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泡菜比平常早點下班,約九點到家,(沒錯,九點下班,算很早了!!)
我們平常都是週未才到超市去補冰箱的食物和日常生活用品
但是,明天晚上有捧油要來家裡作客,實在是,冰箱有點太空了,
想要好好展現廚藝都沒辦法啊! 

於是,我們昨天就提前到了超市去買食材,我只能說,晚一點去逛市
還真的可以撿到很多便宜,麵包全打8折,肉類也有打折,
以前啊~我們在澳洲時,也是常常「傍晚」去買肉還有水果,也是常常可以
撿到很多打好幾折的食品,如果在八點半過後去買的話,更是可以買到比傍晚來買的價格更低。

但是,有一個壞處,是,「試吃」攤」的阿姨及大叔們,也都準備收攤休息了,
因為逛超市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免費「吃到飽」啊~(如果妳臉皮夠厚的話 啦~)

買了該買的東西後,我們就驅車回家的途中

「親愛的,我好想吃夜市的東西喔~」

「但是,韓國沒有夜市耶!」

「那,今天可以去吃路邊攤嗎?」

但是啊~韓國的路邊攤真的選擇性爆炸的少,去一攤,等於去了全韓國的路邊攤了。

因為,賣的東西,都一樣啊! 而且不分四季都是賣黑輪、年糕、炸物、

真的無聊到了頂端啊。

韓國的路邊攤應該來台灣的士林夜市,師大夜市,或去淡水走一攤,讓你們開開眼界

什麼才是「美食之國」啊!! 我好想吃「臭豆腐」「蚵仔煎」「大腸包小腸」

「水煎包」「方櫃子魯味」「炸杏鮑姑」還有「鹽酥雞」 (我在點菜嗎?)

真的,要吃什麼都沒什麼,在韓國吃宵夜的選擇性,永遠都只有

「   炸   雞   」

像這樣:



因為每次想吃宵夜的時候,可以叫「外賣」的選擇只有這樣,夜市,這二種字,變成很奢侈。

我好想念台灣的夜市,啊~~~忘了講,我突然也好想吃「烤玉米」啊!!

為何,這些東西,韓國都沒有啊!!可惡。

就在我的臉顯些有點失望的時候,泡菜發現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們看到有「路邊攤」

他把車靠邊停了「走,下去吃點東西吧?!」

「會不會太晚了一點啊?」(小姐,剛才說要吃東西的人,不是妳嗎?」

我們去吃了「黑輪」還有「炸魷魚」和「炸番署」

雖然,還是不能和台灣的夜市相比,但是,我想要說的是,泡菜「愛妻」的心,讓我覺得很溫暖。

我們站在路邊攤,兩個人縮著身子,其實現在韓國還是好冷,尤其是「冷風」不要臉又不預警地

吹上來,真的,我要靠腰了。


這好像是我們「第一次」夜晚「外出吃路邊攤」,因為平常都是叫外賣居多。

吃了黑輪,喝了熱湯,心,好暖。

吃飽了,牽著泡菜的手,過馬路去開車,我和他說 「我覺得,我好幸福喔!」

「幸福? 二根黑輪,妳就覺得幸福?妳也太便宜了吧?」

哎~~~這樣也好。當有一人肉麻時,另一個人,就要「冷靜」才行。

我笑了笑,不打算和他鬥嘴,因為,今晚我會有一個美夢才是。


 


今天下午,我的捧油「Sandy」要來我家作客,我準備了

獎~獎~獎)))))))


酸辣湯 (有發現,我這個人妻小心肝,還撒上”柴魚片”喔)


還有,我的小甜心

蔥油餅加蛋加起司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很專心的下午茶點心?及有沒有很「台式」呢?

其實,我的捧油,最近心情不太好,應該說,她決定要離開韓國了。

嗚~~鳴鳴~~我又失去一位捧油了。難過又捨不得的,但是,我決定不想讓她再這麼心情不好

所以,我還是福祝她,希望,我們更珍惜,我們倆可以再一起吃吃喝喝的美好下午時光。

真的,相愛容易,相處難。這一句話,真的沒有體驗過的人,不知道這種困境。

單身的人,有男女捧油的人,永遠都在找「愛情」的答案。

什麼人,才是對自已最好的人?什麼人,才是對彼此最適合的伴侶?

但是,結婚的人,需要學習的就是「如何維護、捍衛我們的婚姻關係」

「包容、體諒、尊重、寬恕」就是,維繫婚姻最大的幸福種耔吧。

把這四個種耔,每天不定時澆水,有太陽時,把它們帶去外面照照太陽,不開花時,

關心她,和她講講話,是不是生病了,你不願望「開窗」,你憑什麼希望你的婚姻種子可以「開花結果」呢?!

你都不澆水,她不枯死,也渴死了啊!

你都不澆肥,她不餓死,也準備要嫁給隔壁老王了啦!!

你都不聞不問,她不成為社會事件,也準備要進瘋人院報到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