼圓潤,不是沒有理由的呀!!

因為我們不止咻一下就啃完,而且還嫌不夠,還又另外煮了二包加蛋加青菜的辛拉麵啊!!



(我們三個人都好醜好黑好胖呀!!!救命呀))))))))))))))

結果,我們一吃完,又「蹦」的跳入泳池,玩了一下午,躺在浮板上面聊天,真的好懷念當時的回憶。

然後,泡菜就突然問我們兩個說「妳們倆誰有剪頭髮的剪刀?」

我立刻舉手說,我有!!還立刻騎房東的腳踏車回家拿!

Yoojin說她有「絲巾」而且還是小香的。

太好了,於是,就趁我回家拿剪刀的時間,他們兩個把餐桌及午餐整理好,然後,你懂的

這麼熱的天,當然要喝啤酒啊!! 加上,我們房東的這個「陽台」真的是最佳的看夜景登高處啊!!

後面的椅子就是我們三人最常在這裡聊天,和喝啤酒及吃冰淇淋的最佳處了啦!

於是,拿到剪刀後,由Yoojin 大師操刀,超好笑的!!



「Sonia, 妳覺得夠短了嗎?」

「應該還好吧?! 再剪短一點好了!」

「好呀!」

「哇~我好喜歡那”擦擦”頭髮被剪掉的聲音喔!!」

「好呀,那我繼續剪,妳就繼續enjoy那擦擦頭髮落下的聲音喔!」

結果,突然泡菜拆下絲巾,反過來正面對我們兩個大喊

「妳們兩個,可以尊重我一下嗎?一個喜歡聽聲音,一個完全不在乎我的感受,一直在剪!!」

太好笑了!!我們倆個整個忘記要「詢問」泡菜想剪的長度及他的感受啊!!

純粹就是兩個人玩剪髮玩開了~

這張照片,是我做飯團給Yoojin和她男友吃的某個夜晚!

很快的,我慢慢和Yoojin 變熟了,因為兩個人的個性都非常的「man」有什麼話都直說!

但她打算聖誕節要去雪梨及墨爾本渡過,所以這是我們最後在房東家前的車庫合影。

(沒錯!!我們的房東超愛”裸體”的!!)他叫Steve. 超有錢!!!但狠愛老人碎碎唸。

在12月的時候,我和Yoojin一起考了tesol的驗證,一起熬夜,一起k書,
我們在不同的考場,但卻在考完後下了大雨,她卻堅持回家看我一眼,只因為她明天就要離開了布里斯本,我永遠都記得!

謝謝妳,總是給我很多溫暖、笑聲、和安定的情緒。

我每次都和泡菜說「我好喜歡Yoojin喔!」

泡菜就會很冷的說「因為妳們兩個根本是男人幫!!」

這真的是真的啊!!!

後來,她回韓國了,她還是常打國際電話給還留在澳洲的我問好,常寫email給我,後來我也回到台灣了

她也來台灣玩!一來就愛上台灣的夜市和腳底按摩,還有爆炸多的摩托車。

我台灣的婚禮她也特地來參加給我祝福,後來來韓國定居,她給我生活上的幫忙,更是我非常感激的一位好捧油。

但她卻是個很不喜歡聽我說~~太惡心,太感謝的話。

每次我寫了一大封的email給她,想表達我對她的愛,及對她的感謝,她總是永遠非常極簡短地回我

「shut up pls ! 」

妳說,她不是女中豪傑,不然就是,正港的男子漢呀!!

我愛她,謝謝她,給我很多很多的生活幫助,也因為有了她,我常在韓國,總是覺得心裡有一個「依靠」

而且,我每次不管問她什麼,她都會非常非常「仔細」的告訴我每一個細節,及要注意的事。


Yoojin,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