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說這一次我們住的飯店好了
原本五月份預定的蜜月行程,我們中間穿插了一個"二天一夜"的大阪行
當時,我還在台灣,還沒有離職,剛剛好趕上前公司一年一度的旅遊補助
所以,當時我用公司補助的金額訂了一晚"希爾頓飯店" 房型有很多種,
我們訂的是最貴,及附早餐的那一種蜜月房型,因為想說,是公司"補助"的,就要給它花大一點
才不至於帶著遺憾離職呀…

你們也知道,我們的蜜月行程,被"俏皮"的旅行社,完全破壞及轍底打亂我們的飛機行程
當時,我人在巴里島,天兵的我,我只有帶我韓國的手機,但是我全部的飯店聯絡電話
及可能幫我打電話到希爾頓飯店取消的聯絡方式,全部沒有帶在手邊
誰會想到,自已的蜜月行程,會有那麼多地雷呢???

在巴里島的第二天早上,我在飯店寫了email 給唯一一位我記得住帳號的前同事
請她幫我打電話給公司的福委會,並請她幫我將希爾頓飯店取消。
雖然不知道希爾頓是否會給我全額退款,畢竟我們後天就要去住了,實在太晚才和他們做取消

原本也沒有在意這件事,因為我們已經和我們的旅行社,請他們賠償我們這一晚希爾頓全額的住宿費,
但是,天剎的,希爾頓一整個佛陀下凡,竟然將我們的住宿費全部退還給我,於是,
我用手刀的方式,立刻查詢了一下年底的回台灣機票,立刻將希爾頓的住宿費,全部轉改買一張回台灣的機票。

同時,旅行社也已經確認會賠償我們這一晚的住宿,但因為,他們說希爾頓太貴了,詢問我們是否可以改成
三星或四星級的飯店,但是,折成"二個"晚上的住宿卷給我們,後來,想想,我們完全不吃虧。

因為,我免費換到一張回台灣的來回機票,又免費住了二個晚上在大阪。

旅行社幫我們安排的是: Chisun Inn Hotel Esaka

這是我第一次住Inn系列的商務飯店,我必須要說,上網查了一下,感覺有點鳥耶…

但是,全部的印象,在我進入飯店後,全部大大改觀了,飯店的小姐和服務人員
都客氣得要向我們跪下了吧? 而且她們講話麼都這麼客氣和溫柔呀~
而且,日本的人英文,怎麼那麼淘氣啊?? 明明講英文,但卻一直"嗨" "嗨 "嗨" 的點頭

飯店的11樓,有"溫泉" 和澡堂可以使用喔
這是在寸士寸金的市區,非常奢侈的一個享受呀…但是,男湯女湯分開喔~
所有的洗髮精、沐浴乳 裡面全部有呀…不用自已帶。
白天就瘋狂大逛街,大看日本妹的誇張打扮,還有牛郎們超不低調的髮型和他們的"nike眉"
(日本男生有夠愛修眉毛的啦…) 晚上,就可以去泡泡湯喔,加分加分。(揮旗)

而且,飯店的早餐好好好好好吃呀))))))))))))))))))))))))))))))))  (<--好吃到值得我尖叫)

左上方開始: 味噌湯 (裡面的豆腐和油豆腐完全沒有要節省的意思,超多料,都沉在下面)
左: 你們知道我最愛吃什麼嗎? --->>馬鈴薯泥呀。他們根本是完全刺中紅心,超好吃
還有,那個楔形馬鈴薯,也是一整個和馬鈴薯手牽手,仙女下凡呀。
小熱狗,和炒蛋,也是一整個在盤裡緒勢待發,要衝向我的胃…

那個,”魚” 呢? 是泡菜夾給我的,我討厭吃魚。

要來講"右邊"了…(不就是一個早餐嗎?我有必要這麼認識解釋嗎?!)

媽呀,那個綠色的菜是叫"波菜"嗎? 反正,它就是用熱水燙過後,再撒上日式沙拉醬,超,好,吃。
高麗菜絲和蕃茄,也是,一整個好吃和新鮮到不行,我必須要說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家飯店早餐了 (尖叫) (早餐好吃很重要呀…要有體力,才可以接下來一整天的旅行呀)

一整個,就是感受到,非常的不油膩和清脆的口感,還有,日本人,堅持的 "鮮" 呀)))))))))))))))))))))))



所以,如果,下次若要來大阪的話,衝著他們的澡堂和早餐,我還是會來住這一家飯店。
還有,這一家飯店在"江阪"站,5號出口,走路約5分鐘,飯店樓下是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隔壁是24小時的超市,想要買日本的食物嗎?  超市比便利商店便宜很多喔

而且,離"難波" "大阪站" 若要去機場,或是去京都轉車的話,都非常方便唷。

飯店大廳



吃早餐的餐廳


很貼心的日本,在公共電話旁邊擺了二個盒子
給用完磁卡的人,好丟進盒子裡面作回收喔~

如果你真的很累,真的很想按摩的話,而且剛好,又有點那麼"閒錢"的話
飯店有按摩spa中心喔…



今天,我們的行程第一站: "京都" -->清水寺

我們從新大阪坐JR線的EXPRESS的車過來,大概好像三十分鐘
因為我們一路上,三個人都瘋狂的聊天,根本沒有注意到到底坐了多久

我旁邊的那個日本女生叫"Kanae" 是我在澳洲最最最好的朋友
我們每天都膩在一起,我們一起做過很多瘋狂的事,她沒趕上車,來我家過夜
她喝酒醉,宿醉,我們一起翹早上的課沒去上,一起化濃妝去pub,
一起變黑、一起變腫、一起哭、一起大笑


啊…還有一件事,忘記說

當時,我們在澳洲有一次,有二個韓國男生,Kanae 還有我,四個人
但是,到了星期六的早上,突然Kanae發高燒,完全沒辦法下床,所以沒法參加我們的行程
偏偏,好巧不巧,另一個韓國男生,早上臨時被打工店的老闆,叫去幫忙
所以,就只剩下我和泡菜,二個人,我們當時怕尷尬,還打電話到旅行社,問說
可以改期嗎? 或是退款嗎? 得到的答案是”no"
後來,為了不想浪費錢,還是出發了,原本我和泡菜沒有很熟的,就是因為這一次旅行途中
聊天聊了很多,所以才開始慢慢愈走愈近的,近到,如今,我們早上起來都眼屎把把的看著對方呀。(哎)



京都車站,非常多外國人,及非常多背包客,還有無敵…乾淨。



左邊那個,穿黑色西裝的男生,完全刺中我少女的心。
帥氣的修眉男。


出了京都車站後,右前方就是公車站牌,要去清水寺的話請塔 "D1"

日本和澳州一樣是靠左行駛,所以公車也是由"左邊" 上車,一整個很不上手,很不順。


我們一起搭上公車,這樣的感覺,就像我們當初一起搭去"黃金海岸"玩,一樣呀。



日本的計程車好卡哇依呀

有注意到嗎? 車頂上的形狀是"愛心"的吶,可愛屎了啦~
Kanae說,只有這一家計程車公司是做作愛心形狀的,其他家都是很正常的四四方方的 (哈)
超適合,搭這種計程車,去參加朋友的婚禮,不是嗎?



在日本這個寸土寸金的國家,能擁有個人的停車位,想必又是一筆大費用呀
你看,這一個土地擁有者,只有擁有二個停車位格的空間,他也可以做生意呀
就和,日本有很多"膠讓旅店"一樣,小小,可以擁有"躺下"的空間,就可以開旅館啊~

大概坐公車坐了15分鐘吧? 差不多,反正不遠就是了
看到很多人下車,就是了,下車後,再跟著人潮往上走就可以看到清水寺的縱影了

對了,日本是"先"上車,要下車時候,"才"付款" ,可以拿紙鈔,司機會找零錢
(京都站到清水寺站 是220 還是230 的樣子) <--記憶力很差呀。

如果你不想走路上去的話,這裡有"猛男" 可以用人力的方式,載你上去喔~
而且這位仁兄,也曬得太黑了吧?
忍不住…人妻的幻想…他屁股…應該很白吧? (羞)






(我怎麼覺得,這一篇網誌,有點沒完沒完了的感覺,照片太多,又很想要交代每一個細節)

爬了一陣子的上坡路段後,就會先看到這一個紅色的寺,kanae有和我們說這一座廟的名字
但是,我轍底忘了,好像是會增加"關係" 不論是人綠或是絪緣好關係之類的

世界和平組織的人在這裡,請我們一起簽名連署 "不要戰爭,我們要世界和平"
簽完的時候,泡菜問小姐

「妳要我的電話號碼嗎? 我是韓國人」

先生,是要你一起簽署為世界和平宣導,不是 牛郎店 宣傳廣告,好嗎?
(我和kanae在旁邊,都笑到肚子痛了)

接下來,我想要講一下,有點嚴重的事情

進去日本的神廟之前,都會有這一種可以讓你洗洗手,或是擦擦臉 (也有人漱漱口) 的小井槽

正確的方式:

是用那個長勺匙,勺出適量的水後,請接下一張圖 (go)


然後,把你剛才勺的水,在井槽"外面",
洗洗手,並且把水"倒"在 井槽外面,就是那個小石頭上面,這才是正確的方式。



知道為什麼,我要在這裡宣導這件事嗎?!

因為當時我們三人也正排隊要洗手,結果我們前面的前面大概有六個"台灣女生"
一直拿著勺子,自拍,請朋友互拍,
拿著勺子,裝喝水樣,自拍,請朋友互拍,
結果,她們六個台灣女生,都顯然不在乎後面排隊人的時間和感受
最後,她們用勺子裝水的時候,竟然,是把”手”放進勺子裡面”洗一洗”
重點,她們並沒有把水撒在水槽外面,而是,把她們剛才"洗手的水"
倒 、回、去。

我只能說,這六個台灣女生,非常的幽默,也完全讓隊伍中的人嘖嘖稱奇呀
且我也用眼角餘光掃到,其他在隊伍中的日本人、外國人,都張大眼精
並看著她們到底還要出多少糗呀…

其實,我內心真的替她們拿捏把冷汗呀…因為她們不斷的一直”尖叫”著

「哇…水好冰喔~」
「哇…好好玩呀~」
「小芬、幫我拍一下好嗎?」
「幫我們拍一下好嗎?」

小姐~這裡是”寺廟” 不是六福村,更不是 馬拉彎呀?

台灣人呀,當我們出國旅行的時候,我們自身的行為表現就是代表我們的國家

別人,可能不知道妳們是從哪裡來的?
但是,妳們永遠會是隊伍中的每一個人狠狠的行為”借鏡”呀。

看著妳們,我很慶幸,我上了一堂課。



無名怪怪的,我在下一篇,待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