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韓國好友之一-Cathy 小妞,結婚了。

我會和Cathy認識,是因為Yoojin的關係,因為Yoojin和Cathy是好捧油的關係,
Cathy是一位非常熱愛台灣文化的一名韓國女子,在我認識她之前,她已經來過台灣旅遊超過20次了
台灣對她來說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當時,Yoojin因為沒有來過台灣,所以邀了Cathy一起來台灣

就這樣,我也認識了Cathy. 後來,我也變得和Cathy很熟很熟,因為我們三個人的個性實在太像
講話很man就算了,吃東西很喜歡一直吃,不喜歡停下來,更討厭有人「不陪自已吃」

後來,我每次來韓國時,都會和Cathy 見面,而她之後又常不斷的來台灣,我們總是不斷地吃吃喝喝
渡過每一個她在台灣,我在韓國的小聚會。

去年我的台灣婚禮,她也來參加了

另外,要特別介紹的是站我右邊的男子-Dennis,他是Yoojin和Cathy的好朋友
我也因為她們兩個,又認識了Dennis, 老實說,我很喜歡他這位朋友。

他非常的貼心,對女生非常的溫柔,我常在想,如果可以和他結婚的話,一定可以生一打小孩,沒問題。

我指的不是他的性能力,而是,他口袋的「深度」,他是一位建築設計師,有為青年一枚,目前單身中。

最近新買一台KIA的K5,而且車子有「兩個天窗」喔!!



穿衣服,很有品味,我坐在後座,偷偷看了一下他的電腦包還有西裝品牌,都是會讓你倒抽一口氣的大牌子。
脾氣更是好得沒話說,紳士風度展現在任何一個時刻,重點來了~~~~~

他有一個很寬大的肩膀,想哭,就到他懷裡哭吧!! (想買奢侈品時,也可以盡量往他的肩膀扭去吧!!)

等會再來介紹他,先講這一次參加婚禮的感想吧。

韓國的婚禮禮金袋是「白色信封」喔!(有抖一下吧?)

名字通常我們都寫在信封的後面



Cathy的婚禮非常氣派地在「63大樓」舉行,附近就是汝夷島,那一天,附近剛好是櫻花的全盛期
滿滿都是櫻花,而且當天晚上有煙火的活動,附近根本是塞爆了!!交通整個大打結。

婚禮在下午一點才開始,我們十點半就到了會場,不為什麼,因為我們是「好姊妹」啊!!



他們沒有拍婚紗,更沒有拍一大本的相簿,這一張,是他們租了禮服,自已去外面拍的


迎賓走廊拍的小照片,全是他們的「生活照」只是用比較高級質感的相框,錶了起來罷了!

老實說,我非常喜歡他們這樣的做法!!!因為我真的覺得「拍婚紗」這件事,真的很容易把新人惹火
要不斷的一直去婚紗公司,選禮服、選照片、修毛片、還要為了要不要買安瓶還上網比價,煩都煩死了!

還有,結過婚的捧油們,自已摸著良心回答,結婚後,真正把那大相本拿起翻的機率,有多低啊?!

我當時也是非常~~~~~~~~~~不想拍婚紗,但我爸堅持說,「哪有人結婚不拍婚紗的啊!!」

於是,我實在是凹不過我爸,還為了拍婚紗,泡菜還飛來台灣,好笑的是,我當時拍的婚紗過程,搞得
我都快折壽了! 而且,大小問題一堆,謝卡還在婚禮開始前的倒數12小時,發現印錯名字!

我還在婚紗公司「踹照片」及把經理叫上來,大吼大叫,眼淚鼻涕還不客氣流給她看!

坐在我旁邊的「未婚夫」還完全無動於衷,因為,我,真的要爆炸了。



看看賓客們送來的花園,就知道兩方家長都「來頭不小」啊!

Cathy的老公,是韓國一家珠寶鑽石設計名店,是「他家」開的喔! 不是他在珠寶店上班喔。
Cathy本身在大韓航空上班,在仁川機場C櫃台,可以看到她的倩影,不過,我必須醜話說在前

她是個非常愛擺臭臉的女生! 小心,不要被她上班的屎臉給嚇到。

我記得,有一次,她”中午時”去美式餐廳用餐,結果,我們前菜、沙拉、濃場也吃了,主菜,怎麼就是不上來
結果,她把人家店裡的經理叫過來問說「請問,我們的主菜,可以在你們下班前吃到嗎?」

曾經,有一個韓國人到她上班的櫃台去反應說「我覺得你們大韓航空地勤人員態度很差!」

結果,她完全不動聲色的和客人說「那,然後呢?」

這個就是,非常的我行我素,因為她在現在的職位有點高,所以常常愛擺架子,但因為我們太瞭解她
所以我們早起被她的「直來直往」的說話方式,習以為常了啊!

會場,有一個約80公尺的架高走道~


左右兩方有投影機播放著兩人交往的過程照片!


每一張桌子上都有一個大水杯裡面放著「白色的蠟燭」
白色代表「純潔~」啦!和我們台灣喜歡大紅大紫非常不同!
我們到的時候,現場的服務人員,在忙著準備將一桌桌的蠟燭點上


在婚禮開始之前,他們先拍了「全家福的照片」

蹲著Cathy裙擺下的短髮女子,是「小幫手」,婚禮的途中會一直幫Cathy 整理裙擺。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婚禮不是吃「自助式」的用餐方式,而是吃「西餐」
有沙拉,濃湯,牛排,小碗的韓國麵,及最後的甜點!
很妙,和台灣吃那種圓桌,12菜1湯1水果,非常世界大不同。
新娘休息室超美的啦~

講到這個,我忍不住想抱怨,台灣不過在多高級的飯店舉行婚禮,總是「新娘休息室」很簡陋啊!
 我看韓國的新娘休息室都超高級的,不說,我還以為,是哪個唱片新人要開記者會啊!
而且還有果汁及小蛋糕可以供給賓客們享用,墊墊肚子。

今天的最佳女主角,大美人,新娘子。


台灣女生啊~總是在花大錢在自已的「禮鞋」上面! 總是會想買紅色、桃紅色、粉紅色的「包頭鞋」
因為習俗說,如果穿魚口鞋會「散財」!!哈哈哈,太好笑了,因為Cathy的白紗鞋子,還是穿 
飯店提供的「涼脫鞋」,因為她自已本身早上穿球鞋來換白紗的呀!
這些大大小小的習俗,真的好羨慕韓國女生都不用尊守。超自在,超酥湖,老娘,爽最重要啦!

而且,台灣新娘都有好可怕,每每到了「結婚」那一天,大家都爆乳到不行,活像個兩個保齡球貼在身上,
但是,我從來沒有看過韓國新娘「漏事業線」的啊! 個個包到不行,穿平口的白紗,就是最大的挑戰了吧?!


這個新娘室,真的好美,好有感覺喔! 只是,我們一群人在旁邊嘰嘰吱吱的,吵死了!


而且有了這個休息室,想可以和新娘拍完整而且「沒有亂七八糟」的背景,及路人你我他,真的是~太貼心了啦

在韓國,和新娘合照,不可以坐「太靠近」,新娘的朋友要自已把「臉往前」因為要讓新娘臉看起來比較小
這是「基本的禮貌」哦!

這三位攝影師是請來的! 專業到不行,我們還錄了祝福的影片


休息室旁邊有專屬的「廁所」哦! 新娘不用拉著裙擺和一般賓客,排隊等廁所啊!


大家聊天聊開了,而且,我們一直在旁邊吃小餅乾和大豪飲果汁!
Yoojin先打上戰-錄祝福影片

錄影師還剛好是Yoojin男友的朋友! 整個超巧的

錄完,該Dennis 錄
我因為太害羞上鏡頭,所以把泡菜推到最前線~攝影師還追我追到女廁去!(昏)
Cathy的同事,陸續到來,Yoojin 幫忙拍照~站在她後方穿白色洋裝的女生,是今天即將要接捧花的女生!
通常,接捧花的女生,是 「設定」好的!

「為什麼是她? 為什麼不是Yoojin接妳的捧花呢?!」

因為我知道Yoojin也動了想婚的念頭,加上,她們的交情,應該是由她接捧花才是啊~

「Sonia, 我真的沒辦法啊!因為那個女生是我的”前輩”她已經在公司和我說過了,捧花”一定”要給她接才可以!」

原來,在韓國,接捧花的世界下,還真多女生的心機戰數啊!!




我轉過身安慰Yoojin「沒關係,接不接不重要,重要的事,大家都看得出來,妳比她漂亮很多啊!!」

很快,下午一點了,先由男主角,新郎入場


我不知道他們這對新人在急什麼,新郎走超快,新娘也是用百米賽步的速度一直飛奔舞台最前面


台灣的新娘都要「慢慢走」以後才會好命?!

拜託,我結婚時,還在飯店指揮交通,手揮來揮去的,到現在,還不是一樣,每天過好好吃飽飽的!

這些習俗,信不信由大家吧?!

快步走到,我完全無法補捉他們的感動畫面,我們還在台下大喊「走慢一點,拍不到啦!」
婚禮的主持人是一名「名演員」喔!但我不清楚他是哪個大人物?!sorry
男方拜謝女方父母的教育之恩,要謝「大禮」就是男生會雙膝跪下,手掌合下,大拜!

中間還穿叉了,Cathy的弟弟,表演「聲樂」,唱得非常無敵之好!

還有,Cathy教會的朋友也獻唱了「聲樂」,唱得在場都快起雞皮疙答了~

反倒是男方並沒有派出「才藝表演」不過,他們在婚場上的大手筆佈置,就是足夠表現他們

「錢財就是力量」的實際面了。

在韓國結婚,是有分「男方」和「女方」不同的禮金桌哦!

女生的捧油就到女生桌去邀禮金,男生就去男生桌,最後,餐費的部份,也是「分開計算」

男方來了多少賓客,女方來了多少賓客,再「各自」買單! 

很不一樣吧?!


結束完第一部份後,退場,又是一整個「飛步退場」,不知道要趕去哪裡啊~


接著,在Cathy換第二套小禮服後,開始用餐~

先送上來的是「海鮮沙拉」干貝好好吃~蝦也好新鮮,只是我不敢吃生魚片

中間又吃了「黑麥麵包」和「香菇濃湯」但因為,嘴巴很忙,要聊天,又要吃東西,手就忘了拍照

接著,主菜來了-牛排


在韓國,喜宴用餐是算「人頭」的,不像台灣是算「張數」的,算你開幾張桌就算幾張桌的錢,
所以當我們在用餐前,場內一直有穿西裝的人,一直在算人數,待會好「總清算餐費」

在送來牛排時,大家都已經在吃,但是,我的牛排還沒來,坐我旁邊的Yoojin都吃了起來
但是坐Yoojin 旁邊的Dennis 發現,只有我的牛排還沒有送上來,於是Dennis把他的牛排先給我

「哦~~沒關係,我等一下就好,應該馬上就來了!」

於是,我看了一下泡菜,「靠!泡菜牛排都啃了一大半呀!根本不管他水某的牛排來了沒?!」

於是,大家也有點不好意思再吃下去,結果,Yoojin, 她男友,Dennis, 泡菜,全放下刀叉,等我的牛排來!

哎呀,真是歹勢吶!最後,還出動,Dennis 站起來揮手示意服務生,我們這一張,還少了一份牛排。


沒多久,吃著牛排,又開始繼續大聊天,新人們準備進來了~

你看看!韓國的新娘都超不愛「漏事業線」的啊! 而且,新娘穿「魚口鞋」

 是一套小公主風的小禮服,非常適合她這個稍稍有公主病的女生穿。

超有氣質的說~台灣的婚禮,真的是不把新娘搞到瘦到皮包骨不罷手啊!,一個婚禮可以換四套禮服,
四個造型!我們當時台灣的婚禮,泡菜也換了四套西裝啊!

Cathy的造型,就是一個包包頭,而且她說她完全沒有噴任何的髮膠,也沒有上包租頭的髮捲
就是一個簡單和她平常上班很像的包包頭,第一套白紗,就帶頭紗出場,第二套小禮服,就是把頭紗拆掉而已

如此簡單,如此例落,如此輕鬆無比啊!(我想,台灣的新祕在韓國應該會找不到工作吧?!)

第二次進場,是切「結婚蛋糕」,因為吃有點飽,加上,離舞台有點遠,請原諒我拍不好!


這一張也背光!sorry~

切完蛋糕後,不會像台灣一樣「一桌一桌」敬酒,他們是在一個定點一個定點,
約五張到八張桌子的距離,向「大家」敬酒,表達謝意。(以節省時間嗎?)



新郎還偷偷回頭走向我們並交代說,等一下敬到最後一攤的時候
請我們把準備好的錢,拿給婚禮「小幫手」因為他怕他忙到忘記付錢!


西式婚禮舉行完後,就換傳統的韓式婚禮

會有一位老師,先教新娘待會要如何行大禮及如何坐下之類的過程

在傳統的韓式婚禮中,我沒有看見Cathy的爸媽及任何的家人,後來一問之下才驚覺

因為Cathy爸媽是基督教,他們是不參與「傳統的婚禮」,這個韓式婚禮,是only
for男人家庭而已! 我覺得酷呆了!

雙方家長可以自由尊重到這種程度,「缺席」任何一方婚禮,簡直就是…超open的啦!

男方是非常傳統的佛教徒,女方是非常傳統的基督教,聽說,女方家長當時堅持是要在「教堂」舉行婚禮的,
如今在飯店舉行,已經非常的「讓步」了!

其實我那天是穿高跟鞋的,但因為一直跑來跑去的,腳都要炸了,幸好我夠聰明,還帶了平底鞋來換。


可愛的Dennis
酷不酷? 韓國傳統的新娘服,和台灣的「三太子」有得拼呀!!

(BTW, yoojin腿也太細了吧?!)
對我來說,Cathy和Eunsuk 的婚禮,真的好像,小公主和小王子般的童話故事一樣。

一切對我來說,覺得,好多東西都是由「錢財」才得以堆得出來的驚訝聲~

我不是指,有錢不好,而是,在心中感嘆說~「哎~有錢真好!」之餘

往後的幸福美滿日子,比這二、三個小時華麗會場更更更重要啊!

因為真正的婚後生活開始,是從今天起,立即生效啊!

但,我相信,他們兩個,絕對可以在今天以後,更得比今天在會場的任何華麗佈置還更精采、更燦爛!

因為,「婚姻」是一輩子的承諾,如今,他們克服了「宗教信仰」不同的問題,而走到今日

是非常替他們高興的,因為在韓國,雙方家庭背景屬於不同的宗教信仰,算是蠻大的issue啊!


最後,給也想在63大樓舉行的捧油一些小小經費參考訊息吧:

-需要在4個月前預定會場
-總佈置費花了8千萬韓幣(包含西、韓式)
-每一個人的餐費為7萬韓幣
-婚禮小幫手為20萬韓幣
-婚禮攝影及導播需另計~但價格不確定


當然,最後,要來好好的祝福這一位熱騰騰的新人

永浴愛河,百年好合。我愛你們。


我的韓國朋友都很真,很不做作,這是我常感到,和他們在一起的自在感,有時候,

真的覺得,「友誼萬歲」之餘,也覺得我的人生也因為他們變得更快樂,變得更有笑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