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標題也太另人玩味了吧? 生母)))))
生母的意思就是 泡菜爹+泡菜娘 在某一天喝了醉的狀況下,懷了 他們的小泡菜
但是泡菜爹因為生育能力很強,泡菜娘也是身體健康,在沒有任何隔壁的老王老蔡的拉賽(台)之下
100%懷胎十個月生下 小泡菜的女人 叫…大家一起和我說!! 叫 「生 母」

很多人都問我,韓國不是很難嗎?
妳怎麼可以去學那個ooxx的外星人講的外星文呢?
而且韓文講起來好像在罵人呀…發音一直"衝來衝去"
以前我還沒學韓文的時候,韓文聽起來像「媽你爸個衝,盤中阿布你衝,三古黑索那你衝」類似的…
而且也很多人和我不斷的下馬威說,韓國的"婆婆",非常的恐怖!
冬天來臨之前會逼你回娘家,做一缸子的泡菜,叫妳洗白菜、醃白菜
會叫妳每天做飯給他兒子吃,要你過年佳節要叫回"他兒子的家" 再回"妳的家"blah blah blah

其實這一些都完全沒有嚇倒我!
做泡菜是嗎? 就做嘛…而且自已做也可以自已吃呀!
只是如果婆婆不介意的話,我是會放"沙茶醬"進去的!! 看她明年還敢叫我幫她一起醃泡菜嗎?
過年佳節要先回"生母" 家是嗎? 如果妳不介意我一年365天,除了過年佳節"先"回妳家的話,
其他時間都回我台灣生母家的話,我就follow 妳的遊戲規則牙! fair?

有一年的過年,泡菜回老家過年,他和他媽媽說,媽呀!! 我交女朋友了!
他媽很高興說: 真的嗎? 趕快帶回來給我看呀~我好想看看她
然後泡菜說: 她不是韓國女,她是台灣人!!
此時此話一飆出,她媽立刻從高興的表情變成很落漠…
(唉…生母,我可以體會你的兒子將被我霸佔的心情,但是我的生父也何嚐不將損失他這一輩子的"小情人呢?!!
我們更退一步不是很好嗎? 你們韓國人不是我在囉嗦的,什麼天安門是韓國人的! 豆漿也是韓國人發明的,
目前為止我聽過最扯的是…就是: 啊…現在是怎麼樣?  王建民 也是"韓國人" 素嗎? 熊好素!!! 咖差不多吶~(台)

好了…come back, Sonia, 麥激動!! 這一篇是要聊"生母" 不是要聊 "韓國人的禮儀禮恥在哪裡?"

對對對! 生母是嗎?! 一開始,泡菜生母非常嚴肅地問泡菜說: 難道你沒有別的選擇了嗎?
一定要選她是嗎? 難道不可以交韓國女朋友試看看嗎?
泡菜沉默了很久 ( 可能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和他的生母說,老母呀…還是你幫我和妳的姊姊妹們介紹相親韓國女人呢?! 哈)
他想了有點久,我想是因為很緊張吧~
就說「對,除了她,我就只想要和她在一起」
接著
這次換生母發問問題說: 她會說韓語吧? 她會煮飯吧? (韓國人真的很愛在家吃飯) 她媽只問了這兩個問題
結果,我只能說,我那口愛又單純的泡菜男,竟和他生母說: 哦!! 她只會英文~還有,她家沒有廚房,所以她不會料理!!!!! (天殺的誠實)
她媽很快接著就說: 真的嗎?
然後開始碎碎唸起來…不知道附近的國中 下一學期何時開學? 不知道哪裡有毆巴桑英文班?
怎麼辦?我又不會英文,以後我怎麼和她溝通? 她又不會煮飯,以後我怎麼教她煮飯…之類的!!

當時 泡菜翻譯給我聽的時候,我整個人…簡直停止心跳三秒了
真的!!
大部份的生母若聽到自已的兒子交了一個不是自已國家的女性的時候…通常都會有小排斥的感覺吧?!
沒想到,那一頓晚餐還沒吃完,泡菜的生母,就一直問泡菜說,你好的英文怎麼說?
還叫他兒子幫他取英文名字?真的很"上道"的生母呀!!
而且他媽媽為了想要學好英文和我日後溝通 (可能想說,以後"指使"我做事比較方便吧?! 不用透過她兒子要翻譯不翻譯的懶個性)
我萬萬沒想到…泡菜生母 竟然給 我去報名
英文補習班!!! (是在國小附設的媽媽教室之類的課程,上了一、二個學期有了…)

整個揪甘心吶!!

我當下聽了,非常的慘愧,我這個人,年紀輕輕又貌美的 (和貌不貌美沒什麼差啦!) 腿又這麼長 (愛離題!!)
人家 生母 都已經65歲了!! 還這麼積極努力向上學習,而且很正面的態度看待他兒子搞出的這一切…
(一定和我生父想的一樣!!! 早知道就不要讓她出國去讀書)

在這之前我去過三次韓國都完全無法說出一句超過二個句子的韓文,因為我完全壓根不想學這個外星文呀!!
就因 "生 母 "的真情告白,積極行動,讓我…奔向…補習班,繳了學費…開始進入我那魔鬼般的韓文上課!
其實這當間,老天有冥冥中給我小小的暗示,就在我繳了一學期的學費,上完了 韓文的子音和母音後
補習班竟給我惡性倒閉!!!  這這…這…不會是巧合吧?! 叫我不用繼續補了!!  "放我一條生路"  "回頭是岸"

師父,您的指點,我感受到了!! 再見皇上(補習班主任) 再見娘娘(可怕的韓文老師)  小女子 先下返人間了吶~

就在我正以為我可以轍底和 皇上 及娘娘 道別的時候,我的娘娘 說…我們還是可以私底下繼續上課哦!
我們可以去她家上課! 一對一的方式,我當時想說…先試試看好了! 到時候無法忍受家教的受虐,啊! 是 "受課" 方式的話
再來拒絕老師也不遲呀!! 沒想到,一步錯,步步錯…我只能說,我這個"明眼人" 竟沒看穿當時補習班惡意倒閉的"用心良苦"呀!!
我真的是自已拿磚塊敲自已的腳指頭呀!! (嘆氣)

sorry,離題女王,總是愛閒聊呀…生母,生母呀!! 這一篇是要介紹生母呀!!

生母 個性: 十分開朗、年輕人的性情、65歲實齡,但皮膚不輸我(誇獎別人還要硬扯到自已^^)
   走路非常快,有活力,嘴巴停不下來,很愛笑,笑很大聲,
很愛見人就抱就親的~(全家都是基督教的關係原因)

我覺得韓國的毆巴桑也很愛漂亮,很少看到不化粧的啊)))
第一次和生母吃飯時,整個很傻眼 ,吃完立即"補粧" 檢查粉有沒有糊,口紅補一下之類的
不知道狀況的人,還以為生母和 隔壁老王 有續攤吶!!
今年五月來台灣,我們在新竹搭高鐵去台北遊玩,太陽很大,她很自然的拿出她的大墨鏡
(證明,生母 和 隔壁老王真的"沒關係"!!! 左邊那位就是 傳說中的"泡菜爹" 啦



這一張是她媽媽說,Sonia, love love love... 
 叫我"配合"她擺 love 的姿勢和她拍照,在中正紀念堂前留念




我們去士林夜市吃蚵仔煎,生母覺得很有趣,看起來很簡單又很好吃的樣子
(因為她的兒子很愛吃這一個東西呀…其實是他兒子"強迫他們要來吃的呀!!)

而且生母超好笑的!! 看完一整個蚵仔煎的製造過程,回到座位和大家說
"我知道這個怎麼做了!! 我回韓國也要開蚵仔煎店 " (昏)


最後,來給大家看一家全家福照!

(人物簡述: 左至右,大姐夫、大姐、生父,生母,前面那二隻是我最愛,也最愛我的泡菜小姪女啦!!)

浩浩盪盪五月份時,七個月人一起來台灣玩^^


很多時候,我們要"教育" 生母!
以後我們的路才會好走~
例如,韓國人習慣"跪坐在地板上的大桌椅吃飯"
我一到他們家就說,哇!! 韓國好特別哦!! 你們怎麼都坐在地下吃飯,我們台灣人都"坐"在椅子上吃飯
因為這樣消化比較酥服,而且比較不會腳痠…
他們被我這樣一"點醒" 覺得,真的嗎? 所以經我這樣一"教育"後,
每次大家一起外出時,大姐夫就會先打電話問餐廳說,你們有椅子嗎?
我們不要坐著地板吃飯! 因為這樣消化會不酥服,而且會腳痠

還有,我沒有為了要給他們好印象,我打扮的不像自已
我一樣在超冷的天氣,穿短裙(有比平常再長一點點啦) 
而且我還把原本的小布丁頭,染得更均云了! 
因為我要讓他們知道,sonia就是一個會穿短裙、會染頭髮、吃飯一定要坐著椅子上的人
因為我知道"一旦"我配合了他們,為了得到他們的好印象分數,我打扮得不像自已
等有天,如果生母看到我穿著超短的裙子,或我"突然"從椅子上吃完飯站起來的剎那
她可能會嚇一跳? (怎樣? 看到阿吉仔站起來嗎?)
可能會覺得我是詐騙集團要騙她兒子的女人!
所以一開始,我就告訴自已,我要做自已!!! + 一點點 小小的做作就好!!  

幸虧我平常家教甚嚴,基本禮儀還得體呀!!

最後,來下個結論!
泡菜娘!! 你放馬過來…我沒在怕的呀~哈!!
要認真學英文哦!! 也要認真開始幫我做料理的筆記哦~
如果有用到什麼好用又便宜的化粧品,要先幫我買起來哦,等我去看妳的時候,
要記得拿給我唷%%
做人要主動一點呀…不要我開口吶!!

(到底誰該認真學韓文? 誰該認真學煮飯呀?) 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