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沒有什麼好看的電影啦~因為泡菜週未最喜歡做的事,就是「看電影」
但,沒有什麼電影好看時,怎麼辦呢?

因為外頭天氣爆冷,很難在戶外走動,但實在很想好好拍這件我新買的短外套
只能在家用鏡子自拍了啦~


我覺得在韓國,"長版上衣"真的是上上之選,因為冬天,其實我幾乎不穿牛仔褲,
每次將腳套進褲管時,就會忍不住打多嗦~如果可以套一件長版的上衣,以蓋上屁股為最佳的長度
再套上「內搭褲」就可以出門了啊! 一整個就是超簡單又不用太花心思的搭配原則啊。

至於,襪子,我都喜歡穿長一點的,比較溫暖啊~
因為還沒有套上雪靴,單看「襪子外露」也太好笑了吧~

我愛「斜拉鍵」的外套啊。<---感覺,比較不會「灌風」嗎?? (笑)


我不知道其他的情侶,及夫妻們週未喜歡做什麼事來打發時間~
但礙於,我很愛探索新的咖啡店,而泡菜則是很喜歡「約會」的感覺,所以,就此一拍即合
我們每個週未都在不同的「咖啡店」,做「約會」的動作啊~

(桌子可以再亂一點,沒關係啊!!!)

有看到,牆壁上有一個"露鳥"的弟弟,套著藍色的外殼,那是一個桌燈哦~
我台灣的家也有一個。
「雞雞」的部份,就是電燈的開關,可以溫柔地,將「它」往上,又往下的哦~
不要告訴我,妳害羞,不敢,開燈,和關燈啊~!!! <--放心,一回生,二回熟啊。



「來了,來了」
「親愛的,你為何點一個"橘子"啊???」
「這才不是橘子吶~」
「啊…不然呢??」




答案公佈…在圖片上。

我是個很奇怪的人,我很怕嚐試新的「食物」,但又喜歡嚐試新的「店家」
所以就是,每次都去不一樣的店,但都點一樣的「食物」啊~
不過去哪一家火鍋店,我都只點「海鮮火鍋」
不過去哪一個城市,我都只喝「波霸奶綠,少冰少糖,波霸多一點」
不過去哪一家早餐店,我都只吃「火腿蛋吐司,切邊,不要加小黃瓜」啊。



每一次和泡菜來咖啡店,都有一種
「哇…我重新認識這個人,的再生感。」
就是,我們已經黏在一起四年多了,照道理來說,應該能聊得都聊完了~
但我還是,每次都好感嘆地說

「親愛的,為何結婚前,你都沒有和我說過這些呢?」

很鎮定的,放下咖啡杯,雙眼直視我,

「拜託,我早就和妳講過好幾遍了,是妳每次聽完就忘記,好嗎?」
「哦…原來如此呀…哈哈哈」

這樣,感覺也不錯,不是嗎? 就是有"某方"記憶力不太好,所以"某方"可以一直重複
講一樣的大小事,因為"某方"永遠不記得,之前已經聽過了呀~

泡菜用手機拍我:


手機翻拍


最近,狠~~~~~~~~想買一台「單眼」來玩玩

但,現在,我和泡菜各有一台相機,而已,一直活得好好的,
要再買一台單眼,真的會遭雷霹呀~!!




這一件,閃亮的長版打歌服上衣,
我總共擁有了「黑、藍、灰、紅」四色,因為一開始是先買了"藍色"的
但後來回飯店試穿時,一整個一直尖叫,想說,這一件衣服套在我的身上
整個身材凹凸有致呀,好看到,決定要回去店家再掃另外其他三個色系呀~


我,真的不是故意不洗頭,而是,懶呀~~~~~

每次這個時候,我都好想念台灣的「曼都」哦~
因為在韓國,根本沒有那種"純洗頭"的美髮店呀
大部份會去美髮店,都會去要整理頭髮的人,剪呀,燙呀,染的

"只要"洗頭而已???? 沒辦法接這種客人呀。
我來韓國8個月了 ,完全沒有上過美容院,
再不論如何的"布丁頭",流海長到要刺到眼精,我都"堅持"要回台灣整理頭髮呀~

「媽,我下個月要回台灣」
「又要回來?? 妳婆婆不會講話嗎?」
「沒辦法,這次很緊急,一定要下個月回台灣處理。」
「什麼緊急的事啊?」
「人家頭髮長出來了,有二個顏色了啦,很醜,我要回台灣補染~」

我媽,目前為止,都應該覺得我回台灣的「理由」很妙吧~

12月回台灣的理由-->我要申請英文畢業證書。
啊…不是我寄給妳,就好了嗎????

「媽…妳不懂啦~~~申請英文畢業證書"之餘",還可以做很多其他事情啦~」


我和泡菜在這一間咖啡店,幾乎待上了一個下午,泡菜自已拿著小本子在練習中文
因為他的Show time 即將來臨,因為他下下星期要和我一起回台灣,我爸已經從去年就開始
「威脅」他--->「努力學中文啊」不要每次看到我都只會說「爸爸,你有想我嗎?」

最近,我教了泡菜一些很"臨場感"的中文,例如:

「那又怎樣?」----->可用於,我阿公和他說「你中文都沒有進步吶」
「然後呢?」------>可用於,有人和他說「韓國人,滾出去吧!」
「我不覺得」----->可用於,「你老婆,很漂亮吶~」
「不要臉」----->可用於,任何場所及情況。

你們說說看,我是不是一位很有社交經驗的中文老師呢?

這四句裡,他講得最標準,最簡潔有力的是-->「不 要 臉 」
再配上他斜眼及斜嘴吐出這一句話時,整個,強棒大出擊呀。

晚上,我們和泡菜的朋友去吃「牛肉涮涮鍋」

「親愛的,有雞肉嗎?」
「沒有,韓國的涮涮鍋,只有"牛肉"呀~」

吃著吃著~
忍不住很想翻桌,「為何沒有沙茶醬呀????」
整個就是少了一個味呀~但是,韓國的涮涮鍋,"紫魚的湯頭"很好喝喔~

但是在"菜單"上的選擇性,就不可以美食天國-->台灣 相比了啦

想到什麼沒什麼就算了,在韓國吃這種湯湯水水的食物,真的要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呀
因為,就「一個鍋」而已,泡菜夾一下金針菇,他朋友涮一下牛肉片,輪到我了~
「妳怎麼不夾呢??」
「哦…好,我先吃沙拉墊一下肚子,馬上吃」
真的很不衛生,不是嗎? 又不是在吃「洗筷子涮涮鍋」呀。

不過,真的再不吃,再不卸下心房的話,真的,整鍋牛肉片都要被我眼前的兩個男人給啃光了啦~

好笑的是,我前一秒才覺得,有點不太衛生而不敢動筷子,下一秒喝了湯,整個人好像飛到北飛道似的
卻把「湯頭」(口水鍋)喝了好幾碗呀。



吃完涮涮鍋,又續攤-->居酒屋

我喝了一攤,就自已坐計程車先回家了,肚子整個撐到要爆炸,泡菜和朋友
之後又call來幾個朋友,喝到快2點才回家。

我在家看「明天過後」重播,看到,好想吃燒仙草呀。

星期天,我們去"二姑"家吃晚餐,公公婆婆也來了,因為大姑的朋友給了他們一大袋的
「超級大蚵礪」於是,整個晚餐就是大蚵蠣吃到鬼打牆呀~

接下來要講的事情,相信,「泡菜的粉絲們」又會再度把他加分…

當時,我正站著,監看著水滾的鍋子裡面的大蚵蠣,是否已打開殼,是否已煮開
突然,泡菜一手扶著大蚵蠣怕它掉下來,一手握著筷子,走向我

「哎呀,不要給我吃啦,我自已會拿,自已會吃~」(在大家面前還親親我我,不是我這個男人的style啊)
「才不是要給妳吃的吶,快! 拿去給我媽吃…已沾好醬了!」
「為什麼?」
「妳拿給她吃,她會很開心,快點!」

嘖! 嘖! 嘖!!! 你們說,這個男人,是不是很會「做人」啊????

送了一口超大,超鮮的蚵蠣到我婆婆的嘴裡後,婆婆果真開始又嗨了起來

在來的路上,我們去接婆婆一起去二姑姑家,途中,婆婆突然說「天氣冷,想要買帽子」
泡菜就開到店家,讓我們倆下車,還說,「妳們去逛,我在車上等就好」
於是,我婆婆早了我二秒下車,我正快速地整理包包,泡菜又再度叮嚀:
「妳等一下和我媽媽去逛,一定要牽她的手,她會很高興的~
  還有,不要讓她付錢,妳就刷我的卡,就說妳送給她的禮物~」

下了車,趕緊,"勾"著我婆婆的手,像個小媳婦似的跟在旁邊。

我覺得,泡菜會有這麼體貼的心,應該和他"媽媽"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我婆婆也是這樣的人
有時候,婆婆想約我吃飯,但…都…"不敢"來我家,因為她說
她不想讓我有"壓力",因為她知道,我會事前打掃,會整理冰箱,會緊張
所以每次約我吃飯,都約"家裡附近"的餐廳,媽媽都會想來「兒子的家」坐坐吧~??
我住在這裡8個月了,我婆婆只有來過「一次」我們家而已~
有時候,想想,我是不是該"熱情"地邀約她,來我家坐坐呢?!
但,她,始終,"堅持",怕麻煩我,所以婉拒了~

就因為如此,我對她有小小的歉意,也因為如此,我都逼自已,至少,
要一個星期打電話給她一次問候老人家,畢竟,她給了我很大,很多的「自由」和「自在」
我一個星期打電話騷擾她一次,應該不過份吧??

在路上,婆婆會問「Sonia, 妳平常有好好吃飯嗎?」
我都還沒回答,她兒子就立刻搶答
「Sonia, 最近有學韓國料理哦,改天她做給妳吃看看呀~」
婆婆聽了就很高興,(她…應該有給我默默地"加分"吧??)

其實,要嫁入「傳統的韓國家庭」真的,不簡單呀。

要是今天,,泡菜,是一個「大木頭」「大神經」完全不會在他媽出現時,在旁敲邊打鼓的
提醒我,引導我,鼓勵我和他媽媽之間的距離拉近,減少疏離感的話,我想,
我們的「婆媳問題」及氣氛,是不會像現在那麼融洽和諧的呀~


2010.1.10 是我們「台灣場」的結婚紀念日,其實,我們早在2009.11.12 登記結婚註冊了,
原本要在我的生日11.7做登記的,想說,以後就生日和結婚紀念日一起慶祝,省得大餐和禮物
沒想到,要登記的那一天,我媽已經把她的和我爸的身份證準備好給我們
走入戶政事務所和小姐說,「我們要辦結婚登記」
「好,請給我,你們雙方的證件和父母的身份證」
「這裡」
大概過了10妙,小姐站了起來,和我說
「妳的父親是73年次的?」
「疑…什麼??」
我接過來看了一下「我爸」的身份證,結果,大笑了三聲,
哎呀…我媽將我爸的身份證,拿錯,竟拿到「我弟弟」的身份證了啦~~~整個大擺烏龍。

於是,就這樣,又拖了幾天才去辦登記。

但因為,我們的台灣場結婚日,好記又好計算的,我指
當別人問我們「你們結婚幾年了啊??」
因為是「整數」(2010年),一下就可以不用借位,馬上計算出來呀~(有這麼困難?)

就醬,決定了,這一天為「結婚紀念日」(完全不尊重"韓國場"的紀念日)

今天一大早就收到,保險公司送來的「慶祝結婚週年慶」的花盆~


因為上星期一直在吃大餐渡過,加上,1/10 是星期一,泡菜通常公司很忙,沒辦法提前閃人

「沒關係啦…不慶祝也不要緊,晚上來喝紅酒,配宵夜,慶祝一下就好了」

晚上六點,我就自行在家解決了晚餐,煮了一碗甜不辣湯,和吃了一碗飯配肉鬆。

沒想到,七點半突然有人衝回家~

「走~走~走~來去吃飯!!」
「啊~~~但是,我已經吃飽了吶~」
「沒關係啦~我知道妳,妳一定還可以再吃得下的啦~」<---是沒錯,但怎聽起來小傷人吶。

獎))))) 獎)))))))))

又來吃Friday's 了…因為離家近,走路就可以到,吃完可以在雪地中,十指緊扣,一邊靠腰,一邊小跑步回家。
對不起,因為,今天,真的是完全沒有預料到會出來吃晚餐~
所以,帶了眼鏡就被拉出門了呀!! (請原諒我的拉塌)


雞肉沙拉,我必須要說,妳想嚇唬誰呀???
一整個好吃到爆炸,就是那個雞肉不是撕成一片一片,或是像嘉義雞肉飯那種一小塊一小塊的
是那種沾了粉,下去油鍋炸,再放到新鮮的生菜盤上,
一片生菜包著雞肉條,沾上酸酸甜甜的沙拉醬,讓我胖上2公斤,我都要吃完它呀!
我必須說,雞肉超不油膩,咬下去,又超香的~而且,怎麼可以這麼嫩到那麼極緻呀~
吃"炸的",總是,會很容易產生油膩感,不是嗎?!
但是,我必須說,這一盤「雞肉沙拉」比主餐還正點吶。

沒錯,吃美式料理,就要搭配「生啤酒」呀。


我們這一桌的「專屬服務員」喔~
長得超可愛的,而且,我極度,懷疑他,每天晚上都有敷面膜保養皮膚呀!

七分熟的牛肉淋上磨菇醬,和帶皮的楔形薯條,妳說,妳說,這要如何減肥吶~
算了,美食當前,減肥,明天,再開始吧~!!!


一開始,我還小小的抱怨了「為何沒有番茄醬呀?」
因為番茄醬,也是在我的生命中,稍稍小輸"沙茶醬"這個大王的地位而已呀~
沒想到,用叉子叉了一個薯條來吃的時候,
整個人眼精為之一亮,也太好吃,裡面也太熱了吧~
完全就是不用沾番昔茄醬,也非常夠味,夠能取得美人心啊~!!!

還有「磨菇雞肉白醬義大利麵」
是煮好後,裝在一個,法國麵包裡面,我只能說,還有一個"蓋子麵包"也太俏皮了吧~

義大利好好吃吶~~我以後要帶我的小朋友來這一家吃,因為他們的"波菜"煮得超沒有苦苦的味道
白醬味道有夠足,份量也超不客氣,而且,每吃一口,都可以吃到麵包的香味喔~


吃飯的同時,泡菜不時在講電話,平常泡菜下班的時間為晚上九點半以後,
今天他七點就閃人,算是非常早下班的一天,
星期一到星期四,不意外的話,我都是自已一個人吃飯配電腦渡過
星期五,泡菜五點半下班時間一到,絕不停留,立刻閃人。
所以我,一週,可以和泡菜一起吃飯的時間只有星期「五、六、日」而已。

因為,如此,泡菜很體諒我,常常,只要和我一起吃飯,都會依我想吃的為主。



今天這一頓飯,吃得好久好久,邊聊,邊感嘆,時間也過得太快了吧~


「親愛的,妳不是說,妳已經吃晚餐了,吃不下了嗎?,怎麼現在連"麵包"也在繼續喀呀~」



就這樣,又是吃吃喝喝渡過,每一個可以和泡菜吃飯的美好時光呀。

在韓國,夏天、秋天,(目前 ,我還沒有體驗過"春天) 算是個可以走出戶外的季節
但是,冬天,真的去到哪裡,就是冷到哪裡,就變成,冬天我們的活動
都是一直在不同的店家,吃吃喝喝渡過整個寒冬呀~

冬天,要減肥,真的好難呀。

但是,最近有一件事,讓我每天都笑開懷,就是我十年沒見的高中同學們
竟然,大家都在臉書上面,連來連去的,全部都連上了,
我們打算要來辦一個"同學會"…真的…呼…好嗨唷^^

我好期待看到大家喔~但,因為,我高中算是一個"瘦子"來著滴,為了,不要讓同學會
有太大的落差,我還是最近要稍稍忌口比較好呀。

同學會,屆時,我再來轍底和大家報告詳述哦~


最後,祝,我們結婚快樂,每天都快樂,愈忙愈宵遙,愈吃愈苗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