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出社會時有一次,趁中午午休時間去看了同事剛出去的小嬰兒~



嬰兒房都長這樣,天真的我,不知道每一個透明的敝蓬跑車式的塑膠盒裡前都會貼有嬰兒父母的名字

大喊:「某某某!你兒子是哪一啊??」

因為我內心真的覺得「嬰兒」根本不足以我們用人的單位名詞「位」來抬舉他們啊!! 

嬰兒的身型都長長細細的,全身被大毛巾裹著緊緊的,超像



沒錯!!「小香腸」不是嗎?? (抓頭)

所以,再回頭思考一下,香腸的單位名詞是「條」啊!!


前幾天我在睡覺前,突然很想幫我肚子裡的房客取一個小外號,雖然有人叫他/她「小泡菜」

但因為,溫ㄤ本身很反感別人叫他「食物名稱」之類的外號,

事情是爆發在今年的二月,我和溫ㄤ回台灣過農曆年時,當時,我們正站著門口撈包包裡的家門鑰匙

準備開門時,突然我家隔壁的鄰居姊姊看到我,大喊著

「哇~Sonia妳回台灣啊?疑~妳老公-泡菜也回來耶!新年快樂喔!!」

我當下也沒有意識到上述的對話及任何字眼哪裡不對勁,沒想到門一開,就聽到溫ㄤ說

「妳為什麼要幫我亂取外號? 我才不是泡菜哩!!」(快速離開我眼前表示他生氣了!!)

「哎呀~這有什麻好生氣的嘛~泡菜是韓國有名的食物,不是嗎?」

「好啊!雞排!雞排!!雞排!!!雞排!!!!雞排!!!!! 妳是雞排啊!!!!!」


(因為他知道,我最愛的台灣食物就是”雞排”啊!加上溫ㄤ是外斗仔,中文發音本來就不清楚,
 唸又快,很容易聽成難懂的字眼~不信,你們自已唸快一點試試看!)


當下,我真是又氣又好笑的和他賠不是,

「好啦!以後我不會叫你泡菜,你也不可以叫我雞排喔!」(乖乖)

等他氣消後,還一直不斷的提醒我說,請妳以後也不要在部落格上亂寫我叫泡菜的事!

所以,請大家配合一下,如果各位在台灣的街頭看到我和泡菜溫ㄤ走在一起的話,請不要叫「泡菜」啊!

他說他的名字叫「阿弘」因為我阿公和我爸都這樣叫他的!

我和他解釋台灣人喜歡在名字最後一個字前加「阿」,代表親切及可以拉近距離的感覺~

例如,我家的堂哥弟們的名字都叫「阿彬」「阿邦」「阿鈞」「阿帆」「阿琦」之類的~

所以他說他要溶入他們「阿字輩」的呀~


昨天就在我想破頭都想不出來該取什麼小名時,轉過身問溫ㄤ有什麼意見嗎?

「生男的,叫”小阿弘”,生女的就~叫”小雞排”就好啦~」

我當下立刻從床上跳起來,「小雞排」也太難聽了吧???!!!(胎教胎教呀!!)


後來,我自已想到,每次我看到嬰兒都叫「一條」「一條」的叫~

而且,我還發現,這個小名還挺環保的,可以一直重複使用耶~該怎麼說呢?如果我不小心又生了第二胎的話

就可以叫「再一條」,如果又生了第三胎的話,就可以叫「又一條」,

如果真的又這麼不小心的話,又生了第四胎的話,就可以叫「天殺的怎麼可能又來一條」啊!!


因為第四胎的小名太過於攏長,所以,應該是不可能會用到的!! 請大家勿操心。



你說,這個小名是不是好用到了極致啊~而且,生第二胎、生第三胎 都不用再操心要想什麼小名了啊!


而且,「一條」這個小名真的太好用了啦~超「中性」,適合男生,也適合女生的吶!

OOPS!!講到這個,明天就要公佈「一條」的性別了耶~其實,我一開始是不在乎的,想說,

只要「一條」健健康康、來到這個世界就好了,畢竟,現在的社會很險惡,有起雲劑,又有塑化劑的,

是男生,是女生,都不重要!因為想想那些有天生型缺陷的寶寶,就會覺得,性別是件不足以於奢求的事。


雖然,阿木是這麼割達地想啦~但溫ㄤ卻賭上他信用卡的「無上限」這個賭注~來壓明天開盤是個「女娃呀」

早在好幾個月前時,他就在我耳邊一直說「好希望是女生喔!如果是女生的話,信用卡隨便妳刷!」

「那如果是DD怎麼辦呢?」

「當然,也是隨妳刷呀~不過,要刷妳自已的信用卡啊!!」


所以為了我一個心動好久,卻敗不下去的包包,拜託,明天開盤,不要給我看到任何「小雞雞」啊!!!


大家要不要也來猜一下「一條」的性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