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發生了一些讓我搥心肝的事,但是,有什麼事,可以比"吃飽、睡飽、穿暖"來得更重要呢?

我是誰? 我是踩不死生命力極強的雜草-"衫菜"呀…

裛事,退,退,退。給我退下吧…滾得遠遠,離我愈遠好。好,散會。

星期五下班後,原本要和泡菜去吃"Todai"的,韓國的海鮮自助吧
韓國的自助吧都沒有限止時間,讓人可以邊吃邊聊天,可以吃完海鮮
又再拼生菜沙拉,再來杯熱咖啡,暖完胃,又可以再來個雙淇淋
每次正要舉白棋投降時,雪特,我最愛的日式炸蝦又再度出爐了…我又要去拿炸蝦和炸番薯了…

星期五的街頭,實在不是我在罵的,因為最近市內公車正在罷工的關係,公車都要開不開的
加上現在韓國的天氣又冷又凍的,所以星期五都是泡菜來接我下班,星期五都會整個大塞車
趕喝酒的、趕約會的、趕回家的,常常要多花30分鐘才會回到家,我們倆很有自信的覺得
今天不"預約"應該也不用等太久吧?! 沒想到,大錯特錯,
門一推開,我的媽媽咪呀~
連門口站都位置都快沒有了,詢問之下,要再等1個小時以上才有位置,於是,我和泡菜轉戰隔壁的美式餐-「Fridays」

這是我第一次在韓國吃Fridays, 感覺好妙呀~因為明明就是吃美式料理,但還是有供應一小碟的"泡菜"呀…

因為,今天是臨時起意要來吃大餐,沒有帶相機,沒辦法分享照片給大家吶@@(哭哭)


星期六,我們又去參加泡菜同事的婚禮,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韓國的婚禮了,
我必須要說,韓國的婚禮,真的好沒有感覺呀~
因為韓國人不像台灣人是坐"圓桌",大家坐在一起,一道菜上完再上下一道菜,
大家看著新郎和新娘進場,換第二套衣服,敬酒,再換送客的衣服~
雖然台灣的婚禮有點給他落落長,但是,這樣才有"主場"的感覺啊~

韓國的婚禮,是每一對新人,只有30分鐘的時間可以使用,準時開始,準時結束,
奉上禮金,拿了餐卷,泡菜就直接往餐廳去了
「喂,喂,親愛的,我們不用看結婚儀式嗎?!」
「妳不是看過了嗎?」
「啊…但,但,這次是不同的同事結婚耶~」
「但是,我同事們,全部在吃了,他們在等我們,不要看了啦~」

什麼)))))))))))))

就這樣,泡菜向前和他的同事(就是"傳說中"的新郎)打聲招呼後,我們就握著餐卷直奔餐廳了

整個餐廳,混雜了大概有15對新人的所有嘉賓,整個就是…太沒有fu了啦~

我們一踏進餐廳,就看到有人向我們揮手,是泡菜的同事
他幫我們佔了兩個位子,我們坐在"長條型"的桌子上,分別有泡菜的老闆、經理和同事們
和一群穿著西裝的男人一起吃飯,其實還蠻不自在的,

更別說,要拍菜,要拍照了啊?????

不過,看到泡菜每天回家都大似抱怨、漫罵老闆的"真面目",還蠻有種見到本人更真實的fu呀

「經理,這位是我太太」
「哦…妳好,妳好!」
「你好」
「真的很不好意思,宰弘(泡菜的真實名字)常常在公司加班,真的很抱歉」
「哈…沒關係」<---嘴角都笑到僵硬了~!!
「妳在家,應該很擔心吧?」
「哈…沒關係啦。」<---又是一陣假笑,心裡os:「媽的,就是因為你,還不趕快放我先生回家!! 」

經理,總共握了我的手"三次",經理長得還蠻笑臉的,只是,泡菜太常和我講他的壞話
加上,我本人是個非常假仙的社交鬼,就算我心知肚明,他平常如何折磨泡菜,我還是要「忍」啊。

對了,新娘到底長怎麼樣? 我也不知道啊??? 哈

因為我們根本完全沒有參與"結婚儀式"啊~其實這一天,是泡菜部門要輪班的假日,所以大家都是吃完宴後,
大家都回公司加班了啊~所以根本沒有人想要看 結婚儀式呀。

晚上,我們去看了「色遇」,不知道,大家去看了嗎?

如果喜歡Jolie 的人,會非常喜歡她在戲裡的打扮、衣服、氛圍、髮型和粧容
都非常的優雅和迷人,尤其是她鎖骨和身形,好骨感,好讓人酥麻呀~

但是,整部片的故事,真的就…還好吶。

但是,但是,但是,如果是Jolie 控的人,還是可以去看,因為她在戲裡面,美呆了。
(如果,你不在乎電影的故事的話啦)


大家,應該覺得,我真的很愛碎碎念,因為,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切進"主題"呀。

啊…就想說,順路來交待一下,最近在忙什麼囉

我們昨天去買了一大把的蔥,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整理蔥,一整個和它很不熟
泡菜就說
「我來切。」


疑??? 你嘴裡咬什麼啊??



突然,讓我想到,每次家裡附近都會有剎豬公大拜拜時,豬公都會咬鳳梨的畫面呀~

「你在咬什麼啊?」
「妳看不出來嗎?」
「為什麼要咬它啊?」
「因為這樣,才不會流眼淚啊。」
「真的假的? 你自已發明的嗎?」
「韓國的家庭主婦都這樣咬的呀~」
「真的假的? 也太搞笑了吧?那可以咬"毛巾"嗎? 」
「不行,一定要咬"蔥",才不會流眼淚」
「哈哈哈…這什麼怪招呀~」

信不信由你? 大家下次要切蔥的時候,或許也可以試試看這個妙招唷


而且,有時候還會因為咬太久,嘴巴很痠,沒辦法吞口水
中間還有休息時間,要把蔥放下,把口水吐掉
再繼續咬葸…
就這樣,泡菜嘴裡咬著「蔥」,手裡切著「蔥」
將整把蔥給切完,

泡菜,平常在家都會料理,好吃美味的程度,完全無法用筆墨形容。

上超市買菜,泡菜教我如何挑新鮮的疏菜,教我如何檢查不要買到破掉的雞蛋
還會,提醒我,一定要帶"集點卡",因為歲未可以累績換現金禮卷呀。

廁所髒了,我都是拉著水龍頭,用清水噴一噴,以眼不見為淨為打掃原則,但是
泡菜,是會拿刷子和清潔劑把"妹妹卡卡"給一一魯乾淨的人,完全和我這個粗枝大葉不能相提並論呀。

冰箱的整理原則,一律以「塞得下」為 不二法則。

泡菜,是那種,要分類、分層,每一個東西一定要用讓它們躺在保鮮盒才肯罷休。

通常,遇到這種有"潔癖"的另一半,就好好讓他發揮他們的專長呀,
千萬不要和他們爭寵,因為妳只需要在事後,給他愛的抱抱和講些甜言蜜語就夠了呀。

樂得輕鬆,又不用把自已搞得和黃臉婆似的,何樂不為呢?


今天,下午,幫姑姑一起做了20幾顆聖誕樹,因為學生們做太慢,
所以她來電要我幫忙一起幫她做,一口氣,一整個下午做了超多聖誕樹的
我也做了一個給自已放在家裡,增加些許  聖誕節 的氣氛呀。



聖誕樹,非常的札實,不會搖搖晃晃的,而且非常的"耗時"要不斷的折樹葉
但是,最後的成果,好口愛吶。

先預祝大家,聖誕節 快樂 唷。

聖誕節,我們要去滑雪 ,是我第一次上雪場,非常的興奮和恐懼
因為聽說會爆冷,還有會跌到跌到,隔天轍底的"鐵腿"及沒辦法下床

之後,再來和大家連線一下,白色聖誕節的歡樂照片和趣事唷。

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