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姪女上的語言中心是位在台北古亭站附近的「國語日報語言中心」

溫昂去年也是在這裡開始上課、開始學習中文的,他說這裡學校很不錯,老師也都非常親切

所以就推薦小姪女也來這間語言學校參加了夏、冬令營~


這裡有專門為了六歲到十二歲的外國小朋友參加的夏、冬令營「套餐方案」

小姪女大部份的課程是

早上的課程是 發音練習

午餐都會在學校用餐,有的時候吃便當、有的時候吃麥當勞、有的時候吃水餃、還蠻多不同的選擇

有的時候好吃,有的時候她們吃不習慣,還是會硬吃一點點

因為要到下午五點下課後,她們才可以吃她們自已從家裡帶來的飲料或零食拿出來吃、充充飢

下午的課程,大部份是學會話,而且有二小時是「文化課」

我覺得非常的不錯,而且可以透過一些手做品,讓這些外國的學生可以認識台灣的文化~

有的時候是寫書法,讓外國小朋友們體驗,拿拿毛筆字寫字的感覺

還有「扯鈴」及「踢鍵子」,也是對小姪女來說,非常有趣和新鮮呀~


以下就是她們這一個星期下午文化課所完成的一些作品:




以後一條長大後,我也想讓他寒、暑假去韓國參加這種語言學習營,因為畢竟,真的學語言還是要有環境

有了環境自然而然就有「應用」的機會,畢竟,如果在台灣學韓文的話,也是只有和把拔講話的時候可以有機會說韓文~


前幾天,小姪女的文化課是「水餃課」就是讓小朋友們從水餃皮開始、準備材料、再教他們如果將餡料包進水餃皮裡面

我問她們,怎麼聽得懂老師在講什麼?

她們就說,「用看的!」

哈哈哈)))))))))))))))))

也是啦~~不過,我相信,先用看的老師在做什麼,有些簡單的單字自已聽得懂的話,再配合自已現在手上的動作


或是,有的時候,某些動作,原來就是要如此表達的時候,對她們來說,真的是非常學以致用的一個大環境

來到台灣學習中文,處處都是學習的機會、時時都是應用的場所啊~~


坐火車的時候可以練習聽廣播,現在至少都聽得懂「站名」了~

哈))))))

現在我每天都盡量買不一樣的早餐給她們吃,買的時候,會順便一直教她們早餐的中文名字

如果好吃,或是不好吃,都可以再下次清楚的告訴我,

哪些她們覺得好吃,哪些她們覺得謝謝再聯絡,對我來說,在準備她們早餐時比較有方向呀~~哈!

對她們來說,多學一些食物的名字,應該也沒有壞處吧?!

哈)))))))))

結果五個星期下來,學了


麻辣火鍋、鐵板燒、牛肉麵、三明治、蛋餅、蔥油餅、煎餃,而且,最近晚上開始會吃很多台灣才有的水果

也會順便教她們一起認識水果的單字

例如:「蓮霧」和「棗子」就是只有台灣才產出的水果,對她們來說,非常第一次又非常新奇呀~

不容忽視的是,小朋友學習力和模仿力真的很強又快呀,完全超乎我們的想像~


(阿?不過,怎麼感覺一直在吃吃吃呀?!) 噗!


吼,小姪女現在也超厲害的,也知道中文的「尿布」「奶瓶」「水瓶」還有「溼紙巾」的中文了啦~~

哈,還有「穿衣服」「帶帽子」「穿鞋子」也都完全聽得種這些「動詞」呀~~

哈,因為這些單字都是我每天早上都會請她們幫我將這些「動詞」「應用」在一條身上的「受詞」呀~~~


我真的是很會找機會教學及非常有慧根有遠見的智者呀!!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