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定要來好好紀錄一下糖果輕而易舉就戒尿布的事蹟呀~

 

糖果天生有點黑肉底,但因為我們全家其實都還蠻白的,有時候如果白天我媽帶她去菜市場饒一圈回來

我就覺得她整個人黑了一個色階,媽媽好想哭呀…

每次回家都忍不住要數落她一下『妹妹,和阿嬤出去要穿外套和帶帽子啦~不然妳太黑,大美女都要白才好看呀!』

總是覺得女生要白白淨淨才好看嘛~(一白遮三醜) 雖然健康膚色也不錯 (比較顯瘦)但媽媽我就是偏愛白皮膚的小孩嘛~

 

然後她非常羨慕我和哥哥都是白稀的人呀…有時候洗完澡就會黏在我的身上 (你們都知道,女兒都沒有骨頭呀…)

『馬麻,我要如何才能像妳一樣變成大美女?』

哈哈)))))))

我的兩個小孩偶像都是我呀!!

媽媽從小就洗腦洗的非常嚴重,一條超羨慕我力氣超大,因為我可以不用墊小椅子就可以拿到冰箱上層冷凍的冰棒!

媽媽可以一手推娃娃車(車子內坐著妹妹) 再一手牽著哥哥,右肩背自已的包包,電腦包,手腕上還掛著好幾袋水果

力氣超大,一條每次去學校和老師同學炫耀,『我媽力氣超大的!!打人也很痛~』

哈,寶貝兒子呀,後面那一句就不用補充了啦~(乖)

 

我會打小孩(我根本不相信有什麼優雅的媽媽,特別是如果家裡有男孩的媽媽)男孩真的超級爆走,每天都在挑戰媽媽的極限和理智

斷800次根本是每天的baseline(翻桌!!)

有的時候真的很不乖,就用手打屁股,有時候會打手,二個小孩都非常無敵怕媽媽生氣這件事,因為生氣起來可是連把拔都不敢靠近的

可怕氛圍呀…哈!!(真的不要惹職業婦女,更何況媽媽要上班,又要顧店,又要常常一打二,爆發力十足呀~)

 

不過,雖然哥哥常常把媽媽推到爆炸邊綠,不過,真的是幸好有生到這個糖果妹妹才可以每次都稍稍軟化媽媽的心呀~

講話永遠都是很小聲,很可愛,行為動作都莫名的逗趣,就算是把拔上輩子的情人馬麻也輸的心甘情願呀!

 

她從小就看馬麻每天出門前都擦呀擦的,塗呀塗的,每次都很想玩我的化粧品,我都會和她說

這是大美女才可以塗的,妳現在還是小美女,要等你長大一點才可以用喔

然後她從小就是要成為大美女為人生目標呀!!

 

每天都問我,要如何成為大美女?

我說,『要多吃青菜,因為不吃青菜,大便和放屁都是很臭,美女不可以臭臭的呀!』

吼,超棒!自從我講了之後,都超級愛吃青菜…以前都愛吃飯和肉而已,現在會多少吃青菜了…棒棒~

 

我說,『洗完澡要擦乳液,皮膚才好QQ嫩嫩的喔~』

也是,超棒的,一和她說完,連續好幾天都很配合擦乳液

 

我說,『要好好講話,因為不好好講話,沒有人聽得懂妳要什麼!』

不得不說,講話這件事她真的進步非常多,非常會表達,常有禮貌的說,請,謝謝妳,對不起,你還好嗎?

真的,是打從心底要變美女呀~哈))))

 

最後,我最常講的就是『大美女都要穿內褲喔,因為沒有大美女包”尿布”!! 因為穿這麼漂亮的衣服但卻包尿布的話,會非常醜,沒有人喜歡這樣的大美女~』

果然,她整個人就豁出去,直接隔天就和我說,我不要包尿布了,妳幫我準備內褲,我要帶去阿嬤家穿

整個人就是”瞬間”成功戒了尿布呀~有尿意、便意的時候會趕快和阿嬤或和我們說

請我們抱她去廁所,完全沒有漏接過…超棒的啦!

而且也會”忍”著,這個真的蠻厲害的,因為很多小朋友剛開始在練習的時候,會常常忍不住就…涮~~~~尿就整個溼一片地下了

但是,糖果不會耶!如果她正在玩,當尿意來的時候,她會趕快放下玩具說『啊,我想尿尿了,快點快點,我快來不及了~』

我覺得她是比較敏感和有點完美主義的小孩,因為當我們抱到上到馬桶之後,她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急”

但是她真的控制的很好,知道,有時候尿意來,和真正坐到馬桶上的距離需要有一咪咪的等待時間呀~

 

棒,給她一百個讚讚!!

 

大便也可以控制的很好,當肚子正開始古魯的時候,她就會趕快找大人說『我要大便』

然後我們就陪她在廁所等待,她也會自已用力,完全不用大人還要用聲音催促…例如,妹妹,用力…嗯))))))) 

完全不用,就這樣,馬麻有點受寵若驚的,我的小女兒就這樣戒尿布成功了啦~~

 

另外,我有答應她只有把尿布省下來的錢我就會買玩具給她~哈

她應該超級開心的啦~

 

13567313_10153954712628218_2531918947210144539_n  

 

今天隨手記錄一下妹妹的成長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