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上班前,要把手機電池拔掉喔」

「等會,中午我上班前,記得打電話回學校確認新家教的事喔」

「下班前,記得幫我列印昨晚寄給你的資料喔」

「車廂後面的行李箱,回家前幫我拿下來喔」


一天當中,我每天都可以「交代」很多事給泡菜,而且,常常在電話中交代的時候
他總是「嗯」「嗯」「嗯」的帶過,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有沒有聽進去,還是在辦公室
害羞在同事面前和我講英文?!
 
昨天,我出門時,「哇~這小子,竟然記得有把電池拔掉」

我到了教室,裡面的主任也和我說「妳先生剛打電話來過,新的學生星期四會來考試」

回到家,交代要列印的「資料」和「行李箱」都好好放在桌上和櫃子裡面。

突然,我的心,像學齡前的小朋友尿床一樣,「一股暖流」衝上我心房,

我先生,這麼會醬貼心啊。(起立,鼓掌)


泡菜說,有沒有「心」最重要啊!沒錯,沒錯,他說得一點也沒有錯。

以前在家裡,總是聽我媽一直在碎碎念「拜託,不要在客廳抽煙」

「拜託,襪子脫下後,請翻過來!」「抽風機用完,要收好,放在抽屜好讓下一個人使用」

任我媽講了十幾二十年,超過八百遍,我爸不止是一次也沒有做,更是把我媽的嘮叨話,當耳邊風呀~

相信,以上的對話,應該常出現在各位家中晚上休息的片刻啊!


這就是,「接話者」有沒有「心」的問題啊?!

我爸,根本沒有心要做這些事,他常常總是左耳進,右耳出啊~(怎麼開始在無名開始碎罵父親大人啊?)

我媽也是,明明知道,我爸牽到北京,還是牛,她也更清楚,唸了後,也不會有改變,還是要

繼續幫他擦屁股~哎。


從小,我就是一個「從來不賴床」的小朋友,很神奇喔~早上七點半,要在我家前面

「排路隊」以前整個湖口村,我家好不隆咚,整個堂兄弟姊妹有16位啊,我家,常常成了

學生排路隊上學必經的「集合處」呀!以前,路隊長都還沒來我家,我就背好書包在門口等了啊!

而且,我「從小」就非常害怕,早上聽到「媽媽」的「撕喊聲」

「還不快起床~上學要起床了啊~快快快,路隊長要來了啦,整個隊伍又要等妳了!」

所以,我總是,趕在媽媽的聲帶要預備,起,大喊大叫的時候,就立刻從床上彈跳起來!

不為什麼? 就為了,圖一個耳朵「寧靜」的早晨啊!!

就因為如此,我從小,就不需要媽媽叫起床,長大後,若是隔天有重要的早起聚會

還反倒是我媽提醒我「女兒啊~如果妳先起來的話,要叫我!」

這應該和我本身有點神經質,及愛緊張的個性有小小的關係,

平常是十點的上課,我九點半要去搭車,正常人,大約30分鐘前起床梳粧打理應該足夠時間

但我總是在八點就起床,打開廣播,慢慢刷牙、洗臉、吃早餐,摸很久悠悠閒閒地出門。

還有,我是個幾乎「不遲到」的早到大王,(如果火車不誤點的話啦)所以,每次和朋友約

總是,會早到的那一種人!


以前,在澳洲和泡菜還有一群人第一次出去玩的時候,我記得,當時是說好「八點」在火車站前等

我一個人,七點二十分,就到了火車站,逛呀逛呀的,突然有人叫住我「S O N I A」

沒錯,泡菜也在七點三十分到了火車站集合處,等大家~

那個時候,我第一次發現我們的「共同點」就是,我們都是怕遲到的人,所以總是早到比晚到保險的那種人。


所以,我發現,做任何事,都一樣,有沒有「心」真的,很不一樣啊!

我當時,以為泡菜,根本沒在聽,沒想到,我到了每一個時刻,他都「即時」把我吩咐的事,給一一完成

有一種,很窩心,但,又很慚愧的心境,蒙上我的心靈!

那,我自已呢? 好像,他交代的事,我總是,交代一句,頂嘴一句的! 

拜託一句,我又是個千百種不同的理由讓自已找懶惰的藉口,哎~

(根本,就是我爸這種懶人骨的基因,滴水不漏的全遺傳給我了啊~)


(以下的心情感言,有點閃,剛失戀的人,還是稍稍回避一下好了!以免被閃光再度刺傷)


我的枕邊人啊,真的是位很細心、貼心、及有耐心的人,加班回來像條狗似的被拖回家裡,

但,還是,會在睡前和我聊個天東地北的,每次,吃東西時,永遠永遠,都以我想吃的為優先考慮!

天氣冷時,總是會提早將車上的暖器先打開,才叫我下樓,發脾氣時,也就是不理我,不會回話,

因為他永遠知道,我下五分鐘,就會好了! 講話大聲時,他總是會用撒嬌的口氣和我說

「小姐,我就在妳旁邊,妳可以小聲一點嗎?」因此感到”羞愧”而破涕為笑。


我,想,這輩子,除了,在,他,面前,我才可以真正地卸下我「無敵鐵金鋼」的個性吧。


突然,想到,昨天呀~我們也是半夜肚子太餓,就很帥氣的叫了一桶炸雞來吃!

為何韓國都沒有賣「香雞排」這種一人一份,小份量的炸雞啊?!

每次要吃時,都非得叫「一桶」才行,但我們又不是說有多餓,就真的是「嘴賤」

想吃點待會可以做美夢的宵夜罷了!這種小心願,你們都不能幫我實現~

「親愛的,一桶耶~我們吃得完嗎?」

「沒關係啦,吃不完,放冰箱,明天再吃就好了~」

「但是,隔天再用微波爐就不好吃了吶~」

「那怎麼辦? 丟掉嗎?」

「那不然,我們盡量今天先吃”雞胸肉”的部份~有骨頭的”雞翅”和”雞腿”明天再微波爐吃才不會乾乾澀澀的」

就在,我也沒有留意泡菜到底吃了多少,自顧自的一直邊吃炸雞,邊啃電視的~

就在我舉白琪說,我不行了! 我肚子要炸了~我和泡菜說「你吃剩的骨頭都給我,我拿去丟!」

「我沒有雞骨頭耶!!」

「你把雞骨頭都吃下去了嗎?」

「啊~妳不是說,要先吃”全肉”的部份嗎?!我想說,有骨頭的部份全留給妳明天可以吃!」

結果,我看了泡菜的座位,還真的一叮點「骨頭」都沒有啊!! 

他真的把雞胸肉都啃光了啦~哎呀~這麼那麼可愛啦。


結果,我講歸講,自已卻吃了一隻雞腿、二隻雞翅、四隻有骨頭的部份,還吐了滿桌子的骨頭。


我摸摸泡菜的頭,問「為何我說什麼,你都會聽進去啊?」

他把頭撇過去的說「誰叫我娶了妳!」


哎~這不是,因為「愛」,還是什麼呢?



前一陣子還在,臉書上面寫道


「希望我的捧油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找到各自的lover and happy forever!」

真的,再度為大家祈禱發功集氣中。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已的真命天子,真命女子,牽手到老,幸福到吐,偷笑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