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各位~因為這一篇我是先用word先打好再貼上來的,字型我調不回來,
而且被拆成二篇,大家要分別看上、下集才會連得起來喔~)

星期一早上的時候,我早早起來想說趕緊把前幾天出去玩的衣服,整理後要丟到洗衣機去洗,當時,溫ㄤ正在講電話,我也沒有注意聽
~結果,掛完電話後,他走向我說

 

「親愛的,剛才醫院打電話來~

「怎麼了嗎?」

「上次我們做的唐氏症母體檢測高於危險值很多,醫院請我們盡量回診」

「啊~~~怎麼會這樣啊?」

「我也不知道,妳快點弄一弄,等一下就來去醫院吧~」

 

就這樣,我根本來不及反應,到底是什麼樣的報告出了什麼樣的危險值~

只知道,我們一掛好號後,立刻就被護士小姐叫進去!(因為每次都要等好久)

 

打開房,我的女產檢醫生面有難色著低頭看著我的檢驗報告,而且我還看到我的病歷上面還貼著紅字粗字體的「High Risk (高危險群)

 

按照我的實際年齡,懷有唐氏症寶寶的比例是1/938,但我前二個星期的抽血檢查報告值是1/28,大大高於我實際年齡的好幾十倍!! 雖然我的數算不好,但我用另一種方式來計算,是不是,我眼前有一個摸彩箱,裡面有27顆是白色的球,1顆是紅色的球,如果我抽到紅色那一顆球,是不是代表我將會生下唐氏症寶寶呢?

 

好可怕!但,時間緊迫得讓我根本無法思考及難過,醫師要我立刻今天之內要做「羊膜穿刺檢查」,我們同意了,接著又被護士小姐帶了出去,由另外一位專外負責這方面檢測的小姐和我們說明:

 

羊膜穿刺有二種,一種是,今天做,等2~3個星期檢驗報告出來,費用為500,000(約台幣1萬3千8百元)但適合,懷孕週數在15週以下的孕婦!

第二種是,今天做,二天之內可以檢驗報告出來,費用為800,000(約台幣二萬二千二百元),適用於懷孕週數超過17週的孕婦!

 

偏偏,現在我已經是帶有身孕18週的「假孕婦」,我根本沒辦法再等2~3個星期檢驗報告出來,因為到時候就已經超過5個月了!

 

於是,很快,又是一陣子根本豪不考慮就決定今天立刻要做第二種的檢驗方式!但不是由我平常產檢的醫師幫我做,是由另一位專門做羊膜穿刺的醫生做,但因為他目前正在產房接生,所以護生小姐要我們一個小時後再過來報到!

 

醫院離我們家很近,於是,我和溫ㄤ終於稍稍有了喘息的空間,來回想一下什麼是「唐氏症」,上網查了一下,不查還好,一查,還真的快把我給弄瘋了!! 

 

於是,我決定繼續做別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畢竟,我不想先煩惱,但時候,檢查結果若是正常健康的寶寶的話,那~~~我豈不是白難過了嗎?!

況且,一定有解決的辦法,窮緊張,只會把自已弄得緊張兮兮罷了~所以我決定,繼續把我腦子停留在前天剛從馬亞西來回來的好心情上面,還寫了二篇很歡樂的網誌,你們看,我是不是有精神分裂啊??

 

很快我們又再度回到醫院去報到,和我們交談的是一位男醫生,他看我的名字不是韓國名字,所以問了我是哪個國家來的?我說「我是台灣人」他又抬頭問溫ㄤ說「你們平常用什麼語言交談」「英文」溫ㄤ回答著。

 

我實在沒有心情和醫生抬槓,我轉過頭問泡菜說

「你問他,我是不是處於很高危險組的檢驗報告」

泡菜還沒回答,醫生就搶著回答說「Yes, you are !

 

突然,我不好意思起來了,因為我應該說,你問一下醫生,而不是說你問一下(哈)

 

結果,醫生一副非常~~~~~~非常想要和我練習英文,就不斷地一直和我用英文解釋

等一下我做的羊膜穿刺會是什麼樣的程序及危險性,及可以得知的結論是什麼,但好笑的

他用韓文又穿插了英文,我根本聽不懂,我們的手術同意書上面寫滿滿了他想要和我表達的事項,我當時一直很想使眼色給泡菜說「你和醫生說,他講韓文就可以了啦!」

但偏偏醫生真的很認真的想和「練習英文」,所以我一刻都沒辦法離開他的視線啊!

 

而且,醫生很緊張,講的英文是斷斷續續的,最後他問我「妳都明白了嗎?」

我說「yes!」

接著他一副很得意的說「請妳現在把妳的膀胱給清空!」

「how?」

「出去門口右手邊有洗手間!」

 

膀胱怎麼清空啊??我真的傻眼了~我抬頭問泡菜「醫生要我幹嘛啊?」

泡菜也不懂,泡菜也問了醫生說「我太太現在要做什麼呢?」

結果他用韓文和泡菜說「請妳太太先去廁所小便」

 

我起了身,看了一下泡菜,泡菜幫我拿包包,我們一起走出廁所「清空膀胱」

 

然後我們一出了房門,兩個人笑到不行~~~也太妙了!不是要做羊膜穿刺嗎?幹嘛叫我「清光膀胱」嚇得我和泡菜花容失色的! 上廁所就上廁所,幹嘛講得這麼「術語」啊?

 

因為我們在診間的對話實在好笑到不行,我和泡菜還在外面笑夠了,我們才進去,醫生拿了新的一份手術合約書叫我們兩個都要簽名,接著,叫我還有泡菜一起進去小房間!

 

就按照慣例,掀開肚皮,塗上涼涼的膏,就可以看到一條在我肚子裡的一舉一動,一條頭好大,我的產檢醫生和這位「清膀胱」醫生都說,我的一條比預期的寶寶還大一點點!

 

接著,就把衣服掀到內衣下面,我穿內搭褲也把護士小姐拉得好下面(好害羞)

我和泡菜極度懷疑,醫生趁我剛才去清空膀胱時,有偷偷上網查一下英文單字及英文對話!

「這個是優碘,先幫妳消毒一下哦!」

「好」

「這個是酒精,也幫妳消毒一下哦~會涼涼的喔~會冷的話,可以抓妳先生的手」

「好」(我們都笑了!)要他講英文已經夠緊張了,總要給他點「精神鼓勵」啊!

「接著,這個麻醉藥,這個是針頭,等一下這個長針會刺到妳的肚皮裡面,抽出16cc的羊水做測驗」

「好」

「現在我們準備好了,妳要親一下妳老公嗎?」

「呵~~不用了啦!」

「如果不用的話,現在請先生到外面等!」

「啊~~~我先生不可以陪我嗎?」

「別緊張!這裡有我,還有護士小姐」

「哦!」泡菜拍拍我肩,叫我別緊張,忍奈一下就好!

 

原本我躺的小房間是暗暗的,因為要看超音波畫面的原因,但是麻醉針要打到我肚皮的前一秒,醫生說「Light on, please!」

 

我忍不住肚皮一直上下跳動,因為真的太好笑了!護士小姐明明就是韓國妹,你為何也要 和護士 小姐撈英文啊??醫生還按著我的肚皮說,不要笑,不要緊張,我要下針了!

 

Light off, please

 

又來了,不過這一次我笑不出來了,因為麻醉針已經刺在我肚皮內了!

然後,一陣酸到不行的感覺,酸到我的腰,後背,整個感覺好像做完100個伏地挺身躺在這裡!然後我的餘光看到一個好長,好長約1 5公分 長的針,正邁向我的肚皮~~

 

太可怕了!因為我肚皮好酸,還有剛才的酒精弄得我肚皮好涼,衣服又被掀得只蓋住胸部,人家我好冷啊!好冷又好害怕的狀況下~~我的腳指頭整個一直往下凹,太緊張了!

不是說,大概二分鐘就會抽好16cc的羊水嗎?怎麼好像過了20分鐘還不趕快結束啊?

於是,我又再度餘光瞄到那好長的針從我的肚子拔出來,我終於忍不住了~~

 

流下我的男兒淚!!沒想到,抽出第一罐羊水時,老娘我的男性荷爾蒙也被一併抽離出了啦~

 

我很想叫醫生「hurry up 但我怕我一講話會把針弄歪或是讓他不專心的,於是,又再度流下第二度大淚珠!你,快一點,好嗎?! 我好冷,又好害怕呀~~

一條,   請保護你阿木!! 阿木是膽小鬼呀~~!!!

 

就在我老淚操橫在我的鼻翼間時,醫生又一句「Light on, 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