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我等這一天,等好久了哦~!!! 

終於…我來到斧山了啊~!!竟也是溫ㄤ第一次來斧山呀~~(抖)

老實說,這一路還真不是普通的遠,如果是一般朋友的話,我肯定就是禮到人不到啊~

因為真的是遠到一種天荒地老到不了的一直在開車開車啊~~(話說,妳又不是開車的人!! 在喊燒蝦米啊?)


因為我們從全州出發,開著大姑的車一路到斧山,早上八點就出發~

去的時候,剛好開車的方向是面對著大太陽,我顧不到今天已是來韓國第三天

(也就是我第三天沒上廁所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韓國總是很難上廁所啊~

總覺得”水”喝很少,餐餐都是生菜包肉,不然就是,紅紅的湯,紅紅的小菜~~(哭哭)

整個肚子又大又好想放屁的,講到放屁這件事,我在此真的要自首,我真的是個壞心的阿木啊!!

啊~~~啊~~~~就是,每次忍不到很想放屁的時候,就會立刻抱起一條

然後真的忍不住…的話,就會在”重要時刻”把一條抱高高,用鼻子聞他的屁股,然後說

「厚~~~一條,你怎麼放屁!!臭臭~~」


殊不知,是他背後的阿木放的毒氣啊~~~~~~


一條: 厚~~~~阿木,妳竟嫁禍給我?

阿木: 厚~~什麼厚~~啦!!這一點苦都吃不了,你長大要如何成大器啊?!



然後,一路上因為是面對太陽的關係,整個開車的途中都好想拿筆刺大腿,好想睡覺啊~~眼精一整個打不開啊



然後,我是個平常出門都會帶墨鏡的人(很怕別人認出來的阿木啊!)

但,偏偏,這一次來韓國,我竟然忘了帶墨鏡,我顧不著什麼牌子不牌子,

我整路吵著要去買墨鏡,溫ㄤ按奈不了水某的馬馬號~只好載我去市區臨時買了副墨鏡

,我只能說,韓國的太陽,和台灣的有得拼啊~!



但其實,此時此刻最需要墨鏡的人是他才是啊!!! 因為他才是開車的人啊~

但,因為溫ㄤ沒辦法帶隱形眼鏡,所以他的墨鏡是那種有度數的,不能像我們這麼隨性,想買副墨鏡就買啊~


原本還擔心,韓國的天氣會比台灣的涼很多,沒想到,根本就和台灣一樣,只是韓國比較乾,不容易出汗

然後,就一路溫ㄤ一直猛灌咖啡,我在旁整個人睡到翻過去,就這樣,從早上八點出發,終於11:20下了斧山交流道

然後,然後,然後)))))))))))))))



終於看到了”海雲臺”的方向指標了~~~~~然後也接著是,大塞車的時候開始了

我們從下交流道到婚禮的現場,整整塞在車陣中一個小時多,算一算,我們已經從全州出發第五個小時了啊~

再不快點到達目地點,我的腳都要水腫了啦~~~

五個小時的車程,都已經從韓國飛到曼谷了吧~~~早知道,就坐飛機去斧山啦~!!!


因為韓國的婚禮開始前,都可以炮火似的,想和新娘拍幾張就拍幾張,而且,有專屬的新娘休息室,完全可以和新娘好好的拍照啊!

加上,我真的好想幫她拍很多側拍的記錄,整理一本相片書給她,所以我的心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啊,都已經十二點半了

我們還在地下室等電梯,有夠難等的,等了好幾回才輪到我們…加上,我的腳還真的有點水腫,硬是把水腫的腳塞到很久沒穿的高跟鞋了啊~

幸好,她的婚禮是1點才開始,所以我還有一咪咪的時間可以好好把握幫她留下最美的記錄啊~




Yoojin的朋友,多到爆炸,加上,她們家人的親友也是來了非常多人,因為她和老公都是在首爾工作,但是,其實他們是大學同班同學,

他們倆的朋友也都住在斧山,同事和後來畢業出來工作認識的朋友又都在首爾居多,所以來參加她婚禮的人

好多人都是”順便”來斧山二日遊啊~(因為看到好多人是搭國內飛機和高鐵過來參加她婚禮而拉一個小行箱啊)



然後,終於等到電梯到了大廳,此時,溫ㄤ一直吵著要先去上廁所,我顧不得他,叫他自已去,我自已去找新娘休息室


然後,答郎))))))))))))))))))




我要哭了啦))))))))))

Yoojin 好美好”腰瘦”啦~!!!


這是她的媽媽(粉紅色上衣)和婆婆(藍色上衣)



她的爸爸媽媽~




她可愛的弟弟和交往多年的女朋友

然後,我一個人默默安靜地在旁邊幫她記錄著她和每一位朋友合照的側拍記錄,心跳愈來愈快,愈急促

因為,我真的真的~~~好高興可以來參加她的婚禮啊~~終於,她也找到她的”右先生”了啊!(Mr. Right)


哈…有沒有發現,她們一家人都長得”不一樣”啊?? 哈~~不可以說的”祕密”啦~~(虛)

突然,Yoojin在眾多人群中,掃到我就在旁邊拿著相機也沒有出聲站在角落

她顧不得今天她才是”主角”啊~~卻拉著長長的白紗裙,跑向我,給我一個大擁抱啊!(是有那麼催淚啦‘~)


然後,就在此時,我一直聽到有人說「妳就是Sonia嗎?」「妳是Sonia 嗎?」

我想,應該是她平常和大學同學聊天時,常常聊到我,可能也有和她們說,她的一位台灣朋友會特地來斧山參加她的婚禮

於是,我頓時間好像有八百萬隻眼睛朝我這邊看,於是,我害羞的,和大家小小鞠個恭~~

「嘿啦~~~在下本人我就是,她那個,台灣的朋友~~Sonia 啦~~~」

實在有夠害羞的啦~~搞得我好想去廁所補一下妝!


然後,突然,她的弟弟就伸出雙手,和我「握手」說,我很常聽我姊說妳們倆的事,覺得妳很趣,今天終於看到妳,很高興~~

大概,我的韓文生活對話能力,差不多到這裡是一個”瓶頸”了,就在此時,一直吵著要去廁所的人,回來了~~

哈,溫ㄤ即時回來,也立刻和她弟「握手」然後,Yoojin為了達謝我們特地從台灣飛過來參加她的婚禮,還幫我們安排了今晚的住宿

你們說,她是不是也太貼心了啦~~~~~明明是新娘就忙得要死,還要煩惱賓客今晚的落腳處啊~!!



然後,我們在用餐的時候,我看到她和先生到了用餐區,和我們一個一個打招呼的時候,

若有人是從首爾特地來斧山的話,她們又另外給”車馬費”,溫ㄤ和我說,這在韓國非常普遍,因為親朋好友從很遠地方來參加的話

通常會小小的補貼”車馬費”…我只能說,韓國婚禮雖然比台灣的簡化多了,但車馬費補助的這個舉動,還讓人覺得挺窩心的啊~!



在做最後的服裝檢查~




婚禮的會場,雙方的媽媽在”預演”等一下要如何的走進會場~



終於~~~

女主角和父親的感動噴淚戲碼要上場了~~


在韓國,參加過好幾個婚禮了,新娘的身旁總是會有一、二個”小幫手”,類似台灣的”新祕”這樣

但老實說,我覺得她們…真的有點太~~~多事了~!!!

因為從新娘休息室走到會場,也不過短短的50公尺而已,她們就要”伸手”進去橋新娘白紗裡面的襯裙

啊~~必竟我也是”過來人”我不覺得那短短的50公尺,白紗裡面的硬襯裙會弄歪或是移位之類的

真的,就是每一場參加韓國的婚禮,都是大概五分鐘就要把白紗高高的拋在空中,再往下整理裙擺~~~

然後,都已經在”走道”standby了,小幫手還一直拿髮膠往Yoojin的流海噴蟑螂似的猛噴~~

前面主持人在幫新人宣勢的時候,也是~~~~一整個超搶戲的,害我很想拍一個很”乾淨”無閒人的鏡頭,都要閃來閃去的啊~~


來了,來了,今天的新郎終於出現了~~~



一副很緊張的模樣~~



新郎走到會場後,就要先和自已的父母和女方的母親敬禮一下



Yoojin的爸爸牽著她走進來~~~ 

注意看~~在yoojin旁邊正在拍手的男生,也是我們的朋友-單尼

和正在拿相機那個穿灰色西裝的,正是我另一個韓國朋友-Cathy的老公啊~

因目前Cathy剛有了小寶寶,加上首爾到斧山真的是路途甚遠,所以沒來參加啊~~



Yoojin好美好美…好仙好仙



就在他們「三人」在婚禮會場的前頭把女兒的手交給另一個男人時,

Yoojin 的爸爸再也忍不住淚水,整整哭了~~~大概有10次!! 哈

她的爸爸真的太性情中人了啦~~因為他就Yoojin一個女兒,加上,Yoojin又是一個非常得長輩緣的人

雖然以後的娘家和夫家車程才不到30分鐘,但心中還是覺得很感傷又高興的啊!!

我想,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心情啊!



看著她的爸爸,一次又一次的鞠恭,我也跟著變成淚人兒啊)))))))

我只能說,整場婚禮,除了新祕很搶戲之外,Yoojin的爸爸也是輸人不輸陣啊~~呵


主持人宣誓,今日開始,正式成為夫妻!!(哦~~耶~~撒花瓣)


謝謝父母的養育之恩



從今開始,她也要展開新的人生,雖然說,也沒有和公婆住在一起,但是,從現在起,過年佳節就必須要先回

婆婆家才能回自已的娘家了~順序不同,心情也大不同啊!以前可以一回到家,就翹著腿,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

現在,可能要做做樣子,幫忙洗碗之類的~~不過,我覺得韓國的大部份女生都會煮飯和非常會做家事

我覺得這一點應該Yoojin可以完成過關~~



婚禮結束了。

哈~~~韓國的婚禮,真的fu都超短的啦~~~就只有短短的15分鐘,從會場走進來,宣個誓,再走出去,就趕快要


下去,換下一場要結婚的新人進場啦!! 不像,台灣,一場婚禮下來要換白紗、敬酒禮服、送客禮服,一場婚禮下來,不瘦也餓到不行啊!

不過我還是喜歡台灣的婚禮可以坐「圓桌」的感覺,可以和好久不見的朋友聊聊,可以看新娘換好多一夕之間爆乳的衣服,還有

一夕之間,假睫毛、雙眼皮貼、大波浪讓每個女生都變得完全不一樣啊~

或是玩抽捧花或是看新人親親害羞又臉紅的畫面~~真是逗極了,不是嗎?





通常在婚禮結束後會拍全家福及親友的合照



Yoojin的弟弟和媽媽,真的是可愛極了!! 每次看到我,都一直和我說,謝謝妳這麼遠來參加我女兒/我姊的婚禮

真的是可愛又很有禮貌的一家人啊!!我之後和Yoojin電話道謝她們一家人都太客氣了,結果她說

「吼~Sonia, 我弟那一天,為了可以和妳聊天,他練了一整晚的英文對話,沒想到,妳一直和他說韓文,他都沒機會講英文啦!!」

哈~~~早說嘛~~因為大家可能不知道,斧山人和首爾人,講的韓語可是「完全不同啊!!」

我好幾度都聽不到他們在說什麼,可是,又感覺,好像聽得懂~~

我完全就是”憑感覺”和”憑現場臨時反應”和他們家人對話啊~~斧山腔實在是太妙了啦~~

去市區和坐電梯的時候,都好想大笑喔~~因為明明講的是韓文,卻有好多語尾助詞…實在是太新奇有趣了啦‘~



最後,都會和男方和女方的好友一起來張大合照,但因為我和溫ㄤ都在排排站的親友團裡面

手上都沒有大合照的相片啊~



這是我們後來去用餐的時候,他們新婚夫婦來一一和大家道謝的時候

Yoojin的韓服怎麼也這麼美,我只能說,人只要一長得仙,穿什麼都好美好好看啊~~

我的韓服完全性的展露不出身材,早知道,我應該把我的韓服訂做緊身一點啊~




其實當初婆婆帶我去選韓服的時候,我是選”粉紅色的”上面我也是選淡黃色的,但上了車後

怎麼想都覺得和大姑和二姑的韓服太類似,於是,和婆婆商量後,我把裙擺改成紫色了‘~沒想到,被大家說

我選的色系很”阿珠嬤”啊~~!!淚!! 不過,韓服就穿這麼一次,真的好浪費喔~~



回來,再回來,斧山的遊記~~後來,在婚禮吃到超飽後,我們就移到婚禮附近的The Grand Hotel




我只能說,這家飯店,真的是氣派到了極點啊~~(幸好,我有帶墨鏡,看起來比較有明星的感覺啊!!哈哈)



大廳,裡面不時有人在彈鋼琴,整個大廳的中廊都環繞著鋼琴美妙的聲音,外面有點悶熱的天氣

而大廳室內的冷氣則是有點要穿小外套的那種涼,真是~~~愜意極了啊!!



中廳擺著一部不知道是不是即將要上市,還是已經上市買得到的跑車



感覺很酷~~但是,自從一條上市後,我和溫ㄤ就一直在找喜歡的”休旅車”啊~~這種房車對有小孩的家庭

真的是後車廂空間不夠啊~!! 啊~~又沒說這款車要給有小孩家庭的人購買,明明這款車就超適合載”小三”好嗎?

我這種媽媽又帶小孩的,還是…休旅車,比較適合我們上山下海的全家出遊移動的交通工具啊~



一打開房門,房間不算小,但是~~~~一走到窗戶旁邊



我內心和腦子的視野都變寬廣起來了啊~~視力也變1.2了啊~

好了,我承認,我有好幾年都對這種「海啊」「沙灘啊」整個大冷感~~~~

因為實在是看過太多太多~~~大海、中海、小海、無人島的沙灘了,但,沒想到,今天看到窗前的一大片海景

真的是,我又再度戀上「海景」了啦~~~拜託,海啊~海啊~~都怪我之前不識相,現在你可以和我合好嗎?!

以後,我們要好好相親相愛的啊!! 




溫ㄤ坐在窗戶前整個大放空,而且,真的房間躺在床上的視線,是可以整個看到「海景」的

有好幾度,我都覺得我好像睡在「雲下面」或是「海上面」喔~~~因為我們住17樓海景房,整個就是

飄飄然啊~~~我們約下午四點check in後,

兩個人立即把衣服給全脫了~~~(不要想歪)是因為我們倆剛參加完婚禮都穿比較正式的衣服啊~

兩個人大字型的躺在床上啊~~~我只能說,「神啊~~請祢再給我一點時間啊~~~」

我好想再多睡好幾個晚上啊!!

是,這一晚,可是要價台幣1萬多元,真的是,分分妙妙都是在燒錢啊‘~~~~好想每一刻都躺在房間裡面啊!!


爸特~!!!

(拜託~請允許我先抽一張衛生紙) 我又要哭了~~~~(喂!!這位大嬸,是有那麼感性啦~)

這一個17樓的海景房,是Yoojin她們一家人,為了達謝我和溫ㄤ特地從台灣飛到韓國,又從全洲的家,移動到斧山參加她的婚禮

招待一晚我們住在這裡啊~!! 我只能說,我受寵若驚得整個嘴角一直上揚快到太陽穴了啊~~(哈)


然後,就在一進房後,很快速脫光衣服,兩人躺在床上睡了快一個半小時後,整個人又是活龍一尾啊~!!

決定,立刻剎去市區,我們去了Nanpo don (不知道有沒有拼錯) 我只能說,好遠啊~從海雲臺到市區真的好遠啊!

大概坐了一個小時的車程才到市區,老實說,斧山的Nanpo don和首爾的明洞,幾乎是一模模一樣樣,吃的、買的、逛的、看的

幾乎都很雷同,只是左一句、右一句都是充滿了濃濃的斧山腔不一樣而已,其他的,我幾度都覺得我又到了明洞啊~


溫ㄤ買了很多幼稚的襪子、三件衣服、我的~~~戰利品~~”零” (哈~~因為我的彈藥要留在免稅商店啊~!!呵)


然後好不容易又從市區回到飯店後,都已經快十點多了



我們買了泡麵,和壽司來吃,我只能說,每次出去玩,我都會莫名的變成「韓國人」

骨子裡,總是很喜歡半夜在飯店裡吃泡菜和吃辛拉麵啊~~(還有,壽司的話,就是大加分!)

然後,一樣,吃完,就又是脫光光的躺在床上,哈~~~因為我穿著絲襪躺著睡覺,實在是不酥湖啊~~恕我一直要

脫光光才好放鬆我的身子啊~!! (淚) 



就在我邊吃泡麵,邊看著外面的海景時,還有好多人在海灘上放煙子,想想~~~靠~!! 

要是我現在沒小孩的話,我倆夫妻大概又會在某某個海灘做全身按摩或泡露天的澡了吧~~~

所以無論如何,我們要好好把握今晚好好睡到自然醒啊~~~



一早起來,走向窗外旁邊,看了外面~~~~伸了個大懶腰~~~心想

不知道,下個月還有沒有曼谷、穌美島、夏威夷朋友要結婚的啊?????


可不可以放帖子來炸我啊~~~我真的極度需要好好個短暫的三天二夜的轍底放鬆啊!


但是,貼心搶第一的Yoojin, 會讓我們餓肚子check out 嗎??

當然不會忘記給我們訂早餐卷啊 當然不會啊~~~因為當天婚禮非常忙碌,她弟弟還在我們要離開去開車時

”提醒”我們,隔天醒來有早餐,記得要去吃~~~然後,我看了一下早餐的費用,


我只能說~~~~~~~~~~~~非常不值得啊~!!!

因為早餐的菜色,出乎意料的超少選擇,而且都是我不愛的菜色~~整個就是大扣分,不過,要打發我還是很簡單的

只要有「可頌麵包」就夠了啦~!! 哈~~我這個土包子,誰出國還在吃可頌麵包啊?!

厚~~~做人要飲水思源,你們懂不懂啊~~~每天吃山珍海味也要膩啊~呵!!

於是,我吃了二輪的可頌麵包~~~(呵~~真的是可頌控啊!)



然後,我發現其實來這裡住宿的遊客好多好多,但是來吃早餐的人好少,雖然說我們有點晚才下來

但通常愈晚還是有很多人坐在餐廳慢慢喝飲料或看報紙才是,但,早餐的大廳,根本是小貓兩三隻~

所以,下次想來這裡住的人,記得可以把早餐的預算省下來,去附近的海產店,大吃個好幾個生魚片沒問題啊~


厚~~~你們若問我,全世界最喜歡哪裡的早餐? 我會說”圓山飯店”的早餐~~

我好愛好愛那裡吃早餐的景色,好愛好愛那裡吃早餐的氣氛,好愛好愛那裡早餐的菜色

中式的選擇有夠轍底,日式也是超道味,韓式早餐也是有幾分像,美式早餐更不用說~~

而且在那裡吃早餐,有一種「上海人」的感覺~~~愛愛愛。



好啦~~以上就是這次特地去參加好捧油婚禮及斧山二日遊的小小分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